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12月带1岁宝宝日本北海道,札幌小樽登别,东京攻略及购物,亲子分享

Isabella LV.5
2016-12-06 11:38 1628/8

第1天 村里的孩子出发了

刚到东京,12.3日,不是很冷。广州飞羽田机场,晚上飞札幌,为了打发时间,行李寄存在羽田机场。买了张suica card,坐京急线,一站到品川。

羽田国际机场母婴室。马桶真的高大上!大家注意不要把纸巾扔在垃圾桶里,他们的卫生纸是可以溶解在水里的,直接冲掉就好了!

坐的是sky航空公司,从羽田国际机场有免费巴士到国内机场大楼。2号航站楼主要是全日空航班,1号航站楼是JAL,sky航空公司。
特别说一下,1号航站楼很棒👍🏻很多东西可以逛!北海道特产也有!优衣库,超市,餐厅非常齐全!带宝宝的家长这里还有小小的游乐场。

札幌

晚上9点半左右终于从新千岁机场来到札幌,不是很冷,因为临近圣诞节,中央车站门前的灯都亮了起来。安安静静的城市非常干净。
我们在携程订的格拉斯丽酒店,就在车站5号出口,右斜对面。非常近。环境也很棒!价格都是能接受的!

房间不大,卫生间五脏俱全。每天送两瓶水。牙刷,拖鞋,吹风筒,饮水器,小冰箱,暖气。两个箱子,一辆婴儿车表示无压力。
而且交通非常方便,旧市厅,大通公园,电视塔都不远。最主要离车站很近!周边吃的也很多!商场也很集中,大丸百货,伊势丹,big camara就在车站旁边。

洗面奶也是洗手液,资生堂的。可能就像国内酒店牙膏几乎都是两面针一样普遍吧!

很贴心的有个小桌子,小沙发。小小酒店都如此文艺。

床头有一面落地窗,我们住11楼,视野非常好!

第2天 札幌市一日游

札幌

12.4一大早,宝宝就醒了,在床上吵了好久,我实在也无法睡了,决定起床带她到周边溜达溜达。
拉开窗帘,天气很好微微带着阳光。

打开手机google地图,带上wifi蛋,从酒店出发!
因为是周末,早上8点,路上都没什么人。路面干干净净,走在路上,整个人心情都很好!
步行大约15分钟,就来到了旧市厅。这里人相对多些,好像有些旅游团。地上有少许积雪,湖面结了冰。我家宝宝出门前还嚷着不行,也许外面有些冷,她倒是安静了。

旧市厅

大通公园

这里就更安静了,就没几个人。我和宝宝拍了好几张照片!都很满意!这里晚上应该会有灯光秀,我决定晚上带粑粑过来!
话又说回来,没有宝宝,我相信我也不会起那么早,看到那么美的风景!

电视塔

big camara

9点半回到酒店,粑粑还没洗漱!!!!!时间不多,决定去对面的big camara(以下简称CA)。
我们要采购的是尿片,宝宝面霜,剃须刀。我们后面还是要回东京,但是这些都是必须马上买马上用的,所以就在这里解决了。
之前百度没找到札幌车站附近哪里买尿片,在这里可以告诉各位宝妈,BC二楼就有!!不用担心!!
BC满5000退税!!
我们买了松下剃须刀,当地导购告诉我们这个更好,比飞利浦的更适合亚洲人!博朗转向没有松下灵活。
剃须刀退税大约1300左右。
PS:购买前一定要询问导购是否有折扣,是否可以退税。这个是国外购物常识,大家应该都知道的。

母婴专柜。很多东西。
推荐baby kids马油!!宝宝用了真的很好!之前来的时候忘记带,脸花得像个难民似的,擦了很快光滑了!

明治便携奶粉!出游带很方便,我买了一大盒,48包。

拉面共和国

午餐在BC楼上的拉面共和国解决!一些朋友说这里被游客炒起来,其实不然。因为我们在这里吃饭几乎都是当地人,人也不多。味道一般,没有螺蛳粉好吃😂

中午回到酒店小憩。宝贝自己在酒店玩,很开心😊

1点半出发白色恋人!路上人多了,大部分都是当地人!

到白色恋人需要走到大通公园坐地铁东西线,往宫の泽方向,终点站宫の泽站下车。5号出站口。这个出站口有升降梯。
PS:日本带宝宝出来几乎都会推婴儿车,大部分都是combi,主要景点都有升降梯,需要推婴儿车的宝妈们请安心。

大通公园就能看到的电视塔。

地铁大通公园站。去过很多地铁站,没有像这里这么干净整洁。

升降梯,选择东西线。

周末有个地铁一日券,520日元,单程好像是290日元吧!

