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丶の行走- 碎碎念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碎碎念

每次出游都想记录下来,但从来没有做到。这一定是我成功完结出品的第一篇游记!碎碎念碎碎念,一定要完成哦。
情侣游和小锋锋首次出行,以后要和你一起闯遍世界,做你一路上的小包袱,哈哈哈哈~
最美妙的风景,跟最爱的人一起逛遍山水。

出发啦:大广州——小阳朔

从大广州桂林阳朔都非常方便,因为是国庆黄金周,高铁票是刷到的,所以也就不奢求什么最佳时间表了,但刷到的票时间也是棒棒的哦~Lucky~
晚上18:56分的高铁,2个半小时到达阳朔站,晚上9点半准点到达~
第一次和小锋锋去旅游,必须自拍一张纪念!

坐高铁玩起了飞行棋,领先三部飞机最后也输了的人表示好捉急。。。
飞行棋的规则真的可以走进别人的终点站线路吃掉对方飞机的么。。。呜呜呜

说说玩玩两个半小时车程很快就过去啦,到达阳朔站!车站在郊区,离市区有点远,反正出了站黑漆漆的一片~~我有小锋锋,不怕~~

高铁站旁边就是买大巴票到市区的售票点,有三个路线,阳朔,兴坪,还有一个忘记了....

阳朔站—阳朔市区车票20元/人,买好票到前面排队上车,我们那时候晚上大家一哄而上没排队,幸好我们没什么行李。

十里画廊骑行

大巴嘟嘟开着,到阳朔市区大概半个小时?途中经过一些村落,因为是夜里看不清窗外的风景,小小的房屋上层总是比下层宽,好神奇。小锋锋说南方的屋子都是这样的,我两都是正宗的南方人好吧,表示不信~

到了市区肚子也饿了,下车后走走然后在阳朔公园旁边的小店吃了两碗桂林米粉。锋锋点的是老板推荐的金牌米粉,图片很漂亮但实物真的很普通。。。还是我的牛腩好吃。。。哈哈哈

喂饱肚子就找晚上住宿的酒店。我是标准的大路痴,还得靠自带GPS的小锋锋带路啦。

第一晚住的是青旅,在西街边上。我第一次住青旅,各种好奇,到的时候是深夜接近12点了,楼下大厅还有人在玩桌游,我和小锋锋都累了直接登记进房。

这间青旅好像叫【花满楼】 ,路边拐入去小巷子,比较安静。根据有多次入住青旅的锋锋说比较像客栈,不像青旅(锋锋说青旅讲究的是气氛和热情,旅行的人情味?)。

我们的房间是榻榻米床,房间有点小, 但整体风格蛮可爱的,小锋锋不是很满意,但是我挺喜欢的。白天起床后问老板旅行路线什么的,都直接推荐我们订他们的旅行套餐。因为老板不热情,所以不推荐。

被青旅里面的两个小乌龟萌到,很漂亮可爱哦~

我的旅行小管家锋锋是随意行走型的,我是跟着混的小包袱,所以整个旅程没有提前做过计划,都是当天决定怎么耍的~

第一天白天睡了个大懒觉,中午退房,然后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决定下午租台小绵羊去骑行十里画廊。

退房出了酒店,过天桥,对面就是西街啦。西街入口就有网上很多人推荐的【芒果帮】,很好吃。在阳朔两天我们吃了两三次,推荐。

阳朔街道上很多卖水果的,芒果和柚子都很好吃,大大个的,锋锋爱吃芒果。

另外,西街入口邮编就有很多吃啤酒鱼,大众点评上有推荐,但是现场太多人,我们没去。反正进西街里面还有很多,实在太多什么师傅什么姐的吃啤酒鱼的店了,总感觉太商业化不地道。

【芒果帮】墙壁上都钉着很多游客的留言,留言卡片点饮品就有一张,就是杯子上的那张卡片。我也凑热闹的写了一张钉在墙上。开心

第一餐正餐我们居然没吃阳朔当地特色菜, 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好评推荐第一的 【亚洲餐吧】点了三个菜吧,东南亚菜?两个人150元不到。

