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来清迈·静静召唤了冬梅大人

2016-12-05 22:59 878/4
  • 出发时间/2016-11-19

关于这段旅程的前言

工作两年多了,慢慢发现能够和自己凑上时间去旅行的人几乎没有。除非用节假日和朋友约着去玩,但是那种去看人山人海以及高消费低甚至零享受的旅程着实没有意思。去年一个人请了五天年假去了一趟泰国清迈曼谷自由行后,便发现,请年假原来是这么难的事,还要和好朋友凑上时间,那就更难了!
       但是,今年工作调动的关系,居然能请个年假,还居然和冬梅大人凑上时间……纠结了好几个地方,发现自己还想再去一趟清迈,弥补去年一个人去的遗憾。所以我们就在11月19号周六,从珠海过关,到澳门坐亚航出发啦!
       由于当时看到新闻说泰国落地签价格涨到2000thb,所以提前通过某宝办了签证,235rmb搞定。——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去完回来发现落地签降价,免签证费的各种消息真的就与我无关了
       对比去年去清迈落地签和今年办好签证的两种方式过关离境手续上也是好些差别。具体落地签的手续在去年的游记有提及。今年办好签证,一个是在澳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没有要求检查携带的现金;到了清迈机场,也是直接排队就好了,方便不少。

出发啦~~~

这是在过了澳门关出来后等去机场的接送车,和去年来的时候变化很多,去赌场的那些车队和人流都规划了一下,整齐了不少。出来可以问人去澳门机场去哪里排队,找到位置后,可以直接等车来。司机来后再买票也行,30人民币。或者35港币。

去年来的时候长了经验,去到泰国会有很多想买的东西,带个大的行李箱必不可少。也买了去程的托运费最少好像是20kg。

记录一下出发前的肤色……实在是,回来后黑了不少还长了好多痘痘。

填的出入境卡,关于地址那项,其实填写酒店的名字就好。当时不知道地址该咋填,空着。到了清迈机场排队的时候会有个工作人员检查填写的入境卡,哪里不妥会提醒你,当时问我酒店啥名字,他就帮忙填了上去。

虽然亚航的位置窄,坐着不那么舒服,但是整个飞行的时间也就两个多小时,还是能将就的。毕竟机票便宜嘛。特意加钱挑了个临窗的位置,出发的好心情加上窗外的云层真的心情舒畅极了

到清迈咯

一出来就有人问要不要TAXI,问了一下价格具体多少忘了,反正上百泰铢。不过后来才发现,那个taxi是可以马上出发的。后来我和冬梅就坐了那种40thb的机场往返车,那种要凑齐8到10个人才能开车。我们当时确实等了蛮久……时间和钱,只能选其中一个了,我们选了钱

我们的MO'S ROOM~~~

接下来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莫客房酒店了!是在去年来清迈的时候认识的两个女生得知这家酒店的。当时进到他们的房间看实在是太有特色了!以十二生肖来进行每个房间的设计。于是这次来决定一定要住这家酒店。酒店就在塔佩门附近,逛古城和周末也是都是很近的。五百多一晚的价格也是蛮贵的了。这家酒店只能刷VISA卡哟!本来当时预定的时候汇率还好好的,折算下来1900+,回来看了看账单,实在是现在汇率算下来都要2100+……好心疼。

visa卡通过美元记账,经过两重汇率换算怎么也不划算……

总共住四晚,本来打算换四个不同的主题。但住了之后实在是懒得把行李搬来搬去……好吧!是我懒,冬梅大人很想换房间住来着第一晚给我们安排到老鼠房间,实在是,连看到两只蟑螂;出去吃个晚饭后跟前台的大哥举着手机有道词典的蟑螂英文硬是把蟑螂的单词给读了几遍,他搞懂我们的意思后;抱歉状答应给我们明天换房间。就算没蟑螂也换

这是我们第二晚住的牛房间,从外面往房间看!大大的落地窗,视野好极了。

一楼的兔房间门口

第一晚·老鼠房间

一楼做摆设的小泳池

早餐menu·都是不同的套餐。我们发现,坐在吧台那边除了coffee or tea,还会给你一杯果汁。如果坐在餐厅那边就只会有coffee or tea。不知道其他客人是不是这样。吃多了西式早餐也是醉了,第三四个早晨没那么期待了。还有那个set D,点的时候以为是汤面条,但其实是粥,有点像汤泡饭。

