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游玩纪录

• 出发时间/2016-11-2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借用度娘的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它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
       而本人因为从小就十分迷恋童话故事,所以自打毕业后就一直盘算着要玩遍全世界的迪士尼好在迪士尼不多 2010年首次玩香港的迪士尼;2011年巴黎迪士尼主题公园;2014年巴黎迪士尼影城;2016年11月16日东京迪士尼;而上海迪士尼作为我的第五站,终于在从日本归来的第二个星期成功拔草。因为离家近,所以在建造迪士尼的时候就去看过,甚至每次回家经高速的时候,还眼巴巴的望着远处的城堡,然后兴奋的跟什么似的 只可惜今年4月末踝骨小骨折没能赶上开园,只能可怜巴巴的坐在轮椅上在园区外拍了拍照接下来等伤快好的时候,就赶上了暑期高峰,然后又是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等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之后,李贝贝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对我来说)迪士尼推出季卡了,双11拍下周日的票,711RMB,可以一直用到2017年3月31日果断入手两张

开始我的旅程

景点+表演:探险岛和宝藏湾

废话不说了,下面主要记录一下第一次上海迪士尼乐园我的游玩经历,也许有一些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需要下载园区的APP,和乐拍通(可选)APP是很关键的,可以实时的反应排队时间,有助于你合理的安排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因为是季卡,所以时间上很宽裕,所以和贝贝商量了后,也不打算看别人的攻略了,决定一次不要贪多,地毯式的一个个主题扫荡就可以了。看了地图后,第一次试水选择了探险岛和宝藏湾,里面包含了热门项目: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而这两个主题园区可以取FP的也就只有这两个项目了 (PS:几乎所有FP的项目都是有身高限制的,特别小的孩子不可以玩哦,去之前建议APP查查好)
         上海迪士尼周日的营业时间是8:00-19:00,建议去之前APP上查清楚营业时间,和哪个项目暂停使用。考虑是淡季,所以八点半到了园区大门口(PS:门口会先检查包包,未开封的视频和水都可以带进去,自拍杆不行哦,里面的食物略贵)经过第一层安检,换好票后,走了季卡通道,顺利入园

入园后和所有的迪士尼一样,记住一定不要被眼前的美景和小商店诱惑,一定要记住你的任务是FP。因为开园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项目排队时间都5-10分钟,甚至不需要排队,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领一个,排一个。后来证明我们的方案是对的。
        快速通过米奇大街,没走多远就会看到旋转木马(每次去人都会很多,也许是小孩子都喜欢的),向右转就是去探险岛的路了,或者更简单,你只要远远的向一个高山瀑布的地方走就没错。

刚走近探险岛,一种亚马逊风格的音乐就萦绕在你耳边,让整个人都感觉很兴奋快速往里面走,实在路痴的就跟着人群走,或者问问园区工作人员也可以。每个主题的FP都是在一个区域领的,并且显示屏上可以显示当前FP的发放时间,和排队时间。门口会有工作人员组织秩序,到你的时候,只要能门票到机器上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吐出票票),我们的第一张FP选择了飞跃地平线,我的乖乖,刚入园就是这个架势

稍稍唏嘘后,迅速返回不远处的雷鸣山漂流,就在取FP的旁边,排队的人不多。(TIPS:这个项目需要自备雨衣,真的会湿身的哦~因为事先有准备,从家带了两件超级拉风的,当天回头率很高, 地铁上也有卖的,5块钱一个,就是那种一次性的像塑料袋一样的雨衣;当然园区也有卖,只是略贵些)
        因为近些年很少去游乐场,再加上血压受到刺激容易升高,所以去之前慎重的看了看所有项目介绍。雷鸣山漂流会有极速降落和惊吓正当心里打鼓是否该拿这个开场的时候,贝贝问了下旁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最多就一个10米的降落,所以心里稍许平静了些(哈哈,有点没出息哦,没办法,年纪大了嘛)排队排队,往里走往里走,越走水的声音越大,慢慢也看到了人们开始穿雨衣(哈哈,万众瞩目的感觉的确不错😄)是一个圆形的船,一艘船可以做很多人,不想做过多剧透,总之全程感觉就像是后宫戏里面被人遗弃在大木盆里丢进湍急的河流里的感觉😄😄😄内容自行脑补吧 (再给两个小TIP:雨衣一定要穿;不要害怕,enjoy全过程哦)

