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束缚,放飞灵魂------送给自己三十岁的礼物:感受在泰国

禅小羽 LV.9
2016-12-06 09:43 598/9

打点背包 启程向泰

由于我是10号早上8:40的飞机,所以提前一天打理好所有要带的行李。其实也不算多,就一个小行李箱和一个背包,作为出国9天的行程,感觉带的东西还是蛮少的。10号当天早五点就起来了,简单洗漱之后,就跟着老爸的车到了机场大巴送站处(无论独立与否,强烈建议有人开车送站,以免大巴延误或者错过大巴时间,以便还有机会驱车送到机场) 到大巴送站的地方天还很夜的感觉 只有行色匆匆的旅客穿梭在各个大巴之间。在车里等了一会,终于看到机场大巴过来了,之前已经买好了票,拿上行李,挥手告别老爸,开启了我的泰国之行第一步。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过完安检刚刚七点。离登机还有好长一段时间,索性在候机大厅闲逛了一会,看着飞机不断的升空离开,开始憧憬未来一周的泰国生活,迎接我的会是怎么样的天气,什么样的行程,一切都在未知之中,正当我沉浸在诸多思绪的时候,地勤美女开始检票了。

东方航空的座椅大小舒适度还是不错的,比返程的泰国亚航的要舒服,不过泰国亚航的返程给我带来了惊喜,保留悬念,惊喜留在后面。

东方航空的简餐,比上一航班的午餐要丰富,不过没有什么主食,应该都是商家赞助的,也算一种软广告?

中转站---云南昆明。刚从昆明学习回来,好巧有木有~

托运行李的地方。带的东西不多,我就都带上飞机了,省得还得再找行李。

这些都是免费的,如果女生自己出来,可以省些力气。不过我发现我约伴的三名女生带的行李都不少,可能是为了拍片好看吧,也不像我就带了四身衣服。

出关的时候检验检疫貌似比回来松很多。在昆明机场等待了两小时左右,我又坐上了飞往清迈的航班。这趟航班有些延迟,到达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比预计时间晚了近一小时。抵达后发现人好多,人头攒动,一派市场抢购的景象。掏出手机赶紧搜wifi,连上无线,就开始联系那三个小伙伴,其中一个和我基本一个时间到达清迈。她在我前面排队,由于我这队列的审核比较严格,让我的约伴小伙伴等了我好久,一直都感觉挺愧疚的。轮到我过关的时候,简单的和他交流了几句,算是泰国之行第一次和当地人对话。出了关我就往前快步走,听到后面叫我的声音才发现走过了。。。。。。意外地发现同伴是个萌妹纸,96年的。简单寒暄之后,就去找出租,运气欠佳,赶上泰国大雨,外面好多人都在等出租,我们在外面看着打不上车,我就回到机场大厅找了一家出租车店预约了一辆车,淋着雨跑到机场对面,没多久我们俩就坐上车了,两人是150B,合30人民币。

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出租,我们抵达了之前预定好的旅店---嘉图公馆。这家旅店总体来说还不错,毕竟我们预定的清迈旅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没多少可以选择的空间。嘉图位置离恰洛洛夜市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在香格里拉的隔壁(后来几次搭乘tutu车,都不晓得嘉图,都说的香格里拉)四个人订的两间双人间,一人一晚合80人民币,蛮划算的。房间里面也算干净,双人床,二楼稍微有点潮,但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嘉图算是一家比较休闲的旅店,如果追求舒适居住,不是很建议住这里。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早预定旅店,花相对低的价格住更舒适的旅店。
    办理入住的时候碰到了两名同胞,一个长得蛮帅气的,刚开始误以为是是帅哥,另一个比较时尚。由于都没吃饭,就约好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她俩住在我对门,进去看了看,是个大床房,套间,客厅蛮大的,还配有简易厨房,客厅还有个小阳台,立马嫌弃自己的房间了。

沿着路边,我们找到一家西餐厅,看起来还不错,都是老外在那喝酒聊天,我们就坐下了。翻开餐单,吼吼,不仅有图还有中文,看出来中国人来得多了。我点的大头虾和红酒羊腿,羊腿没了我又换了牛排。虽然挺晚了,毕竟是泰国第一餐,也舟车劳顿了一整天,还淋雨,决定奢侈点。喝的点的一杯混合莓汁。大头虾的虾线去了,但是肉质感觉不算新鲜,牛排也就五六分熟,第一次吃这么生的,不过还能接受。边吃边聊,感觉那俩女生也蛮有意思的。帅帅的那个是浙江人,另一个是上海人。她们来泰国不逛景点,不去海岛,看了一个影视基地。一个市场,还比较欣赏她们这个范儿的。吃完饭,各自结账回到旅店,简单的洗漱一下,我们就在各自房间休息了。

伴随大雨度过的泰国第一天

2016年11月11号,中国新兴的节日---光棍节,也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天,运气不算好,全天都有雨,时大时小,就是爱哭鼻子的小孩,哭哭停停,没玩完没了。

