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东京—大阪七天自由行(京都的和服,奈良的小鹿,东京的动漫,大阪的美食全包括)

出发

十一出国自由行,最大的弊端就是机票、酒店巨贵,而且按照我出游的习惯,我偏爱于直飞的航班,因为我觉得转机很浪费时间,而且容易让出游变得没有主题,在携程上对比了一通之后发现从北京出发的直飞比从天津出发的能贵一万块钱!所以果断选择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建议大家有出行计划的话还是能提前尽量提前订机票。出发航班:天津大阪    GS7977  出发: 08:45   滨海机场T1    到达: 12:15   关西机场T1。直飞约三个小时,3521每人,起飞和到达时间挺合适,价格也还可以接受,没事随便查了一下平常的机票,居然直飞只要一千左右!!便宜到想再去一次!!
    事实证明十一从天津机场出发是相当明智,特别是坐早航班,我提前一个晚上住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早晨还能送机,十分钟车程就到机场,而且天津机场相对小,安检出关都很快还不用怎么排队,跟在北京机场飞国内花的时间一样,很方便,只需要比起飞时间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就行。(PS:看新闻十一去北京机场的高速堵死了,很多人赶不上航班,以后出国玩的话可以多考虑小机场。)
    飞机很准点,可能跟天津机场航班排班较少也有关系。

两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非常准点,到达之后按照标志往前走,关西机场不大 ,很容易看到。
    按照标志和人流就走到这个摆渡车前,坐这个车到入关检查的地方,只有一站,行驶大概三分钟,很快就到了,跟着大家下车。
    日本通关很简单,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即可,基本上不用排队,工作人员也很耐心,很快就能出来。

取完行李出关,就能看到这个标志牌“关西欢迎您”,关西机场到达在1层,出发在4层,JR和南海线在2楼,到达后可以先在1层机场内的旅游观光咨询中心,可以拿到日本旅游的免费资料和地图,有英文,甚至是中文版的,不过一会在JR服务中心也能拿到。
    上二楼,走过连接桥,JR服务中心和南海线都在这对面

我的行程是到JR服务中心换日本全国周游7日JR卷,乘坐JR关空特急はるか(HARUKA号)直接到京都站约75分钟。用JR卷走人工通道,把票面的时间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行,进了JR站,直接按照标志线,下电梯,就到了站台,这个站台是各种车都停,所以车来的时候要看准自己要坐的车次。如果去大阪市区可以在这里买南海线的票坐到市区。
    (对于JR卷,如果行程有东京大阪往返的话很推荐,因为只要一次往返就能值回票价,而且不用现场买票,节约时间,再加上日本地铁线路很发达,景点距离地铁站都很近。JR卷在东京用的最爽,基本所有要去的景点JR山手线都能到,就都没另外买票)
        也可以乘坐机场大巴约90分钟到京都,每小时大概2~3班。每位2500日元。出来后有ABCDEFGH一共8个出口可以走出航站楼,B出口买票出来就可以看到自动售票机,触摸屏幕购买就可以; C出口乘车,然后就可以看到外面有一些巴士的站台,选择写着数字8的站台排队上车,另外,8号站台还有一班车是去大阪空港的,如果两班车的发车时间相近的话,会在站台处站成2队。到时候你告诉服务人员你是去“kyoto”。记住是站在前往“京都駅八条口”的队列里。

京都第一天(伏见稻荷大社)

JRpass卷坐在自由席,其实据我观察车厢大部分都是自由席,基本上连着好几个车厢,找起来一点都不费劲。坐JR到京都下图为车内景,有点像国内的高铁,挺干净宽敞的,看到窗外穿梭而过的房屋和小山丘,突然觉得跟我老家好像。
    日本的房子间距比较小,但是每个房子看起来都挺精致的,地方小所以花更多时间物尽其用吧。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京都啦 ,一路上特别兴奋,下图为京都车站卖便当的,看起来都不错,后来到了东京大阪,发现日本地铁站都有好多这样的小店。

下图是我住的酒店,就在京都站附近,日本酒店房间都很小,但是很干净而且五脏俱全,用的洗发水沐浴露质量都很好,没有必要自己带。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好,京都的巴士始发站都在京都站前,坐巴士可以到所有景点,每个人单次230日元,不找零。可以直接上车跟司机买一个一日卷,只要500日元,一天不限次数乘坐,坐一个往返就能值回票价了。一日卷下车刷卡就行,很简单方便,而且是在前门下车,你不会的话司机会教你。
    京都站附近是京都最现代化的地方,京都站地下与伊斯丹商场连在一起,逛街购物都很方便。吃的东西也很多,其实我觉得在日本真是随便去一家寿司店做的寿司就比在国内吃的好多了
酒店名称:Hotel Hokke Club Kyoto (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
酒店地址:In front of Kyoto Station Karasuma Chuou Exit,京都站,京都,京都府,600-8216,日本下京区東塩小路町 579-16
电话:0081-75-361 1251
路线:从JR京都站出来,下车后按“中央口”的标示走,出站后抬头能看到京都塔,酒店就在塔的左边,走地面人行道过马路,然后左转走50米所有就到,一楼是一个咖啡厅,坐扶梯上二楼,check in 在二楼,女士每天可以拿两个护肤品。
花费:2290人民币两晚
下图为酒店外景