玩完雷鸣山漂流后,因为地平线的时间还早,所以开始扫荡附近的古迹探索营,里面唯一没有碰的就是绳索挑战道,因为脚伤才好嘛,所以谨慎点好。不过这里每次排队都很火爆,大多是家长带着小朋友,估计是为了培养和锻炼小朋友坚忍的性格吧 其他几个探索营相关的都很简单,大多是走走看看,拍拍照,纯属为了打卡,就不上图了。
       此时探险岛剩下的就是一个飞跃地平线,还有一场表演:人猿泰山。因为都还没到时间,并且今天还有宝藏湾的任务,虽说宝藏湾没有FP,可是据说加勒比海盗也很不错,所以果断前往宝藏湾😄
       进入宝藏湾,第一个项目从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开始,是在凡迭戈剧院演出,作为进入海盗船之前的热身项目还是不错的哦 (TIPS:开始的时候会进到一个会场,先看下表演热热身,接下来才会正式看演出,演出都有座位)
        看完表演出来后,看了一下APP,发现加勒比海盗排队时间还好,途径探秘海妖复仇号,就顺带手玩了!😄复仇号就是一艘船,上去后拍拍照,不用排队的~
        接下来就到了宝藏湾的重头戏: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个项目没有FP,所以只能老老实实排队咯不过好在半个小时就排好了。进去后也是坐船,整体3D效果,体验不错,出来后打算下次再刷。全程没有惊险,胆小的可以安心了。

玩到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差不多11:30了,因为12点会有花车巡游,花车巡游的路线会标注在地图上,红色虚线部分,从明日世界开始,绕着奇想花园,城堡,最终会到宝藏湾。考虑到也许城堡正前方的表演会更好看,所以从宝藏湾迅速退回到米奇大街,正对城堡,此时围栏已经拉好,所幸还没有多少人排队,所以快速站到最前面(PS:这一点比东京迪士尼好些东京迪士尼的任何一场室外表演,都会吸引好多人很早很早就自带坐垫等待,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所以在东京的每一场秀,位置都不是很好,不过好在人家秩序维护的好👌)因为是从明日世界出发,所以要等一会儿才能到。后来和一位工作人员聊天,才知道原来最佳位置是明日世界,因为是开始的地方,并且看完后可以趁着别人还在看,迅速去排其他的项目。花车巡游很欢乐,可以把每个人都感染的都像孩子般,也看到了中国特色的花木兰。(PS:门口的气球🎈好贵,80RMB一个,不过很漂亮,但是李先生没有买给我

继续奔跑。。。
       看完花车后,离飞跃地平线的时间还早,所以继续扫荡遗漏的部分回探索岛的途中,途径梦幻世界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看着没人,所以也。。。😄踏入爱丽丝仙境,闭上双眼,搜索着童话里面的场景,慢走在园林中,一直走到红心皇后的后花园,象征性的尝试了迷宫,当然很容易的就走出去了
       再次回到了探索岛,刚好来得及下午14:15开场的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整场秀也没有令我太失望。演员们都很敬业,融合了体操的元素。
       从人猿泰山出来后,终于到了飞跃地平线的时间,今天唯一领的一张FP,整个迪士尼最受欢迎的项目。走了FP通道,可是没想到门口会先核对迪士尼门票和FP,估计是因为很多黄牛代排。哎,本来很方便的事情,非要加这么个环节,不过好在过了门口第一关,剩下的就快了很多,大踏步向前走😄。大概排了10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了。飞跃地平线主要是在远古的部落魔法的作用下(雷鸟婆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激动人心的环球之旅,从空中欣赏地球上最美的地方。此处对内容依然保密哦 (TIPS:里面共有三排,最好是能在第一排,不过是要看运气的,我第一次玩地平线就是在第一排,第二次的时候第二排视野不如第一次的好!全程很逼真,很震撼,比如经过印度的时候会有印度香的味道

