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来无恙、你在心上(2016闺蜜五天四夜Hongkong之旅)详细照片文字视频记录

白白 ° (福州) LV.7
2016-12-06 10:01 1076/11
  • 出发时间/2016-11-25

”做人咧最紧要就系开心“
这是港剧里经常出现的台词,我喜欢这句话,每次远行都会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关于我们

她,在上海
我,在福州

发小、玩伴、同窗、闺蜜、我们一起经历了疯狂的叛逆期、多愁善感青春期
儿时满满的回忆里,都有彼此的丰富的模样。

从约定第一次闺蜜之旅到最终敲定日期,历时半年多,我们同岁,27,工作、家庭、生活,难以割舍,做不到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我们都默契的为之做着努力。

买好机票后,静静的等待着尖沙咀人群中相遇的那天。

行程开销

尖沙咀旅店住宿: 五天四夜共计1060人民币、530人民币/人
福州-香港往返:866人民币
香港机场至尖沙咀:大巴33港币
八达通:150港币(我是直接在机场买的,和TB差不多价钱)
平山单程缆车+摩天台:39.9人民币(TB)
BIgbus日游:120人民币(TB)
Bigbus夜游:59人民币(TB)
香港电话卡:38人民币(TB)
餐饮费用:1500人民币

此次出行,我的开销是3575人民币(购物除外)

行程准备

因为之前去过一次香港所以对于出发前的行程准备驾轻就熟。

随身携带的20寸行李箱:
(衣衫类)一条9分裤、一条长裙、一件长毛衣外套、一件9分袖上衣、一条长亚麻围巾、内衣内裤
(洗漱类)洗发水、洗面奶、卸妆、棉签棉片、面膜、牙刷牙膏、长毛巾、小方巾、滋润的水乳面霜、蒸汽眼罩
(化妆品类)All
(其他)墨镜

APP:
1、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这俩我是交叉用的,百度是习惯,高德是在选择去哪里什么交通工具上做的我很满意,没有做错一次车,But,这两个软件定位功能都差到让我无数次飙脏话)
2、极简汇率(我数学太差,靠着这款简洁的软件一路算汇率无障碍)

小贴士
1、20寸的箱子带这些剩余空间很足,考虑到购物,所以就算你没有准备购物,你的东西不多,建议大家还不要带手提包袋,拎着手提包别说在机场晃几圈,就是路上都是很辛苦的事情,我的朋友就是吃了这个亏,胳膊酸疼了好几天。
2、别说你不购物,旅行,去了总会买点什么,随便买买都需要重量和空间,对吧?
3、11月底香港天气干的令人发指,内衣裤房间里没有开窗的情况下,6小时之内必干。另,我是混油皮肤质,当天下午就干燥的起皮了,这里就体现了带稍厚重面霜水乳的重要性,最重要的就是面膜!我带了两张,简直救了我的命。
4、不建议穿厚重的衣服裤子,带一条足够围起脖子堆的起来的大围巾就好,晚上的香港还是挺凉的,风也很大,特别是观光巴士、太平山、轮渡、海边(不要带毛线的啊,很热)
5、好穿的鞋子,不建议穿漂亮的小皮鞋,在香港暴走是必须的,有时候还没到目的地,在地铁站里转悠都是蛮累的过程。
6、雨伞、 香港时不时就来一场雨。

行程安排

11月25日:SOGO、太平山
11月26日:黄大仙、香港历史博物馆、钵兰街、油麻地、兰桂坊
11月27日:圣约翰教堂、维多利亚、海港城、庙街
11月28日:赤柱、夜游、星光大道新址
11月29日:机场半日游

(以上为此行主要目的地,另穿插着一些次要的在详细的游记里)

11月25日 阴天

我G签,直飞。
一大早天刚亮出发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一个半小时飞行,到达香港