老鼠房间的门口

牛房间门口

猪房间

牛房间的床,真的好高。当时还说万一掉下来真的痛死……还好睡相比较好,没摔过。

喜欢房间里面的灯笼……

这是坐在厕所看房间的视野,风景也是极好的……厕所比较open,来时看到很多入住过的人都说厕所这一茬。的确,如果关系一般的还是多少有点尴尬,毕竟洗澡上厕所空间都是很开放的,气味也是很开放

我总说这是我们牛房间的小阳台!冬梅大人老说不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

住的第四晚,抓紧时间在各个角落摆拍

第四晚,啤酒+宵夜……LEO和狮子!!!

两大瓶可以说四分之三是我搞定的

虽说老鼠房有蟑螂,但是这张床确是四晚睡得最好的一晚!软软的。

塔佩门·

塔佩门,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早晨好多鸽子到处飞,我们每每进去老城逛完回酒店,发现没人总想再拍几张照片,棕红的砖块砌成的墙身特别有历史的质感……嗯嗯,又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清晨吃完早餐,在老城里闲逛特别的悠游自在。特别是11月份的天气,清晨多了一份清凉!这个时间来对了!

耶耶耶!两个人旅行!

我们总在感慨清迈的悠闲,早晨十点多都没几间店开门的,很有退休的生活的赶脚。

走到哪冬梅大人感叹到哪:这些电线杆真的很影响美观…为什么要这么多电线杆之类的。嗯嗯~我附和道:因为清迈鸟多……

很喜欢色彩斑斓的店门小黑板,我觉得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居住在清迈的人的那种浪漫……哪怕你不是本地人,也会变得浪漫天真起来。

没错,冬梅大人的美照都是我拍滴

虽然这个蓝绿色袋子入镜头有点影响照片的美观,但这却是我们难得在塔佩门的合照!!!再次感谢,一同旅行的冬梅大人!

来之前特意看了很多网上的帖子,一些购物清单,很多护肤的药品在这家boots药妆连锁店都能买到。而且满2000thb可以退税。提醒一下:1.若要买手信最好集中一次在一家店买啦,争取满2000thb然后退税嘛!我当时前前后后进去boots几次,买了几次东西,有点浪费。第一次进是为了买那几天的防晒,日用品之类的;后面一次是专门买手信。也有人说退不了多少,我当时好像买了将近1000人民币的东西,退了大概50人民币。不管多不多,都是旅客的权益嘛!2.看到我买那么多,店员知道我大概是旅客,问我有没有旅游卡,我说没有,他就给我滴了一张。说是有95折。可以立即使用。3.既然要买那么多,当然要记得带护照啦!退税要凭护照。4.最后一次进boots是在宁曼路MAYA商场负一楼的boots店,店面小很多,但是基本上需要买的东西都有了。在买单的时候发现用支付宝支付可以领券,有九折!!!前面买了一千多都没发现这个优惠……所以大家买单的时候多留意一下收银台的一些标志。

这家店就在莫客房对面,很近。

游客卡

看到这张图片也想提一下:当时一个中国人拿着在外面买的药膏问店员为什么和店里面的不一样,自己买的会不会是假的。黑衣女店员很耐心地对比了包装盒上的说明,还找来店里的白衣口罩的这位貌似懂医药的男士,用泰文很认真地交流了一番告知那位中国人,说不是假的,只是药效不同,我们店的药效好一点。喜欢他们那种事无巨细认真的工作态度!

这是在莫客房对面的一家herb basic分店,莫客房的地理位置到底是有多好!!!

我们经常在老城逛到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一下再轻装上阵继续逛……好的地理位置真的很重要!

这是在老城夜市附近的一家分店,当时就是在这家店买的手信。也是看到购物清单里面有,于是进去逛了逛。薰衣草味的精油买了好些,喜欢那股清香的味道。

注意一下,他们的营业时间也是相当任性的,我们有一次工作日的晚上七八点来就关门了……

看到没,冬梅大人在撒钱……

这家餐厅也是看到别家的游记榜上有名的。我想旅行的乐趣,也是看了一些攻略,必去的一些店,把他们一一记下你的记事本,然后你自己去的时候,像寻宝一样一一寻觅,像过关打卡一样。这家DASH却是和冬梅大人在老城闲逛穿街走巷的时候偶遇的,那种兴奋感,现在回想起来也是记忆犹新。