玩完飞跃地平线之后,探险岛已经全部刷完了,此时时间还不到15:00,而宝藏湾也只剩下两个景点了:探险家独木舟和船奇戏水滩。探险家独木舟也是水上项目,不开心的是排队的过程中被人插了队。看样子是外婆带着女儿和三个小孩子,其中的小男孩不排队,喜欢钻到前面去,而让我诧异的是家长竟然不管,还在一个拐弯处也钻了进来,理所当然的站在我前面。后来还有几次,小男孩还继续往前面串,还手势叫其他人插过去。因为懒得影响心情,所以没有太理会,只是感慨这一家人的家教。教养了三个孩子,竟然这样以身作则。想到前不久在东京迪士尼排队,秩序真的很好,有一个人因为和前面的人走散了,想要插到前面去,结果和每一个前面的游客细心解释一遍,得到别人的同意才站到别人的前面。也许很多家庭的教育观念是会叫的孩子有奶吃,可是这样的孩子。。。我是真心喜欢不起来。事实证明这家人真的是花样百出,刚开始划船的时候,外婆就把船桨掉到了河里;那个占位置的小男孩划桨的时候水花溅的后面的人一身,而整个过程家长都没阻拦一次。
       好不容易从独木舟上下来,终于摆脱了这一家人,开始最后一个景点船奇戏水滩。这个景点应该就是玩水的项目,水枪,水车之类的,能想象的到夏天一定很好玩,完全不担心弄湿衣服。和贝贝同学在里面耍了一会儿之后,终于正式宣告今日任务完成 接下来主要就是各种表演了,今天的表演还有冰雪奇缘和晚上19:00的夜光幻影秀。冰雪奇缘是在梦幻世界,所以需要向梦幻世界出发,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哦

考虑到看完冰雪奇缘后,估计就没什么可以看的了,而且下一次的任务是打卡梦幻世界和奇想花园,并且冰雪奇缘的场次还很多,所以临时决定开始扫梦幻世界。梦幻世界里面有三个项目可以领到FP: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除此之外就是漫游童话时光,晶彩奇航,旋转疯蜜罐。此时的FP项目就不用再想了,肯定是FP已经发完,并且每一项排队最快的都要45分钟,而漫游童话时光和晶彩奇航也莫名其妙的要排很久的队,所以选择了相对时间最短的旋转疯蜜罐,很少女心的蜜罐🍯和憨憨的维尼,适合小孩子或者情侣玩。

看的是17:45的冰雪奇缘,进去后剧场很大,里面允许拍照,录像,每个人都有位置坐。冰雪奇缘主要是大家一起唱歌,最经典的那首当然是随他吧~~😄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群众有很好的互动,大家一起唱歌,整得很开心,还记得同事说她家小朋友看完后,回家一路上都在唱Let it go~~有小朋友的,这个一定不要错过哦~下面放段视频

夜光幻影秀

看完冰雪奇缘后,时间差不多6:20,马上就要迎接另外一个重头戏了-就是晚上的夜光幻影秀,只要是晴天,都会如期举行。这个的有利位置当然是城堡前,因为整场秀都会把3D效果的动画映射到城堡上,所以最好是能站在最前面,因为全程还会有音乐喷泉。18:20还是稍稍晚了些,没有站在最前面,不过也算很靠前了。很过瘾很过瘾,真的一定要看,玩过这么多迪士尼,还是上海的不差钱,烟花很美,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烟花配合的很好,几乎每一次绽放都会吸引大家拿起相机下次一定要带好设备找个最前面的位置上,把全程录下来。

首刷总结和推荐

TIPS:
1. 热门项目的FP通常上午就会领完,比如说飞跃地平线,早上8:30入园,一路飞奔过去也只能领到下午的票了。下午很多FP都会显示发放完毕
2. 入园之前几天建议看看APP,掌握一下排队情况
3. 刚开始入园的时候,因为每一个项目排队时间都不长,所以可以领完FP后,在快速排一个热门项目
4. 根据经验,飞跃地平线的FP是最抢手的
5. 雷鸣山漂流要带雨衣
6. 要带粮食和水
7. 中午12点之前小商品店刷卡9折 (至少目前是)
8. 入园后,不要忙着拍照和逛小店
9. 花车巡游可以从明日世界观看

推荐
探险岛:
1. 翱翔-飞跃地平线  推荐指数❤️❤️❤️❤️❤️❤️
2. 雷鸣山漂流 推荐指数❤️❤️❤️❤️❤️
3. 古迹探索营 推荐指数❤️❤️❤️
4.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演出)推荐指数❤️❤️❤️❤️

