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7天 | 一月加州,公路上的雨啊雪啊沙漠啊

2016-12-06 03:06 266/4
  • 出发时间/2016-01-08

Live Like a Local

我们爱玩也爱酒,不在乎错过“必去”景点,但会疯狂发掘最地道的特色美食。 把每一次旅途走得像换个地方生活。 如果你也喜欢...

2016年一月加州正值雨季,一年到头雨天不足15天基本上全给我们赶上了,因为当时正是寒假,也只有这时候小伙伴和我有时间去浪。不过还是不建议一月份在加州,一直在下雨。。

我们在圣地亚哥集合,当时我在圣地亚哥的姐姐家住了一个多星期,另外两个小伙伴分别从费城洛杉矶过来。在旧金山站有新加一个同志,所以旅行前一段从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是三个人,两个女孩一个男生,从旧金山开始是四个人。

住宿会细说,主要城市基本都是Airbnb,在拉斯维加斯住的当然是酒店啦,100左右就能住到很棒套件,一号公路是Hotel。

旅游行程

圣地亚哥——(4.5h)——拉斯维加斯——(4.5h)——大峡谷国家公园——(2h)——佩吉市(羚羊谷,马蹄湾)——(4h)——拉斯维加斯——(飞机2h)——旧金山——(1.5h)——纳帕——一号公路(2 days)——洛杉矶纽约

交通

租车
上面标的都是驾车所需时间。 我们是租车,当时我们用的是carrentals.com  此网站对比多个租车公司,更容易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公司。

还推荐一个租车app: TURO 是租车届的airbnb, 车主会把自己空闲的车租出去,价格很美丽,如果你是同城租车同城还的话,很建议试一下这个app. 比如说,你是环状的路程,从洛杉矶出发,14天下来又回到洛杉矶,那只需要定位在洛杉矶租车天数14. 性价比很高~~! 当然如果你是在纽约用的话当我没说过,纽约还是公共交通最强大,不过如果有地铁延误保险的话我会天天买 :)

旧金山之前我们三个人租的是Ford Mustang, 一直是一个男生开的,辛苦老周了。。  当时因为一直下雨,敞篷也没怎么用上。旧金山开始有四个人,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取车,租的是Toyota SUV,当时和租车小哥聊得挺欢,他特意给了我们一辆新车,事实证明新车并不好开。。。

机票:

我们全程用的是studentuniverse.com 学生经常会有打折,特别是国际航班。 我们中途只有飞一次,从Las Vegas到旧金山,机票也就50刀左右含税。

圣地亚哥 San Diego

——— 阳光沙滩,美女烤肉——
  San Diego我呆了近两周,前一周是和家人在一起,感觉真的是比较适合生活的城市。我们游玩的模式:上午睡饱了起来,去吃饭,下午逛1-2个有意思的景点,晚上吃了晚饭打包夜宵和酒回住宿看电影,玩游戏。
  推荐一群小伙伴整租一个airbnb,基本每家都有阳台和烧烤架,然后抽一个下午去集市或者Costco买好食材,开始烧烤~ 舒适悠闲的加州生活。
  住宿,我们是租在downtown的一家airbnb,这个城市的犯罪率不高,而且不管到哪儿都是开车,所以没必要选择景点边上的住宿地点,不如选择性价比高又舒适的地方。担心安全问题的同学请上网搜索每个城市的crime map, 避开犯罪率高的地方就好。
  这是圣地亚哥的犯罪率地图 http://www.arjis.org/SitePages/Home.aspx

Day1

-汇合 old town
-La Jolla Beach
-喝酒聊天建立革命友谊

11点左右汇合, 从LA坐火车来的小伙伴说一路上风景很好,若有需要从LA-San Diego 推荐可以采用火车这个交通工具。
  当时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等她的时候,发现边上就是old town,就去逛了一下。老城并不大,1小时之内就逛完,有一些比较有墨西哥特色的手工艺品,漂亮的瓷砖,古老的枪,明信片。
  中午吃了饭就去了La Jolla Shores Beach。 这里海滩很多,但是最漂亮的还是La Jolla啦,也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Black's Beach是唯一允许裸体的海滩,但听说并不会看到美妙的身躯- - 多是老头儿在那儿。。

在海边看着夕阳下得狗狗撒着欢儿的跑,小宝宝快乐得溜爹妈,感到又有了赚钱的动力,以后在这儿买个房。 我姐悠悠地说,“你就别想了,这儿只有欧洲血统的人才能在这个社区买房。 ” 这算种族歧视么- -

