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你一截海浪,你把它种满山坡

• 出发时间/2016-10-28

天气骤变
大家谈论的话题多半是与暖气有关
于是
火锅、烤鱼、麻辣香锅......
这些能让大汗淋漓的美食
便成了除了多穿点之外的另一种取暖方式

写下这段话的时候
北京刚好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中国气象局的话来说就是
这场雪果然是下大了不小,下小了也肯定不大,雪是好雪,但风不正经
气温骤降
仿佛一夜之间就进入了寒冬
未等你适应
就把你拖进了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
坐在电脑前
看着这些照片时
仿佛也能温暖许多

每天都能带给你惊喜的大海

帕劳是一个岛国,由无数个小岛组成,至于到底有多少个岛,有时间的话,你不妨可以去数一数。但我想说的是,在帕劳,出海,这是必需的。
每天坐着小船,往来于各个小岛之间,每天都带看到不一样的大海,或晴空万里,或乌云密布,或蓝的发绿,或绿的发蓝~

德国水道,貌似是1900年左右,德军为了运送磷矿,用炸药炸出来的一条水道,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最深的地方也就两米~

一个形状像小鲸鱼的岛,被称为鲸鱼岛~因为没有长焦,所以,只能考验大家的眼力了~

在海里随便捞捞就是巨大的海参,看看就好,一定要再放回水里~

发朋友圈后,有小伙伴说像睡佛,仔细一看,貌似还真挺像的~

水下世界才最美

都说帕劳的精华是水下,相信我,他们没有骗你,我也没有骗你,只是我一张水下照片也没有,所以,没法证明给你看。

那些繁忙的小岛

帕劳出海的那3天,感觉每天都是坐着船从一个岛去到另一个岛,所以,每天中午停靠的小岛都不一样。中午休息的时候,船上的导游就会开始准备午餐,前两日是炒菜,最后一天是火锅~不得不说,在这种资源不太丰富的地方,能做出这么好吃的饭菜,真是不容易~

这盘牛肉是每天午餐最抢手的食物,没有之一!以至于,同行的小伙伴还特意去超市买了腌这个肉的韩国辣酱。

每个小岛上的风景其实都相差不太大,但每个小岛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可惜我不是一个擅长记忆的人,所以,一个月过去,我也都忘的差不多了。只是依稀记得,有一个岛曾经是当时帕劳总统送给了一个日本人,给他进行养殖业发展,后来,这个业务貌似没有继续进行下去,但小岛是继续开放的。只是,要提醒一下,帕劳的自然的环境非常良好,在岛上的时候,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一定要把垃圾带走~

你们猜,这个寄居蟹,最后有没有掉下去?
错!
他没有掉下去!
似不似很腻害!

沿着这个台阶往上走,其实是男厕,当时在这里等了好久,才等到没有人的时候,拍了一张。。。

原本想把小蚂放在沙滩上坐着拍一张的,但他屁股太小,坐不住,于是,找了个树叉,把他立在那里,恩~稳多了呢。。。

可惜,我没有长焦,否则,一定要让你们好好看看,身材真的超火辣~~

我竟然只去了两家餐厅

其实出发来帕劳前,还是查了些攻略的,发现,帕劳就有一条主街,而餐厅也就主要集中在这条路的两侧。当时,还在想,有时间,争取都要去尝尝。然后,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每天出海,中午都吃的饱饱的,不能怪我饭量大,只能怪导游做的菜真的!蛮好吃的!忍不住就会吃多,所以,晚上,真的!没有肚子去哪家餐厅吃了。
于是,汉堡,就很好的满足了我的需求。
这家汉堡车(Bem & Ermii)在帕劳当地还蛮有名的,也有很多分店,我一直去的都是这个总店,听上去是不是很遥远的样子。。。其实,并没有,驶离帕劳科罗尔州最有名、最繁华的“长安街”,不到5分钟的车程,路过帕劳社区大学,然后有一个岔路口,那里有一个壳牌加油站,再左拐,就能看到了。
汉堡车对面是一家日本人开的潜水用品店,当然,我想说的不是潜水用品有多好,是他们家的冰箱帖很不错,大概6美金一个~质量绝对秒杀地摊货。