不过在清迈待了几天,顿顿点冬阴功,炒粿条,菠萝炒饭……再好吃也麻木了。这家店味道个人感觉中规中矩吧!菜的分量大,去的时候又没什么胃口,吃的不多。

倒是这杯鸡尾酒点的时候店员再三跟我确认,这是酒!对!我知道!喝完就知道了……

那个通菜没记错的话相当老……很难嚼动

好吧!hot chilli 也是偶遇的!就在夜市的尾端,一家全场通红的餐厅,本来和冬梅去的时间是水灯节过后,加上泰国王去世,算是淡季……但是第一次在一家餐厅看到那么多人,而且我们需要等位……虽然等的时间不长。我们选择外围的座位,因为外侧是秋千的椅子……坐着特别有感觉冬梅大人坐着特别有感觉……

这个冬阴功确实不错,但是喝到后头发现有点咸……菜的味道普遍偏重。忘了哪家游记写说这家店很多中国人,我估计就是偶然现象。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是鬼老……

这个炒瓜苗之类的,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正餐中第一个蔬菜,真好吃呀。

餐厅门口一排鸟笼,加上灯光的映衬,喜欢!!!

接下来这家店必须重点吐槽……就在莫客房酒店旁边不远,看着中文的菜单很是熟悉。点菜的时候胃口不佳,我点了个汤粉,冬梅大人点了个粥……等了四十分钟有……好慢好慢……

而且我们点的菜估计比较便宜,就一碗汤面和一碗粥……那个服务员露出有点不可思议的样子,连问我们,还有什么吗?喝的呢?我们没胃口好嘛?!

这是在塔佩门夜市开头附近的酸辣粉店,来到第一晚看到这个店名就觉得亲切。决定有时间要尝尝。结果有一晚进去问店员问题,被她不耐烦的吼住……我就呵呵,走人了。不过看到菜单上的面还是挺吸引的,特别是连续几天都是冬阴功炒粿条后。

也是看游记攻略提到老城的二手书店,想起有个同事挺喜欢英文的,决定挑本英文原著给他……要买英文书的建议就在下面这两家店买哟!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去到宁曼路那家booksmith连锁店,那些书虽说是新的,但是人民币一本六七十蛮贵的!

这家on the road便宜一点

干洗店也可以说一下,在莫客房的干洗是按一件一件算的,而且还分类型,算起来蛮贵的。但是如果拿到外面的干洗店洗的话是按照公斤算的,划算很多。而且貌似酒店的干洗也是送外面的干洗店洗。

在老城转悠的时候发现“粿条”两个字莫名兴奋。因为去年在曼谷吃的汤粉超好吃。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就算不饿,也建议冬梅大人一起吃上一碗,而且分量确实很少。

这里的noodle会粗一点,咬起来口感也不错!总之就是喜欢!!!

记得那天是买完herb basic 急着找厕所偶遇这家寺庙……老城的寺庙就是多到转角就碰到。这家庙不知名,但是风格比起其他的色调不同。请原谅我从颜色的角度来分析……实在是对宗教没有任何研究。

老远就看到这家卖奶茶的小摊,招摇的汉子吸引了我们。就算不渴也要买!

老爷爷卖的良心泰国奶茶,是我们在清迈期间喝过最好喝的!!!我是中国人,我也爱清迈人,清迈人好可爱~~~~~~~

老伯伯制作奶茶的过程也是蛮讲究的哟!我还特意用手机录下来了!不过泰国的饮料就是,冰必须占四分之三……以上好喝好喝!!!

看到别家游记攻略也有提到国际快递的事,在老城内闲逛时碰到,还没试过。

下面就是周日夜市了。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王去世守丧的关系,去年来的时候周六周日夜市都挺热闹的。我们这次来的第一晚刚好是周六,去到塔佩门确实没什么摊位。到了周日,就热闹起来了。不过夜市逛了几次就觉得……也就那样把,各种小摊吃的玩的穿的都出来赶赶集……东西大多质量不咋地。吃的也不会好吃到哪里,图个热闹和氛围。

夜市逛一次就好了

鱿鱼挺新鲜的。

这个可丽饼味道不错。

这个看着那么鲜艳的糕点吸引我了。但是着实不好吃。烧卖状的也没有国内吃开的好吃,白色的类似肠粉的也很粉……口感不佳……被这些不好吃的东西撑着肚子实在是难受……哈哈哈!