晚上在yelp上找了家韩国料理,因为对墨西哥菜都不是很感冒。 回到住宿就开了两瓶酒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了,基本都是真心话,因为都是很久没见的朋友,一下子又很多话可以说哈哈哈。 导致我们最后都问到没问题问了- - 革命友谊迅速升温,所以接下去都很顺利~~

Day2

-10点左右出发,吃早茶
-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
-日落崖
-回住宿看电影

野生动物园很大,进门有地图可以拿。 我们就直接找大猩猩去了- - 之后有个免费的观光车,就是看一圈不在笼子里的动物,我们坐的是不收费的,有那种收费可以让你和动物“亲密接触”的体验项目。 我觉着没多大意思,都是被圈养的野生动物,所谓亲密接触不过就是在安全保护下让你摸摸野兽外形的小狗儿吧,都不如之后我们在大峡谷遇见路边的鹿来的有趣。

从动物园出来傍晚了,去日落崖看日落。不过当时天很阴,等到没日光了我们都没见着太阳。。 所以说雨季不是个刷景点的好日子。 在日落崖可以直接在车上看,不怎么需要下车,特别是我们还把敞篷开了,似乎是旅途中唯一用上敞篷的一次

第二天要开长途,晚上大家就修身养性吃冰淇淋看电影,还有为明儿的赌场行做准备,老周把常见的几个赌局玩法都介绍了一遍,太激动了我们仨,撸起袖子准备明天去赢一个亿。
  的确这样节奏慢,生活气息强的城市是推荐airbnb的。

Day 3 赌城初探

-出发Las Vegas~~
-赌场观光

中午check out之后就在路边买了咖啡零食开往Las Vegas啦,这次去主要不是玩,其实是去大峡谷中途的休息站。 从San Diego到Las Vegas车程大概四个半小时,除了在中途加了一次油顺便下车放风,基本没停。一路上景色特别棒,慢慢地过渡到沙漠景观,路也是笔直地铺到天上,后座小伙伴打瞌睡,我灌着咖啡一直和司机聊天因为怕他犯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啥,老周也威胁着让我再不闭嘴就塞进后备箱- - 一直到现在想来那段公路也是舒服的挠心窝。

到了赌城大概四点多,check in 稍作休息 就出去吃饭了。

我们住的是 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 on the Las Vegas Strip拉斯维加斯大道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酒店,拿了一个suite,一个厅一个卧室一个厨房(厨房连锅都没!虽然我也没可能在这儿炒菜!)因为我们是两个女生一个男生,所以一个带门suite还挺不错的,客厅的沙发可以放下来做一张queen size的床。因为就住一晚休息,所以也就别挑啦哈哈哈哈。

晚上没忍住去了周边的几个赌场, 一个晚上输了200 。。感觉失去了一个亿加两百。。 。。。 不过还是很高兴,喝着免费的酒水去找分散的小伙伴了。他们也都输了哈哈哈哈哈。

Day 4 大峡谷

-驱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 4.5h
-大峡谷南缘 坐巴士每一站下来玩儿
-坚持到Mohave point 看日落
-冻死前回到车上回住宿地

从温暖干燥的Las Vegas上到盖了一层白雪的大峡谷。又是一个4.5小时的车程,在车上一不小心睡着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在绕着盘山公路而上,路边都是皑皑的白雪,车里也开起了暖气,难怪那么好睡。 一下子睡意全无,可能我不大road trip,这一路我觉着美呆了!

被雪覆盖的大峡谷,没有照片上看起来那么震撼,但呼吸着凌冽干净的空气洗一下肺,踩着松松软软的雪,还不时看见被树上的雪砸傻的蠢鹿,虽然没有一个人穿对衣服,但三个人也是傻乐傻乐地可开心了。

听说大峡谷跳伞是世界前十的世界最好跳伞地,如果春夏来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一下这儿的跳伞。

进谷前买票,是按车辆给钱,忘了具体价格是多少,但并不贵,还会送上旅游的指南,并且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无限进入大峡谷内。对于第二天要去羚羊谷的我们很方便,可以从大峡谷里面走,不用绕或者多交钱啦~

特地在太阳下山前在这著名的观赏日落的地儿看日落,Mohave point,记得是巴士的最后一站。很漂亮,余晖把整个山谷罩得很温柔。我提议明早过来看日出,被另外两只鄙视了- - 说录了落日,可以倒着放给我看。

太阳下山之后气温就急剧下降,在周遭穿着得体的人们中我们三朵奇葩冻得直发抖。。 巴士15分钟一趟,在冻晕过去前登上了温暖的车厢。这是在用生命看日落

住宿地是离大峡谷公园不远的 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车距10分钟不到吧。房间挺干净的,暖气也很足 哈哈哈,毕竟也是零下十度了。周围吃的也不少,yelp上搜了一家。 一路上除了有一些当地人推荐的餐馆我们会特地去,其他都是靠yelp解决。