香港机场已经做好了圣诞准备,一大早看到这些心情倍棒~

出机场,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八达通购买处,买好后直接跟着指示牌一路找到巴士站,搭乘A21前往尖沙咀。
(上一次去香港是搭乘地铁去尖沙咀,觉得好贵,听说巴士便宜并且沿路能看到不少景色,所以这次决定换一种方式)

选择了巴士的上层, 一路晃晃悠悠看沿路风景,我朋友是L签,折腾到深圳口岸,再折腾到香港,所以我并不赶时间。

这是我来香港必买的饮料,不知道大陆有没有的卖,总之,福州没有。味道不会很甜,不会很酸,和我们常喝的红茶口感并不一样。(也有可能是我太喜欢喝柠檬红茶了

到达尖沙咀的酒店
香港寸土寸金就不说了,上一次住的地方打开行李箱就没地方转圈的程度我们这次住的很便宜,所以我没抱什么希望其实,但是没想到这次订的旅馆很宽敞,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很耐心。
香港逸园宾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各大门户网站看看照片和点评,宾馆工作人员只会听但是不会说普通话,还好我钟爱TVB十余年,粤语还是可以听个大概,搞笑的是,来香港以后,人家跟我说普通话我用粤语回答,人家说粤语我就英语回答,我觉得我已经凌乱了,三种语言都说不清楚的感觉)

小贴士:
选择尖沙咀的酒店是很多人的选择,我选择这里不是跟风,而是我的附近有:维多利亚、海港城、SOGO、星光大道新址、香港科技馆、历史博物馆、便利的交通、热闹的街角、酒吧街...
(睡眠质量不好的人,选择宾馆要慎重,一个是大部分宾馆隔音都不行,二是就算不靠近主干道楼下街道关窗也是真的吵)

放下行李我直接下楼觅食吃午饭,选择了上次我吃过的“香港鱼蛋仔”这家,挺喜欢的,食物几乎不会踩雷,价格比较正常。
猪颈肉饭+我最爱的柠檬茶(一定要喝冻的,虽然要加3港币)

决定去SOGO溜达一圈,买一些确实需要的东西。刚好遇到SOGO店庆第二波活动,人真的是多,活动力度也不错。

YSL气垫替换装(这个气垫是真的好用,But,贵、少,原本是考虑换一个牌子气垫,但是考虑到它的颜值,还是买个替换装算了)
THANN防晒:适合混油皮
Laura粉扑+有色面霜:是活动送的,这个面霜很润但是几乎没有遮瑕能力,不适合我,我现在比较发愁怎么处理它
Laura散粉:不多说,一生推
香港汇率现在都要奔9了,还是已经9了,其实没必要为了买东西特意去HK,靠谱的代购其实更实惠)

就买了这些而已...然后..我已经疲倦的要爆炸了,为了晚上的活动,决定回去洗澡睡觉等我朋友。

下午4点,我闺蜜终于到尖沙咀了,主要是上海机场航空管制,飞机晚点耽误了。
下楼去接她,一眼就看见了她狼狈的样子~穿太多,拎着东西,太热,太累,太折腾许久未见,还是我脑海中的样子,一点都没有用改变。
回宾馆洗漱休息一下,我们直奔太平山

走到海港城旁边的码头大概十分钟,一路经过半岛酒店、1881、等。

半岛酒店100年庆,阵仗很大,很热闹,像是有什么贵宾,无奈我们无法进入,只能在外面看一看。

1881、圣诞气氛已点燃~

到达码头

坐轮渡去对面中环,在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估计就是轮渡了吧(好像是3港币)~一路看着对岸中环夜景,一扫疲惫~

下了船就是巴士站了,摩天轮也在这里。
找到Bigbus车站(红色露天观光车,很容易找),乘坐15C前往山顶缆车站,途径金钟站,就到了。

分享一段下船后遇到的街头表演,类似《最后的印第安人》
我很喜欢这样的音乐,听着很空灵。

我没有刻意的去拍人群,但是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在提前购买好实体票的情况下,我排队至少2小时