看着这种凉茶,觉得要买一杯喝!降降火……结果大叔给我灌满满的冰……我一看到立即说 without ice!!!他尴尬的装了另外一瓶给我……泰国饮料的套路啊!!!

下面就是夜市的照片了

关于马杀鸡,和冬梅大人商量过,这些路边的感觉不大卫生,所以还是去专门的马杀鸡店,虽然贵一丢丢。

这是冬梅大人很遗憾的一个摊位,他很想也画一幅……只是这个画画的人实在是比较慢……我们没等到,逛完也是后绕回来又收档了!

这些灯饰实在是爱不释手……不过,行李装不下……不然也把它收了……

第二天还逛到这些灯饰,于是决定给同事买一个。

看着摊主示范安装了两次,想着还是自己动手装好才送人的好。

要说的是,质量确实不怎么好,四块木板不对称。也只能远远地观赏一下。

来到泰国7-11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里面的豆奶,红牛,果汁,还有一些7-11品牌下的熟食,方便面等等都让人恨不得尝一遍……只是哪有那么大的胃口

从酒店去瓦洛洛市场的路上,一直在用谷歌导航……

瓦洛洛市场·为了干果去两趟

就说清迈人很任性……就是不开门……不过店里面的东西都是blingbling的,不适合我和冬梅……

瓦洛洛市场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在晚上将近7点左右到的,去的不是时候,因为我们准备买干果。市场内部都关门了。只有外围摆摊的夜市,哪儿都是夜市,于是我们也是顺势逛了逛……

绿色的面条……我喜欢吃面,有颜色的更要尝尝……

这个女摊主中国人,问她几个问题都跟简明扼要的回答……很好

口感有点像凉拌面……偏辣!

这是第二次来啦!特意赶在他们关门前赶来……对比起去年我在机场买的榴莲干芒果干,这次的才叫做性价比高呀!!!榴莲干280thb一包;芒果干忘记是80还是70thb一包!给大家参考一下。当时嫌麻烦就没进去市场里面一家家对比了。直接在门口这家试吃完就还价了!

这张图片写的应该是瓦洛洛市场的经营时间

都说双条车看颜色。红色没有固定路线,黄色有固定路线。就很好奇这种白色的是啥意思。

逛完周日夜市后决定去这家马杀鸡按按脚。

CENTRALFESTIVAL

下面就是据说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的照片了。我们特意从塔佩门做双条车过去,多少钱忘了……

这儿的优衣库和国内价格差不多,要真说便宜一点,那可能是退税的那部分了……

这些大食代的照片,先充钱进一张卡里,在里面每个摊位通用,用剩的可以退回现金。也是在别家游记看到过,决定尝尝……味道实在是……一般般啦……还有点难吃……有的都凉了……

要是有第二个胃,真希望进去这些店里面吃,估计会比大食代里面的好吃多了……

这个!好吃!!!

来之前听同事说,这里的哈瓦那拖鞋很便宜……才知道这个牌子……嘱托我帮忙买……于是也列入了购物清单中。只是谷歌搜了哈瓦那并没有搜索到门店。于是决定来central festival碰碰运气,也算是见识见识当地的大型购物中心。

一直在商场里面绕圈圈,终于找到哈瓦那,以为是一家专卖店,却是一个小摊位……最终买了四双,共2400b,退了80b的税……折合人民币大概114一双……

中午出发过来的,回去已经是傍晚了……回去打车的经历也要讲讲。商场是有免费的班车接送的,只是我们不想赶那个时间段所以没有去研究怎么坐那个车。具体回去坐双条车花了多少钱也是忘了……就是比来的时候贵多了!