早上七点我就醒了,简单洗漱一下,看了看住的附近对面有家小餐厅,就在那吃了来到泰国的第一顿早餐---猪脚饭。后面两天的早餐也是这家的猪脚饭,不得不说她家做的猪脚饭还蛮对我口味的,味道有点发甜,但是不会太腻。大份的60B,小份的50B,作为早餐来说价格也不算太便宜。餐厅墙上都是一些合影,可能是泰国明星网红什么的吧,反正我是一个不认识。本来一直想去大家公推的凤飞飞猪脚饭,但是一直没合适机会。想去的千人火锅倒是路过过,但是也没吃成,或许留点遗憾是下次来的动力,给自己一个小小的期盼,这不也是旅游的乐趣嘛。

在旅店门口不远,我们就看到了双条车,索性乘坐一下当地特色交通工具感受一下。说好价钱,直奔塔佩门古城区。一路上看着右手的驾驶室和左边的车道,确实有点不习惯。

这就是清迈著名的塔佩门了,羞涩的珍珍只给我们留下了一抹背影,不过大家从背影也能看出来她是一个萌妹纸吧,吼吼!那天下雨,我们从旅店借了一把伞,珍珍不太习惯接受别人的帮助(好独立的女孩,我喜欢,哈哈),就买了她身上这件简易雨衣,50B,比国内还贵,真心坑呐。

塔佩门城区里的小市场,价格还算不错,从这里就发现珍珍蛮喜欢小饰品,小物件的,后来相处的过程中印证了这个观点。

古城区里面有很多的寺庙,知名的不知名的,就像泰国的7-11一样。

寺庙里卖装饰灯的角落。这些灯点亮之后确实挺好看的,如果放在家里,和爱人在这微弱的灯光里,偎依在一起,看着喜欢的电影,品尝着最爱的美食,伴以香醇的红酒,幸福指数一定直线飙升。和老板砍了一会价,最后一个按140B买的。来泰国玩,一定要砍价,基本都可以砍价的,如果你砍价能力强,这里一定是你的天堂~

珍珍想去老虎王国看老虎和实弹射击,我们就在古城区里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这两项的半日游团。说是团,其实就是一个司机带我们去这两个点。我们先去的老虎王国,黑衣服这个就是我们的司机大人了,人蛮好的,也很有耐心等待我们。旅行社订票的话会比到现场便宜一些,还有车接送,相对方便。

老虎王国的等待区。这里的服务人员有几个说中文特别好,可能就是中国人到泰国定居的吧。我们选的是大老虎。本来想选幼虎,想了想价格,看了看钱袋,还是选这个好了,嘿嘿。我们选的大老虎的价格是1050B,幼虎和巨型虎都在1900B左右。

从珍珍看到我给她拍的第一张照片之后,就嫌弃我的拍照技术了。莫怕莫怕,给你打上码,大家看看大白腿好了,这一腿蹬的,力度满满有木有,难度系数9.5。

珍珍第一次给我拍照,又发现了她的新特征---随性焦躁。拍照喜欢拍多张,从中挑选一张合适的,也不注重角度和背景,蛮有意思的小姑娘。

虽然这些大喵们都被饲养员训练的蛮听话的,但是还是记得要注意保护自己,时刻观察老虎的动态,以免乐极生悲。注意事项如图,进入老虎区之前,引导员也会用汉语给你解释一番,注意听下,问题就不会很大。

老虎王国主要是和老虎拍照,看看笼子里的其他老虎,时间不用太久。看完这里我们赶赴下个项目---实弹射击。

司机带我们进入到一个半军事化的区域,指引我们到了选枪区。(在旅行社订票是1500B,到这边好像要贵200B)可选择的是手枪 步枪 散弹枪。都是1500B的价格,手枪30发,步枪50发,散弹枪10发。手枪和步枪之前都打过,选了散弹枪。珍珍选的是左轮手枪。

我俩选的枪。上面的铁人是我选的散弹枪的靶子,下面的是手枪的靶子。前两发不适应,一个铁人也没打倒,后面六发打倒了上面六个铁人,最后两发尝试打后面的铁饼,然而一发都没打中,看来技术还有待提高呐。珍珍打的有点偏一侧,不过考虑到她是初次射击,成绩也还不错啦。射击过程也蛮快的,射完之后司机送我们到的宁曼路,给了20B的小费。珍珍对吃不怎么在意,我俩随便找了家餐厅就坐下了。

上面的是珍珍点的,下面是我的。这个菠萝饭是我吃过最最最最最难吃的菠萝饭,剩下了三分之二。小羊排味道还可以,肉质也非常软烂,就是价格有点高。我自己吃了大概500B多,就两这道菜和一个西瓜芬达。珍珍挺喜欢那个炸饺子的,对于那个面也是吃的不多。吃完简单休息,我们开始逛宁曼路。因为下雨,逛了一会,看到一家手信店,就进去看了看。

泰国的木雕动物我还是蛮喜欢的,不过我的行李箱很小,根本没办法带,这就只能欣赏一下了。泰国的水果皂做工让人觉得和真的水果一般,没用过,想来造型胜于实用。逛完商店我们就在马路上压马路。在双十一这个日子,两只单身狗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在逛泰国的宁曼路,走了一会我们决定找家spa放松一下。我们看到附近有一家,不是很大,在路边的二楼。

