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成都重庆三亚普陀山,蜜月国内也要棒棒哒

刘畅 (大连) LV.6
2016-12-06 11:49 269/5

12月4日晚上大连机场

大连成都的飞机晚点啦,起飞时间待定,早知道下班不用着急往机场赶啦,着急忙慌的随便在机场吃了西红柿鸡蛋套餐,一个人37呐,飞机晚点之后机场又给发了盒饭,早知道刚刚就不吃西红柿鸡蛋套餐啦,出行很不顺呀!

12月5日成都重庆一小天儿,各种吃

折腾了一夜,早上四点终于到了成都机场,出了机场右手边走几十米坐上了机场巴士1号线,到终点下车,然后打了顺风车去如家宽窄巷子店,睡到早上七点半,出发去宽窄巷子,走着走也就十分钟的路程,很方便

宽窄巷子里有酒吧西餐厅小吃客栈,建筑都很有特色,我们去的太早了,大部分的商铺都没有开业,在宽巷子有个能吃早餐的地方,叫茶马江湖,吃了红油抄手,三大炮儿,和狼牙土豆,都很好吃

少吃了点,不饿了,我们出发去人民公园,走路去也好近呀,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在人民公园地铁站的一个出口有一些雕塑,大概介绍了少城是怎么回事,就是城中城,后来拆了

到了少城有个过街的地下通道,从马路对面上去就是人民公园了,沿着人民公园外墙的道路一直往纪念碑的方向走,就到了人民公园的正门啦

人民公园是个晨练的好地方,好多人在这里散步,做运动,我们来人民公园的目的可不是锻炼身体的,我们是为了吃吃吃,人民公园对面是老妈蹄花总店,我们到那的时间是九点多钟,人家十点才营业,来早了

既然还没到时间那我们只好去其他地方溜达了,旁边有个小铺,卖军屯锅魁,五块钱买了个猪肉的,特别香,很好吃

我们沿着背对着人民公园左手边的大马路一边溜达一边吃,左手边有四川省艺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右手边是博物馆,还有个好大的挺漂亮的大广场,也有远东百货,我们在附近稍微逛了逛,拍了拍照片,就往回走了,估计走到老妈蹄花他那也应该营业了

到了老妈蹄花,点了酸辣蹄花,大约两个猪蹄,58元,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米饭,我们从早上到现在已经吃的很饱了,就没要米饭,蹄花真是太好吃了,酸辣味道特别的正,我们真的没有白等,都吃了,连里面的配菜辣椒洋葱什么的都吃没了,太爽啦,好开胃啊

吃完了老妈蹄花我们就原路返回,回到了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退房了,然后我们走路去羊市街公交站,坐上5路公交车,到新华公园站下车,走五六分钟就到了,这是个很有特色的火锅店,服务员都穿着绿色的军衣,店里挂着毛主席和邓爷爷们的画像,我们点了鸳鸯锅,脑花,百叶,鸭爪,黄瓜,唯一花生奶,嫩牛肉,粘料是香油和大蒜,火锅也是一层红油,看着就爽

这边的火锅跟东北的火锅不同,油太大,蘸料也没什么特别的味道,感觉就像是在吃油,吃两口就腻了,不是说不好吃,是我们吃不太习惯,打算晚上到了重庆还要吃火锅的,后来取消了这个念头。吃午饭我们回到了刚才下车的站点,坐上去成都东站的公交车,坐2:59的高铁去重庆北站,到北站的时间是16:25,下了高铁到公交站坐141路去莫泰168旅店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店,这个时间重庆的交通太拥堵了,坐公交坐了一个小时,在道门口下车,走了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我们一进酒店的大堂,在外面看着是一楼,其实这里是酒店的9楼,办理好入住,我们的楼层是8楼,躺了一会,天黑了,去看看洪崖洞的夜景,顺便吃晚餐,我们从酒店9楼大堂侧门出去,就是江桥,对面能看到大剧院,夜景很美,拍了几张照片

从这里走几步就到洪崖洞的扶梯了,一共十一层,有古玩,小吃街,酒店,什么的,电梯上都有标识,我们想先看看洪崖洞的夜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很有诱惑,就先坐电梯去了二层,从二层出来到道路的对面,拍了几张夜景

很漂亮的夜景,拍完之后我们坐电梯上了四楼,吃了陈凉粉的杂酱酸辣粉,吃了不辣,酸味很正,觉得比家那边吃的正宗多了

溜达到四层的边上有个卖鸡蛋仔的小摊,我们在那吃了鸡蛋仔和冷串串,鸡蛋仔特别的好吃,我吃的是蔓越莓的,冷串串也好吃,就是是凉的,我比较怕冷,从十一层扶梯上去有个叫一只酸奶牛的饮品店,吃了黄桃刨冰,和原味西米露,味道不错,都是我喜欢的,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

!!!12月6日,重庆一小天儿,继续吃!!!!!!!