到酒店安顿好后发现还早,因为酒店离京都站很近,所以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强烈推荐,如果住在京都站附近很快就到了,坐JR到稻荷,出了地铁就是,挨着特别近,然后就自己往前走就行。
    我到的时候五点左右,晚霞很美,但是往山上走就有点黑了,特别是走到一大片连着的鸟居那里,光线就很不好了,因为鸟居旁边还有树,傍晚跟天黑差不多,如果想要拍出最好的效果还是建议早上或者下午阳光充裕的时候来。

下图为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沿着美食街走到JR站的沿街景色,六点钟店铺都关门了,日本京都奈良好像店铺关门都特别早,只有在东京大阪的店铺关门晚一些。

京都第二天(和服体验)

京都的和服是京都最有特色最出名的地方,在大街小巷都是穿着和服的姑娘,配上京都古典精致的景色,很有日本的感觉,强烈建议女生一定要体验!男生的话在路上也看到几个穿着和服的,不过我觉得男版的和服不太好看,看起来特别猥琐男生们谨慎选择吧。
    我的和服是在冈本和服祗园店预订的,强烈推荐这家店,冈本和服大品牌就不用多说了,这家店衣服和服务肯定有保障,推荐的关键是这家店在祗园这边,比其他店人少很多,衣服可以尽情挑选择多,而且这家店周围的景色秀丽人又少,超级适合拍照。我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搜到了,预订之后会发一个预订邮件,当天把打印版出来拿给店员就行。另外我预订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实际上快十点才到店,这没太大问题,店员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对于和服挑选的建议:女生嘛,穿和服最重要的是想拍照好看,那么颜色一定要与背景色系不同,这样才能突出自己。如果游玩的重点是日本的古建筑,这些颜色都比较昏暗,一般都是黑色棕色的建筑,所以一定不要选择黑色系、深色系,像常见的深紫色啊,深灰色啊,深蓝色啊通通不适合。如果选择去的游玩重点是日本的寺庙,大多是大红色的建筑,那么就不要选择深红色、玫红色的衣服,当然绿色系也不合适。另外要注意的是全身颜色不要太多,花纹也不要太密集,不然很容易穿成日本大妈的样子。(小臭美一下,我觉得我选的和服还是挺适合京都的,各种背景都hold的住,而且也不显老,当天好多欧美的游客以为我是日本妹子要跟我拍照,当然我都回复Chinese,欢迎借鉴
    京都不大,我是从八坂神社这边的冈本和服祗园店出发走到花见小道,再到两年坂三年坂,再到清水寺,一路上觉得祗园附近最有味道,人也特别少,都是一些精致的房子,小巷子,还有很多甜品店,我吃了一份抹茶冰淇淋,890日元好像,坐在榻榻米上吃,店里还有个小院子,这种店很好找,到处都是,没必要特意做攻略。
    下面是我的臭美照,我觉得和服有一个神奇的能力,每个女生穿上之后都会变美,因为和服能把女生常见的身材的缺陷都掩盖,体现出来的都是优雅美丽的一面。不像中国的旗袍太残酷了,必须小蛮腰大长腿S型身材才能hold住。
    特别注意!穿着和服真的不要吃太多!最好穿的时候挺着点肚子,绝对不能收腹!!!我就是傻乎乎的中午吃了怀上料理豆腐宴,整个下午都难受的不得了,感觉胃勒的都快要爆炸了,整个下午都没有拍照的心情了,只想着赶紧把衣服脱下来。。。所以我四点多就去还衣服了,衣服脱下那一刻感觉像是卸下了千斤重担,分分钟就能跑跑跳跳了!因为中午吃的太多,和服系带绑的太紧,腰上都勒出一条一条的痕迹,好可怜

这家甜品店有个小院子,坐在榻榻米上看着窗外真心超级爽

中午吃的怀石料理

在二年坂、三年坂遇到了真正的日本艺妓,其实路上挺多的,很多是几个人一起走着,挺友善的,想要与她们合照的话一般都不会被拒绝,不过这种妆容看着确实挺吓人的。

清水寺,按着人流走,就能看到清水舞台,其实不是特别大

本来想继续写下面的行程,无奈手机丢了,好多照片都不见了,所以只有京都的行程啦,心塞心塞心塞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6 17: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2-12 11:51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12-06 17:27: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kenwei:京都和奈良一个人去也可以,很有味道的地方,东京和大阪还是和朋友一起比较好

2016-12-12 17:03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12-12 11:51:5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