可能从图片上无法直观的感受到这个汉堡有多大,有多实在,有多好吃。但我想说的是,以6美金一个的价格来说,绝对不是3个麦当当的汉堡能比的。里面的牛肉是现烤的,而我每次吃的都是加一份cheese和一份鸡蛋的,而且,每次还跟老板说要多放些酱最爱汉堡里的酸黄瓜,导致在超市遇到酸黄瓜的罐头是,差点没忍住,买几瓶回来

汉堡车是出海几日,每晚必备。最后一天的自驾,晚餐就选择了“长安街”的Mingles So Thai,一家泰国餐厅。之前查攻略时,就有查到说,除了这家泰国餐厅,还有另一家,装修更好一些,味道也更好一些。但因为手机没有网络,开着车也没有找到,就索性不再找了。
Mingles So Thai老板是台湾人,不过,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泰国的。

餐厅对面,就是在帕劳的几日,每天都会来WCTC,买的最多的就是哈根达斯啦,而且是大桶各种口味都尝了遍,最爱的貌似是花生酱,和巧克力豆的。。。好吧,我承认,每种口味我都喜欢
当时把相机放在栏杆上拍照,服务员还过来提醒我要扶好相机,不要掉下去,让我还蛮感动的。

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的自驾

帕劳自驾主要在大岛,从科罗尔市区驶过KB大桥,自驾就算正式开始了,然后沿着公路一直前行,绕一圈,再回到KB大桥,自驾就算结束啦~如果不去那些收费的景点,只去总统府的话,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能结束。
当然,旅行不应该是这样走马观花,象征性的开着野马溜一圈不是?

KB大桥~貌似是由日本人投资建的一座大桥~至于,为什么叫KB嘛,那是因为,这座桥横跨Koror科罗尔和大岛Babelthuap巴贝达普。

在出发前,租车公司贴心的给了一张地图,大概标注了哪里有景点,从哪里要记得拐弯,然鹅,上车后,直接完全忽视地图,坚信,条条大路通罗马,一个圈而已,难道还能走错?
事实证明,人阿,有时候,太过自信,真不好~
我们一人只顾开车,一人只顾拍照,虽然拍的也不好,也不知道在拍什么吧。两人忙的是不是亦乐乎。
在原本应该去往机场的岔路口应该左拐时,选择了直行。
于是,就这样开到了,当地百姓居住的地方~

帕劳虽小,但当地居民也非常少,据说他们当地有大部分人都是公务员,在政府单位任职,剩下的一小部分人也都有自己的工作,比如船长,之类的,幸福指数非常高~
只是,当地的设施有些跟不上,比如,他们全国只有一所大学,有些类似美国的社区大学。他们医院的医疗水平也不太高,顶多可以治治普通的病,比如,擦伤,流血,感冒之类的。但凡有点儿严重的病,他们都需要去菲律宾的医院~

绕了一圈,路过了二战遗址,然后就掉头往回走了。出发前,就看到有说,在二战遗址拍照会被当地百姓收费,所以,很自觉的没有下车,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
其实吧,要不是走错路,我是不会特意去这个景点的~
往回走的时候,特别自觉的拿出了租车店老板给的地图,找到爱来度假会馆,然后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调头,再然后,就能看到左侧有一个前往机场的路了。正式的环岛之旅,就此开始~

帕劳几日,恰逢他们在竞选总统,竞选议员,所以,路两侧很多这种举着牌子,求支持的人。
很有意思的是,有一个竞选总统的侯选人,貌似是帕劳另一家大型超市Surangle's的老板?在竞选期间,为了获得支持率,超市经常会有打折活动,所以,当地百姓都很喜欢他。
而,另一个侯选人是科罗尔州州长,呼声也很高。为什么科罗尔州州长的呼声高呢,是因为,科罗尔州是帕劳最大的一个州,作为了他的州长,拥有帕劳总统几乎70%的权力。
所以,最后是谁竞选上了,好吧,我也不太清楚~