这家spa传统泰式按摩一小时价格300B,价格不算便宜。相对后面做的女子监狱spa有点性价比略低。我选的传统泰式按摩spa,珍珍选的精油的。由于珍珍比较害羞,我俩没在一个大房间,虽然有帘子遮挡,她还是不太习惯。呜呜呜,我到了外面的地板上躺着,错过了按摩床的待遇。一个小时的spa感觉还是挺舒服的,毕竟之前没做过spa(人生又完整了~)换好他们的衣服,躺在铺好的垫子上,先是按摩背面的脚底和腿部,再是背部上肢,翻过身来同样顺序。做完之后,店家还奉上一杯清茶,服务还是蛮好的。做完spa,天也不早了,我们就去了对面的玛雅广场,看规模应该在清迈是数一数二的商场了。

玛雅广场里面和国内的大型商场除了布局外并无二致。珍珍晚上吃的少,就在楼下休息,我到了顶楼,发现了一家看起来逼格不错的24小时咖啡馆。现在想想,其实是我一眼就看中它宣传板上的甜品了。。。。。。就是图上这个熔岩布朗尼,不过它家的奶油没了,用香蕉替代的,195B。这家店里当地的学生很多,还有一些欧美人在那借用插座或办公或休闲,蛮有生活气息的一个场所。

吃完之后,汇合珍珍,准备回旅店等一轩的到来。路上买了一个泰式奶茶,味道有点怪,但还在可接受范围。我们在玛雅广场对面的公交站等双条车,期间没看到一辆公交过来,不过倒是有人在那等车。整个泰国旅游期间看到的公交车都蛮少的,可能双条,tutu和汽车摩托是他们的主流吧。

11号晚上一轩也平安抵达清迈,我们回到旅店没多一会就在微信群得知她来了。下楼看到一轩的时候有点诧异,因为照片和真人不大像一个人,可能发型角度的缘故吧。帮她把行李拿上楼,她自己也完成了入住手续,我们准备溜达溜达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顺着我们旅店门口的街道,走了大约2公里,我们看到一个夜市,决定往里面看看。艾玛,进去一看,别有洞天,好大的一个夜市。

后来才知道这里是大名鼎鼎的恰洛洛夜市。里面有卖衣服、背包、手工艺品等东西的,也有吃饭的路边摊、路边足部按摩。我们九点半多了进去的,逛到了快十二点。因为带的衣服不太够用,我买了一件汗衫,才100B,蛮便宜的,凑活第二天丛林飞跃穿吧。珍珍看上了这个用易拉罐做的纯手工摩托车摆件,打价未果,后来再路过的时候终于买到了,2800B,个人感觉蛮贵的,主要是不方便带。不过她们三个行李箱都挺大,还可以尝试一下,我就直接不敢考虑。

我们是穿越在丛林的飞猿

12号一早因为要去丛林飞跃,所以起的蛮早的,打包了俩猪脚饭准备在车上吃 前一天晚上旅行社定好的半日游,早上有车来旅店接我们去。丛林飞跃有好几家没我们选择的jungle flight。去的路上一路山路,颠簸的我一直想吐,话说好久未曾有这样的感觉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我们这组一共九个人,除了我们仨,还有俩四川的妹纸,后来知道是表姐妹,虽然风格迥异,一萌妹一御姐。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有一组装备好准备出发了,看来热衷丛林飞跃的朋友还是蛮多的。我们一组九个人,配备两名工作人员。先给我们发了一个类似浴帽的东西,防止头发出来,又戴上了安全帽,穿上标配装备。最后一人发了一个木制刹车(防止大体重的队员动能太大,到达下一个平台之前速度过快停不下来)

丛林飞跃营地的瞄。这次泰国之行发现当地汪汪 喵喵非常多,但感觉都不是家养的。

第一个平台到第二个平台之间的飞跃由于是第一次飞跃,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感觉速度也蛮快的,不过当脚再一次踏到平台的时候悬着的心就放了下来。或许这就是人类对未知事物天然的敬畏,当尝试过之后,又对它产生无限兴趣之所在。图册介绍的时候,据说这种平台大大小小有三四十个,但感觉一趟下来并有这么多。经过第一个平台的感受之后,后面的平台丝毫没有了紧张感,只有穿梭原始森林的快感,忍不住想要引航高歌一曲,如背生双翼,又似飞猿嬉笑林间。

唯一一段有木制台阶的向下通道。看着满眼的绿色,一步一步踩在台阶上往下挪,还是蛮有感觉的。这就是那俩四川妹纸,她俩都还在上学。戴眼镜的妹纸感觉超级可爱,总是让我联想到阿拉蕾。上面的妹纸拽着的就是我们保命的牵引锁扣,如果你们来玩丛林飞跃的话一定不要解开,工作人员来帮你弄就好了。

几个短程飞跃后,来到了1000米的长途飞跃。飞行过程感觉还蛮长的,身体随着弯道来回的摇摆起伏,仿佛整个人都在高空飞过一般。有个拐弯离树非常近,差点就撞树上。玩的话一定要观察飞行线路,不要光顾着精神上的爽,造成身体上的痛。 接下来徒步了一段时间,大约五分钟的样子。

