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云南

watermelon (成都) LV.5
2016-12-06 12:18 349/4
  • 出发时间/2016-08-22

8月22日坐上了从成都昆明的火车,18个小时35分钟。为了避免像三年前错过了去昆明的k9618次,我提前2小时到火车站,即将要一个人离开成都,心情莫名兴奋。刚找到座位,旁边一个中年男人问我能不能和另一个车厢的儿子换位置,他要送儿子去云南上大学,我直接就答应了。换到隔壁车厢后,很不适应位置在过道边,就询问靠窗的哥哥(后来得知去昆明上大学)能不能换个座位,他也直接答应了。好人有好报。
第一次坐火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只是睡眠很浅,有任何一点动静都会醒。早上7点半到的昆明,没有成都的闷热,也没有成都的阴郁。

没有在昆明有片刻停留,直接踏上了去大理的列车。

火车站出口有一趟8路,可以直接坐到大理古城。

到古城已经天黑了,把背包放在客栈就去夜游,比我想象中多了一点喧嚣和烟火气。可能是一个人在外戒备心重,一老外给我打招呼我没理他,哈哈。大概逛一圈就回去了。
第二天要去洱海,就找客栈老板租了一辆萌萌哒的电动车。

去才村码头然后迷路,就在这些小巷子里绕不出去。
。。。。。。

偶遇这些白族老婆婆,就觉得她们挺开心的。

完全凭感觉就上了正道,云的那边就是大理古城,只不过我爱的是这片田野。

不要脸地自拍一张。

很多人在洱海边拍婚纱照,可能是洱海的风不一样。
我就一个人,晒着太阳。

想着第二天要去丽江,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再回到这,晚上又去逛了古城。
进了一家酒吧“在路上”。

晚上hui

一直都在路上。

8月底,丽江没有太多人。

束河

买了一朵向日葵,骑马的时候却弄丢了。

茶马古道

又是一张不要脸的自拍。

这里很多人养马,走茶马古道是当地很多纳西族人的生存方式。给我牵马的老爷爷60多了,下山的时候他送给我一株我不知名的草,他说观音手上拿的是这个。

无意间看到的就拍下来了

我要走的前一天,在青旅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们来自各地,却刚好在这一天遇见,不早不晚。

深夜2点在书吧玩过的狼人杀。

写了两张明信片寄回成都,一张给自己,一张给即将高考的弟弟。

走的那天很早就起来了,不是赶时间,而是不想说再见。

然后,我走了。
攀枝花的路上堵了3个小时。

忘了在哪看到的一段文字。
更多时候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拍了多少照片,买了多少纪念品,而在于你经历了多少疯狂的瞬间,是不是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和那个能够分享你喜悦和难过的人。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06 19:26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12-06 19:26:11 的回复:

回复hemiao:第一次写游记,过了三个多月再去回想旅行时的心情和感受确实会丢掉很多东西。

2016-12-06 20: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12 19:51

引用 chunmei 发表于 2016-12-12 19:51:56 的回复:

回复chunmei:哈哈哈。下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