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游记

锦之若林 LV.3
2016-12-06 00:05 517/3

第一天

阳朔本也不是第一次去了,这次带外婆一人从桂林出发至阳朔周末2日游,觉得行程安排尚可,可以给带老人出游的人一些借鉴。

11月12日早8点,出发至桂林的磨盘山码头,在某宝上预订的船票,有大巴在市内的酒店免费接送至码头感觉蛮方便,码头距离桂林市区还有三十公里左右,赶上雨天车行速很慢,大概9点半半到码头,搭乘10点的游船,一路畅游漓江阳朔。之所以选择游船,是因为老人年纪大了,没有办法乘坐竹筏或者到遇龙河漂流,反正桂林的精华之处就在于它的漓江和山水。何不放慢速度,搭乘游船,感受桂林山水之精华。

上图,给大家看一下,因出游两天都是在下雨,但也别有一番风味,自行感受。

盘山码头的游船。

刚刚上船向窗外望的外婆,船上环境不错,座位很宽

该段漓江水面较开阔,但水较浅

江面游船,天空飘着小雨,水雾迷漫。

景色相似 却也不同。

说是拍少林寺的地方

船上的午餐,还不错,也可以自行在船上购买河鲜加工,但价格较贵不实惠。一份啤酒鱼100。

漓江精华段,兴坪漓江,前方景点九马画山,如屏障般临江而立,石壁的颜色青绿黄白不同,其中隐藏着九匹骏马,可仔细端详,民间流传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的俗语。还有毛泽东和周恩来观马的故事,船上有讲解。天气灰蒙蒙的由远及近,雾气缭绕,如真能看出马匹来,那九匹马可真是神马一般,在云中穿梭,而不是定在石壁之上了。

黄布倒影的背面景观,要绕过前面的弯回,就看到20元人民币后面的图片。此处为刘三姐拍摄地。江岸树林茂盛,一簇簇也颇为特别。

兴坪漓江段过了大概行船1个小时就到阳朔了,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走出码头酒店有车在阳朔县城内接送,因为阳朔比较小,在码头外也有电瓶车坐一人10块还是15块就可到西街或各大酒店,其实县城很小。

住的酒店150一晚,还不错蛮舒服的,靠近阳朔公园,开窗就是阳朔公园,酒店还有汗蒸,睡前可以去蒸一下,缓解疲劳。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休息到6点。然后出门吃饭,阳朔一定要吃啤酒鱼,首推大师傅啤酒鱼,在网上买的团购,好吃实惠不贵,好大一盆。

吃饱喝足,7点从西街出发去看19点45场的印象刘三姐,在网上买的双人票290两个人,如果两个人各加20元包阳朔县城内的接阳送,我从阳朔西街叫的滴滴去的,回来坐的电瓶车每人十块到靠近西街的某酒店,忘记了,其实西街离刘三姐走路大概30分钟,建议年轻人吃饱可以步行前往。

上图为景点的卖票特色,大部分都是散客拼团在网上购买的,就需要在景点门口兑换门票,卖票的这样用杆子把团号挑起来方便大家寻找各自抱团的买票人,不会走丢,方便分票。

正常表演,座无虚席,因为下雨,进到景点有雨衣发放。

舞台是山水相依,很好的和阳朔的特色融为一体,表演很不错,建议观看。看完表演又去西街逛了逛,卖特产的小店和西街的酒吧。我跟外婆转了转就回酒店休息了。

西街,人头攒动,不宽,很长我带外婆走了大概四分之一。第一天的行程结束酒店睡觉。
总结起来就是
8:00桂林→10:00游漓江(5h)→16:00阳朔酒店休息(2h)→18:00西街吃饭(1h)→19:45印象刘三姐(表演1.5h)→21:30西街溜达(0.5h)→22:00酒店休息。

第二天

睡到9点,出门吃桂林米粉,10点在阳朔客运站集合去银子岩,因为阳朔县城到银子岩乘坐大巴还要有1个小时的路途,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是大巴,没有专门的客运线路,基本上都是旅游包车,天气依然阴雨。

不过现在银子岩的解说改进了,但是个人认为没有之前好。2年前的时候在银子岩参观,景区有导游给游客讲解,现在没人发个小设备,走到相应的景点就自动播报解说,溶洞里潮湿不通风,大概参观时间为2h。

溶洞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下午17点返程,大概1点多返回西街,在西街解决了午饭,就去返程大巴的集合点了,在附近30块钱租了个小电驴,带着我外婆直奔十里画廊。第一次骑电驴,我外婆太信任我了,知道第一次骑还义无反顾的坐了上去,还好比较容易上手,租车的大姐人也特别好,教我骑,让我在附近溜的差不多了再来交钱租。

十里画廊往返游玩2h
17点坐上返回桂林的大巴
19点到达桂林,吃饭入住酒店,就此2天的阳朔之旅结束,个人认为本次安排还是比较合适带老人出游的,斗胆写下了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谢谢阅读
晚安

我上个月去过那里,很美,雨中的漓江的确别有一番风味,银子岩拍摄得很漂亮,不知道是什么装备?

2016-12-06 12: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06 15: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