早上睡到了八点才起床,去了洪崖洞四层,吃了鸡丝抄手和麻辣抄手,还有麻辣豆腐脑,好吃😋

吃完了早餐走路去解放碑,解放碑附近都是大型综合购物广场,没有机动车,是个逛街的好地方,老妈一定喜欢,以后一定要让她来重庆解放碑这,专门购物,购上三天三夜

参观完了解放碑又继续走了几分钟,过了个地下通道,地下通道这有个茶馆,老重庆人在这喝茶,还有比较旧的理发店,很有年代感

走过这个茶馆就是十八梯了,就是一段台阶,不算太长,走着下去再走上来不累,很怀旧又很清新

逛完了十八梯走回酒店,躺到12点,又去四层洪崖茶那一人一个鸡蛋仔,吃完我们就坐快轨去重庆江北机场了,走路去公交站就可以,先坐三路,然后在红旗河沟换乘6路,开始我们即将开始的三亚之旅

!!!12月6日晚上七点,终于到三亚啦!!!

下了飞机感觉到热了,穿呢子大衣正好,在机场出口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到大东海广场,车票15块钱一个人,然后机场大巴就沿着三亚路一直开,三亚路是海边的道路,海边有很多广场,广场上有很多人载歌载舞,这里热人们的热情度也高啊,三亚是个旅游很发达的城市,这里的人服务态度都很好,但是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啊,大约坐了一个小时到了大东海广场,走个一两百米就到我们预定的哈曼酒店了,五星级酒店,酒店旁边有个挺大的商场,一进酒店门口就有服务人员帮我拎箱子,然后等了一会前台告诉我我们订的房间类型没有了,会给我们升级成行政山海房,酒店前台跟我们说酒店一共38层,我们住在28层,但是给我们实际住的18层,真是不懂啊,沟通方面出了错误吗,反正升级还是很开心的,酒店里有个无边游泳池,很酷哦,有图有真相,今晚的游玩项目就是参观酒店!

这两天有点小累,我又不要脸的享受了一次酒店椰香全身spa,美团价398,贵啊做完就睡觉啦,好舒服

!!!12月7日,三亚东海,鹿回头!!!

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了,马上就打开窗帘,看看外面的海景,跟大连差不多,海水的颜色能稍微绿一些,和我看过的照片里的蓝天碧海还是有差距的,后来听潜水教练说来的时候不对,应该是4月份到10月份来,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热,但是三亚的夏天比内陆的一些地方还要凉快的

收拾好了之后去感受下酒店的早餐,今天先去海南小馆尝尝,明天去悦海全日餐厅,这两家餐厅都是这个酒店里的,提供早餐。

海南小馆稍微小了点,不能看海,食物的种类也不太多,但服务杠杠的,人少

吃早餐的地方在五楼,我们吃完了早餐去六楼的无边游泳池,昨晚看了一下夜景,今天早上看看白天的风景,下面的海滩就是大东海,哈曼前面的海滩人特别少,可能是哈曼的私家海滩,背对着酒店的右手边那一侧的海滩人就多了。

参观完游泳池就去楼下的大东海吧,回18楼我们的房间,换上拖鞋,带上遮阳帽出发,走路瞬间就到了,从哈曼这边小路过去的,旁边有个军区

看到那边的沙滩上了吗,人太多了,看的我头皮发麻,我们也没过去,在哈曼前面这个海滩溜达一圈就回酒店了,冲冲鞋里的沙子,然后去六楼游泳,这时候是十一点多吧,泳池的水应该热了

是我想多了,泳池真的好凉啊,凉的都喘不过气来,游了几下就到边上的躺椅上躺着睡了会,不冷不热,太阳晒的还感觉暖洋洋的,真好

上面是在海南小馆吃的午餐,美团价108,牛腩还行,纯牛肉嚼不烂啊感觉,性价比不高,可能人家卖的就是五星级的服务吧

吃完午餐我们走路去鹿回头公园,为什么要走路呢,因为等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还不到啊,有这时间走都走到了,走路路过一个卖椰子的,青椰子12,黄椰子10,他给你切开,放个吸管,当饮料喝,正好渴了,量真足啊,两个人喝居然喝饱了

