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秋篁岭,登黄山,水墨宏村

ya-bi (广州) LV.5
2016-12-06 11:44 302/3

前序

大交通:
1、因为南航周年促销活动,十二月左右的广州往返机票划算,同时也是这样地把我拉坑里了。晚班出发晚班回的。
2、佛山往返黄山的联合航班长期很优惠,性价比高。但是因为是民用机场,航班取消的机率也相对大点。这回我也碰上了,只好乖乖地改签,默默地在请一天假。早班出发晚班回。屯溪机场,人流不多,值机提早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八点左右到佛山沙堤机场,机场有免费接驳公交去祖庙地铁站,再转去广州各地也是很方便的。
3、高铁往返,价格高,时间长。

景区交通:
1、屯溪机场打车到市区一般30左右,如果要租的士的,拼好人在去坐,那边的士不允许你临时拼人的。白天有公交车到汽车客运站的。回程的时候遇到一个司机挺不错的,够厚道,陈师傅:15155981307,特地的去黎阳老街来接我屯溪机场。
2、黄山北与婺源有往返高铁,35元一趟,我建议早去早回的,在婺源住一个晚上。
3、婺源高铁站到老北站可以坐1路公交车,在上饶银行站、短途换乘站转各景点的公交车。也可以打车十来块钱。
4、婺源县城到各个景点,可以在老北站坐车,这会我奔着晒秋去只去看了篁岭。篁岭车次相隔40min左右一趟,下午16:40最后一趟车回县城。如果错过了,拼车也是20一位回县城的。篁岭、宏村可以网上订票,相对优惠的,宏村登记身份证可以三天使用的,否则只会是当天票。没有门票无法再次进入宏村景区。
5、黄山北到黄山风景区有直达大巴,20一位,在售票处可以把门票和接驳车的来回交通买上的。十二月是淡季,门票价格相对便宜,但天都峰、西海大峡谷没有开放。同时也会有索道检修停运。
6、黄山风景区到宏村整点半发车,20元一位,拼车30一位。一个小时左右,途径芦村、塔川等地。坐公交大巴回去24一位,到汽车客运站,四五点左右就没有车回市区了。拼车的话一般30一位,可以直接到屯溪老街

1、20161201 星期四

广州黄山,宿屯溪老街国际青年旅舍。
每次出游多少有些忐忑,一个人更多的不确定和任性存在的。
工作忙碌,纠结要否出行的节奏。

18:50起飞,八点二十左右就到屯溪机场。
和两个妹子拼车到屯溪老街

不知道是因为非周末的原因,还是这边作息比较早的原因。九点左右,屯溪老街人非常少。十点左右填腹出来,各店铺都几乎大门紧锁了。尝了汪一挑馄饨的小馄饨和葛粉圆子。小馄饨,汤底有点淡,油的,份量不大,皮比较薄;葛粉圆子,一个素食,比较容易腻,水多不够嚼劲。

2、20161202星期五

8:40商贸城搭市区专线9:20左右到黄山
搭9:54的高铁到婺源10:15
转一路公交到10:45短途汽车站上饶银行
11:40出发篁岭,50分钟左右篁岭回来下午
四点四十最后一班车,四点下山回县城,五点半左右回到到县城。

下山路上捡了个上海工作的小伙伴,一起拼饭,村里村外装修停业,误打误撞去了俞记味道,油焖鲈鱼🐟赞。

今晚住SO HOSTEL婺源设计青旅,离老北站很近,店家很和蔼,住宿环境很不错。独自一人霸占,店家也没有丝毫怠慢的,赞!

3、20161203星期六

一早婺源黄山北,和合肥的小伙伴集合出发去黄山风景区。
车上还遇上昨天一起拼饭在上海工作的小伙伴的济南舍友了,世界真细小。
午餐,我们做错了选择,在南大门集散中心一下车就在第一家用餐,味道是可以的,但价格相对其它店家贵。建议大家下车后,往车子进来的方向走,会便宜很多。在第一家青菜18元,第二家10元,5元,最便宜的只需3元。多走几步,性价比更具可看性。
今天后山云谷寺索道上山,一路的紧凑。努力的往光明顶走,但一阵妖风把我们看日落的希望打碎了,在飞来石时天气骤然变化,蓝天没有了,雾气云绕了
光明顶真心的多人,丹霞峰和鳌鱼峰相对人少许多,同时视野也挺开阔的。对光明顶的印象只能停留在雾气缭绕的状态,其清醒的状态暂无窥探到。
中午十二点乘坐接驳公交到下午五点安全入住白云宾馆。

白云宾馆多人间,感觉回到大学时期,么么哒的。两个徐州上海工作,两个福建的,一个广西在上工作,在加一个来自广州的我,凑和成这个六人间。

山上的物品都是挑夫一步一步地从山下背上来的,他们争取那一元一元的汗水钱。可以理解山上物价相对的贵点。登山干粮-汤达人方便面,解决了我今晚和明早的两顿。

4、20161204星期日

五点门外声音响起,促使我们也早起去寻找日出。
昨晚夜间有小雨,满心寄托的日出也在雨雾中无法看到了。在光明顶六点到七点,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也唤不来日出的露脸。
八点和舍友一起下山,路上雾气逐渐散去,蓝天来的,但我们满心期待的云海,还是和我们交之失臂的。云海出现在后山,而我们已经前山下了。
黄山全程完毕后,没有云海,没有日落,没有日出。不知是我脸盲发作,还是黄山样式差不多样的,对黄山的评价暂时无法超过张家界。估计对一个地方的观感程度,是和运气有所关系的。有运气,会遇到好的人好的景,留有遗憾才有冲动再次到来。相信力是相互的。

十二点左右,我们已经抵达集散中了。“我们的小青菜”是我们今天的梗,是我们今天下山的动力,终于可以好好的吃菜,好好的吃肉了。逍遥徽菜馆,六菜一汤杠杠的。

饭后,时间还是充裕的,我和俩上海工作的小伙伴一起转战宏村
以天以山为底衬,灰瓦白墙,好一副山水墨画。

晚餐和安徽的舍友一起去得月楼吃了顿。

今晚宿清和月国际青旅,很文艺范和青年气息很浓郁的旅馆。晚上不少小伙伴聚在公共区域聊天或者k歌的。

5、20161205星期一

额外多出的一天,因为4号回程的航班取消了,只能改签5号回。
今早,我又逛了一圈宏村,才骤然觉得这是配得上“画里的村庄”的称号的。清晨的宏村,没有那么多游客,只有当地居民,可以慢慢穿梭中间,安静的吃个早餐,看一下忙碌的居民。

中午在黎阳老街溜达,人气比屯溪老街少些许,但却安静许多的。错过了午餐时间,在丹凤楼,再次感受到屯溪人民的友好。喝个下午茶,看着广场上老人们在聚集,幽幽的把这趟行程记录下来。

黄山佛山,安全抵达。结束行程🔚
路一直还在……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06 17:27

引用 ya-bi 的图片:

2016-12-06 17:5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