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美食,张家界的美景,凤凰的古镇,我终于来了!(外加南京浓缩两日游)

我的旅行计划

去年遗憾的错过了九寨沟,今年一定不要错过张家界张家界一直都是在我的旅行计划之中,祈祷今年张家界的天气给力,叫我一览众山小,把眼睛喂饱!再去长沙,把自己喂肥10斤再去凤凰看看夜景 完美!

行走路线

沈阳--张家界,火车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后天上午到。个人觉得这算是最不折腾的路线,而且直达,就是坐的闹心啊!我现在用火车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在火车上带点黄瓜,干豆腐,自热米饭,骨汤泡饭啥的老霸道了,立刻吸引车厢目光,最后啰嗦一句,天津火车站的狗不理包子,真的狗都不理
张家界--凤凰古城,5个小时的路程。想去凤凰只能是客车,离开凤凰也只能是客车,凤凰的所以交通工具只要客车
凤凰古城--长沙,5个小时的路车,坐哭我。心里特别后悔,干嘛非要去凤凰
长沙--南京,高铁🚄还算比较舒服
南京--沈阳,✈飞机,一个准点率百分之九十八的,居然叫我赶上晚点一个半小时,让我没赶上机场大客回家

第一站,张家界天门山

PS:我们是十月份去的张家界,赶上了雨季。我带的防雨的冲锋衣和防雨的鞋,很实用。推荐大家去的时候查好天气,自备雨具,个人觉得雨衣比雨伞实用。

我是自由行,凭着自己的感觉走的,天门山也不大,所以也没做计划。但是,我个人推荐自由行天门山,最好坐B线,也就是先坐车上去,最后坐索道下来。A线是正好相反的,索道上坐车下。因为百步阶梯,个人觉得爬上去比较好爬,爬下来就有点难度了。坐车上山的道路真的特别的陡,陡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不怕高,不怕累的兄弟姐妹,come  on 快点跟上我魔鬼的步伐!

盘山

这天梯爬的我腿都直tutu,心里更tutu,我恐高啊,纠结玻璃栈道咋办

破璃栈道我是真的怕,我恐高的真是闭眼睛哇哇走,二分钟不到麻溜走完。东边和西边都有玻璃栈道,但是东边的好像比西边的长点。走玻璃栈道,每人五块钱,好像是鞋套钱,我也不得而知了。来张家界旅游,到处都能看到韩文的标识,而且来旅游的基本都是韩国年龄比较大的,后来我好奇问了当地人,他们说,在韩国,来张家界旅游是一种孝顺的表现,对于这种说法,我也是醉了。

我来的季节不是很好,总下雨,满山的雾气。还好我爬上山的时候,雾气小了很多,可以看清楚一些下面的外貌。

天门山的索道真的是一绝,下山回来的时候一路都是索道,一直都路过了人家的房顶。即使是在意外的语言,也不如自己去体会一下意外的感觉。天门山到一段落了,明天张家界武陵源

张家界武陵源

天门山有直接去往武陵源的客车,车程大约一小时,票价12还是14忘记了。当时有出租车,说十块一人,我害怕是黑车就直接无视。

我家老公有朋友帮忙在武陵源定了房间,所以我们这几天就是以武陵源为圆心,画圈圈溜达玩。先托运的行李,到你要去的旅店。网上其实有推荐的比较详细的游玩计划,我就简单的说一下:第一天,森林公园——大氧吧——黄石寨/金鞭溪——千里相会——水绕四门——百龙天梯——丁香容住宿(住宿的地方都在这里)  第二天,神兵聚会——天波府——空中走廊——神鸡啄食  第三天,神堂湾——贺龙公园——天子阁,最后完美!我自己走的路线就不推荐给给大家了,因为我要走好多回头路。但是还是希望有时间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在武陵源住一夜,一定一定要看这的魅力湘西,舞台剧,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面就给小伙伴放图片,剧透。

我拍的不是很好,还是亲身来体验比较有感觉。

这都是我在武陵源住的好处,好吃的东西不少,小伙伴们可以来找惊喜,很多都是地道的湘菜。

个人感觉火宫殿的东西味道一般。对喽,他家有美团,可以优惠滴。

雨中的张家界别有一番风味,好像自己是神仙,云里雾里,人间仙境。PS:碰到了好多野生的猴子,萌萌哒。

凤凰古镇

凤凰的交通工具只有汽车。武陵源一天只有两班,早上八点半和下午二点半。我定了早上八点半的车票,出发凤凰

坐车坐的要死,快6个小时的车程,难受死希望凤凰的美景美食会弥补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