中间的饮用水补给。每人一个小面包,一瓶矿泉水。稍作休息,又开始了余下的行程。

整个飞跃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原子飞车索道,这个用的轨道明显更犀利,全长更是有1100米。轨道都是围绕巨树而建的,我们就是丛林当中的精灵在飞翔,忽左忽右,在森林里若隐若现。身体仿佛被施展了魔法,感受不到地球带给我们的重力。这段飞跃摆动幅度比千米飞跃更剧烈,也更刺激。原子飞车结束后,又在几个平台飞跃后,来到了高空速降。

高空速降一点感觉都没,下降的速度可以说很缓慢。最后工作人员表演了一个极速降落,真的蛮佩服他们的胆量的。

从最后一个平台速降下来,整个丛林飞跃的玩耍就都完成了。一起合照留念,就去吃简易午餐了。

午餐是自助,不过只有三四道菜。虽然有点饿,考虑到一会还要坐车回去,一路颠簸,我就只吃了四分之一块蛋饼,两块土豆,两块鸡肉,一勺米饭。吃完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回到旅店,躺在床上就不想动弹了,感觉还是想吐的样子。

躺了半个多小时,感觉好了很多。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决定去夜间动物园逛逛。订的是六点半来接我们,等到七点多才来,不过歪打正着,我们最后一名小伙伴也抵达了,正好和我们一起去。不过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时间不是很充裕。里面排队等观光电车的人还蛮多的。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草食动物观光电车,一路看看听听,非常的赶,就是赶火车一般,差评。拍照的话,我用微单拍的也都黑乎乎的,略失望。而且泰国人和我们游客不是乘坐一班车,他们驻车拍照喂食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就被区别对待了。后面的清迈大学又一次印证了这个现象。

一圈草食动物观光结束,我们去肉食动物表演区看的动物表演。我们在玻璃窗外看老虎、猎狗等动物的表演。玻璃窗外,三只熊狸的喂食表演最为喜欢。熊狸萌萌哒外表、毛绒绒的皮发,真的很让人喜爱。据说它们闻起来有一股奶油爆米花味道。九点半结束了夜间动物园的行程。大家感觉时间还早,就到周六夜市看了看。

清迈的周末夜市,相比曼谷的夜市要有意思的多。但仍没想象中的那么好玩。如果想买水果干带回国送朋友就在清迈夜市买好了。夜市上小物件和吃的也还算多,但真正想买的还真的没大有,不是不方便拿,就是觉得不太喜欢。逛完夜市,我们就回旅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往清莱的黑白庙了。

此庙只应天上有 人间哪得几回见

13好早八点,我们预定的包车到达旅店接上我们,又去的古城区接的另外的两个小伙伴。不过她俩住的比较难找,我们和司机沟通的也不好,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才找到。从古城区出发,单程去往白庙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一轩不亏睡神称号,趟下就能睡着,无论山路多么颠簸,这点我也是服服的了。本来说的不在温泉停车,不晓得怎么中途还是在那停了。

下来逛了逛,又吃了一根提拉米苏梦龙,好像是限量版,在国内没见过这种口味的。50-60B的价格。温泉旁边有一个寺庙,爱好摄影的小伙伴过去拍拍拍。

门口的小温泉,里面有几个小温泉池子,可以泡脚,也可以煮鸡蛋。只需要给点小费当作温泉资助金就好了。

这个寺庙感觉是被烧毁的,好多地方都有烧焦的痕迹,但是后来问司机他说是新建的。虽然寺庙里面什么也没有,但是看着蓝天白云,感受着梵音绕梁,还是蛮带感的。休息一会继续出发。

到达白庙大约十一点半。我们先去买的票。白庙之前是没有门票的,现在50B。和里面景色相比,票价性价比非常高。

最右边的金色建筑物是卫生间......正对道路的白色拱门是正门。

白庙入口处的风景~正对的金色佛龛真的好漂亮,磨砂镀金的效果,庄重儿不是艺术气息。

寄托虔诚信徒愿望的佛牌墙和佛牌树。最后这张应该是香火树,从上往下依次是面额1000 500 100 20泰铢。小伙伴还戏说,如果这些香火在国内,一晚上肯定不剩下了。对此,我其实也挺无语的。说到旅游文明这个话题,外国人总感觉我们中国人不够文明,当然,我们自身有许多地方确实做得不好。抢虾,抢大米,甚至抢马桶盖,还有诸如随地大小便,乱涂乱画,偷酒店用品的现象也是存在的。(曾经有国人在白庙乱涂乱画,拍摄婚纱,一度禁止中国游客入内)但是外国人就没有这种现象了嘛,不尽然吧。在泰国,我也曾见到过插队、乱扔纸屑的外国人。我觉得吧,中国人被认为不够文明有三方面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人太多,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和几千万人口国家,按比例都产生百万分之一的不文明人口,中国的是一千多人比外国的十几人。再抛出不出国、年龄不适、自我克制等因素,可能几千万人口的国家就不会出现不文明状况,但是一千多人的不文明人群,总会有不文明现象的产生。二是,三人成虎效应。其实好多事情都是听媒体、他人所说,并不是自己真实看到的,基于信任而造成的盲从。一传十,十传百,中国人的不文明现象不断被外界无放大,造成了极其不好的名声。最后,一小部分中国游客自身肯定存在不文明现象,这点也是必须承认的,否则也不会被外国人诟病。

