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漫步青岛的碎片记忆!

文刀四火 (青岛) LV.15
2016-12-06 00:13 1828/23
  • 出发时间/2016-01-01

【序】

这不是游记,这里没有行程攻略,也没有景区指南,这是属于我的城市记忆!......
        青岛,一个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重来没有这么认真地去欣赏、了解和感悟过她。这一切直到2016年发生了改变......
        2016年自己突然喜欢上摄影,拿着相机到处走走拍拍,漫步青岛的海岸线,行摄于青岛各个美景。此时,才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原来如此之美,于是,想通过这篇城记,记录下自己心中的青岛......

【2016年1月,崂山迷路遇险】

一个周末,拿着新相机的兴奋劲还没过,一个人大早上跑到崂山去采风。本以为不寻常的路,就有不寻常的风景,只身走野路上崂山顶峰,一路爬、一路拍,结果迷路了!幸遇驴友登山队救命🙏仔细一看树上都有驴友留下的手制路标,还是自己太洼了!

【心得】:千万不能一个人走野路上崂山

因迷路耽误了时间,错过崂顶看海最美风景,到顶已经下午了,大逆光,雾气很重,本想支起三脚架拍日落,可风大,冻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泪,放弃了!下次千万坐索道早点上来拍最美海景......

【2016年1月,摸黑的天主教堂】

发现自己喜欢一件事真的是挺疯的,看到网上一位摄影老师拍的天主教堂,就又来劲了。上次崂山遇险的伤疤还没好透,又神经地跑到天主教堂,结果低估了青岛老城区迷宫似的道路,到时已经黑天了!
        结果......就没有结果了!

【心得】:去青岛老城区最好先把路研究明白!

【2016年2月,从西到东地折腾】

得闲的一个周末,早早爬上信号山,第一次这个角度俯瞰青岛......虽然有雾气,能见度不是很高,但是不耽误感受一下“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这要是晴朗夏日,那真是无敌海景啊!可现在,我已冻得麻爪了,收拾收拾,赶紧下山......

【心得】:拍风景三脚架真的很重要!

从信号山下来,一路跑到石老人海滩想拍日落,结果发现石老人不是拍落日的好地方,一个遛弯的大爷看着我傻缺似得扛着三脚架和相机,顶着海风在空无一人的沙滩上找机位,便告诉我:去奥帆中心吧!那才是拍日落的地方!

【心得】:石老人不适合拍落日。

【2016年3月,崂山真的好大】

有点时间就想往外跑,拿起地图一看,才知道崂山有: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等9个风景游览区,崂山真的好大!先从太清宫走起吧......

【心得】:青岛市花是耐冬。

第二天,来到崂山仰口,天就一直这么阴着。上下山徒步,纯爬!累劈了!仰口奇石林立,观山望海,可是天气糟透了,一片雾蒙蒙!近距离接触大浪淘沙,激流勇进,海总是变幻莫测,让人敬畏......

【心得】:爬仰口不要背包!

【2016年3月,小青岛冻成狗】

从鲁迅公园沿着海边栈道走到小青岛,海边布满礁石,风急浪大,海水拍打着礁石,溅起高高的浪花。无意间两个女孩闯进镜头各种自拍,这里真是拍海的好地方,可我刚摸清相机的基本操作,一顿手忙脚乱,拍了糊片一堆,真是无语......

【心得】:鲁迅公园是拍海的好地方。

小青岛,一直疑问为啥叫这个名字。原来人家原来就是这个名字,比青岛还早!当初德国强占胶澳(青岛地区昔称)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到小青岛已较晚,正赶夕阳西下,柔和的光线洒在海面上,好美!一个人坐在海边岩石望着远处的青岛西部老城区,任海风呼啸、浪花四溅,结果冻成狗......

【心得】:青岛有个小青岛

【2016年3月,栈桥边的海鸥】

栈桥边的海鸥真是多啊!吸引游客、路人驻足,喂食。小贩叫卖鸟食5元一包,就是几块馒头渣,但大家还是购买喂食,当鸟食扬起,顷刻间,海面热闹非凡,无数海鸥拍翅而起,争食、嬉戏......我手拿相机又是一顿忙乎,海鸥飞行快、变向急,拿着套机镜头打鸟也是醉了!

【心得】:拍海鸥可自带馒头渣。

【2016年3月,石老人日出】

石老人,距岸百米处有一座17米高的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波之中,人称“石老人”。可我怎么看也看不出老人模样,不过在这里拍海上日出还是不错滴,细细的沙、宽阔的海、远处的山,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石老人,投射到海面和沙滩上,满是火红的颜色。

【心得】:石老人的海浪真带劲儿。

【2016年4月,码头上的老者】

仰口码头的早晨是忙碌的,满是停泊的渔船,到处弥漫的海腥味,无时无刻不再提醒你这里的海鲜很新鲜。早晨来得很早,也已经有很多渔民在劳作了,忽然发现一老者,静静地坐在码头上画着画,显得和周围的人群格格不入,心静莫过于此,能在浮躁的生活中,闹中取静,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很是羡慕啊......

【心得】: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

码头归来,发现路边的花朵开始竞相开放,才意识到春天真的来了!