10月,刚好是帕劳的雨季,所以,时不时的就会下一场雨,但这雨,并不惹人厌,相反,会让你爱上她。

帕劳限速基本上是60英里,在环岛的时候,会有不同的限速标志,虽然路上没车,也似乎没有测速的摄像头,但本着安全第一,大家最好还是根据限速标志来~

特别是在帕劳行车,要注意会车,因为没有红绿灯,所以,记住一条,无论是拐弯,调头,还是并道,都不能防碍直行道上的车辆,否则,出事故后,是全责的~

环岛公路上的车特别少,当然,偶尔还是能遇到些当地人开着车,嗖的一下,从你身边超车了。每次这时候,都脚痒痒的想给点儿油,也超过去,但,还是忍了。。。

帕劳总统府,因为长的很像美国的白宫,所以被称为小白宫。这里没有保安,貌似也没有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有的只是零零星星的几个当地人坐在亭子下睡觉,还有几个像我这样的外地人来参观~

一只很有镜头感的蝴蝶,怎么碰,怎么拍,都不惊慌,只是静静的摆着pose,等你来拍~

如果我会PS,其实,我也可以美个白,瘦个腿之类的。。。

我想说,以前看美剧时超喜欢野马,这次真的开过之后,我发现,我还是更喜欢SUV,或者是皮卡可能是我长大了?成熟了许多,恩!肯定是这样的!

附本人照片一张,证明,我真的是亲身测评。。。

环岛结束后,觉得有些犯困,而且,也没有到拍日落的时候,想着,回酒店休息一会儿,然后吧,在车上的时候,觉得这个建筑还蛮特别的,就拍了一张。
睡醒后,想去帕劳博物馆和男人会馆看看,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下地址,突然意识到,这不,在路上见过吗?
然后,就特自信的,开车,往反方向,去了!
原因有二,一是想着,那边我没去过呀,我得去看看,有什么。二是想着,我知道博物馆在哪儿呀,他又不会跑,不着急。
于是,开了大概10分钟后,到了路的尽头,还蛮美的。。。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往回撤了。
然鹅,来到博物馆门口时,发现,人家已经闭馆了!5点闭馆!我们到的时候,刚好5点零5。。。

伤心的,拍了一张照片后,就这么走了。。。

环岛时,路边无数不知名的小花~

回到酒店后,雨越下越大,并没有停下的意思。其实,无意中能在雨季来还蛮好的,因为,不会很热~不会很热~不会很热~

这里便是前面讲到的离酒店不远处的那个路的尽头~零坐星停着几辆当地人的车,放着劲爆的音乐,一家人欣赏着黄昏,还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酒店对面就是帕劳的国家公园~虽说是国家公园,但千万,不要对这里的设施有多豪华有所期待。因为,这里,真的很简陋,没有什么设施,除了几个简陋的健身器材,几把椅子,一个凉亭,然后,就没了。。。但当地人很喜欢来这里,他们可以在这里游泳、散步、聊天、烧烤~
然后,这里,晚上也是关门的。。。

这个小朋友应该算是全场最酷的了,各种漂移。。。
想到去新西兰的时候,也是有一个爸爸带着儿子在弯道玩儿这个,真是幸福的小朋友,在北京,我觉得,能少吸些霾~就很幸福了~

本想在公园里拍几张星空,结果把车开到公园门口一看,结果,公园已经关门。。。所以,只能在路边随便拍了几张。光污染再加上当天云层很厚,所以,拍的不太理想。

想起小时候,躺在姥姥家院子里,在蛙鸣虫啁中,听大人们讲着一些有趣或无趣的故事。
记忆中,那时的夏天不如现在严热,
记忆中,那时的天空繁星满天,
记忆中,每天都会抱着半个西瓜一点点吃光,仿佛要把整个夏天吃进肚子里。
现在的夏天,早就开着空调,躲进房间,哪怕想抬头看一眼星空,那自然,是什么也见不到的。

香港转机不为买买买

从大陆前往帕劳是无法直飞的,主要有三个地方可以转机到达,香港澳门and首尔,相对于香港澳门首尔转机是最便捷的,因为可以行李直挂帕劳,转机的时候,不用提取行李,但相对来说,航班时间也不太好,都是半夜的航班,会比较累。
香港澳门差不多,航班都是白天的,然后,行李也不能直挂,到了机场后,需要出关、取行李,再入关,相对麻烦。考虑了许久后,决定在香港转机,原因是因为,有韩国5年签,想去就去喽~很方便。
香港就不一样了,还要去签注~好麻烦,所以,就香港转机啦。持第三国的机票,在香港转机可以待7天~多棒。所以,就决定在香港多呆两天,把上次去没吃到的,补回来!事实证明,太幼稚了。。。这种豪言壮语以后千万不要随便说出口,否则,你会后悔的~

在openrice上搜到的一家评价不错,价格不贵的港式茶餐厅,请原谅,我现在已经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在尖沙咀啦~

这个虾仁的肠粉敲好吃!!!