宝藏湾:
1.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推荐指数❤️❤️❤️❤️❤️
2.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演出)推荐指数❤️❤️❤️❤️
3. 探秘海妖复仇号 推荐指数❤️❤️

冰雪奇缘 欢唱盛会 (演出)推荐指数❤️❤️❤️❤️❤️

夜光幻影秀 推荐指数❤️❤️❤️❤️❤️❤️

景点+表演:梦幻世界+明日世界

12月4日,微雨,查了天气预报,说是下午会转晴🌞,收拾好行囊,拉上贝贝,依然8:30抵达迪士尼大门口。到了之后有点傻眼了,这次大门口外等待安检的明显比上次多。如果没有包,是可以直接通过的,可是大多数人又不可能不拿包包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七个小矮人矿车(FP),小飞侠天空奇遇(FP),小熊维尼历险记(FP),还有就是大名鼎鼎的Tron-创极速光轮(FP),等等,外加二刷飞跃地平线 原因?当然是因为好看咯
        过了安检,进入园区后,贝贝开始拿着票去领小矮人矿车的FP,而我驾轻就熟的直接前往探险岛区排飞跃地平线,因为早上刚开园的一个小时内,大多数项目都是等候时间5-10分钟。比贝贝早到了一会儿,看着人不多,所幸在入口处等,一起进去后被安排到第二排,第二排的效果不如第一排好,还能看到前面一排人的脚在你头顶晃啊晃,画面也不如第一排那么清晰,但是如果是第一次体验,还是会很兴奋的。这一次全程没有闭眼,很enjoy整个过程,因为。。知道没有惊险了嘛
        贝贝拿到的小矮人矿车的FP时间很早,是9:10分的,看来大多数人都会把第一次的FP用在飞跃地平线上,我和贝贝玩完地平线后,就可以直接去玩小矮人矿车了。因为小矮人矿车上也描述了会有急降,所以本来计划让贝贝先试一下的,可是当到了入口的时候,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依然告诉小case,所以竟然鬼使神差的就那么进去了。小矮人矿车,虽然外面听到的是鬼哭狼嚎,真正体验后,感觉都是噱头,尤其是慢慢的爬到一定高度后,本以为会有一个极速降落,没想到却是一个急转弯,所以依然零难度挑战结束。

因为FP的使用规则是领取一次过后,如果未使用的话,两个小时后才可以取下一张;而如果使用后,可以立刻领下一张,所以,也就是说,我们又可以领FP了虽然现在每个项目都排队时间不长,可是有FP,为什么不用呢?更不用说我们就在机器旁边。因为离小熊维尼历险记比较近,所以就领了稍微远一些的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对于这种非热门的FP项目,排到的时间是10:05.
       此刻的梦幻世界人真的不多,估计大多数还在探险岛排着呢吧,小熊维尼历险记很快也排好了,很有爱,很适合情侣或者小孩子玩,两个人一个蜜糖罐的小车,游历小熊维尼的整个故事。

从小熊维尼出来后,看还有时间,附近还有一个晶彩奇航,排队时间20分钟,记得上一次来还要排45分钟,所以算了下时间,玩完这个,刚好可以去玩小飞侠。晶彩奇航又是一个水上项目,很多人一艘船,看一下沿途的童话故事中的任务,还会城堡底下驶过,才知道原来城堡是盖在水上的。很温和的一个项目,不做过多介绍了。

小飞侠天空奇遇,两个人或者一家人一架小飞船,不知道为什么会是FP项目,不过比小熊维尼好玩些,毕竟能飞嘛,剧情嘛,就是一边飞一边看故事,全程无惊险无刺激,胆小的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啦。

从小飞侠天空奇遇出来后,相当于又用掉了FP,而此时梦幻世界还有一个漫游童话时光没玩,还有一场室外的表演金色童话盛典没看,打算先去明日世界,挑战今天的最热门的项目-创极速光轮。和贝贝一起去了明日世界,计划让贝贝一个人先玩,因为知道这个项目是有很强的失重感的。即使这样,依然领了两张FP