餐馆挺漂亮,有室内和室外露天两部分,近河边,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水。老板应该是个香港人,人挺好,餐厅也蛮有情调的,我们点了三个菜,味道一般般,还可以但是不算出色,不推荐吧。对不起帅气好人的老板了

吃的我又忘记拍照了。。。只记得拍店里的小狗,很可爱,店员提醒说他脾气不好,不要摸他,真的吗,我觉得他很温顺哦。

关于吃:在阳朔桂林吃的几次正餐都是100-150元左右,不贵的。

然后去租车,西街附近租车都是60元/辆,晚上还车。我们在路边租的,阿姨很好人,我选的小西瓜可爱吧~

下午骑行十里画廊,道路上两边都是山,风景很美。

因为我们是国庆出来,人多很塞车尾气多,风景也打了折扣。但和小锋锋一起,虽然塞车,但是坐在车后座抱着锋锋,偶尔看看风景,感觉很安全也很美妙啊。

十里画廊是个风景很美的地方,不是节假日平时车少,一路骑行吹吹风,两边是山水美景,赞。推荐去一去

另外,真的去桂林阳朔要涂防晒带防晒衫和帽子之类的,即使十月了,太阳依然很猛烈啊,我只涂了防晒,四天下来,黑了N多!!哭死!!!

十里画廊一路上有好几个景点,第一二个景点我们没去,好像是看什么表演啊生活还原之类的,我们不想看。上图是蝴蝶泉,感觉一般般,还行吧。里面没有蝴蝶。。。嗯,出口商店处有蝴蝶标本。。。

一路上去了三个景点,蝴蝶泉、大榕树(真的是去看一棵千年大榕树,好厉害!生命力的震撼感,虽然只是一棵树,但是我推荐去一下。历经的岁月凝聚在每一处枝叶,看过人来人往,见证过多少个故事)、月亮山(爬山上月宫,景色还不错,可以去一下)

月亮山的景区入口非常的不明显!些简陋。我们两个傻瓜在路上来回找了三趟才找到,问了几个路边卖水果的阿叔都说就在前面一点的地方,傻傻的就是看不到。被自己蠢到了,聪明的小锋锋难得也和我一样傻了一次,哈哈哈哈~~

在路上和小西瓜合照一张~~

阳朔两天半,后面还去十里画廊附近骑行了一次。漓江边的小道,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泛舟游漓江的,所以即使是国庆小道人也是极少,风景很美。

挂住看风景和小锋锋,貌似忘记了拍照的傻帽路过。。。

两边环山、山水麦田水车银杏、骑行远一些就进了一些村落,特别的客栈房子,很清幽。再远些还有些旅游景点,好像叫什么古居民遗址?从十里画廊那道路上还没过桥,从桥边的小道开进去就是漓江边的小道了,有时间可以去~

和小锋锋骑着小绵羊,吹吹风,很好。

第一天玩万在西街吃饭,推荐这家店,西街往里走巷子里,好像叫【龍记】,好吃。啤酒鱼我们叫的是毛骨鱼微辣,好吃。

相公山看日出

阳朔其实就是走山水,和最爱的人一起爱风景。
凌晨5点,我们坐上租来的小面包车出发去郊外的相公山看日出(说相公山当地人都不知道,他们叫它荷包山,因为这座山很矮?)。

阳朔白天很热,但是凌晨还是比较冷。周围仍然是黑漆的夜色,慢慢的开始见到火红的朝霞,隐约的山水里配着火红的朝霞特别美。

开了接近1个小时的车程,幸运的在日出前抵达,但是时间仓促,一路跑着上山居然有中想吐的晕眩感。

山顶,清晨的薄雾,安静的漓江,有早起的渔夫开着船,微凉的天气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期盼的火,等最美日出。

我果然是个拍照渣渣。。。

我们自己租了小面包,所以回程也比较松动,司机大叔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回程路上告诉我们有景点台,我们就下去溜达了一下