【2016年4月,北九水渴了】

崂山北九水,以水得名。可是过来后傻了眼,潺潺溪水已断断续续,水量显然不如往年,有些地方已经干涸,露出溪水底部的地面。北九水都快成北缺水了,可能季节不对吧,已然没有当年初见时那般婀娜了......

【心得】:爬山别喝太多水!

【2016年4月,暴走青岛老城】

感谢青岛的一位兄弟陪我暴走老城区一整天,一路导游,带我认识了很多青岛老路(在此谢过!)。天主教堂(弥补了上次的遗憾!)、基督教堂、总督府、大学路、小鱼山......蓝天白云的感觉很滋儿(青岛话,意指美的屁颠屁颠的。)!暴走一天,消耗热量1000+大卡!

【心得】:一生最大的财富是真兄弟!

【2016年5月,青岛有个大桥】

青岛跨海大桥,横跨青岛胶州湾,把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连接起来。东起主城区308国道,跨越胶州湾海域,西至黄岛红石崖,路线全长约35.4公里,一改原来“青黄不接”的状态。

【心得】:...这次没有心得,只想有个航拍器。

【2016年6月,八大关文艺青年】

八大关的文艺,早有耳闻,听说在这里谈恋爱成功率100%!也来找找文艺老青年的感觉。从栈桥漫步海边栈道走到八大关,阳光正好,只是忘了戴帽子、搞防晒,感觉皮肤火辣辣的。八大关一年四季都是人,拍婚纱的、玩文艺的...到处弥漫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年轻真好!

【心得】:年轻真好!

【2016年7月,奥帆中心云浪漫】

7月的青岛天气真是好得不得了,掐指观天象(主要看人品),断定今日彩霞满天,于是重返奥帆中心,美景真的惊呆了!......满天浪漫云彩,海、天、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飞一样跑到情人坝灯塔下面,又惊呆了!满满的都是摄友,三脚架已经没有机位了,我挤、我挤,好歹找到一个位置,静静地等待日落的那个精彩瞬间......

【心得】:奥帆中心真是好地方!百去不厌!

【2016年8月,晨练偶遇大帆船】

8月开始参加了公司的晨练跑团,游击队正式编入正规军,紧跟80后们步伐!年龄不是问题,关键要有颗年轻的心!跑步不仅仅是健身,还可以留意不一样的风景!......

【心得】:晨练真是件最容易做到却最不容易坚持的事!

【2016年9月,手机拍云也起劲】

生活再忙,也别忘了抬头看看蓝色的天空!钢筋水泥的枷锁,可以禁锢你的身体,但束缚不了你向往自由的心......咕嘟一口喝下这鸡汤,于是,上下班途中手机拍云便也成了习惯。

【心得】:开车拍照要注意安全!

【2016年10月,错失满眼金黄】

某日,和一哥们喝酒,说到秋天的八大关,这位仁兄满嘴啤酒沫子,手舞足蹈的给我描绘着:秋天的八大关遍地落叶,满眼金黄!充满童话色彩!来吧,来吧,快点来吧!脑袋里无数次憧憬着那种美景,终于腾出个空,天也不错,我去......结果......!!绿的,满眼都是绿的!星星点点的叶子刚变黄,不过沿着二浴的堤坝散步时收获美女背影一枚,也算不虚此行。

【心得】:哥们的话不能全信!特别是喝了酒后!

【2016年11月,给生活找点乐】

生活是一杯清水,你加了糖,便是甜的!我找到了我的糖,你呢?

【心得】:同上!

【2016年11月,五彩的太清】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被我撞了个正着,五彩的太清宫,颜色惊艳、层林尽染!仿佛打翻了调色板,你想要的颜色这里都有!对着这些叶子拍了一整天!

【心得】:秋天的太清宫不容错过!

【2016年12月,我的2016】

2016年,很快就将成为回忆,我用图片记录自己生活的城市、城市的生活,不为他求,只想让时间再慢些,给自己的生活加点料!
        这不是游记,这是属于我的城市记忆......
        这是属于我的2016......

2016-12-06 10:44

谢谢兄弟支持!

2016-12-06 11:03

2016-12-06 17:1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6 17:16:1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06 19:31

挺想去青岛的诶,看着楼主的图。只不过还没约到人

2016-12-07 10:06

一个人的旅行有种特别的滋味

2016-12-07 10:12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楼主用的是什么相机啊?以及,青岛人上崂山有优惠吗

2016-12-08 13:51

尼康D750。青岛人可以办年卡,一年200元,随便去。

2016-12-08 15:15

2016-12-13 14:49

2016-12-14 06:40

谢谢支持!

2016-12-14 07:22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12-14 06:40:35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谢谢!

2016-12-14 07:23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12-13 14:49:37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

2016-12-23 15:51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阿 不知道楼主接不接跟拍呢

2016-12-30 21:28

引用 爱熊猫的冯姑娘 发表于 2016-12-30 21:28:59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阿 不知道楼主接不接跟拍呢

回复爱熊猫的冯姑娘:您好,我是个人爱好,瞎玩,平时没有时间跟拍的。谢谢肯定,很开心!

2017-01-03 07:36

2017-01-15 21:48

2017-01-15 21:51

2017-01-15 21:52

2017-01-17 10:35

精彩游记!!!

2017-01-19 14:1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19 14:17:22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