洋葱旅途的黑白庙·记第二次来

接下来的是在清迈的第四天吧!那天大早我们从莫客房酒店退房,然后把行李都搬到这两车里,去清莱黑白庙。这条线路是从如图的洋葱旅途微信公众号付的款,每个人260人民币。出发前有对比淘宝的黑白庙的线路价格,虽然都比这家便宜。但是去年来的时候就是光顾这家的,体验过这家的一些具体的服务吧!对比如下(下面的内容是我给洋葱旅途的体验反馈,直接搬过来啦!):260这个价格相对淘宝的路线是偏贵的。但是我也是综合如下好几方面还是决定光顾你们:①乘坐的车:你们的车型比较舒服,淘宝的那种都是小型的旅游车,会有很多人一起去,我选择在泰国自由行就是希望能够时间稍微自由一些,人多出行,不管如何肯定没有那么自由。②我们是临出发前一天跟你们下的订单,你们承诺不管最终是否有其他人加入,都会给我们开团,这点我们是很满意的。我们就是希望人少,最后整辆车就我们两个女生真的感觉那260是值得的。③淘宝的路线是含有团餐的,由于去年我也是参加你们团,所以知道你们并没有包餐这个说法,而是带我们去一家花园式的餐厅。虽然是这样,团餐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即使淘宝那些路线包餐,也并不吸引我。反而自费的这家餐厅,也是我们两个女生独自用餐,我会感觉自在一些。④中文导游和司机:导游明丽和司机都是那种老实人的类型,我很有好感。我和朋友都不是那种会陌生人见面就侃大山的人。明丽和司机给我们一种很舒服的距离。包括我们要求把我们的行李带上车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回来后送我们去另外一家酒店,这些种种的额外要求都能够满足我真的挺开心的。⑤当然咯,也有稍微一点小遗憾,就是实际停留的时间偏短的问题:在白庙停留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我们两个女生拍照+游览的时间确实不足。我相信如果当天如果有其他人参团的话,时间可能就更赶了。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增加在白庙的停留时间。黑屋感觉稍微普通一点,稍微短一些都无所谓。毕竟我去过一次了;在餐厅停留的时间也是,真的很短。餐厅生意好,上菜时间慢,我和朋友吃饭时间半个小时都没有,一直紧赶慢赶地把饭给吃完。没有一点享受的感觉。主要是明丽说了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也希望能够遵守这个时间,所以也在配合。当然,明丽也没有说过来催,我们见势就在门口拍了一下照片。(路途比较远,所以中间停留时间短的问题我们也是可以谅解的,只是,讲体验嘛,我们就从我们的角度出发来讲咯)

下面是清莱黑白庙线路的第一张·温泉咖啡店,线路费用包含咖啡一杯。大概开车从清迈一个小时到的这里,确实一大早坐远途车,停下来歇歇脚还是不错滴。

还可以给脚泡泡温泉!

下一站白庙

去年来的时候不需要门票,这次需要了,导游明丽给我们买好门票就可以进去了!而且现在还会派发一个袋子给你装鞋子。进到庙里要脱鞋。

白庙还在不停的修建当中,今年来也多了很多去年没看到的小庙

屋顶上密密麻麻的都是许愿牌!今年才发现!必然不能错过!和冬梅大人每人买了一个!30thb!

必不可少的当然是金碧辉煌的厕所。明丽说是全亚洲还是全世界忘记了,最漂亮的厕所!还很干净!

就是这家庭院式的餐厅,东西都很好吃,只是这样反复坐车赶路来到这没啥胃口了!洋葱旅途只负责把我们带来这里,消费自费。人均80人民币左右

这个菠萝饭着实好吃!我没胃口,冬梅大人帮我吃了不少!

接下来就是黑屋了,离餐厅大概20多分钟车程。
导游明丽说这个黑色牌匾上面的就是黑屋博物馆主人的姓名。

黑屋设计师的照片

导游明丽说黑屋是免门票的,这些钱是游客自主捐献的,用来支付博物馆的水电费之类的开销。

想起当时有一对情侣在拍照,女方靠着那个栏杆……突然明丽对着他们吼道:不能靠!我吓到了!他的反应之大让我惊讶先前那个有点小害羞的导游去哪儿了!那对情侣听到后很尴尬地和栏杆保持距离……看见这一幕的我,不由得佩服起明丽,黑屋不是他家的,但作为一名导游,见到这种有可能破坏到公物的行为及时喝止……这也有关一种良性循环,景物的良好保护才能让当地的旅游业得以良性发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大局来考虑问题,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很多私人利益都可以舍弃……

LONDON TEAROOM热情的TOM

接下来就是我们入住的第二家酒店。the London tearoom。再次要感谢洋葱旅途,让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去玩黑白庙后直接载我们去这家酒店,省下了我们专门搭车找酒店的功夫!赞赞赞!!!

这家酒店在宁曼路的小巷子里面,若不熟悉当地的交通,实在不算好找!洋葱旅途的司机和导游明丽很耐心地一条条巷子慢慢的比对终于找到它了!!!