后面司机大叔介绍我们去一个茶庄,兜兜转转进去,要买门票,我们看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进茶庄,只在附近走走。

茶庄上有一家客栈,房间名字很有意思,大表姐、二表姐...哈哈,大表哥在哪里

回到阳朔市区,惦记着还没有吃过正宗的桂林米粉,司机大叔推荐我们去了一家,然而,也没有什么特别嘛。。。不过米粉确实是比广州的更有弹性~

记得我们第一晚到阳朔时吃的桂林米粉好像要18元,在阳朔公园旁边。
这家金牌米粉好像也就8元还是10元来着,都差不多~
还是本地人介绍的比较接地气,米粉有汤的和干的,佐料自己在旁边加,开吃。早上爬了山,感觉好饿啊!!

吃完,又要换酒店。终于换到了整个旅程最满意的青旅啦~老板小哥人很好哦。

拖延症的时间分割线

写到这里其实拖了一个月了,回来后各种事情工作也忙,于是乎,忘性很大的我忘记了这家青旅叫什么名字了、、、老板,我对不起你

难道叫凤尾竹?

在老板小哥的咨询介绍下,我们下午又租了小绵羊去游漓江,别人坐竹筏,我们兜小路游漓江,风景也很美啊,还见到了很多位置偏僻但是很有特色的客栈和店铺,有一家面包店很有趣!木有照骗。。。

嘻嘻,发现手机里面居然有几张,上传啦。

在老板的大力推荐下,我们到附近的一家叫【秀漓江】的小餐馆吃饭,那里的啤酒鱼和螺丝粉都很好吃哦!
哪个螺丝粉好大一盘,料好足,我都惊呆了!

最后一天在阳朔,早上吃了青旅小哥推荐的【日头火】连锁餐饮的桂林米粉,经过了好多次这间东西,红红的招牌很醒目,我一直以为叫回头火来着,哈哈。

梯田爬走-大寨

坐车去桂林啦,最后一站梯田,金黄色的世界我们来啦~~

大寨梯田~,下午的大巴兜兜转转3个小时才到大寨,已经是傍晚6点左右,再爬了一会儿去到客栈,放好行李出来溜达。大寨人比较少,晚上有点冷清,但是也很美哦。手贱洗了一下山泉水,好冰啊。

表示无法接受两个人照了半小时的夜空,居然全是手抖,没有一张能看。。。事实太残酷无法接受。

早起,景色很美。大寨和平安景色不一样的,大寨更多的是带点青绿感觉,平安是金灿灿的稻田感。很多旅游照片或者明信片里面金灿灿的其实都是平安大寨哦。

刚开始我见到大寨景色觉得和别人照片里的差好远,没有金灿灿的感觉有点失望,后来去了平安梯田才发现原来是那里,本来由于时间问题打算不去平安的,幸好最后去了,超幸运。

再看看大寨,其实不一样的景色,韵味也不一样。都很好看。

梯田爬走-平安

下一站,平安梯田!

大寨和平安虽然都是梯田,但是景色不一样。十月收割的季节,大寨是偏好绿一点,平安则是一大片视觉冲击般的金黄色,有时间的就两个都去,时间比较紧的推荐平安。很多明信片上的金黄色梯田就是平安,超美,一定要去!

从大寨梯田下来后,在半山腰等车坐上平安梯田,认识了几个小伙伴一起拼车(印象中200元/小面包,不限人数;也可以等上山的大巴)。然后几个人一起爬了平安梯田,最后合照一张,很可爱的小朋友们,大概旅行的意义中也有一重是认识不同的陌生人吧。

游完平安梯田,开始坐大巴去桂林市区坐高铁回家啦,大广州,我们回来啦~

终于写完人生第一篇游记了,拖了好久。
再过半个月就要一个人出发去重庆了,山城、火锅、南国雪景、天坑地缝....我来啦~
第一次尝试一个人出行,重庆游记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06 17: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2 18:58

用征服天空的雄心,征服大地~塞班岛旅游,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