搭乘地铁主注意看好站台位置。

白色恋人

温馨提示:请借助Google地图找到白色恋人。
白色恋人外围。
建筑物外的公园是免费的,参观工厂制作和diy需要收费。我们只在公园玩,因为去到已经差不多 3点了,所以旅行团走了,人相对少了很多!

整点会有泡泡喷出来。小朋友可喜欢了!

买了一包糖。

天黑来白色恋人才是正确打开方式!!灯光亮起来!一切变得梦幻无比。随意拍都自带P图效果!

大家注意哦!这里可以从底层爬上来拍照,很有意思!

随处可见的小房子。宝贝看到里面有其他小朋友叫个不停!对不起!太调皮了😭

夜色降临

一楼商店买了一个蛋糕和一个香草冰激凌,一个白巧克力冰激凌。
尼玛∑(⊙▽⊙"a宇宙第一好吃!!!!

当然,第一好吃的只有白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很腻很腻!香草好吃!
于是乎,白巧克力再来两个!
白色恋人冰淇淋太好吃,以致第二天吃北菓楼的雪糕根本吃不完😭
那个巧克力饼干没有买,因为不是太喜欢吃巧克力。兴趣不是很大。

左边的雪糕,一生挚爱!

离开白色恋人,回到大通公园,灯光秀开始了!梦幻般的城市!

突然断电,引来了一片唏嘘!
谁知道是开玩笑故意的!

晚餐选择吉野家。
建议各位点餐的时候如果你想点L份,那请点M。意思就是想吃什么量的饭就点小一个量。因为吃不完是很没有礼貌的!
我看到餐馆里的日本人吃得那叫一个香!顿时觉得我们国人实在太浪费粮食了!

第3天 浪漫小樽

小樽

札幌车站买的列车便当。小盒的是限定,味道一般。大盒是肥牛饭,非常山炮的是这个盒饭我们不知道可以加热的!!到的小樽还到超市请服务员帮ding一下,谁知道,又丢人了!

说一下从札幌买车票到小樽,可以自行在售票机购买,很方便,机子也多。640日元每人,单程。
话说我们没有买jr pass,之前也挺纠结。不过建议带孩子的家庭可以考虑不要买。因为好像也没便宜太多。买自由席就好了!站一下也不比北上广站得久。

说一个小插曲,由于第一次搭近距离jr,根本不懂怎么搭乘。虽然下了换乘案内APP,可是只会看班次,导致我们坐错车了!!我随意看了一下Google,怎么越开越远!!完全反方向!于是问了车厢内一位日本老人,他很热情的告诉了我们。不过他英语不好,但是比划了很久我也明白了!
意思就是我们坐错方向了,还是一个慢车,如果在下个站下车,正确车辆是不停下个站的。
我们必须在下下下个站下,过了天桥就到了。
真的非常感谢那个老人,他提前下车前还非常认真的复述了一次!我们顺利到了转乘车站,但是还是不确认是否正确,看到一位年轻人再次问了他,可是他根本看不懂汉字!!也就是说在日本只有老人才看得懂汉字了。

据说是很美的沿海铁路🛤,天气比较昏暗,看起来很文艺。不过和意大利五渔村的比是有些距离。

我们在南小樽下车。这个站没有升降梯。介意的朋友可以选择小樽站。
来到已经12点了。在车站给宝宝喂了辅食,吃了那个肥牛饭。下午1点出发。

街道安安静静的

八音盒博物馆十字路口

日本制的音乐盒。喜欢一定要带上。错过就没有了。

传说中的Letao芝士蛋糕。据说宇宙最好吃!门口可以尝他家的巧克力,听到别人说很好吃!
不是我打击大家!我觉得都不好吃!😂
可能是个人口味吧!差点我买了一个芝士蛋糕!还好只是尝了一小块!这个没有试吃。

北菓楼的冰激凌🍨🍨我根本吃不完!自从白色恋人以后,其他都是浮云。里面东西几乎都能试吃,感觉就是不同口味的旺旺仙贝,其实就是米果。反正不好吃。

开始下雨了。越来越冷。准备前往天狗山。

据说这里很多吃的

有名的运河仓库群。

本来想到小樽站前坐公交车,路过一个公交车站亭,发现可以到天狗山。但是不敢确认,车站旁是一家花店,进去问了老板,他告诉我,可以到。
这里的公交车上都有出发时间,一般没有意外都是很准时的。

花店

说一下日本搭公车。
上车先在车旁边拿停车票,到站后把票给司机,再投钱。司机旁机器可以找零。
PS:可以用西瓜卡

天狗山,目前可以看雪的地方。这里是滑雪场。

上山需要购买缆车票,从这里进入。
缆车票包括门票,不像中国,得先买个门票,再买个缆车票,真的很贵!