说起这家London tearoom,老板应该是TOM,从我们有限的沟通中猜出来的……哈哈,每次回来都问我们How are u?today!我总是fine!TOM 就只能说good!哈哈哈,不能愉快的聊天……主要是tom真的好热情,显得我们俩很冷酷……不过感谢他的招待~~~酒店房间数量有限,进去的第一感觉就像是女生的闺房,各种碎花,各种英伦风的照片和摆设。不过付款只能付现金然我和冬梅大人都咂舌了……这样确实影响到我们在宁曼路几天的现金预算……不过最后证明我们好像由于手头上现金少了,花的也节制了点……
       早餐有菜单可以点,提供早餐常规时间是八点。不过tom主动提出如果由于我们行程的关系需要早起,他们会配合我们提前准备早餐~我们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就是要求他们七点半给我们提供早餐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住在这里和莫客房的感觉不同,莫客房感觉像是成熟的酒店,有个性但是有距离感;这里就像邻家小院,虽然门锁很单薄,但是却有种安全感。

早餐可以尝尝他们家的各种茶……我这个傻逼就每天都点咖啡……

花洒的水淋着洗澡那种力度很猛,不是很舒服……水流偏小……在硬件设施上,这家旅馆不如莫客房。一天三百多人民币,我们共住了三晚共九百多人民币!

宵夜宵夜~~啤酒啤酒~~~和冬梅大人在阳台说人生

还记得黑衣的女生叫做wong???发音大概如此~~也很热情,旁边的小妹很亲切~~~~来旅行,碰见的人和事都很重要,好的情绪能够给旅程带来更多美好的回忆。他们都是我们遇见的美好的人~~~

噔噔噔噔,TOM在此~~~好遗憾没有和他合影~~~最后一天早起没能和他拍照是我和冬梅大人都觉得惋惜的。

这个冬梅大人,捡了一路的鸡蛋花……摆在阳台……

这里提供的洗漱用品没有莫客房的好用。

小清新的宁曼路~~寻寻觅觅

接下来要继续寻找一家有色的noodle店!店名叫做:Anchan noodle!也是在别家攻略游记看到的!这种一个个去踩点的乐趣真的让旅途充满新鲜感!这家店离我们住的酒店the London tearoom也是很近的,用谷歌地图搜了一下就到了!

也是和微信有合作,关注那个公众号,好像有优惠,不过我们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那个优惠券,只好作罢!

看到吗?蝶豆花猪肉裸条……粿条……

菜单全泰文,连英文都没有……幸好有图片!还能点图来下单!也有个略懂中文的服务员过来帮忙下单!

这是店员推荐的猪骨汤!很好喝,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这个就有点略辣了!

蓝紫色的面条实在是没有抵抗力!好不好吃点了再说!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滴了柠檬汁会变色的饮料!我使劲戳了好久那个柠檬才从蓝色变成紫色!饮料本身就是甜甜的没啥特别的口味,滴点柠檬好喝一点。

店内都是本地人……我们两个在这儿拍拍拍的,很明显就是游客!!!

这家mango tango也是别家游记攻略鼎鼎有名的,不过也有看到过表示不好吃或者并没那么值得一去的评论。口味这种东西呢,还是很难统一的。我给的评价是蛮不错的。价格就比一般的店偏高。我们店的一杯果汁喝芒果糯米饭雪糕,还是挺不错的!去到里面人都满了,如果要坐的话还要排队等号。

MAYA商场在宁曼路的尽头,位置很好找。和去年来的时候相比,好像有装修升级过,很多地方有点不一样……也可能是不一样的地方去年没去过……谁知道呢

门口这个紫色喷泉,

这是在负一楼,因为我们冬梅大人还没在boots药妆店买手信,于是来到maya直奔负一楼的Boots药妆店。

走进这家店买了200+人民币的东西,洗面奶呀等等,发现没有退税,虽然不满2000泰铢,旁边有一家也有这些东西卖的可以退税!

去年在这家店买了一双果冻鞋不合脚,给老妈穿了,这次来给自己买双合脚的!又圆一个小愿望!旅途中就是通过这样一个个小愿望让自己开心满足起来!

这家曼谷包NARAYA在一楼的角落里,我们走遍2.3.4楼都没发现,结果居然在一楼!

