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法小镇,美得让人窒息!

欧若拉 LV.6
2016-12-06 05:01 3690/7

简介

说起法国,大家大多想到的就是巴黎了。对于南法相对去的人要少一些,尤其在国内报团来法国玩的,肯定要安排在巴黎购物呀!买买买!
巴黎我第一次去,在艾菲尔铁塔上钱包就被偷了,心痛啊!对于巴黎就不介绍了,很多攻略都在介绍巴黎
签证,机票,简单说一下。法签48小时出签,如果第一次去欧洲最好不要单独一个女生申请,很容易被拒。提交材料后会有电话调查,可能打给你自己或者公司,问一些问题,比如:关于你公司的业务,人员,你的主要职责,还有你来法国的目的,会问的很细,关键电话调查的还是中国人,那态度就好像你和她有血海深仇似的,语气简直就是她就是老大,不停的质问!现在说起来我还一肚子气!我就特瞧不起自己人为难自己人,你和老外也这么拽吗?他们总想着你会一去不复返了,留在了法国
机票是在去哪网定的。要定往返机票。
酒店大家在booking预定就好了,有可以免费取消的。
巴黎的建筑固然好看,有着百年的历史。但是南法却能带你走入一个仙境一样的地方,带给你阳光,热情,温暖和好心情!

旅行开始了!

我的第一站是住在戛纳,所以先乘坐飞机来到尼斯戛纳是没有机场的,只有一个小机场是停私人飞机的。所以最近的机场就是尼斯
尼斯戛纳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大巴。但是大巴更方便,出了航站楼的门,左手边就是买票的房间,去年是20欧,现在长到了22欧一个人,但是26周岁以下是16.5欧一个人,可以买票时给她看护照。乘坐210路汽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戛纳了,下车是在市政厅,也就是终点站。每半个小时发一次车。我把图发上来。

尼斯机场,看到中文很有亲切感吧。

机场到戛纳的大巴车210路

下图是机场到戛纳的大巴车次表,有时间价钱,和到达的地方。从黄色一行开始,是:  1号航站楼……发车时间
 2号航站楼……
  le cannes……
  cannes(戛纳)……

下面这个时间表是,戛纳尼斯机场的时间表。依然是在市政厅下车的这里等车,有个牌子写着210呢,买票就向司机买。

这个就是戛纳的市政厅了!

戛纳酒店,住宿,强烈推荐!

戛纳我住的是cannes Gallia(加纳加利亚酒店),是三星的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环境很好,服务也非常棒,前台很热情,关键价钱比同等的酒店低,很划算!离沙滩很近,而且距离购物街走几分钟就到了。
最大的惊喜是这里有中文服务哦,前台有一个是中国人,交流畅通无阻!还帮你推荐这里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餐馆。这里是戛纳唯一一家有中文服务的酒店!尤其对英文不太好,而且自由行的人很方便。性价比很高!五颗星推荐!

酒店大厅的一个架子上有好多品牌的折扣券,别忘记拿哦,我当时买东西就打折了。

中国人最爱的热水壶,这边好多酒店都不提供,因为老外没有喝热水的习惯,看到之后觉得太暖心了!

阳台,坐下来喝一杯法国葡萄酒配上一块法式甜点,多么惬意!

泳池

吃早餐的地方,在这花园似的地方吃早餐心情都很愉悦!

小镇我们来啦!第一站:圣十字湖

第一个地方先去的圣十字湖

戛纳一路开车奔向圣十字湖,当天绵绵细雨很舒服。中途休息了一下,停在了一片树林里,恰巧碰到了一对老爷爷奶奶在树林里摘野花。老奶奶很健谈,和我会法语的朋友聊起天开,说他们村子里有人要结婚,这种花是结婚时必有的装饰花朵,所以他们一起为新人采摘。然后又讲了好多她孩子的事情……
那朵花就是我头上戴的那个小花。

休息片刻继续驶向目的地。一片蓝色的湖水立马出现在眼前。好美!心中那个喜悦啊!把车停好,开始跑向湖边

好多当地人开着房车来露营。还有一群年轻人在河边自己弄得烧烤,放着音乐,这生活太滋润了!五月份天气还不热,可是这边的小朋友真不怕冷,穿着泳衣下水了!