通往白庙的桥两侧布景比较恐怖,仿佛无数绝望的手臂从地狱深渊努力向天空挣扎。据说这是一座往生桥,只能前行,不可以后退。实在想象不出,白庙的设计师为什么把这么美好的白庙置于如此惊悚的氛围之中,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恐极生欢(好吧,这个词是我臆造的)。其实白庙的震撼是言语无法形容的,如果有机会来泰国,一定要来清莱看看白庙,相信你会觉得不虚此行。废话不多说,大家看看图片,感受一下白庙带来的视觉冲击吧。

白庙买的红牛,10B,和国内比蛮便宜的。说到这,我就想谈一下景点消费。国内的景点饮料,食品会比正常价格多一半甚至翻番,而泰国景点也会多一点,但是多的不算明显。国内景点载客貌似赚了,实则透支了游客们的信任,下次来玩可能就会自备食品饮料。如果价格相差不大,大部分人肯定希望轻松出行,不带这些东西,薄利但多销。小心思难胜大智慧,真的希望大家都能爱护旅游这个共同的爱好,让大家以后游玩的更加开心(说的有点多.......)

中午吃饭的

中午吃饭的地方在一条小河边,我们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小雨。看着凉亭外的细雨,品尝着泰式午餐,小伙伴们互相谈天论地,好不惬意。这顿饭算是在泰国期间最为正式,人数最多,最有泰国特色的一餐。吃完饭,我又在旁边的展览馆看了看艺术展览,不过真心没觉得有什么艺术性,后来觉得设计丑爆了,照片也都删了。反而是旁边的小店里卖的东西让我还挺喜欢的。吃完饭,去往下一站---黑屋博物馆。

相对于白庙的圣洁庄严,黑屋更像一个老僧入定,静穆低沉。可能是黑屋博物馆建筑群都是暗色调的缘故,让人心有肃穆之心。不过黑屋对于我们那俩爱好摄影的小伙伴来说,实在是一个好的场景。我们去的时候快五点了,正是光照适合拍照的时候。黑屋博物馆主馆里是一些巨型动物骨骸和皮制品,不禁让我感慨造物主的神奇。

一轩随地都能找到自拍的角度,看她利用树杈在自拍,也是厉害了。

这就是黑屋博物馆的作者,看起来蛮有趣的一个老头。

看完黑屋博物馆,我们就开始了返程。这天是周日夜市,我们就往塔佩门那边去。回程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一天的行程让我们都有些疲乏,我们就都躺下休息了会。九点半,我们到了塔佩门附近,发现天灯节已然在路上,古城区充满的节日的前奏感。

天灯节~只能说灯很多,哈哈哈。街道上,看着各色人种,偶尔听到汉语,觉得蛮有趣的,看来中国征服全世界的日子不远咧~

周日夜市的小物件~听到有俩中国妹纸在聊天,说是带第三张图的东西回去送人,不晓得她们带回去送人会不会打翻友谊的小船。这番对话又一次颠覆了我对中国萌妹纸的认知度。不过出来玩就要开心,难道不是嘛?

夜市上的喵老大和贪睡汪~

20B一杯,还送个竹筒......

我和一轩感觉身体有些乏力,就坐tutu回了旅店,珍珍和慧慧继续夜市。夜就知道结束了~

震撼天灯节 遗憾泰国行

14号天灯节,大家为了晚上的活动都起的比较晚。起来后大家一致决定去租小绵羊。由于天灯节的缘故,租摩托车的外国人特别多,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有两辆车的店。十一点多我们租到摩托就一路飞奔到了宁曼路。

这就是我们14号的坐骑了。那天来回奔波全靠它们,不过也让我们仨认识到了不一样的珍珍~风驰电掣的珍珍 勇往直前的珍珍 不松油门的珍珍 啦啦啦~

图片完全看不出来珍珍是一个追求速度激情的妹纸,更像一个安静的邻家小妹有木有。

我们在这条小路分道扬镳:一轩和慧慧在这附近的小店溜达,珍珍在一家火锅店享受美食(在泰国珍珍一直不太适应这里的饮食,直到后来在曼谷一家印度餐厅吃到美味),而我去找寻国人推崇的mango tang和iberry这两家店。

mango tang,名气胜过口味。其实好多景点、特色都是鼓吹出来的。这家店排队的全是中国自己人,或许不吃就会留有一个到此一游未遂的遗憾吧。我点了一个套餐,一个芒果球,一份米饭,一整个芒果还有一些奶油之类的东西。275B左右的样子,不算便宜。吃完后就开始导航去找iberry 。这两家店我更在意iberry,毕竟芒果不是很喜欢吃,而甜品是我的最爱。

iberry内部。这家店是泰国一名搞笑艺人开的,蛮有商业头脑的感觉。尤其是招牌的戴眼镜大狗和大头人偶,带来好多喜欢摄影的食客。其实iberry的位置有点偏僻,不过只要国人知道这里被推荐,一定会想方设法过来的,我不就是这样来的嘛~

iberry的标志性布景~

冰淇淋和提拉米苏杯,味道还可以,但没有预期的好吃。匆匆吃完,就去汇合小伙伴了。毕竟时间有点赶,还得去清迈大学看看。

清迈大学门票60B,全程只能坐观光电车,大约半小时的样子,只有快结束的时候在一个湖边停一下可以拍照。去清迈大学的时候本来想骑摩托进去的,但是门卫眼真尖,看到天朝子民就拦住不让进,而欧美人就可以骑进去,这是不是种族歧视?好的吧,入乡随俗,我们放下摩托,坐的电车观光。