上一次因为有雾没有看到夜景很遗憾,毕竟是第二次去太平山,所以有一些经验了:
1、网上购买实体票众说纷纭,有的说要排队,有的人说不要排队(注意,我这里说的排队,只是外面购票的队伍,不是乘坐缆车排队,缆车是不管你有票没票都要排队的哈)。我的经验是,遇到高峰期是必须排队,人少点的时候是不需要的,当然了,有的时候也看工作人员心情。
2、阴天不一定会有雾,可以抬头看一下高层建筑的能见度,和维多利亚的夜景清晰度判断。
3、上山要坐缆车右边,大家都知道
4、下山去坐巴士,很刺激,此行也会多样化一些。所以,网购实体票的时候注意选择单程,不是双程。

说真的,原本是想放弃的。觉得很累,人又很多,感觉排队会排到天荒地老。
可是天气预报说明日大雨,我又担心有雾再次成为遗憾,咬咬牙还是排了下去。

山顶风非常大,人非常多,你想找一个地方拍照旁边没有人影,这个在高峰期是做不到的。我们为了寻求自己的安静地方,去了摩天台最左边,人会偏少,但是风景会被遮住一些。

眼睛看到的会更美,如果不是人太多,真的不想走,遗憾不再遗憾,我最爱的霓虹夜景。

看完夜景,下山觅食,没有选择在山顶吃饭,是因为略贵,人也比较多。而且,说真的,山顶的风把我们俩吹的狼狈不堪,没有带头绳发卡,下了山有种梅超风的视觉

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形容坐巴士的地方,总之就是下面这张照片旁边就是,我们从摩天台下来找了好久没找着出口,个人认为标识不明显。走了好几圈。

一路巴士下山,路过好多豪宅~
另,车开的是真的好快!!!刺激!

附上回尖沙咀的路上天星码头街头表演
妹子唱的韩语歌好好听!

下船又遇见街头表演啦,这次是日语~在海港城旁边最热闹的地段

刚好遇见富豪雪糕车,买了9港币的款,果然很好吃。不会很甜不会很冰,拿到手上就会有点要化了,抓紧时间吃哦~忘了拍照片

晚饭随便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的茶餐厅

(可能我生活在福州,鱼丸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吸引力,毕竟,福州的有名的小吃之一就是鱼丸,所以,我对鱼丸的要求其实略高,目前在香港没有吃到比福州好的的鱼丸)

第一天结束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宾馆休息
第一晚,我朋友各种不习惯失眠了,而我,早已经在梦里了。我这人,在哪里都比较好睡觉,感觉天塌下来都不会醒的那种。所以出去旅行,在不暴走的情况下,我状态一直都还不错。

11月26日 大雨

尖沙咀去黄大仙需要在太子换乘。

下了一夜的雨,天气预报说今天还有雨。
其实我没觉得什么,除了担心我的布鞋不好走路。但是我朋友就很糟心~她不喜欢下雨

第一件事情是陪她去黄大仙。
在寺庙的原因,我们没有拍照。领了免费的香火,做完来这里该做的事情。
(好多好多韩国人,我现在觉得香港大陆人还没有韩国人多,估摸着是这几年韩国综艺节目多在香港取景,带来了很多韩国游客。毕竟,我也钟爱韩国综艺十余年)

出来还在下雨,避避雨我们去黄大仙隔壁的商场逛了一下,刚好没有吃早饭,直接钻进了商场里的翠华茶餐厅,原本是没有计划去这里吃饭的,网上评价很多,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去期待高的地方,惧怕失望的感觉。

忘了点的啥,反正就是ABCD餐的其中中规中矩的早饭,味道最好的依然是我最爱的柠檬红茶。
我朋友不是很能吃习惯,她不爱吃方便面,偏偏来香港把一年的方便面都吃了的感觉。

准备下一站:香港历史博物馆,在这里照片拍的就比较多了。
不错的地方,建议大家来看一看,每一个历史区都有小放映厅讲述历史故事,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语言滚动播出。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讲述回归的厅里只有普通话。