水里叼木棍的小狗狗

从湖边拍了拍照,就向这个小镇里逛逛。小镇里面是住的人家,石头的台阶,家家户户中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好有生活气息。走着走着看到一大片黄色蔷薇花,正在欣喜之余突然走出一位老奶奶,原来这位是花的主人,整个房子被这大片的蔷薇花遮住了,房子里面应该都见不到阳光。真是爱花之人!

这就是那个被花遮住的房子!

圣十字湖的另一面

从小镇下来就准备开车去对面看看,整个圣十字湖很大,我们现在只是在湖的一边。没想到开到另一边时,整个景象更加美丽。可以全揽圣十字湖的风光!

途中经过了一座桥。过桥后马路边上有停车的地方,可以停下来看到湖的全景

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小镇,我们又朝着小镇开过去了。这个小镇要比之前那个繁华,有餐馆,住宿,正好是周末还赶上了这里的市集,这个地方应该就是看圣十字湖最好的地方,之前那个湖里不是针对游客的,我们也没有做攻略,误打误撞走到了那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室外餐馆,这种环境吃饭,心情都不一样!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然后走去这个镇子上走走看看。

与之前那个镇子不同的是,这里已经没有人居住了。房子都是空空的。估计这里变成景区后,天天都来人参观,人家也怕吵吧。自己脑补

奔向普罗旺斯薰衣草盛开的地方

小镇逛完后,我们向着此次最心心念念的地方,薰衣草盛开的地方,Valensole(瓦伦索朗)

开往瓦伦索朗的道路是盘山道,一直在向上👆绕,而且那些弯啊,向右侧望去就是万丈深渊,还没有栏杆遮挡,时不时对面来几辆车,吓得我心惊胆战的,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还好老公车技好,我真的不敢开这样的道路。
途中看到了凡尔登大峡谷,真的很雄伟,巍峨的矗立在那,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

瓦伦索朗与索村

一路盘山道来到了山顶,到了有名的瓦伦索朗(Valensole),由于五月底花期没到,只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薰衣草,心里有些失落。7月15是薰衣草节,会在这天庆祝完开始收割了!但令我惊喜的却是眼前一片绿油油的麦田,国内的不同,这里麦子长得很高,居然种在了山顶上,一阵风吹来,麦浪起伏飘荡,真是一副美景!

麦田

绿油油的薰衣草

看完薰衣草后,去了瓦伦索朗的小镇上,估计没到旺季,镇子里都没有游客,店铺大多关着门,而且十分空荡荡的,找厕所找了好久,最后碰到当地的小女孩带我们去的。后来看到一家冰淇淋店开着门,进去买了薰衣草味道的冰淇淋,口味好不好因人而异吧,我不太喜欢。
从这里出来,我一直心里想着肯定有那么一些薰衣草会开的,抱着这个希望我们继续前进,去了索村(sault),结果是同样的,依然没有开花。

瓦伦索朗镇子一进去的时候,其实景区是在另外一边,我们进来的是镇上的人家的入口。后来走到对面的那边才发现的

虽然镇子不大,但是景区那边弄得到处是商店,看起来比较商业化,可是当地人居住的这边确十分安静。

从镇子上面向下看。一片片绿植,大多都是薰衣草。

酒店就是在附近的宜必思居住的,连锁酒店都差不多,就不多做介绍了。

红土城

红土城鲁西永(法语:Roussillon)是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沃克吕兹省的一个市镇,属于阿普特区 戈尔代县。这名字的由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位美丽的女子不能和他心爱的男友终生,所以殉情了,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这个小镇又称作(用鲜血染成的小城)