凤凰的美景,真的无敌。就是我去那天一直下大雨,不能玩好好拍照,蓝瘦香菇。

好看不好吃

强烈推荐这个小虾饼,我自己吃了四个全是新鲜的小虾炸的,卖的很多,但是要看看是不是现炸的,现炸色的脆脆香香。

腊肉米粉,一般般

草帽面,一般般

我也不知道怎么找到的,就是瞎逛,自己做的,味道很湘西,哈哈

只要路过好一点的景点,就会有人让你穿这样的衣服照相。拍照之前说十块,我愚蠢的以为十块随便照。等到拍完之后才知道,她们不给你底片,只洗那种打印的照片给你,一张十块,一般都要选个七八张。

一天一夜结束了凤凰,明天早上长沙凤凰真的美,不论是夜景还是晨景,来回十多小时的车程也是值得。

第二站,长沙美食,你给我等着,我来啦!

皮肚面,好看味一般

长沙大香肠,值得一吃

四喜馄饨家的,味道还可以,价钱小贵

四喜馄饨家的,味道还可以,价钱小贵。四喜馄饨好像是招牌,我去的步行街,一条街好几家。

臭豆腐,感觉不是很好吃呢,但是我老公还挺喜欢,我个人觉得可以不参考他的意见

长郡中学附近的铁板豆腐

糖味,这家以榴莲打天下的店,算得上是长沙第一家以榴莲为主打的甜品店。榴莲的味道很正,喜欢吃榴莲的小伙伴值得一试。地址也是在长郡中学附近

茶颜

太平老街里面的已经馄饨馆,味道不错

旺旺小吃,一家高冷的小吃店,有格式凉拌菜、凉面和刮凉粉,招牌是香干丝,蒜苗也是这家独大。他家凉面、刮凉粉,都是5元/份;凉菜用塑料长方形盆子装着,五元一个饭盒,最多选三样。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也许期望太高。地址长郡中学附近

大脑壳夜宵,猪油拌粉和糖醋排骨是招牌菜。糖醋排骨是凉的

金记糖佗佗,排队买的,自助付款,三块一串。也在长郡中学巷子里

上来就放这么多狠图,是不是太坏了一般的好吃的都是在长沙的长郡中学附近,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去搜索。

这个梅菜饼超级好吃,哪家都差不多,所以没有特别推荐谁家。

好吃的都在坡子街和太平街,很好找,吃货必去之地。我觉得什么都好吃,怎么办

长沙——橘子洲头

为什么,为什么下这么大的雨,风也好大,害我都没玩好。

悄悄的回婆家,再转战南京

老公家是安徽一个镇上的,今年时间还算充裕,就回去呆几天。再给大家看看乡下的生活,然后转战南京

每次回来都是热情款待,虽然呆不了多久,但是还是要谢谢老公父母。

第三站南京,短短的两天

我当时在南京住的是布丁快捷酒店,是夫子庙区的,住宿环境一般,但是离夫子庙真的近,出门直走五分钟,过马路就到啦。在马路对面还有回味鸭血粉丝,真的好吃,小郑烧饼也在这条街,顺着回味家往前走十分钟就到。PS:在夫子庙里也有回味,这家回味对面就是奥格斯特,但是这个回味的味道真心敢不上我住宿对面马路那家,这是为什么呢?

时间很不给力,所以就只去了南京中山陵,PS:每次回老公家都可以悄悄路过南京

夜景的秦淮河美的快赶上凤凰古镇

南京夫子庙的夜景很美,人也很多。PS:悄悄话要和女孩子讲,夫子庙走到头,会有一个奥特莱斯,不要问我的名字,我是雷锋,献给和我一样的折扣妹。

这个烧饼味道一般还贵,不推荐

牛肉锅贴,走累了,随便找家吃,但是味道还不错

回味鸭血粉丝

这家人超多,大家可以在导航直接打这个名字小郑酥饼就可以找到。我喜欢吃肉和桂花的。

南京好玩的地方好多,先锋书店,总统府,鸡鸣寺等等,去鸡鸣寺一定要吃斋饭的,下次我会逛个够,等着我,南京

回家

南京两天的时间过得好快,我要飞回来了。
下次的旅行什么时候开始,期待中。每次都不那么完美,所以才会更期待。旅行,我在期待中等你。

引用 白日梦小姐 的图片:

看着就辣啊

2016-12-06 12:05

吃着还行

2016-12-06 12:0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06 14:27

引用 niemalsaufhoeren 发表于 2016-12-06 14:27:44 的回复:

回复niemalsaufhoeren:想知道啥,问?

2016-12-06 17: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2-12 13:51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