缆车票大概100多一点一个人。

没有下大雪,不是很深,但是刚刚好。如果雪太大,就会什么都看不到了。

看百万夜景要去函馆。以后有机会先吧!

下山天已经黑了。坐公交车回小樽站。小樽站到札幌站640日元。自助购买,非常方便。

晚餐在big camara的B1层打包带走。购买的多是当地人。日本吃的真的很贵!

我买了一个大鳗鱼烧!1620日元!

丰盛的晚餐。带孩子都不能好好的吃一顿。

那个草莓牛奶真的很好喝!我每天都喝!买不到这个就喝别的牌子,都很好喝!

日本食物卖相总是特别好!味道没有卖相好!

第4天 出发登别泡温泉

今早起来,札幌下起了大雪,而且越下越大。屋子里开着暖气,走到玻璃边上都是冷的。宝贝看到雪,开心极了!

这是我们乘坐的列车。

车上会检票,由于我们坐的这个是快车,但买的是慢车票,要补钱。列车员会给一个黄色小票,记得要收好,出站会检查的。

列车上的洗手间,有母婴换洗台。
但没有发现哺乳室。出门还是奶粉最方便!

其实出门玩如果是大雪真的寸步难行,大雪就是看看就好了,庆幸!

登别

入住的是第一泷温泉酒店,老牌酒店。登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在温泉酒店终点站下车就好。
登别火车站没有升降梯,要扛行李过天桥。

酒店离登别温泉站有一段距离,要拉行李上一个坡。当时雪越下越大。酒店入住时间下午2点半。
我们在去哪儿订的房,南馆,含自助早餐。房间很大。

第一泷温泉酒店

说一下泡温泉♨♨♨

先换好酒店配有的长袍里面穿上内衣,女的是红色,男的是蓝色,冷的话可以穿一件外套(酒店配有)。穿上酒店配的人字拖。
男女分开泡。
泡温泉之前把贵重物品放到保险箱,衣服脱光光放在篮子里。

这里注意了❗❗❗❗❗
只能带一条小毛巾进大浴场❗❗❗❗
进去以后有个洗浴的地方,那里有凳子,花洒,脸盆。还配有洗面奶,沐浴液,洗发水,护发素。一定要洗干净再下水!
而且头发一定要扎起来!!
浴场有浴帽!!
毛巾不能下水❗❗❗❗
有纹身不能进去❗❗❗❗❗

洗澡干净了,可以进去泡温泉了!
注意头发、毛巾不能入水❗❗❗
不能在温泉里面洗澡!

这里有露天风吕,直接走出去,把毛巾搭在头上。雪花❄❄❄飘在头上的感觉特别好!

泡完出去有浴巾,擦干后有吹头发的位置,还可以上化妆水和沐浴液!

这里要说一下,我带我1岁闺女进去泡温泉了,她特别开心!还兴奋的和池里8个月大的日本小弟弟玩水。

中午在温泉街的一家居酒屋吃的。
现烤的牛肉,好吃!

淡季温泉街没什么人。日本游客居多。

临近圣诞节

酒店楼下有超市,餐厅,礼品店

晚上吃的是地狱拉面,带孩子,没吃烤肉。这家生意不错!味道可以。

晚上8点酒店帮我们铺榻榻米。

第一泷酒店门口就有巴士,但是据说要预约。
这个是时刻表,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5天 再见北海道!你好东京!

今天天空还是下着小雪。我们中午1点10分的飞机飞东京
退房已经9点半了,决定赶时间到登别车站,拖着行李来到登别温泉站。
于是,我发现去新千岁机场的巴士,时间刚刚好!

登别温泉站出发的巴士,一天两班,行程1个小时左右,票价比火车便宜,还很方便!

售票员会问你到国际机场还是国内机场,因为有两个航站楼,大家注意不要下错站了!

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有吃有玩!没买手信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补货!

机场冰激凌明显比较贵一些

东京

从羽田国内机场换乘到大久保站,这个站有电梯。

😊说一下在东京搭乘交通工具

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很高!但是很便捷,几乎想去的地方都能坐地铁过去。

关于怎么坐车,我看过别人的攻略,都是字太多,根本看不下去。
个人觉得,只要你到了就会坐了,不懂也可以问人。

👏🏻👏🏻就提几个注意事项:
1. 车厢内不能讲电话
2. 不是要把所有景点走个遍,没有必要买pass,买西瓜卡就好了!因为西瓜卡什么车都能坐,有些地方是要坐火车等等,pass不划算。
3. 手扶梯站左边,右边给快速通过。
4. 换乘案内里面写有几号站台出发。

说一个事儿!

