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记忆】迟到两年的三亚游

在蚂蜂窝潜水有那么久了,在蚂蜂窝感受了不少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属于别人的喜怒哀乐......
    这两年,其实自己也陆陆续续去了不少的地方,法国瑞士德国、苏梅、西安......
    每一次旅程,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路,不一样的情怀。
    犹豫再三,用一篇冷门的三亚行,来开启自己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顺便也怀念一下那次旅行后不久就离开我的母亲......

一生的夙愿

2014年4月,妈妈确诊为肺癌晚期。
半年来,经历了白衣天使们的精心诊治和悉心照料,在病情仍不见好转的情况下,我决定放弃了治疗,同时开始谋划这一次三亚看海的旅程。
这是所有旅行中,时间最仓促、经济最拮据、心情最复杂的一次旅行。
所有的行程都是当时的女友(现在的老婆)安排的,老婆是个单纯的小女生,满脑子都是怎么吃、怎么玩,行程交给她,我就不用操心了。
我就做了两件事儿:1、“阿里旅行(现在的飞猪)订机票”;2、淘宝网去租车
PS:可以肯定的是当时阿里旅行那家店铺出卖了我的个人信息,因为我订票成功后不久,就收到了诈骗短信(关键是当时我还当真了,按照电话号码回了过去,非常认真地询问航班是不是更改了,不过在0.1秒之后,我反应了过来)。

初到三亚湾

当时定的好像是川航晚上的航班,到了都有点晚了,在机场顺利接到车(起亚K2,好像是100元1天的租金,车比较新),就导航到了三亚湾的第一个住宿地“加蓝·听海”。
    有点晚了,街道两旁都是小货铺和坝坝舞大妈。旅馆刚好又停电,前台点着蜡烛办理完入住手续,没有电梯,就和乡镇上的小街边一样,有点失望,责怪女友不该为了年轻人的小情怀,带母亲受罪。

第二天清早,当阳光铺进房间的时候。说实话,第一次看见海的我也被惊艳到了,母亲也笑得像个小孩子。

这就是当时住的那个小旅馆,充满了少女的情怀啊。

现在都还记得起,母亲看见海的样子,那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能是担心自己的病情,刚开始她并不愿意下海,后来在我一再的游说下,才愿意感受温暖的海水。

每次出去,都给我提一抹多的照相要求......
    住在三亚湾,当然也避免不到去号称“第一市场”的地方吃海鲜了,确实一到门口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要介绍你去哪儿哪儿吃,凭着媳妇儿的攻略,我们直奔了“四川小胡子”,味道算是不错,但现在想来他的加工费还是挺高的,仁者见仁吧。

领略亚龙湾之美

【住宿】
我们在亚龙湾的住宿,预定的是公主湾的途家,一个套二的房子,住了两天,房间够大,总体评价三星(满分五星)。离海滩还是有那么远,步行的话估计得二十分钟吧,好在租了车,想去的时候直接开车就走,几分钟就到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天气很热,不过植物确实很多,很丰富,带老妈坐坐观光车、过过独木桥,慢悠悠的走完这个景点,权当呼吸新鲜空气了。

(抓住每一个机会,留下跟妈妈的合影)

(这里每张照片都成为属于我的珍贵记忆)

去了三亚,不去一趟蜈支洲岛岂不辜负了美景。在做通了老妈的思想工作以后,我们乘上了快艇。

(不客气的说,这个船真的有点颠簸,比起在泰国的那些小艇来说,这个都差点把我甩吐

(现在整理图片的时候,我才发现老妈靠我那么紧)

小小结语

时间久了,很多细节也不怎么记得住了。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有多么伤人,我算是深切的领悟到了。
回来后不久,母亲就离开了。
衷心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06 17:26

引用 florna 发表于 2016-12-06 17:26:55 的回复:

回复florna:准备开始做欧洲攻略了😄

2016-12-06 22: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2 01:00

楼主加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楼主好样的

2016-12-12 10: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