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Diary in Beijinger

打卡老书虫

打卡红卡

打卡one piece

U're Wanted!

💃🏻💃🏻💃🏻

乔巴乔巴儿~

打卡CSI

打卡热力猫

打卡VR展

打卡2022冬奥会志愿者体验

打卡漫展

咸鱼的味道我知道!

噢,转角的艾斯!

打卡美国活动中心  无字幕荒野求生

打卡江湖Jazz

再回西四

被坑好奇心泛滥来参加这什么西医讲座

每个学校的食堂都不好吃!

北科大自习室蹭网

蜜汁CP装   羊羊来袭

眼珠颜色奇异的喵星人

把水管子当耗子盯啊盯

一天不打  爬墙揭瓦!

画里嗷嗷跑出来的美女子

再打卡798

不知不觉已经在北京蜜汁晃了一个月...神总结--
第一周:大暴雨加闷热的鬼天气,大部分时间宅寝室和首图。期间面试了蚂蜂窝,被说性格不合😂
第二周:打卡京城豆瓣上榜各大独立书店。期间面试了大鱼,日语面的猝不及防,扑街😲
第三周:打卡京城各大展览。期间面试了爱空间,不甚感兴趣🙄
第四周:开启疯狂面试模式。一天两家,顺便逛遍京城好几环。总结:二面啥的都无所谓了,就是任性,不想工作想去玩😤
第五周:感冒欠安,关东煮吃伤,宅寝室补番追剧补奥运,休养生息😣距离五周过去还有一个周末,上午收拾好了行李,打算之后不住在这边的学生公寓宿舍了。现在正在楼下的Touslesjous蹭网记日记,顺便胡思乱想下下周去哪😋-

熊孩子,不去工作就给我回家!                                               From老妈😂

8.20   周六
      在双井的学生公寓一个月租期到了,我“如愿以偿”结束了蜗居体验北京租房一个月的生活。人真的是有惰性的,如果我继续在这边呆着,相对于北京繁华地带的消费这边算低了,基本生活是可以保障,但是我知道继续这样下去只会慢慢磨灭我的热情和头脑风暴,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否则我为什么要来北京呢?
      中午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东西拿好行李箱,最后一次在楼下的包子铺吃了顿素三鲜的包子,然后直接坐地铁去798参加汪推荐我去看的拼贴艺术家路易斯可拉的电影放映和讲座。(汪最近爱上了动画设计和古典美学无法自拔,悔恨自己入了日语的坑)预约时间是14:30,我迟到了半个小时,进展厅的时候已经在放映了,我只能摸黑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这个拼贴艺术电影应用了很多60、70年代的美国动画元素,金发女郎和牛仔云云。现场氛围和画风、音效也是无比的诡谲压抑暗黑,偶尔出现的台词都是大写英文闪现,没有旁白。分好几个部分,感觉全靠猜...我真心看不太懂啊。16:00开始讲座互动,常规的中英翻译加Q&A,不甚感兴趣。不过提问的一些学艺术的同学的英文口语倒是很赞啊。

从展厅出来,在车站吃炸酱面的时候,收到了之前投的22号奔驰发布会的兼职通知,因为地点在海淀,我就顺便预订海淀的一家青旅。可能现在是暑假,北京的青旅都逆天的贵,分分钟90+,我吃着面条刷着海淀为数不多的青旅房价,内心无数匹神兽奔腾而过...
      待我拖着行李快到五环,去找预定好的青旅。除了路上被一个拿着江小白的醉醺醺的小哥要微信,预定且预付好的三家青旅都说没有床位,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回市区,再没有什么让我内牛满面了。(这表情不是哭,只是神作了哈哈)

8.21  周日
      昨晚半夜回到西四,临时住了一晚。小武放水,让我60睡了女生四人间哈哈。上午睡到自然醒,存好行李箱,直接坐地铁去中华世纪坛参加很早就预约的maker faire。之前面试过的酷玩也在,只有几个小哥在看台子,展台是无人机,依旧很流弊的样子。蛋蛋姐让我写的测试文儿我懒癌犯了没写,放弃了去他们公司的机会...我把所有的展厅都转了一遍,左不过和上次在农展参观的VR展差不多,很多小游戏还被熊孩子霸占着,集戳送小礼品没集全,各种扫码关注送送送,于是我就得到了这些喵星人,还是很萌的说。