历史博物馆就在我们宾馆不远,地铁回去。

香港历史博物馆对面是香港科技馆,博物馆免费,科技馆收费,我们去看了一下科技馆大概情况,觉得更适合孩子,所以没有去。
博物馆按照时间顺序讲述香港,地貌,人文等很多方面融合,个人感觉非常棒。大到馆中的装修,小到物件摆设,都让人叹为观止。
每一个区域也配有哪个年代特有的音乐和仿真声音,比如猿人在生火,木柴噼里啪啦的声音听的非常清楚

小贴士:不可以开闪光灯拍照

一切从四亿年前说起

说真的,被这场景吓一跳,老香港鬼片即视感。

放一段放映厅的片段,大家感受一下
(配乐特别特别有感觉,好听)

逛完博物馆,下午3点左右,我们决定回宾馆睡一下,补充体力。
以免晚上的时候半死不活

傍晚出门,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
目的地:油麻地警署(纯粹跟风)
出地铁站后我们先找地方吃完饭,考虑到吃饭晚一点高峰期很多餐馆很拥挤。我们讨厌透了拥挤...

海南鸡饭,这顿算是我吃的比较可口的一顿,挺好吃,可惜忘了餐馆名字,斜对面是万宁
饭后雨下的好大,我们准备去万宁逛一逛,这一逛就是一通买,买了一大袋。
(实际上我们宾馆旁边的K11就有万宁,傻了我们大老远跑到油麻地买)

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是找到了油麻地警署。
雨中看着这里,我俩竟然有些无奈,看啥啊?

实在无语,雨越来越大,我布鞋湿的一塌糊涂,脚千斤重...无奈钻进旁边的许留山,避避雨,休整一下自己。
点的新品,燕窝什么,还挺好吃,暖暖的。

休息完奔向兰桂坊,满心的期待。

到兰桂坊的时候雨下都非常大,简直是倾盆大雨,根本没有心思斟酌去哪一家,就找了一个看着比较顺眼的比较安静的地方。
这地方满满的外国人,粤语都很少听到,店家客人都说英语,我俩喝着小酒,看看路人,其实整个过程不是很舒服,这里就不多解释了,但是这个地方我以后不会再来第二次了,个人觉得这里欢迎外国人。

路边的店铺,纯粹觉得这个装饰很漂亮。

由于太累了,我们放弃了做船,直接坐地铁回宾馆。
今天,我朋友终于不失眠了,是真的扛不住了,太疲惫。

11月27日 晴

早上要去圣约翰教堂,和去黄大仙不同我们选择了好好休息,小小的睡了一个懒觉。
今天体力恢复了一些,早饭选择了海港城麦当劳,我们俩一致认为,这是这几天最舒服第一次早餐。
小插曲就是,我弄不清楚是忘了带钱包还是把钱包弄丢了,风风火火又走回酒店,这一折腾...好好的体力,又亮了红灯
依旧去码头坐轮渡前往车站坐15C(圣约翰教堂就在山顶缆车附近)

半岛酒店路口等红绿灯看见的,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拍了下来。

上一段视频,在等15C的时码头上有很多人跳舞,觉得挺有意思(没有配乐,有点怪怪的)

到达圣约翰教堂,人不多不少

我们进去坐了很久,听了很久,虽然我没有信仰,但是坐下来心很安静,很舒服。

门口是一片草地,今天太阳非常好,阴冷的天气一扫而过。
很多人在草坪上说说笑笑,聊天,已经是中午了,不少人带了午餐,铺在草地吃。
两三天,我也慢慢习惯了周围各种各样的皮肤颜色。