清迈大学里面还是蛮漂亮,占地也非常的大。里面女学生看起来蛮清纯的,也有颜值极高的美女,悔不当初来泰深造。上面就是我说的那个湖,景色蛮美哒,还有一群同样来自中国的小伙伴在那玩耍。

活抓两只萌妹纸~

到此一游~

往天灯节第二场地---古城区赶得路上路过一个寺庙,一心礼佛的一轩毫无意外的停下了脚步。由于天灯节主场地离我们大概一个小时距离,而且没有入场的门票,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古城区看看小型的天灯释放活动。

这种灯笼挂着很多,大多是汉语书写的。希望这位麻麻身体早日康复,如她所愿。

汪:来来来,我们开个会。

抓拍的飞鸟(鸽子咩?),拍的有的虚......不要苛责我这个入门摄影师,嘿嘿。

我们到塔佩门有点早,还不到五点,离天灯释放还有很长时间,就在星巴克里面吃点甜品喝点咖啡。后来证明我们的“好逸恶劳”给我们泰国之行带来了遗憾。去天灯节的话,一定要早买了天灯到天灯释放场地,否则就会和我们一样的杯具:挤不到活动场地,人忒多了,辣么宽的道路人挤人,人拥人,远胜春运。

塔佩门前的艺人......如果按我来说,这纯属诈骗。只有汉语一种文字,整体来看也不像环游世界的样子。按我小伙伴的说法:我都没钱环游世界,哪有钱资助你!不过深入想想,其实又可笑又可气。一方面,歪果仁都知道中国人心软,容易给予别人帮助,所谓的人傻钱多速来;另一方面,国人总是花钱花不到刀刃上,国内有很多需要被帮助的人,非得给他们这些有手有脚的正常劳动力钱。当然,这是我个人观点,如果真的喜欢这种艺人的演奏或者说辞,那也是个人的权利。

天灯节的夜,充满着节日的气息,大家都急切的向着天灯燃放场走去。

好像类似祈福恩露的仪式。

香皂花的制造~

伴随天灯节的水灯节。本来觉得水灯节应该蛮有意思的,就像中国古代元宵节放荷花灯传递平安和吉祥类似,但是没预期的感觉,可能人实在太多,没有那个意境吧。

微单刚入手,不会调,拍出来的夜景喳喳的。虽然人很多,手上也没天灯,但是还是感受到了天灯节的氛围。

自己拍的天灯节有些意兴阑珊,同在泰国的一个朋友她发的照片让我们歆羡不已,毕竟她在主会场,天灯也多很多,还有仪式。

看了照片我就想到了别人家孩纸的梗,没办法,图比图得扔。看着挤不进去,我就往外走去买天灯,一路到达塔佩门都没看到一个卖天灯的,我们外国人购买力实在太强了,泰国子民表示准备不足~走到塔佩门我决定放弃了,她们也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就想着回旅店。骑着小摩托回去的途中看到了酒吧一条街,为了排解一下没能放天灯的郁闷情绪,我们决定喝一杯。

点了一杯不知道是什么鬼的酒,感觉度数还不低,就喝了一点全剩那里了。打了一会台球,聊了一会天,我们就返回了。

告别清迈 独自前往芭提雅

由于受不了12小时的长途大巴,我决定自己一个人去芭提雅等她们。我订好15号中午两点多的飞机票(肉疼呐。没有直飞芭提雅的,我先飞到曼谷)15号起来收拾一下,我就带上行李搭乘tutu去了古城区的女子监狱SPA 。女子监狱SPA也被国人推崇,不知道是因为噱头还是真的感觉好。

女子监狱SPA有两种,一种是在服刑的女性提供SPA服务,另一种是已服刑完毕仍继续SPA服务的。我选了前者。我怕预约不到,就去的比较早,九点多一点我就到了那里。不过里面已经有人,监狱管理人员给我预约到十点钟。由于还有近一个小时,我就去取了点现金,花销太大,1.2w泰铢都花没了。取现路上逛了逛附近的三王纪念碑和几个寺庙,还看到了清迈警察署。回来之后没多久就到十点了。

偶遇写生的孩纸们~

看着飞机时间充裕,我选择了两小时的泰式传统spa,400泰铢,价格蛮便宜的。根据服务人员的指引,换好衣服,洗了洗脚,就开始了spa。虽然这里的按摩师都是服刑人员,不过她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很有感染力,笑容也很美。她们询问力度的声音很轻柔,按摩力度还可以,我个人而已没有太多痛感,总体来说蛮舒服的。到了十二点二十,spa结束。本来想给按摩的妹纸小费,不知道她为什么不要。从SPA出来我就又打了一个tutu,风驰电掣的赶往机场。

到了机场时间发现时间还很充裕,不过在指定等待登机口等了一会发现居然换登机口了,幸好及时到达了正确登机口。到素万那普机场已经五点多了,吃了一顿饭花了我400多B。餐后又开始找去廊曼的大巴。顺利找到大巴,交了50B准备去廊曼机场。

