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行

2016-12-06 12:23 192/2

行程:岘港—胡志明—美奈—胡志明—会安

D1.岘港—胡志明

直通巴士去香港,在香港岘港,到岘港后逗留了一晚,到了以后先找好订好的酒店,接着放下行李去医包肚子,靠机场附近住果然是没有什么好东西,随便在路边的档口吃了碗越南粉,竟然被我在档口发现了一只超级大的老鼠,吓的我大叫,档口的老板笑了笑,看来已经是习以为常了,但却看的我惊心动魄的,我边吃边担心,回到酒店要不要吃个肠胃药什么的,但竟然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D2.胡志明一日游

放下行李稍作整顿,我们就开始暴走,一整天的行程从中央邮局到教堂再到歌剧院都是徒步,其实越南并不是很大,就是温度有些高,胡志明市作为曾经被美国统治过城市,所以整个城市都有种西方的味道,尤其建筑物,所以挺值得去看看的

休闲

胡志明到处都是咖啡厅,路边、小巷都有,很舒服很惬意

美食

在胡志明逗留的第一晚,这家餐厅是经朋友介绍来的,吃过味道挺不错的,环境卫生都很ok

D3.胡志明—美奈

早上还在胡志明到处走走吃吃,下午就去坐sleeping bus去美奈的路上,这种车白天坐时间会长些,听说白天会查限速,所以司机不敢开太快,我们大概是2:00多坐吧,颠簸到将近晚上八点才到,然后就入住了这家美奈的莲花酒店,做了很多功课感觉性价比最高,美奈这个地方的酒店都是靠海而建的,所以几乎很多酒店都有海边

D4.美奈

睡醒当然要吃个好的早餐,然后就开始美奈的摩托车自驾游了,很多酒店门口附近就有的租的,看游记说美奈的红沙丘与白沙丘很漂亮,早上要去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看日落就完美了,中午的时候可以回酒店休息,尽量不要去这两个地方,因为实在太晒了紫外线太高,涂防晒都会晒伤,我也只是去了红沙丘看日落,感觉白沙丘一般。虽然美奈靠海,但想吃新鲜的海鲜还是要搽亮双眼,而且越南人不太会烹调海鲜,所以沟通上需要费点力

如果去美奈一定要感受下它的spa,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很正宗,玩了一天,我们就找了个SPA馆洗了个澡,做了个spa,吃完个晚饭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等车准备搭sleeping bus离开,这样就省了一晚住宿,晚上的车子开的挺快,一点上车凌晨不到五点就到胡志明了

美食

不得不提,美奈在饮食消费上实在是很低,而且很实惠,看我在美奈的两个晚上我都是去了同一个餐厅,美奈有很多这种烧烤的餐厅,味道很正宗很实惠,我吃的两个晚上加起来不到150cny,这不是人均这是总数,你没看错

D5.胡志明—岘港

我们是早上六点多的飞机从胡志明到岘港,在岘港机场附近吃了点东西继续赶路去会安

岘港—会安

坐了一轮越南的公交车,我们到了会安古城,这里的古城虽然没有中国的那么干净,但我觉得还是要走走的,因为订了会安三晚的名宿在这里,为的也是明天去巴拿山可以近些

D6.巴拿山一日游

去了岘港的巴拿山,这个地方需要一天的时间,最好上淘宝看看有没有这个地方的门票包车包吃的套票买,我们去时候是在淘宝上买的套票,车子也是在上面顺到包的,刚好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雾大,这个地方有点像中国的长隆,但是我们的长隆好玩很多,山水除了有教堂然后就是有一个类似与机动游戏的地方,这些都不需要另外给钱,已经全部包在套票里的,虽然是没有国内的好玩但也还是挺值得去看看的,反正门票不算贵。

美食

巴拿山行程结束后回来其实不算特别累,所以晚上我们就决定自己去菜市场买些螃蟹来煲粥吃,刚好去巴拿山的租的车子还在,就顺道叫司机带我们去类似于批发市场这样的地方,买海鲜的时候最好是货比三家,虽然越南人挺善良的,但是在这种批发市场还是会有老狐狸在,在市场上看见有叶子包起来的东西,极像种子,买回去发现还挺好吃的,

这就是我说订了三个晚上的民宿,前四天是晚晚换酒店,跑来跑去的。这家民宿很干净很舒服,离古镇也不远,附近的景点都可以用摩托车或者单车都可以到

D7.会安—顺化(摩托车自驾游)

这天我们又是开摩托自驾游,去了顺化,对!你没有看错,我们是开着摩托有一百公里的距离去了顺化,途径一间麦德龙,里面的布格和装修和国内一模一样,价格其实没有太便宜,出处不如聚处!

D8.岘港—香港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就回去岘港买些手信,然后就离开了去往机场,结束了越南之旅

行程总结

如果你问我哪里最值得逗留时间长些,我会选美奈,因为实在太舒服了,远离市区的吵杂,想走走逛逛就去会安,想看历史请去胡志明。
关于纪念品&手信:
这些东西建议最好在岘港买,去那些集市或者批发市场,绝对可以买到便宜漂亮的。
1.咖啡豆我在麦德龙超市买的。
2.腰果一定要去集市买,会便宜过在超市买
3.市集有些手工的钱包具有民族特色,很好看又便宜。
4.那些带帽和穿山甲的奢饰品,批发市场也有,别以为都是假的,虽然越南中国穷,但是他们做生意都挺诚实又实在,别想的太复杂了
民风:1.去到越南给我第一印象就是,简直就是还没有开放的中国旧时代,那些单车、摩托车绝不比中国少,买汽车很贵,一部丰田的凯美瑞要40多w,全部单车、摩托、汽车都是日本进口
2.路边吃东西的档口,虽然卫生条件真的…我不想说了,但是最后我也试了,而且很好吃🙄,路边咖啡馆请尽情喝,因为真的好便宜又好喝,千万别看不起这些东西,绝对令你对它刮目相看
3.虽然穷,但治安真的挺好的,不会像国内怕背摩托抢包,但是也是要注意个人财产问题,不要引人犯罪
总体来说越南比其他柬埔寨老挝这些地方都要值得去。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7 12: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