天气这么好,不走一走岂不是辜负。
圣约翰出来,一路朝着码头的方向走。

忘记了是什么地铁站,里面有很多香港老电影的海报。拍了两张有我喜欢明星的。

做地铁回宾馆休息(这几天我们一直保持着下午休息的习惯,旅行在外,实在不想搞的很疲惫很抓狂)
傍晚时候,出门行动。

先去海港城,这次我们是从维多利亚边上的路走的,刚好看到了晚霞~美美的

红帆的船是买票上船,主要是看夜景,模仿海盗船的设计。100多港币。我们并没有上去,岸上看已经很美了

海港城门口已经装饰了圣诞,可是...人多到炸裂,我们钻进两栋楼之间的过道休息,这两天收集了不少沿路发放的免费报纸,终于派上用场了...直接坐地上。

就这样,从天亮坐到天黑

海港城里我没有拍照片,人太多,挤到彩妆柜台买了一只MAC口红,就走了。
晚饭选择了海港城楼下的麦当劳,打包带着准备去看灯光秀。
依然是一只富豪雪糕,坐在维多利亚边,等着看灯光秀。神奇的是...等了至少一个小时,居然啥也没看见,有点蒙圈。
没办法,只好起身去下一个目的地。

庙街。

不是很有好感,人也很多,并没有看到我们喜欢的东西,就直接奔向网评很赞的煲仔饭,我就不说名字了。凡是做一点庙街美食攻略的人都知道这家煲仔饭。

我点的应该是鸡肉腊肠煲仔。
说真的,开盖的那一刻我都惊呆了...我朋友那一份凤爪排骨煲仔也一样的颜色。桌上有酱料,自己添加到里面搅拌。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心里是郁闷的。
说真的,不能说不好吃,但是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美味,也许是我期待太高,网上很多人点评文笔又比较好吧。用我朋友的话说,这饭全靠酱料混事,谈不上美味。
我对吃有一些执念,吃了几口就郁闷的不想吃了,也不想看,直接去餐厅外面的椅子上坐着等我朋友,要不是有我喜欢的可乐,我恐怕吃不进去第二口。

香港的腊肠,白酒味很重,我都觉得吃完一根开车会被查酒驾

吃完便坐地铁回宾馆休息了...

11月28日 晴

今天的主题:Bigbus

上一次来香港我是现场买票的,老!贵!了!
这一次长个心在TB上买的,便宜很多,区别就是没有附加赠送的,原票里面包括避风港帆船,缆车票,船票,我们这个就是单纯的观光巴士票,当然你还是可以一天之内无限次上下车的。

收到的是电子票,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天星码头工作人员那里换实体票。
日游我选择的是绿色线(大部分人做这个线路会在浅水湾、海洋公园、赤柱下车,游玩后原地重新上车继续观光。而我,选择在赤柱下车游玩,浅水湾和海洋公园,我们都不感兴趣)
夜游没得选,就一条。

赤柱下车。
先途径的是赤柱广场,同样,时间太早,没有几家店铺开门。
一路下行,会路过观景台,上面捆绑了很多许愿卡,世界各国语言都在。
这些卡,这个景搭配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你厌倦了尖沙咀、铜锣湾、中环的喧嚣和繁华,一定要来这个不大的地方,我去过普吉岛,这里在我看来,是小普吉。

必须要晒下面这两张照片,对于养狗的人来说,真的很需要,我没有在大陆看到过这样的设施,希望不远的将来,这种设施会普及到我身边。
(主人在旁边超市买东西,狗狗就栓在这等着主人,多好啊

赤柱广场下来就是海边了,正在装饰圣诞气氛。
和煦的阳光,蔚蓝的大海,头顶有很多鹰,美呆了

大名鼎鼎的美利坚楼,赤柱广场下来右拐。

如果不是这几个汉字,我会以为我来了国外某小岛

美利坚楼下就是HM,进去逛了一圈随便买买,我们决定找地方吃午饭,喝喝东西,吹吹海风。

赤柱广场左边走,有很多餐馆,价钱不等。
一路走下去发现了有名的“明星楼”,大家都叫它蓝房子,我知道它是因为《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开头出现的场景。
这次过来发现改了颜色,变成了黄色