远观红土城全貌

欧洲常见的小花

墙上长出了这么漂亮的花

狭窄的小路

一大片虞美人,美!五月正是虞美人盛开的时候,一路上看到许多。也算是弥补了没看到薰衣草的遗憾。

一家小店铺,装扮的很漂亮

我们吃午饭的餐厅

餐厅小哥在忙着收拾

这里的餐厅有几家,我们最终选择了这家吃午饭,因为这家环境看着比较舒服,而且能看到山下的风景。

点了牛排

鸡蛋上面是黑松露

对面山顶上都是人

石头城

午饭后,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石头城,也叫作天空之城。Gordes戈尔德小镇是法国南部经典的中世纪小镇,它依山而建,村落从山脚直至山顶,震撼而壮观,它又叫石头城,是法国著名小镇之一。

忘记是什么博物馆了。

看到这些石头建成村庄不由的心感震撼

沧桑又有韵味的墙体

这些粉色的花朵,从石缝中生长,一簇簇盛开,顽强的生命力,又给小镇填了一抹色彩!

真心觉得这两个小镇所散发出来的美不是外表的装饰,也不是能够人为设计出来的。而且一种大自然赐予的美,并得到了极大的保护与利用。才能让我们观赏到如此美得地方!

小镇住宿

由于下一站计划去泉水小镇,就选择了距离泉水小镇不太远的住宿。名字是MAS pichony ,france 在booking上一搜就能找到。当时觉得图片很美,所以选择了这家,结果真的是此次旅行中的一大惊喜,太美了!

房子有三层,一层右边是主人的房间,左侧是餐厅和厨房。二层有三个卧室,三层也是卧室

整栋房子的全貌,房前的这棵大树印象深刻!十分粗壮,两三个人才能抱过来。

房子的整个结构是石头建成,这是一座17世纪普罗旺斯特色的农舍

超大游泳池

院子里,房子周围全是葡萄园,来这里住一定得有车

八月份过来估计更漂亮,葡萄全熟了

这个石门望过去是一个训马场,房子主人是一对四十左右的夫妇,女主人是个艺术家,男主人是驯马师,再往远处走是一个马厩,大概有4、5匹马。马厩旁还有一个鸡窝,养了一群鸡

院子里的露天厨房

屋内的结构

一进屋子

餐厅,早餐是在这里吃的

卧室

晚饭在距离这里1.4公里的市中心吃的,是房子女主人推荐的一家当地很有名的餐厅。但是忘记名字叫什么了。菜价并不便宜,味道也一般般吧,但是环境还可以

牛排给做成了煮的

烤羊排

鹅肝味道不错

泉水小镇

清晨醒来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泉水小镇。去往小镇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市集,吃的穿的,戴的,玩的,卖什么的都有,我和小伙伴买了一顶帽子。

只是泉水小镇的照片丢失了,找不到了。因为实在是觉得泉水小镇不怎么美,心理落差很大,照片也没拍几张。
刚一进景区就看到了绿色的水,感觉还不错,可是越往里走越觉得没意思了。里面有一个观赏的造纸厂,还有一个山洞,别的就没有了,在中国看过很多漂亮的山山水水的地方,再看这里感觉一点都不喜欢。后来简单逛了下就离开这里了。这里本来是期望值最高的一个小镇,没想到失落而归。因为看到好多评论说这里很美,又感觉名字很清新,所以满满的期待啊!

泉水小镇的唯一一张照片

游览完这里,我们结束了此次南法小镇之旅,回到了戛纳继续下一站旅程……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06 20:25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12-06 20:25:54 的回复:

回复backkombibi:是啊,一定要来一次。我希望能在薰衣草盛开的时候再去一次。

2016-12-07 03:33

nice!!

2016-12-12 10:0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2 11:51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12-12 11:51:38 的回复:

回复duanran:谢谢提出建议,如果需要一些信息,或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知道的会帮您解答!😊

2016-12-12 13:22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12-12 10:03:37 的回复:

nice!!

回复小龙哥哥:thanks!日后有时间会写写尼斯nice,戛纳,摩纳哥,芒通,这些地方。希望大家会继续关注哦!

2016-12-12 13:25

关于租车,推荐大家一款好用的APP,惠租车。国外租车基本都涵盖了。选择车型后,一定选0元起赔付的保险,这样车子出了问题不用自己花钱的,车行全都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