晚上本来想去酒店自带的温泉泡泡,但当时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关闭了也就作罢。回房间继续喝酒打牌聊天。 提醒妹子们可以睡觉时抹上睡眠面膜,一晚上挺干的。

Day 5 羚羊谷 马蹄湾

-出发前往佩吉市 2h
-羚羊谷
-午饭
-马蹄湾

去羚羊谷是一定要提前报团的!推荐两个当地的团
听说是每天早上11点到1点是最好的时间,光线最美。 但是我们没赶上。。 而且当时连预定时间都没赶上,只需要打电话和旅行社说,他们会推迟你的时间,很方便~

把车停在那儿,会有专门的小车拉着一群人一块儿去, 因为是露天的。。 所以会给个毯子给你裹着,因为漏风 哈哈哈哈。 当地印第安向导带你参观, 会很耐心地教你从哪个角度,怎么调色去拍羚羊谷最好看。 随随便便就是一张可以打出来挂墙上的大片。 别忘了走之前给一些小费哦~

中午吃了个中式的自助餐,然后就往马蹄湾赶了。把车停好还要翻过一个小山丘才能见着马蹄湾。有很多来着世界各地的人儿们扛着大大小小的工具拍,我们还是手机+微单玩的开开心心。

晚上还是yelp上找了家合适的吃了,原谅我真想不起来了- -毕竟大半年过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对自然风光没多大兴趣的仨人都觉得在大峡谷和佩吉是旅行中最大的惊喜和最舒服的日子。 虽然吃的很一般,但精神满足呀,精神气儿都好了!

当晚住的是 Best Western View of Lake Powell Hotel(贝斯维斯特鲍威尔湖酒店),设施都不错,两个房间连税不到100,含自助早餐。

Day 6-Day 9 拉斯维加斯

Day 6
-一点左右驱车前往赌城 (4h)
-晚饭
-赌场,shopping

这次在这儿呆了4天, 也是酒店行,看秀,逛街。 不是特别喜欢拉斯维加斯,有点过于浮夸,又没有纽约这个作妞浮夸的那么可爱。 也许也是因为那儿过于干旱,整个人那几天也是燥得慌。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做攻略做到这儿偷懒了,没做好。。 本来很想去看上空秀,但是没订到票 更不开心了。

住宿: the signature of mgm
这家酒店自带一个三明治店特别好吃,我基本每天早饭都在那儿解决,在一楼的一家cafe, 记得叫light啥的

接下去的日子都是这样,吃饭,逛街,吃晚饭,看秀
Vegas的club应该都很好玩,并且有表演,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可惜同行的妹子不是很感兴趣,可惜了我的内心那一腔燃烧的火焰。

标记个还记着的行程:OUTLETS: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记得先去官网打coupon,再去information center 拿真正的coupon),音乐喷泉,假火山(....), 摩天轮(夜景真是一般),马杀鸡

Anyway 来了罪恶之城就好好享受这浮夸又繁华的一切吧

Day 9 拉斯维加斯-三番

-11点半到机场还车,飞往旧金山 GO GO GO
-与小伙伴在机场汇合,取车
-住宿 Check in
-渔人码头
-喝酒聊感情

下午到达旧金山取车,去airbnb check in,搞定之后就到到饭点了。 在旧金山的这几天就是天天下雨。。天,天,下,雨。。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这潮湿的空气浇灭了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带来的燥热,小伙伴们全都表示,“卧槽我感觉我脸上每个细胞都滋润了,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好了!”

晚上在渔人码头的crab house吃饭,我们都很喜欢这儿,海鲜没有经过过多复杂的调味,保留了本身的鲜味。 记得当时让我们的服务生推荐些,点了她推荐的一个意面linguini,好吃哭了!! 还有其他什么比较照片的酸面包汤啥的,人均50多吧,吃的很欢乐,分量很足~

晚上回去不免和新加入的小伙伴升温感情,然后一不小心把他灌醉了。。。 下着大雨,小伙伴的宿醉,导致第二天我们默默买了pho,中餐好好谢罪,几个人窝在住处睡觉休息,虽然哪儿都没咋去,还是挺舒服的。

Day 11 Napa Valley

-旧金山开往纳帕谷 (1.5h)
-Sterling 酒庄 ($29 pp)
-午饭 CIA
-Chandon酒庄 ($40 pp)
提前上网预约买票

Drown me in the Wine!!!