油麻地地铁C口附近,有一个四季煲仔饭,上次去香港的时候,没去,这次,心心念念,一定要去尝尝,刚好从庙街走过去也不太远,于是,就跟着地图走了过去。
七弯八拐的进了小巷子,到了门口一看,顿时,一脸懵B.jpg了~人家下午4点半才开门,当时,才12点半。。。总不能坐人门口饿着等4个小时吧,于是,就乖乖的去了附近的义顺牛奶公司,简单吃了个奶~~~
决定,晚上再来战~
果然,火爆程度岂止是用人多来形容,那是,相当多了~排着长队,一点点往前挪~不过好在餐厅的翻桌率还蛮快的,大概半小时左右吧,就轮到了。

鸭蛋壕饼~必点之一!

腊肠牛肉滑鸡饭~

田鸡滑鸡饭~

记住,煲仔饭端上来的时候,一定先倒一些酱油,再盖上盖子焖一会儿~敲好吃~

腐乳通菜~说实话,腐乳稍稍有点咸~

无功无过的义顺牛奶,若不是四季煲仔饭中午没营业,应该是不会去吃的,双皮奶、巧克力奶和三元差不多啦猪排还可以。。。当然,关于猪肉,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我的评价,因为,我的标准不太一样,瘦就好这个炸猪排,就是因为有够瘦~~~~没有一丝肥肉。

古惑仔系列里,会经常出现的砵兰街~各种打斗场面,争抢地盘,都和这里有关。貌似是因为早期的砵兰街人称“声色犬马、龙蛇混杂”之地,是没有香港政府认可的红灯区。

富豪雪糕车,你值得拥有,味道嘛,有一丢丢像升级版的麦当劳甜筒~可以算是值回票价了。

因为住在尖沙咀,所以,闲来无事,就想再坐一次天星小轮,然后到了中环码头,再从中环坐地铁到庙街。。。行程无参考价值,只是纯粹闲逛而已~

到酒店的当天晚上,隐约觉得有些饿,就走出来觅食,发现这家餐厅人还挺多的,猜想,味道应该不会太差,所以,就打包了两份,本来期望不太高,但尝过之后,发现竟然还有些惊艳。所以,此后的两天,差不多晚上的夜宵都是在他家解决的~推荐原汁牛腩饭,很正~

你可能会需要的攻略

1、帕劳虽是免签国家,但离开帕劳的时候,需要交离境税,每人50美金。
2、帕劳出海及钓鱼,也都需要交税,分别为50美金/人,20美金/人。
3、在出发前务必打印好前往帕劳的电子行程单,无论在香港澳门还是首尔,转机,都需要出示。
4、帕劳租车提供国内驾照即可,但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帕劳的道路基本都是双向单车道,在市区会有三车道。但中间车道不是给你超车用的,而是给左转弯和调头的车使用的,如果你直行的话千万不要行驶到中间车道上去。
5、帕劳因为此前都是美国托管的原因,所以,驾驶习惯和国内一样,都是右行, 但近些年帕劳出现了很多日本的二手车,所以大多数车是右舵,于是,就会出现无论是左舵车还是右舵车,都是右行的现象。
6、帕劳一般情况下,请不要超车,如果前车开的慢,大家也都是在后面慢慢的跟着。几乎不会有人按喇叭,或者强行超车。当然,有极少数的当地人也会偶尔超车啦。。。但咱们管好自己就好哈~另外,由于帕劳没有红绿灯,所以,行人过马路的时候,是要停车避让的~
7、帕劳还车和国内规矩一样,满油还车,所以,在还车的时候,记得把油箱加满就好~记得,我还车的时候,加满油是花了20美金左右,但因为取车的时候,油箱就不满,所以,实际油耗应该会比这个少一些~
8、帕劳入境检查非常严格,纯手检,而且是所有行李箱都要打开,他们的工作人员,会仔仔细细翻查,所以,如果带烟的话,只可以带19根,带药品的话,包装上一定要有英文。当然,除非,你藏到一个他们看不到的地方
9、香港转机飞往帕劳的航班,是在香港机场的T2航站楼,从北京香港的飞机是停在T1,所以,需要先出关,取行李,再去T2,值机,托运,再入关。
10、在帕劳,基本行程都是出海,或浮潜或深潜,而且都是坐船出海,所以,每天出发前一定要记得从酒店前台拿毛巾,不仅可以擦水,还能裹在身上挡风~不然,身上湿漉漉的时候,吹着海风,会特别冷~
11、一般帕劳自驾会安排一天,但因为自驾环岛是在大岛,那边较为荒凉,所以,建议,带一些零食,或者在汉堡车买上汉堡再出发,免的路上会饿哦~
12、另外,帕劳当地旅行都需要找当地地接,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的时候就先选好,我个人比较信赖蚂蜂窝,所以,就在蚂蜂窝上购买的~附上链接:

2016-12-06 14:40

奔着唯一一张本人照片来的~~居然轻而易举占了沙发

2016-12-06 14:49

2016-12-06 17:04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背景音乐亮了……

2016-12-06 17:05

看了一遍,饿了

2016-12-06 17:09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竟然还有湖南卫视!

2016-12-06 17:10

这鱼,味道应该不错

2016-12-06 17:16

又没有沙发啦 哈哈

2016-12-06 17:28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哎呦这照片咋看着这么晕~

2016-12-06 17:30

这家汉堡我吃过  好好吃

2016-12-06 17:35

喂!我说,去趟帕劳你都玩九天!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2016-12-06 17:37

拜读了大作 我饿了  这个时间发  看到最后还是美食  卡的就是饭点吗 姐姐 哈哈

2016-12-06 17:39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这个好像.....呃.....

2016-12-06 17:39

飞起来了

2016-12-06 17:40

好赞

好恐怖

水好蓝

2016-12-06 17:41

我就想说两点:第一没看到比基尼照片差评!第二你怎么又没潜水啊……这次又磕哪了?

广告打得好

好恶心

喵姐游记特点之一:好吃de好吃de好吃de,看得饿死我了

2016-12-06 17:44

跟着喵姐去看一眼我们去不了的帕劳,喵姐再见

2016-12-06 17:45

2016-12-06 17:48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没看到相片,灰常失望

2016-12-06 17:49

2016-12-06 17:50

看完游记更想逃离北京了~想详细了解一下行程中的问题能不能加您个V信啊

2016-12-06 17:52

看的好饿

2016-12-06 18:17

so cool

引用 逐风 发表于 2016-12-06 18:17:08 的回复:

看的好饿

回复逐风:哈哈哈哈,吃起来

2016-12-06 18:24

引用 伊笃西 发表于 2016-12-06 17:54:58 的回复:

開車那張漂亮!喜歡

回复伊笃西:爱你

2016-12-06 18:24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6-12-06 17:41:44 的回复:

广告打得好

回复陈弗来Frank:哈哈哈!蟹蟹夸奖

2016-12-06 18:25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6-12-06 17:44:45 的回复:

喵姐游记特点之一:好吃de好吃de好吃de,看得饿死我了

回复陈弗来Frank:这个敲好吃!

2016-12-06 18:26

引用 諵譁 发表于 2016-12-06 17:48:48 的回复:

回复諵譁:

2016-12-06 18:26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2-06 17:41:36 的回复:

回复小小喷子:🙄🙄🙄起码有我自己的照片呀,潜了,没照片🙄🙄🙄

2016-12-06 18:27

引用 饼小贱 发表于 2016-12-06 17:39:13 的回复:

回复饼小贱:快夸我机智

2016-12-06 18:30

引用 饼小贱 发表于 2016-12-06 17:35:25 的回复:

这家汉堡我吃过  好好吃

回复饼小贱:每天都吃,哈哈

2016-12-06 18: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6 17:30:47 的回复:

哎呦这照片咋看着这么晕~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我反着拿相机拍的

2016-12-06 18:33

引用 末梢和神经 发表于 2016-12-06 14:49:52 的回复:

奔着唯一一张本人照片来的~~居然轻而易举占了沙发

回复末梢和神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腻害

2016-12-06 18:35

看完游记  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安全回到家  要饿死了

2016-12-06 18:3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2-06 17:10:36 的回复:

这鱼,味道应该不错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都炖火锅了🙄🙄

2016-12-06 18:37

引用 村花抱大鹅 发表于 2016-12-06 18:35:50 的回复:

看完游记  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安全回到家  要饿死了

回复村花抱大鹅:没问题的

2016-12-06 18:37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2-06 17:37:44 的回复:

喂!我说,去趟帕劳你都玩九天!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回复小小喷子:你一个去荷兰和冰岛的人,好意思说我🙄

2016-12-06 18:38

Happy Ending版~~哈哈哈~

2016-12-06 18: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6 17:10:06 的回复:

竟然还有湖南卫视!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哈,你发现了亮点

2016-12-06 18:38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12-06 18:38:35 的回复:

Happy Ending版~~哈哈哈~

回复Quincy启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06 18:39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2-06 18:26:16 的回复:

这个敲好吃!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这个一看就是我喜欢吃的

2016-12-06 18:39

小蚂表示屁股疼

2016-12-06 18:40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2-06 17:09:22 的回复:

看了一遍,饿了

回复中山狼:这次照片吃的算少了呢😀😆

2016-12-06 18:40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12-06 18:40:11 的回复:

小蚂表示屁股疼

回复Quincy启越:只能牺牲她了

我是来赞头像的

2016-12-06 18:41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6-12-06 18:39:36 的回复:

这个一看就是我喜欢吃的

回复陈弗来Frank:酱汁特别好后悔当时没买瓶酱

2016-12-06 18:41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12-06 18:41:08 的回复:

我是来赞头像的

回复Quincy启越:我这是好不容易有了张照片

2016-12-06 18:43

这估计是蚂蜂窝第一篇没有拍水下风光的帕劳游记了!!!不过还是靠颜值扳回了一城!

2016-12-06 18:46

2016-12-06 18:49

2016-12-06 19:05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2-06 18:27:46 的回复:

🙄🙄🙄起码有我自己的照片呀,潜了,没照片🙄🙄🙄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我自己的照片发上去,这帖子就盖被和谐了。。。

2016-12-06 19:18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2-06 18:40:16 的回复:

这次照片吃的算少了呢😀😆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但表示饿了的人,很多

2016-12-06 20:02

2016-12-06 20:32

我来看海

2016-12-06 20:33

2016-12-06 20:42

超级精彩,开车的特别酷

2016-12-06 20:56

30D

2016-12-06 22:20

我觉得你吃的比我们吃的好!!!!哈哈哈哈

2016-12-06 22:56

嗷嗷嗷!!!你没来找我!只顾着吃了!!!

2016-12-06 22:58

完美逆光

2016-12-06 23:54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文字:

你们猜,这个寄居蟹,最后有没有掉下去? 错! 他没有掉下去! 似不似很腻害!

这要看你观察的时间尺度了,因为早晚得掉下去

2016-12-06 23:56

这花蕊!只能说~~怒放的青春啊

2016-12-06 23:58

今年最懊悔的就是没抢到这篇游记的沙发

2016-12-07 01:28

2016-12-07 01:37

2016-12-07 05:18

那云那天那片海!

2016-12-07 08:31

美食比重好大哈哈!好喜欢哈哈!!为什么大早上的,我反而看饿了呢?!

2016-12-07 08:34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的图片:

海天一色,喜欢大海的辽阔!

2016-12-07 08:48

2016-12-07 08:57

幸好吃早餐了

2016-12-07 09:03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12-07 08:34:00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哈哈哈哈,证明你爱我~

2016-12-07 10:18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12-07 09:03:27 的回复:

幸好吃早餐了

回复SandyH:没事,中午吃饭的时候再看呀

2016-12-07 10:20

引用 老土 发表于 2016-12-07 08:57:54 的回复:

真像一幅画。

回复老土:当时没拿相机,就拿手机拍的,只能说那边生态环境太好了。。。

2016-12-07 10:20

引用 藿香正气 发表于 2016-12-06 23:58:33 的回复:

这花蕊!只能说~~怒放的青春啊

回复藿香正气:哈哈哈哈~你这个形容特别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