领完FP之后,开始纠结,觉得好紧张啊,要是倒退几年,姐一定可以完全不care这个,主要是姐这个不安分的血压,动不动就来叨扰我。曾经坐过哥哥开的车,一脚油门踩到底,速度迅速飙升,感觉头发都要竖起来了,现在这个TRON是3秒提速到100码。虽然嘴上说让贝贝先试试,可内心还是蠢蠢欲动。趁着时间还没到,发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就在旁边,所幸就先玩玩这个吧。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两个人一个车,每人面前都有一把激光枪,蓝色的和红色的,全程过程要设计靶心,然后记分,分数会显示在你面前的显示屏上,要击中小的目标,得的分数会多一些。

该躲的总是逃不掉,玩完巴斯光年,还是要到时间去体验速光轮了。
      多份体验报告表明,游客最倾心的娱乐设施是创极速光轮,这也是迪士尼乐园有史以来最快的过山车,听说很多人玩了一遍还想玩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如果你要去玩这个项目,最好预约,否则旺季的时候,光是排队都让你够呛。创极速光轮可能是迪士尼乐园有史以来最刺激的项目之一,建造商是“过山车之王”Vekoma,大家可能对这家公司比较陌生,但Vekoma是名副其实的过山车之王,其不仅建造了全球最多的过山车,多达287台,同时这些过山车更是一个比一个刺激,一个比一个疯狂。
       比如位于新加坡环球影城的Behold Battlestar Galactica ,就是他们家造的,它是全球最高的双过山车,也是亚洲第一座双过山车项目。顺便说一句,上海迪士尼乐园中的创极速光轮的主题曲是DAFT PUNK的音乐(毫无违和感),赞助商是雪佛兰。
        创极速光轮,一共会经过五道门,也就是要经历五次三秒内加速到100码的体验,整个人是跪趴在摩托车上的,不会有极速降落,但是会很强的离心力,还是会让你感觉的到失重感。记得一个最贴切的体验报告说,感觉一瞬间人走远了,而心还留在原地。(TIPS:心脏血压不好的人就不要尝试了)TRON用的过山车就是电影《创:战纪》中摩托车的原型。

看到贝贝快要进去了,不死心的问了下门口的工作人员,没想到得到的答复依然那么轻松愉悦,煞有其事的说这个没有失重感的,全程你的背部都被固定了,失重感已经很低了。就像一颗定心丸一样,瞬间决定和贝贝一起去尝试。原谅我的小冲动,实在是我太看不起我现在的怂样。
       进去之前要寄存包,紧张,整个排队往里走的过程中的音乐也总是能营造一种紧张的氛围。终于排到我们了,眼前一亮,超酷的摩托车,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扣好背部的安全带,把眼镜和手机放到摩托车前面的盒子里(哈哈,对我这种近视眼来说,什么都看不清了呢,我喜欢玩刺激项目的时候睁着眼睛,看不见的话会更容易紧张😓)开始出发!!!
       等到了传说中的倒计时,3,2,1,瞬间的提速,什么也看不清,只感觉脸上凉飕飕的,头发都飞起来了,然后刷的一下俯冲转弯,忍住,依然坚挺的看着前方,然后接下来感觉一直在俯冲转弯失重,终于扛不住了,趴在摩托车上,稍稍舒服了些。然后就跟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听着数字,3,4,5,终于到了第五道门。。。摩托车缓缓停下的时候,终于觉得我回来了,说到这里,忍不住要表扬一下李贝贝同学,全程竟然完全不害怕,全程睁着眼睛,记得曾经谈恋爱的时候,一个海盗船都能让他吐,现在已经完全长江后浪推前浪了。从速光轮出来后,精神一切感觉正常,走了一会儿之后,我和贝贝都稍微有点感觉恶心,哈哈,还是老习惯,吃点面包压压惊,终于稳定了。。关于速光轮,写的有点多,主要是因为确实这个项目才是游乐场的感觉。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06 12:18

现在温度如何?12月20号去,非周末,人会不会少点?

2016-12-06 13:27

引用 来宝妈 发表于 2016-12-06 13:27:37 的回复:

现在温度如何?12月20号去,非周末,人会不会少点?

回复来宝妈:现在是淡季,周末的人也比以前少很多了,所以非周末人会更少些,你可以下载官方APP,关注一下每个项目的排队情况。

2016-12-06 19:56

引用 小气鼠与大脸猫 发表于 2016-12-06 19:56:12 的回复:

回复小气鼠与大脸猫:多谢

2016-12-06 20:12

2016-12-08 08:1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