峨眉 | 秀山云间路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情侣/夫妻

出行前的杂语

作为四川人,生长了几十年也没有去过200KM外的中国佛教名山峨眉山,以前是觉得比较远,跟团游也不自在。两年前自从高铁通了以后,也一直计划着要去,终于在一个周末出发,拍下这人生中的第一趟的峨眉之旅。

这种离自己很近的景区,其实很是纠结,周末自驾去太累,费心,小长假去人山人海,所以一直纠结这个问题,直到有了“简途旅行“这个巴士的行程,就毫不犹豫的预定出发啦。先上一张出行巴士图,再说说行程吧。

提前在简途公众号或者APP订好行程,周六早晨在成都宽窄巷子上车就可以,本次行程大致如下哦,每一个车还有一位行车助理,帮你订票买票之类的,通知大家集合时间,剩下的就只有玩儿了。
大致行程:
周六:成都宽窄巷子-乐山乐山大佛)-乐山小吃两条街(自己定义的)-入住峨眉山脚;(早晨在成都宽窄巷子集合坐上成都简途旅行的“简途巴士”粗发)
周日:峨眉山景区车--雷洞坪--缆车上金顶--金顶两小时--金顶下山到雷洞坪--观光车回山脚--动车站(也可以选择坐“简途巴士”回家咯)

乐山 | 看了一做佛,吃了两条街

由于是第一次去,我选择了峨眉山乐山两日游的,简途也有专门去峨眉山两日游的行程哦,其实去乐山主要是为了吃,看乐山大佛都是次要的……
那就先从乐山大佛跟小吃发起吧,早晨成都出发后,行车助理在车上告诉了大家APP的用法以及两天行程安排,上午抵达乐山大佛景区门口,在门口换票进入景区。

这是大佛卖字画的,禅宗

大佛跟前的野花,十一月里也开得很好

为了看大佛,即使不是节假日也是排了很长队,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这个位置,想想节假日期间来看大佛的游客们,也是惨啊。

大佛就这样注视着岷江几百年,战火纷飞,草长莺飞。

远远看到一个和尚背着行囊疾步走来,脸上还带着幸福的笑容,我想也许是他千里迢迢之后来到大佛的喜悦,而且又刚好低头看到旁边走过的孩子,萍水的笑容感染了我

下面是大佛下来之后,专门打车进城去找好吃的,一一发上。这是跷脚牛肉

乐山钵钵鸡,在四川各个地方不管是不是山寨的都叫这个名字

乐山甜皮鸭,皮最好吃,那天我一人吃了半只

这是钵钵鸡的红油味儿。

这是粉蒸牛肉

乐山一直玩儿到下午4点,助理提前通知了在景区门口集合,乐山城市不大,我几乎是一路走一路吃,回到停车场时间都还很充裕的,上车后简途巴士送到峨眉山脚下入住。入住后天刚黑,就去了附近的报国寺转悠,虽然寺庙已经关门,还是在门口按了两张。

入住峨眉山脚,怎么不能品尝峨眉山的烧烤呢,虽然肚子都还是鼓鼓的,还是打车进城去找最好吃的烧烤……,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白天轻松的行程,晚上才有精力去吃啊,上烧烤,只此一张足以表达峨眉山烧烤的品质,这是烤的五花肉

峨眉山 | 金顶一日,佛光万丈

第二天早晨可以根据自己安排,简途套餐提供了峨眉山门票,可以在万年寺或者金顶选择游玩(前面说的两天的行程就可以一个地方玩儿一天)。行程助理通知的下午6点前返回停车场就行了,6点返程回成都
我第一次来肯定想去上金顶,睡到自然醒(跟团游是不可能这么爽的),到了酒店旁边的车站换了观光车票,坐车上山直到雷洞坪后徒步到金顶。还是看看金顶的那些图吧,还有猴子,菩萨,云海,峨眉金顶真的名不虚传。

这是金顶的云,人都在云里……棉花糖的世界,想不想去大闹天宫

这是半山的云,走路到观光车的一段,什么?图中的鸟是P上去的?不是,是我对着下面大喊:快飞来一只鸟!结果飞过来了两只,就拍了。

这是光里的云,杂乱的枯枝,天气通透怎么拍都好看啊

老猴子的完美侧脸

祈福贴

峨媚山的猴子是很出名的,因为很野蛮,没错,这小猴子手里啃着的梨子前几秒钟我还啃着,被抢走的……

刚上金顶,一直在找怎么才能拍好菩萨,到处都是人啊,没办法也得按一张到此一游,还好香炉中的火很旺,挡住了不少路人。

好像祖国的名川大山都有这个节目,就是同心锁,其实拍下来还是很好看的。

这是大家都要拍的一个点,站在这里真的还是腿软啊

在金顶足足玩儿了2小时,再从金顶慢悠悠的下山到雷洞坪坐观光车回山脚集合,走在路上下午的阳光打在树上的青苔上,光照在树干上很美,我看见了就拍下来,也是因为这里的空气真是足够好。

出行必备 简途简介

下山后时间刚好,早的话还能去山脚餐厅吃个饭再上车。峨眉山脚餐厅很多,吃饭也不贵,人均30元就能搞定。饭毕坐上简途巴士,一路返程回到成都
关注“”简途旅行“”公众号或者APP下载,来四川跟着简途去旅行吧。

图文 / Weibo:@Hello澍先生

国庆也去了乐山大佛,不过排队要等好久的,幸好先去的是旁边的东方佛都景区,看完了那边从景区直接到大佛的,楼主的大佛很壮观了,由于时间原因没去成峨眉山着实有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