终于走到鹿回头售票处了,美团买了票,38含电瓶车,坐电瓶车上到半山腰,然后步行沿着道路走,一路上都有观景台,可以看看三亚的全貌,据说夜景更美,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夜景要18:00才开,夜景的门票是150,下面是我在鹿回头山上拍的三亚市区的风景

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回到电瓶车站了,坐了电瓶车到售票处的公交车站,坐上54路,去明珠广场,然后走几分钟到了春园市场正门对面的天下客,春园是海鲜市场,我们来这是吃海鲜的,美团二人套餐是258,来看看我们吃的什么,真的好吃先说在前头哦

看见没,除了海鲜的壳子和几根菜叶,什么都没剩下

吃饭的地方旁边有卖水果的,我们买了一个大芒果,一个释迦果,一个黄桃,大芒果特甜,芒果味道很浓郁,释迦我以前没吃过,特别甜,甜的呴嗓子,好吃,黄桃也甜甜水水的,比大连强多了,大连这个季节也就苹果和橘子了,我还买了点直接给邮回大连了,邮费十一块钱每公斤,简直比水果还贵啊

买完水果在旁边等30路公交车,等了一个小时啊,旅游业这么发达怎么交通这么差劲啊,差评,我们在夏日百货下了车,走几百米就到了大菠萝,大菠萝就是和酒店连在一起的购物商场,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日本动漫,你的名字,也就只有我们出来旅游还看电影吧

看完电影,回去睡觉

!!!12月8日,三亚千古情!!!

早上在悦海全日餐厅吃的早餐,上面的图片是在餐厅吃饭看到外面的景色,早餐种类特别多,餐厅地方也大,吃完早餐又去游泳,游了一上午,然后在马蜂窝上订了个千古情的票,有车接送,赠浪浪水公园门票,一个人250,三亚交通简直不行了,实在不想自己来回坐车了,我去过丽江千古情,第一次看感觉挺震撼的,这是第二次看了,主要陪老公看,也没啥特别的感觉了,画面依然很震撼,就那么回事了,浪浪水公园没去上,因为看着地图和路标也没找到入口,不去就不去吧,反正就是奔着表演和车接车送去的,记得去水公园带上泳衣和浴巾哦

中午在大菠萝美食城吃的,陵水酸粉,和荷叶饭,荷叶饭全国哪都有,陵水酸粉挺好吃的,酸辣甜,就是汤汁有点浓,吃着不习惯

晚餐依旧大菠萝,魔火烧的炭烧牛蛙,中辣,经典麻辣味,美团二人套餐86,好吃,实惠,吃的啥也不剩,吃完睡觉

!!!12月9日,最刺激的潜水!!!

在飞猪上报了个团队,潜水,驴友圈组织的,评论很好,价格高,一个人588,觉得应该很高端吧,行前把泳衣先穿上,当内衣穿,再带一套干净的换洗衣服,塑料袋,浴巾,外套,防晒,防水套,防水包,早上六点半大东海广场上车,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怕冷的姑娘一定要租个潜水服,其他人看情况,不怕受伤就不租,租也行,反正都含在费用里了,就是潜水服厚厚的,行动稍微不方便,穿脱都费劲,我们潜水地点是万宁的加井岛,领队应该是个喜欢极限运动又追求游玩品质,懂的又多的人,在车上给我们讲解了许多知识,又说了下他的心得体会,感觉像是在念一首长诗一样,同时也很幽默,有意思,下了车坐船上岛,能带的东西都带上以防万一,带点吃的必要的时候充饥,下了车坐船登岛,真的是个小荒岛,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吃的中午自己生炉子做,炉子都是用船拉上岸,然后再拉回去,上岸教练先讲了简单的潜水知识,一部分人去深浅,一部分人去浮潜,浮潜很简单,他们保护措施都坐的非常好,我们试了几次就会了,但是当天的海况不好,风大浪高,海底浑浊,什么都看不到,玩了一会就上岸吃东西,领队和教练们已经把土豆和带鱼烤好了,原生态的

后来又轮到我去深浅,教练先给我穿上保护的衣服和气瓶,跟我说一些要领,注意事项,他就带着我下水了,下到下面能看到礁石,珊瑚,珊瑚应该是死的,摸起来硬硬的,有不舒服可以和教练比手势,感觉在水下呆的时间很漫长,呆时间长了很冷,我都想上去了,又坚持了一会教练终于带我上去了,教练还给我拍了照,都是不要钱的,含在费用里的,没有二次消费,很好,良心团队,潜水教练还跟我说4月份到10月份潜水看得清楚,很负责任的说。下一个项目是摩托艇,开的很快,颠屁股,特别嗨,坐多长时间都行,但是没有人坐两遍,因为好费体力呀,然后是香蕉船,前面有渔船拉着,在海上漂,各种溅水湿身,特别刺激,教练们还都爱玩,动不动就把谁扔下海,或者从摩托艇上把人甩下去,总之就玩的很开心,午餐是现做的三明治,还有各种水果,虽然凉,但是在荒岛上吃的也不错了。教练和领队会给我们拍照,一直拍到爽为止。