我们这一行这么爱酒,Napa的酒庄行当然是免不了的。参观酒庄这天虽然没有大晴天,但是也没有下雨。

Sterling Vineyards很漂亮,是个在山上的小城堡。 本该坐缆车上去,但是那天缆车坏了 我们坐了小车儿上山。接下去就是跟着讲解员参观,介绍葡萄种类,看他们的木桶,还有拿着小杯子一路尝下来,最后那个带logo的小杯子会给你带走作纪念。

不得不说那儿山上的风景真是不错,可惜前阵子把手机摔坏好多照片找不到了。 我们一行是轻装上阵,每人一个小小的箱子,拍照手机加微单~

中午在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吃完就去了Chandon酒庄。CIA是个学校,额 美国新东方? 在学校的cafe吃的三明治,感觉一般吧,和我自个儿食堂的三明治一样啊。。 但他们里面是有正式的餐馆的,那个应该还不错,但下午预约的酒庄不想迟到,就在cafe迅速解决了。

Chandon就是香槟呀香槟,名气也是不用说了。 这个没有一边参观一边喝,最后在品尝室会一瓶一瓶拿出来一个个品尝。很喜欢酒庄行,能一直闻着红酒和木桶混合起来的微醺气味儿。

纳帕谷是个很安静漂亮的小镇,周围一些大城市居民经常会过来过周末,放松。 这么个小地儿还有家米其林三星,评价很高,但我们没去吃。  美国大部分酒都是产自这里。 这儿买酒好便宜的。

我们的住宿是在3 Palms Napa Valley Hotel & Suites At The Napa River(纳帕河3棕榈纳帕谷套房酒店) 位置不错,周围很多吃的。 晚上在yelp上吃了一家泰国菜,serve我们的英国小哥长得可帅了。 回来的时候老周把驾驶位让给我练手,我开心地跳上去,把油门当刹车一脚猛踏,汽车发出了很可怕的咆哮声,还好老周下车前挂在了P档。劫后余生的我们笑抽滚下车,并且发誓再也不可能给我开车。。

Day 12-14 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开得很不赶,住了两个晚上,在Carmel 卡梅尔和 Morro Bay

一号公路也是一路阴天,景色固然漂亮,可是看着没有护栏的公路心里还是挺慌的, 特别是天黑下来。有一次一辆大货车从另一个方向和我们擦肩而过,一车人包括司机都尖叫了起来,这窄窄的公路车距真是不放心啊,一不小心被挤下去就不好了。

一号公路没啥大攻略好做啊, 就是一路悠闲的开开(前提是天亮),看到漂亮的点就把车停过去下车看看拍拍照。时间多久多停停,时间少就少停停。

晚上到了卡梅尔,富庶美丽的小镇。晚上去打保龄球,哈哈。

我们住的是Comfort Inn Carmel By the Sea(卡梅尔海岸康福特茵酒店),不大但是很漂亮。第二天起床跑去边上的海滩又撒了一阵欢。

吃了饭又上路了,想去看紫色沙滩,但是到了说那个时候不开。。 于是我们又去了象海豹海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海豹是没看着,倒看到了好多螃蟹,老周和另外个妹子开开心心抓螃蟹的时候把腿给摔了,擦伤,掉了块肉,华丽丽从光腿boy变成伤腿boy。 我们赶紧去最近的医院急诊室。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等着,老周觉得不等了,去了边上的CVS买了双氧水,纱布,在药师的指导下自个儿包扎好就又上路了。(在这儿为他点赞,因为真的很疼,接下去的两天晚上半夜都会被疼醒)

这一趟下来,导致我们到Morro Bay已经比较晚了。 住宿是Sundown Inn,一个台湾老板娘开的。

Day 14-17 LA

因为我们大都来过LA,所以没有特别大玩,再加上有伤员。 主要就是吃吃吃。 LA真是消磨时光的好地方,当时就住的airbnb好莱坞不远。

当地美食推荐 HoneyMee,蜂巢冰激凌,真心好吃。 还有Cajun food,调味很足,酸辣甜海鲜。可以在微博上搜 #洛杉矶美食,洛杉矶华人很多,各种美食都被强大的同胞们发掘了个遍 哈哈哈哈

本应该Day16大家就踏上回家的飞机的,但由于纽约大雪,航班延误一天,最后我们只好在酒店多住一天,第二天飞到波士顿,再坐大巴会纽约

给自己的纪念

至此 也就结束了这磕磕碰碰状况不断但很欢乐的加州行~

时隔大半年还有很多细节可以清楚的浮现在眼前,写下流水账搬挑重点的游记,给自己好好纪念。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06 16: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12 15:50

引用 superzengyan 发表于 2016-12-06 16:30:0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superzengyan:哈哈哈 我也是有好多地方的游记想写又拖着 拖拖更健康~~

2016-12-13 08:48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12-12 15:50:5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guoqi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