到了廊曼机场,由于准备工作做得并不好,找了得有一个小时才找到去芭提雅的大巴。买好大巴票已经6:59。而我是七点去芭提雅的车有木有很犀利,更绝的是我居然还坐上了这趟车。上车后我坐在最后一排,邻座是一个欧洲老头。后来交谈过程中才知道是波兰人。交流了一会,他很热情的帮我看我的酒店地址,最后还推荐在第一停车点下车(芭提雅大巴共有五个停车点,如图)仰头睡了会,毕竟两个半小时才能到芭提雅

大巴下车发现离酒店还不近。附近问了一家在吃晚饭的泰国人,老太太很热情,带我去找了个摩托,载我去了预定的红色星球酒店。到了酒店大约十一点多,酒店房间不大,但是还算干净,意外的发现对面就是大浴室......简单的收拾下就休息了,毕竟时间也不早了。

芭提雅悠闲的一天

16号起的比较晚,前一天行程太折腾,飞机、大巴、tutu、摩托、步行,五种交通方式,大半天都在路上。睡到了快十点,收拾一下就去找今天来的小伙伴们。又是坐的摩托,坐到了预定的暹罗海岸度假村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步行街的尽头,离沙滩也不远。据说是园林式的酒店,外面看起来蛮不错的,不过实际居住发现蚊子太多了。原因是酒店里有条小臭水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清理,加上热带气候,实在是蚊虫滋生的温床。十二点左右终于和小伙伴们汇合了。她们已经入住酒店一段时间,不过貌似坐大巴来的一路也不顺利。坐过站又折返的。下午我们在酒店里悠闲地度过了一下午,晚上分头出去逛了逛芭提雅。

蒂芙尼看了歌舞秀,表演的都是人妖和男性小鲜肉。整个过程除了感叹人妖的美丽,其他就比较乏味了。观看的感受是男性表演者感觉比人妖还骚气,哈哈。一个半小时表演结束,人妖都在外面等着拍照。合影是100B一人,看完秀我们就走了。由于第二天要去高空跳伞。我们回酒店还算蛮早的,大家都在为第二天的跳伞激动.

对“你咋不上天”的回应

17号一早预定的高空跳伞来接我们去跳伞场地,上车发现还有9个人,都是咱们中国人。看来天朝子民才是战斗民族,吼吼。在车上,一人发了两张表,是高空跳伞的免责声明,即如果高空跳伞发生意外与他们公司没有关联。好霸道的条款,然而想跳伞就得先跳坑,只能祝我们好运了。

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地方,发现同行的居然有一个女神级的妹纸。不过她是来陪朋友的,自己不跳。她朋友长得也不错,身材更胜女神。到了之后,因为风的原因,我们一直没能跳伞。期间我们一直聊天,原来女神是西安的,其他还有四川广州的朋友。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分在五组,另外俩在七组。在做攻略的时候看着会有一个小时的培训时间,来了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简单的告诉你出飞机舱和下落过程的注意事项就完事了,简单的好像广播操的分解动作。

等待跳伞空闲在等待区闲逛,其实内心还是有点焦躁的,毕竟第一次从四千米的高空跳下,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十一点多点,终于轮到我们组了。虽然之前回来的都说跳伞没什么太大感觉,但是自己还是有点小紧张,毕竟飞到四千米高空跳下来,听着就感觉有些恐怖。我们坐上运输车,到了广阔的停机坪,坐上小飞机就盘旋上升。看着陆地越来越远,心里忐忑的感觉越来越强。不过飞机坐过蛮多次了,心态来说也还好。飞机上教练又说了几个注意事项,挺搞笑的事不允许在机上放屁,难道怕臭味传千里嘛,嘿嘿。上升了不到十分钟的样子,终于到了跳伞高度。打开机舱门,风还挺大。教练在后面晃了两下,就把我们推送到了天空之中。可能是翻转了一圈,我看到了蓝天白云才看到的陆地景色。不过从四千米高空看陆地,景色真的和平时看到的不一样,非常漂亮。虽然飞机上也通过窗口看到过,但毕竟和悬浮空中的感觉不同。短暂的两秒的头脑空白,神志就恢复了。不多久教练打开了伞包,猛地向上的升力让我们往天空上方一跃,不过一瞬就又变得稳定。下降过程中教练来回转降落伞,一方面是增加降落过程的趣味;另一方面是为了拍摄的人员提供先落地时间,方便拍摄我们着陆的画面。一番天旋地转之后,我们平安着陆,悬着的心放回了我的胸膛。我们跳完就等同车来的小伙伴跳完就可以返程了。在四千米高空虽然有些凉,但没想象中的那么冷。一定记得下降过程中不要张嘴,否则拍出来照片很不好看,我就是因为张嘴笑,气流冲击的我脸型都变了。还有就是记得多摆点造型,方便拍摄,以便留下美好画面。

高空跳伞的证明,看起来好不正规......跳完之后,去前台看录像和照片是否正确存储到U盘或光盘里(建议自带U盘,他那里买的话300B一个U盘)看完录像就跟着包车返回旅店。一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在前台预定了一个出租去曼谷,包车曼谷是1500B,这就体现了小伙伴一起玩的好处了,要不自己舍不得包车去曼谷的。