这个岛上的项目都玩完了,我们又坐上船向分界洲岛出发,分界洲岛上有其他人和船,但是我们是不靠岸的,把船停到离岸边很远的地方,从船上往下跳进行浮潜,分界洲这边海况比加井岛要好一点,可以看到珊瑚,还有半个巴掌大的小鱼,黑白条相间的,特别漂亮,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如果你体力够的话,但是潜水可真是费体力啊,教练会陪我们一起下水,然后让我们憋气把我们往下压,让我们摸一摸珊瑚,每个人都看到了摸到了就坐船返航,到岸边坐大巴车,大巴车给拉到一个很简陋的地方冲一冲沙子就回三亚市区了,这一天真的挺累的,感觉体力透支了,太阳太毒了,晒的黢黑黢黑的,三亚市区堵车堵的很厉害,七点半才到,依旧大菠萝吃晚餐,吃海南菜,叫拾味馆,上图

吃完回酒店还得彻底大清洗,到处都是细沙,还得贴个面膜补救一下脸,脸蛋子晒的通红,整完睡觉

!!!12月10日,悠闲的一天,椰梦长廊!!!

早上自然醒,去五楼日式餐厅吃早饭,然后游泳,到了中午退房,要离开哈曼了,真的好不舍得呀,在前台办好了手续,哈曼酒店给免费寄存行李,我们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去大菠萝看电影打发时间,因为飞机是晚上十点的,得找地方呆,找点事干,看的血战钢锯岭,挺好看的,比你的名字好看多了,实实在在的说

这个是早餐吃的河粉

看完了电影又在大菠萝随便吃了午餐,吃的是烤肉筒饭,稍微有点咸

吃完了饭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去哈曼拿行李,拖着沉重的行李去大菠萝对面坐八路汽车到一个酒店下车,这里就是椰梦长廊了

天气不怎么给力,也没有拍到日落,景色也有些单调,我们就继续坐八路汽车去了机场,三亚的机场可能在修吧,反正感觉乱糟糟的,机场有室内休息区和室外休息区,等到十点上了飞机,再见啦三亚,以后有机会要在对的时间再过来

!!!12月11日,普陀山之行!!!

11日凌晨到了上海,在上海浦东机场坐守航夜宵线到静安寺,又从静安寺坐315路去上海南站,到了上海南站已经快凌晨四点了,在上海南站附近的莫泰睡了一觉,不睡不要紧,一睡睡到十一点,赶紧起床去南站买到普陀山的客车票,12:05的车,到了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都四点半了,我们坐了6路去半升洞码头,四点四十到了那里就已经没有去普陀山的船了,我们又坐了3路去了慈航大酒店,朱家尖,买了去普陀山的船票,25一张,到了普陀山出了码头天都黑了,给海滨之星宾馆的前台打电话他们就过来接了,开车两分钟就到了,晚上随便吃了点,也没溜达,就睡觉了

!!!12月12-13日,下雨下了两天!!!

下了两天的中雨,我也是醉了,好不顺呀,也没怎么逛呀,13号中午我们就离开普陀山了,在普陀山码头的旁边有个买从朱家尖直接到南浦大桥的客车的,车票和普陀山朱家尖的船票,一共168,这样就不用我们再从朱家尖坐公交去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换车去上海了,到了上海南浦大桥已经晚上七点半,我们在南浦大桥坐地铁4线到世纪大道,换乘2线到机场,给订的酒店打电话让他们来接,我订的是维也纳酒店南祝机场店,真的是五星的体验二星的消费啊,特别值,到酒店都晚上九点多了,饿了就去附近的贵州火锅吃火锅,很好吃的火锅哦,吃完了回酒店睡觉,14号早上坐七点二十的飞机回大连了,酒店还送机,真的很好,就这样结束了十天的旅行,出来的日子感觉时间过的好漫长,都不想回去了,不想上班,开始酝酿下一次的旅行

再附一些去年秋天去普陀山的照片吧,普陀山真的很美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06 17:12

就是记录下行程

2016-12-08 21:5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2 15:51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12-12 15: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