呵呵!要说the london tearoom的地理位置有多好呢!我们酒店到宁曼路相差一片长方形的街区,而这篇街区里面隐藏着各种文艺咖啡店、首饰服装店、知名甜品店还有各种好吃的餐厅……总能在里面的小巷子逛个不停,下面的这家nori居酒屋是从洋葱旅途的经理:小A爱清迈微信朋友圈得知的。于是决定去尝尝。餐厅在顶层五楼。有个小电梯,一次只能容纳三个人……于是我和冬梅大人决定不排队等电梯,直接爬楼梯上去!还是蛮快的!

和女店员描述了半天想喝日本清酒……结果还是点了瓶日本beer……哈哈哈,我们的英文真的麻麻地……

想点个刺身把!以为点对了……一看还给我们配勺子!翻开一片片的刺身才发现底下是白米饭……

这顿人均是70人民币吧!

前面有说到要买英文书最好在塔佩门老城附近的二手书店买,因为来到宁曼路这些书店,就很贵了,翻了一番。我买了本小王子花了70多人民币。在二手书店看到大概三十多块人民币不到。但在二手书店的也是全新未拆封的……这家the booksmith应该是家大型的连锁书店,在机场也看到有门店。

下面就要提到我在十六番关注到的Dannl了,和她了解的不深也不多,不过加了微信,偶尔刷刷她的朋友圈,知道他在清迈经营一家旅社,专门做个性自由性、私人订制游和旅行跟拍。当时也了解了一下旅拍的价格,不过有点超出我们这次旅行的预算,所有没有光顾她家。只是又看到她做志愿者的朋友圈照片,点开那个链接看到关于“1公斤行李”的活动,刚好自己出发带的东西少,决定自己带些不穿的冬季衣物,算是给这次清迈之旅增添一点意义吧!

也是缘分呐!扮旅离我们宁曼路的酒店很近!也是几条巷子的距离,Dannl发她的定位给我,早晨我就背着拎着东西过去了!

Dannl送的清凉油!

这家RISTR8TO coffee也是别家游记攻略看到的!咖啡确实好喝!

这家店就在the London tearoom酒店巷子出来对面的那排商铺,刚到这家酒店放下行李出来找吃的看到noodle就毫不犹豫决定要去吃一碗!真的好好吃!才30b一碗!!!当然分量依旧不大!

我们当时点菜都是在我身后那幅海报上面比手画脚的,老板才知道我们想吃啥……

看回这张照片又想起那个味儿!甜甜的汤汁!猪肉丸也很好吃!

下面这家火锅店也是偶遇的,就在mango tango附近不远。

菜单也是做得相当国际化……泰中英韩文都有……自助下单,我和冬梅大人还是研究了很久。

清迈大学·走不进去

接下来就是清迈大学了!忘了在哪篇游记看到说中国人有名校情结,去到清迈总会去清迈大学看看。去到那里发现确实这样,连清迈大学的游客中心的观光车都是用中泰文讲解的……还没有英文呢!
      说起我们进清迈大学的经历也是够尴尬的。
      到底是谁成功步行进去了!还在清迈大学的饭堂吃过饭……那篇游记的作者到底是怎么进去的!我和冬梅大人出发前商量了好久,一定要表现的很当地人,那些单反呀、度假风的编织帽呀!千万别带!当我们心虚地从大门假装自若地走进去时,还是被紫色衣服的保安给发现了,他一路对我们吼着啥虽然不知道!但是冬梅大人对我说,我们还是停下来吧……我一脸尴尬,保安发现了吗……真是发现了!朝着我们的方向跑过来……后来只好认栽……保安大哥指着告示牌,让我们去游客中心那边坐观光车……真是的!失败了!

我们在清迈待七天,就是为了能够吃好睡好玩好……不要为了赶景点让身体疲惫地去游玩。结果还是没睡好,看冬梅大人在游客中心的椅子上趴在自己的背包上睡了多久……幸好我们不赶时间……我就静静地看着冬梅大人睡觉……

有些中泰文的翻译还是颇搞笑的……一般废物扔中间!!!

等冬梅大人休息好了,我们就买了一杯奶茶喝,还是喝回泰式奶茶,强调不要冰后就少的可怜了……

乘坐观光车游览清迈大学一圈,中途在这个湖歇了一下,好像叫做静心湖……但愿没记错

很好奇,泰国的大学生都穿的很像我们的高中生,为什么捏?

这儿就是清迈大学附近的夜市,好像是六点开始……

接下来坐双条回宁曼路啦!