到了曼谷大约九点半,我们出去简单逛了逛。晚上在曼谷夜市的一家印度餐厅吃的,同行的俩妹纸都吃的心满意足,我个人感觉还好,可能我的味蕾天生是为了甜品、肉类和海鲜生的吧。18号早上我们计划去大皇后,所以逛了一会夜市就回酒店了。

曼谷住的酒店,王子酒店。有两个楼,入口酒店大楼和住宿楼还不在一块。不过住宿环境还可以。反正只有一晚,住在哪也不差~原计划是住在约克塔,在曼谷最高楼俯观泰国夜景,临时有变,来了这边也还不错。

金碧辉煌大皇宫 日月同辉一国王

18号早上起的不算早,由于一路懒散,也没做好攻略。只好出门打听去大皇宫的路线。酒店门口打了个tutu。后来我们发现这是个黑车,把我们带去私人码头,说是载我们去大皇宫,价格很贵。去你妹的,我们拔腿就走。一是价钱没谈拢 二是对他们不是很信任。给了tutu钱我们就离开了。打听着找到公共码头,一个人40B,送到了大皇宫附近。我们跟着人流,溜达着到了大皇宫门口。

大皇宫门口发现有很多身着黑衣的泰国人排队进到大皇宫里面,或许是来祭拜去世国王的吧。过去了一个月,在泰国还是能感受到国王去世的阴云笼罩,说明这个国王确实受人爱戴。大皇宫票价500B,包含玉佛寺和一个神马寺庙的门票(离大皇宫不近)

进到大皇宫里面果然一派金光灿灿,建筑物也很有气势和特色。每一座建筑都很大气,门都超级大。只不过大皇宫针对游客开放的只是一部分,逛了一圈,我们也就看得差不多了。

出门的时候,正好看到他们在训练。

中午的时候到了商业圈,商场里面发现了godiva,不过没过去。在一家韩国料理吃的午餐,我又去对门买的甜品冰淇淋~味道一般,价格好像200B左右,不怎么划算。

泰国本土包,看起来样子蛮一般的,价格还不错,送人是一个选择~

下午在商场又吃了一家冰淇淋,这家的口味比中午的好很多,口味也是我最喜欢的。

从商场出来不远就是四面佛。据说诚心许愿要前后三天内食素,想了想没敢去许愿......

吃完饭,溜达着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景色。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泰国,回到国内,有点不舍,有点心切,各种滋味翻滚在心头。

回到酒店,自己到了十层的酒吧。点了一杯果汁(不要吐槽我 实在不喜欢喝酒 为什么不喝点有营养的果汁、牛奶咧)看着曼谷的夜景,回想着一周的点点滴滴,仿佛时间走过了一个世纪,而我静止在这片空间。迎面吹来的阵阵清风,好似诉说着它无限的留念。感伤了一会我就回到房间收拾行囊,毕竟第二天8点多的飞机,而机场离酒店还有20多公里。回到房间,看着珍珍已经打包好行李,互道珍重,送别了第一位小伙伴。

感谢我的回忆里曾有一个你

19号凌晨四点不到,闹铃还没醒我就醒了。或许是登机时间的紧迫感,让我无从安心睡眠吧。简单洗漱,拿上我的行李,悄无声息的离开房间,让另外两名小伙伴继续安睡吧。来的时候是一个小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走的时候亦然。虽然不用托运,酒店之间也不费力搬运,但是基本没买什么东西。尤其是在清迈没买水果干,是个极大的失误,回国一直在反思。好在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以后多准备一下就好了。大堂有服务员主动帮我问去机场的出租问题,又是我之前没能提前订好。出于警觉,我先问了酒店前台出租到机场得多钱 得知500B,我心里就有数了。那个服务员最开始说的1500,妹的,想坑我,最后看我知道价格,500B帮我打了辆。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去星巴克吃了顿早餐。吃完之后发现泰铢只剩下几个硬币了,也好,省得回来费心再换。

兰蔻小黑瓶100ml有活动,给老妈买的小黑瓶和眼霜,还有试用品赠送。老爸买的鳄鱼皮腰带,虽然牌子没听过......自己的还是在清迈买的小猫汗衫。回国买的泰国亚航的机票,前面说的福利就是这个,亚航的乘客凭登机牌可以在免税店打九折,还不错哟,尤其是兰蔻组合还有个八五折的优惠。买完爸妈的东西就不早了,在登机口等待了一会就坐上返程的飞机了。
再见泰国,感谢我的回忆里曾有一个你。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6 17:26

好像去过清迈的人都非常热爱清迈 听说清迈很小的所以待几天好。准备寒假去 想要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可以加你微信吗! !!感激

2016-12-06 18:54

跳伞前会称重吗?

2016-12-11 18:51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2-11 18:51:00 的回复:

回复Lies?:我们去的那车人没很高体重的,我81kg没让我秤。据说180还是190斤以上需要额外收费。

2016-12-12 08:4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2 15:56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12-12 15:56:04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厉害了 我的哥~

2016-12-12 16:23

从哪里约的伴啊?

2017-01-05 15: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484 发表于 2017-01-05 15:34:27 的回复:

从哪里约的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