往前再走一点就又是一排餐厅了,往赤柱监狱也是这个方向(然而我们并没有去,觉得有些远,走不动了)
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平价的餐厅坐下来。

我又选择了猪颈肉,这次是面...又是方便面...吃完这顿,再也不想吃方便面了

吃饭的时候,隔壁桌的一家人。
这小姑娘一直在和我们互动,很活泼,可爱的要命~好想过去合照,可是介于该死的面子,没上去

起身前往沙滩

沙滩在巴士总站附近,有一个观景楼,我上次来过,觉得有一些意义,决定再上来一次,一排排长椅,安静的坐着。这个楼可能知道的人不多,所以两次过来都没有一个人影。

下楼没多远就是沙滩了,天气凉飕飕,临时决定我还是不要下去玩水,我们在一个瞭望台下坐了好久~
心情平静的像海水一样

我朋友正在树下专注的玩手机

到这里,赤柱结束了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我的朋友像我一样,第一次看见这里,就不想离开。
也许是因为它属于香港,和我们理解的香港有很多不同,有很多惊喜。

日游结束照例我们回宾馆休息一下
我睡了一觉,我朋友选择出去买买礼物带回上海
---------------------------------------------------------------------
一觉睡醒,收拾一下自己出发去夜游的换票地方,按照TB形容的地方,半岛酒店附近很快就换票成功
这次换票工作人员是一个外国阿姨,非常热情,其他工作人员也和我们说说笑笑,有的时候憋出一句普通话和我们沟通,心里暖暖的。(去HK坐过BIGBUS的人应该知道, 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英语沟通)
去附近711买了点吃的垫垫肚子
发车!

抱歉,一路上风好大,照片质量很差。而且我前面坐着一个外国阿姨,一直用PAD把我遮挡着~无奈,我大部门时间都在看这个阿姨的录像内容

夜游时间比较短,建议去香港时间比较少的人去坐。
因为坐完后我们发现其实看到的很多夜景我们都去过了,不过还好,TB上票价很便宜。

明天要启程了
晚上我们决定慢慢悠悠散步到星光大道的新址
离宾馆非常近,我们从国际电信大厦旁的小路川过去很方便。
(其实这次旅行很多地方都因为填海大型改造,到处都是建筑工地和嘈杂声,其实我内心是遗憾的)

拍了很多手印和照片,我就不一一放上来了,晚上新址的灯光打的不是很好,拍不出效果。
只放上来我喜欢的明星,哥哥和梁家辉

逛完我们步行回去休息了
要离开了,我们俩莫名的失落
这个城市,其实现在旅行很有争议,有的人因为局势,有的人觉得玩烂了的地方觉得没意思,有的人觉得消费太高等
撇开这一切,我眼中的HK,真的很有魅力。
我朋友告诉我,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来过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11月29日 晴转多云

今天要返程了。
她下午1点半飞上海,我下午5点飞福州
为了能多在一起一点时间,我决定和她一起出门。多余的时间我就在机场度过了,之前好像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有人花了一天的时间在香港机场玩还有人专门坐车去机场蹦跶。

我身上还剩300左右港币,八达通还剩50左右港币,决定都给消费完算了。
(八达通进了机场就没有地方退了,新卡退卡要收取一点手续费)

晚上提前收拾好了行李,早上我们就拖着箱子去巴士站等A21。 (哪里坐巴士推荐大家用高德地图的路线指引哈,很准确)
到机场,下了大巴进去就是她的值机区,我们拥抱告别,心里酸酸的。
不过,我并不难过, 还有下次,下下次旅行,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

换号登机牌我就匆匆进去了(花痴一下,安检我的海关小哥,好帅好萌,安检完我对他笑他居然对我眨眼

先找了地方吃饭,实在是不想吃,想憋几个小时回家吃来着。
可是...肚子一直一直叫

下图这个小哥吃的实在太香了,可是,我看着一点食欲都没有

香港机场有很多观景台,找到了其中一个,但是最OK的,听说有观景台可以看到大海。
机场走一圈实在是累,我只好就近了。
这个也不错, 好多人好多人在观景台抽烟,空姐,空少比乘客多...