我们今天刚到东京下车时把包丢了,里面有护照和钱包还有WiFi,我们快到住的地方才发现。没有网络连住的地方也找不着!

人品大爆发的是遇到了几个好心人,都会说中文!很热心的帮我们导航。
在此要感谢两位中国女孩,她们帮我们打电话给车站,最终找回了我的包😭😭😭恩人啊!!😭😭

还有一位日本人,非常麻烦他帮我拖着行李找到了住的地方😭😭因为房东给了一个错的地址!

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真爱💖💖

所以,以后真的要多帮助别人,很多是真的需要帮忙的,像我们当时,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我们真的是迷失东京了😭

网上订的民宿,要自己分类垃圾。

还是挺温馨的

第6天 天空之城

坐火车往三鹰市方向,在三鹰市下车。
列车行驶中看到了富士山,很清晰!因为天气好!真的很开心😊

三鹰市

出了火车站,南出口,过了天桥,下到很多公交车站的地方坐猫巴士。
要先在旁边自动售票机买票,我们买的是往返票。

猫巴士有红黄两种。很多人排队,但是车次也很多。坐到终点站。

叶子变黄变红,对于南方人来说真的好美!

吉力卜美术馆

注意馆不能拍照,可以看一次短片。

回三鹰站出门坐返回巴士就好

时间都是固定的

东京 锦系町站

KIT百货

哈哈\(^o^)/

各位母上大人来著名的日本母婴店朝圣吧!
这家店就是我魂牵梦绕的——阿卡酱🌺🌺

母婴用品琳琅满目😍😍
你只要带好钱和行李箱就好!!

到达方式
坐JR總武中央线到锦系町站下车,从北出口出来。营业时间10:00-21:00.向左手边看就可以看到一个叫KIT的shopping mall,KIT的5楼一整层就是阿卡酱啦!KIT百货还有优衣库和无印良品。

这个KIT百货,很好逛!!!!!!
一楼的女装也不算贵!!
都是比较亲民的!
一楼的tutuan袜子很划算!

很火的毛毛虫!必须买!

日本巨流行这个包。

个人觉得大王拉拉裤没有白帮的好用!日本的尿片比国内便宜好多!

combi是日本的国民品牌

巨火🔥🔥🔥mikihouse,在国内买了。

等我等到睡着了

晚餐到10楼解决,吃了自助餐——天妇罗随意吃。

第7天 浅草寺、台场走一遭

秋叶原

第一站先到秋叶原买个很火的yaman美容仪,再买个耳机。

买了这个

这家店就在出站口右手边

要换乘,和jr不在一个入口

浅草寺

旁边有抽签,要用力甩才能甩出来,然后从抽屉取签文。记住投100日元

可以看到晴空塔

逛完浅草,导航去坐水上巴士,先去买票。路过一家sundrug。毫不犹豫进去采购一番。

之前别人说池袋,上野那边很便宜。个人觉得,其实如果你看到就买,特意跑过那边不仅远,还浪费时间。
总之买着,不然有什么突发情况,可能连买的机会都没有了。

lululun面膜,很好用!

肌美精也很好!

kiss me眼线笔,很火!

很火的防晒霜

面包超人婴儿咳嗽药感冒药,买!!

水上巴士

走去水上巴士售票处可以看到晴空塔,还有著名的一坨翔

水上巴士时间表

我们乘坐的船🚢🚢需要在日的出栈桥转乘

台场

海滨公园

富士电视台

升降梯

之前有人说这里有海贼王餐厅,报告各位,餐厅已经结业。

一楼有樱桃小丸子餐厅

富士电视台对面有个商场,有吃的

彩虹桥

回去后到歌舞伎町

东京租房信息

说一下,新宿大国药店药妆相对还蛮便宜的!

第8天 走入东京的日常

筑地市场

银座

第9天 故事最后还是说了再见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06 14:20

没写完

2016-12-06 14:22

都是广州的 期待更新

2016-12-06 22:53

加油~期待购物~

2016-12-07 09:4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2 15:51

请问下,带着这么小的娃,辛苦不?因为我也考虑带小婴儿去。飞机上闹了咋办?然后你们做地铁啥的怎么认识坐车路线的?毕竟日文没几个字是中文。

2017-08-19 23:21

引用 爱如空气 发表于 2017-08-19 23:21:54 的回复:

回复爱如空气:哭闹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给她喝牛奶,或者在日本买了很多婴儿饮料。实在不行也只能忍了。下载“换乘案内”APP,可以查询路线。我今年8月又去了一次日本。小朋友表现越来越好。当然哭闹还是经常发生。

2017-08-24 10:51

引用 Isabella 发表于 2017-08-24 10:51:34 的回复:

回复Isabella: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