下面这家是我们在清迈的第二次马杀鸡的店!收银台贴着纸写着大众点评那家店可以打九五折……

按摩后的小点心

下面的图片是在去MAYA的路上看见的夜市~夜市无处不在

对这种灯饰真的是没有抵抗力~~~~

下面的图片都是宁曼路上闲逛的时候拍的。

泰国的煤气瓶也是五颜六色的……真是把天真浪漫发挥到淋漓尽致呀~~~

这是在清迈大学附近的站点准备换乘去双龙寺的时候拍的。关于从宁曼路去双龙寺,问了the London tearoom的老板娘,如果直接去的话会很贵,300b不知道是一个人还是我们两个人的费用。但是如果转车去清迈大学,那里再转去双龙寺,就一个人总共费用才70b到80b,省了很多哟!

清迈大学那个站点等了好久终于凑够人去双龙寺了!司机硬是把我们两塞进副驾驶位……

说起这家店……在the London tearoom巷子出来的左手边,店很有个性,用中文贴着不接待旅客……但是分明有鬼老在里面逛……然后又看到VISA卡的标志……是不接待看得懂汉字的游客吗……

宁曼路好多小巷,走走着就会有惊喜!这家麻辣火锅店,要是我有两个胃一定进去尝尝,在清迈顿顿冬阴功后真的特别想尝尝中国味道的食物。

给自己和冬梅大人都买了一枚花戒指……旅途中买点小纪念品很开心!!!

双龙寺·那两个喊拍照给钱的女孩~

到双龙寺啦!

看见这两小女生挺可爱的,于是拿着手机对她俩拍照,结果两小女生用憋足的中文说:“拍照!给钱!”我吓得把手机收起来绕道走……实在是对他们的中文猝不及防……还是这样的内容。

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些中文标语……看来中国人真的是把清迈给踏遍了!

游客要买票要买票要买票!!!

但是双龙寺不检票不检票不检票~~~

为了进这个庙冬梅大人还花了貌似是100b租了这条“围裙”,不过蓝色很适合她!很有韩服的feel!

听到旁边别人的导游说绕着中间的方块走三圈,可以保佑还是许愿之类的,我们也跟着走,冬梅大人很虔诚认真的一圈圈走,我却心不在焉……走几圈了?不停打扰她

冬梅大人在求签~~~

回我大中国啦~~~下次和谁来

七天过得很快,11月26号一大早我们就起床然后在酒店吃个早餐,就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走人了。在宁曼路坐双条去机场蛮近的!我们运气好,碰到一个司机开价就50b一个人载我们去机场,算是便宜了吧应该~~~重点是我和司机强调了我们很赶时间~~~他也没有绕路~~~感谢清迈的老实人~~~

退税退税~~~早早来就是为了能够顺利退税~现在一楼的退税办公室,把退税单护照给那个办事员看。他会让你把everything都摊出来给他看,其实真不用全部弄出来,行李都收拾好了。意思意思拿几袋买的手信给他看看就好了~~~也就过关了~~~

这里只是检查你的物件,他会在你的退税单上盖章,盖完章等一下登机进了候机室才能真的退税。

冬梅大人沙瓦迪卡~~~~

静静阔坤卡~~~~

真的要走啦~~~

额嗯~~黑了多少度,长了多少痘痘……一目了然~~~

关于到底能不能在飞行期间开手机这件事……亲眼目睹,飞机抖了一下下机长广播暂停使用厕所之类的内容后,这位空姐坐下来玩手机……

清凉的我们回到珠海冷死啦~~~~

最后的最后~~~我们说好的~~~第一次,我自己一个人来……第二次,我和你来……第三次,要和自己的另一半来~~~

我也一个人去过 是曼谷 本来觉得一个人旅行很酷 但是好多想尝试的东西发现自己是一个人的时候都不愿意去尝试了  喜欢你的态度 以后一起吧 啊哈哈 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12-06 18:00

加微信可以哒!只是我工作的关系估计以后这种连续几个工作日请假的可能性比较低我的手机号13286016310

2016-12-06 21:54

引用 ginger 的图片:

怎么看这一家酒店的床头墙壁都是这样,感觉是水泥墙壁?

2016-12-30 09:49

引用 妍藜 发表于 2016-12-30 09:49:13 的回复:

怎么看这一家酒店的床头墙壁都是这样,感觉是水泥墙壁?

回复妍藜:目前住过的两间都是这样,其他房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