以前我很期待在香港机场买各种化妆品护肤品,可是这次过来竟然觉得没什么吸引力。
可能是我觉得SOGO的打折力度更大吧。

有吸引力的恐怕就是万宁了(很多万宁,大家不用着急找,去候机的时候你一定会路过)
别的就不晒了,这个休足时间在香港市区找了好几家711和万宁都没看到,旅行必备良品啊,可惜我买到的时候已经要回家了,结账用的八达通。

我满脑子都是休息室,找个地方睡觉。贵宾室我又没卡,TB上买又觉得没必要,贵宾室里也没有床就是一个沙发椅(候机有一块区域的椅子是躺下来的,就是睡觉有些冷)
都快放弃了,一眼被我看到香港航空的休息室,钻进去就直接去找阿姨足疗,毕竟说好了的把身上的钱花完来着~足疗200左右,时间短,手法不佳,但实在是累,也算缓解了我酸疼的小腿了。
足疗玩出来就是躺着的沙发椅,看着机场起降坪,我就这样睡着了。
大概睡了俩小时, 我朋友如果在我旁边,一定又要说我心宽了,这都能睡着。

机场交通工具,免费“小地铁”
不知道为啥,觉得挺慎的,有一个人 ,她要是下去了,我估计会害怕~

我是209,刚好路过星巴克,一杯热乎的热巧, 上飞机,简直不能再完美。
下图那班机是香港黄金海岸,啊啊啊,我当时真的驻足的很久,因为我想上去!!!!!

起飞,BYE 香港

上一段云之上的视频,好美好美

美美的睡一觉,天亮香港,天黑福州
下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重口味的晚饭!

到这里
我的HK第二次旅行结束了
满满的回忆,于我自己,于我的挚友。
心里已经在规划我们的第二次旅行了,在这之前,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经验也会一次比一次丰富起来。

第二次闺蜜之旅去哪里好呢?靠近赤道的炎热海边,还是靠近北极的冰雪城堡?
拭目以待。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06 17:26

很不错

2016-12-08 00:11

我也是福州的 12号去香港😳

2016-12-08 01:10

写篇福州的来

2016-12-08 02:22

引用 勿忘初心 发表于 2016-12-08 01:10:44 的回复:

我也是福州的 12号去香港😳

回复勿忘初心:祝你旅途开心~

2016-12-09 16:36

引用 白白 ° 发表于 2016-12-09 16:36:05 的回复:

祝你旅途开心~

回复白白 °:谢谢另外我想问下,你当时是去哪个银行换的港币,换了多少? 因为我第一次去 很多都不是很懂

2016-12-09 16:48

引用 勿忘初心 发表于 2016-12-09 16:48:59 的回复:

回复勿忘初心:中国银行,只换了2000港币,所以没有预约。我去的是五四路中行

2016-12-11 00:14

引用 白白 ° 发表于 2016-12-11 00:14:09 的回复:

回复白白 °:我去银行问了两天要么没港币了预约也是换整1000的,无奈今天去家门口附近工商换了一张1000港币,看网上很多人1千的在外面不好用出去好烦 明天再去跑银行看下

2016-12-11 00:17

引用 勿忘初心 发表于 2016-12-11 00:17:47 的回复:

回复勿忘初心:因为我下飞机就买了八达通所以1000的面值一下就拆开了,其实没那么复杂的。有钱害怕没地方拆,机场随便一瓶水都可以换钱。毕竟机场消费的人身上没什么零钱。

2016-12-12 09:0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2 13:51

引用 大牛掰 发表于 2016-12-12 13:51:16 的回复:

回复大牛掰:呃..我只有经验,都写在游记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