会发出声音的荧光气球碉堡了
    从mf出来,坐地铁去五道口找预约好的一家家庭旅馆。昨晚刷出来他们家招义工,冲着短期和包食宿去的。结果去看了之后,发现我竟然忘了家庭旅馆还是和青旅不一样的,让我在一个进出小区都要刷卡,完全是公寓单元暗黑的房间里待一个月,真是不敢想象!哎,有的时候想的就是和现实不一样啊。就像还刷到额济纳旗一家青旅招墙绘义工,我加了老板微信,问清楚才知道墙绘不是在我想象的戈壁上墙绘,我就没什么兴趣了。
    回西四拿行李,因为看到官网上没床位,我打算去住附近的圈子青旅,正好也没住过。不过小武说可以帮我留房间,让我60一晚住女生八人间到月底,还帮我把行李箱又搬回房间,宝宝真得热泪盈眶啊。

我暂时预付了今天一晚的房费,然后瞅着时间还早,就去附近后海溜达。自从这次回来北京再没来过了,还真是有点小怀念,当初总和小伙伴去后海附近的小胡同遛食。可能赶上假期,这里依旧是热闹与人海齐飞,不变的永远是各种剪刀手哈哈。回到西四的时候,很久没见的小龙过来找我,吐槽了下昨晚因为迟到了两分钟没赶上从北京拉萨的火车。他发型剪成了和大广东一样的,我真差点没认出来。

在前海的胡同里抓到一只微笑天使,自从看过雍措老鱼家的大白,再也不能好好直视凡间的萨摩耶了。

8.22  周一
    睡到自然醒,刷职位看到光华路SOHO一家做好莱坞电影的初创公司,虽然娱乐圈经验无,还是把简历投了过去,没想到马上就收到了回复,让我下午5点去面试,要不要这么有效率。取消了原计划今天去做发布会兼职,我下午补完番后提前半个小时出发刚刚好到。HR好像很忙,直接在soho一楼大厅访客区面试,期间他还有电话和客户来访。他很是射手座的感觉,健谈开明,他指出了很多别的hr从没跟我说过的事,比如“你的简历在我们领域毫无用处”、“你写的实习或实践虽然还不错,但都很短”、“作为0经验应届生薪资敢写这么高”、“我也去过拉萨,婚纱照还是在大连拍的,看到你简历里有骑行过川藏线觉得我们都是差不多情怀的人”、“你很干净的一个小孩儿,白纸一张”、“看出你很爱玩儿、相对地也很上进”...我很喜欢这么直接的hr,这样我才知道我应该在哪方面改进嘛。(第二天我才知道他就是boss,现有整个团队4个人)走的时候加了微信,他说给我发测试题,我可以明天下午的其他面试之后考虑好了给他回复。
      这个soho距离三里屯挺近,我打算去老书虫修改下我的简历。结果走过三里屯soho前面的小广场的时候,因为路边的流浪吉他歌手磁性地“难道,你真得没有感觉到...”,我折回去竟然站着听了一个小时。这首歌小俊俊给我唱过,虽然这个歌手没有他弹唱地好听,但是在偌大的城市里,人们总会被有故事的嗓音吸引,而流浪是最好的故事。好像我已经很久没有碰吉他了,想弹唱的几首歌也没有学啊,不知道本来就技术泛泛的我,下次有一大把空闲时间再去自学自弹自唱得是什么时候了。

回到西四,在楼下酒吧刚好看到公众区的吉他,正想玩一会儿,发现上面没有一弦,小武说是上次某个客人不小心弄断的一直没修。我刚好行李箱里常年备着这货,帮店里的安好了。我怎么觉得柯南附体啊,有柯南必有案件,有我必有吉他弦断也是醉了。

洗完澡换上睡衣,房间里网太差只好爬回二楼酒吧。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个变脸神器,下了app玩了会儿,卖萌可耻!

8.23  周二
      自然醒,小红红说要搬家让我帮忙挑个行李箱,我刷淘宝的时候看中了电动滑板,不过有点小贵,决定之后再买。总是这么容易跑偏哈哈。刷完淘宝刷去哪儿,发现西四还有空房了,应该是有人刚退,我直接预付订了接下来四天房费。(因为周五要去奥体中心参加五月天志愿者协助,打算周末那几天在那附近住)
     最近胃口不好,早午餐一直在楼下庆丰喝粥,还是更想喝嘉和一品的粥,可惜附近木有。
      华丽的废话分割线---------
      坐地铁去软件园,预约的三点半在方舟大厦面试。这边还真是第一次来,一直以为软件园跟中关村苏州街那边一样,结果出乎意料的像个大学城,很大很安静。我先在附近转了转,路过这个建筑的时候,直觉这楼气势不小但是好丑啊,绕过去才发现竟然是百度...

不造是雾霾还是今天天阴,看不到蓝天呢。不过这边公园的绿植覆盖是真心赞了,很久没在城市里感受原始的绿色生机感了。

这环境,今天应该穿草裙过来哈哈。

逛差不多了去面试,笔试题日语英语两张纸,很久没做题的我秒回大学考试现场的赶脚哈哈。
       笔试完面试,英语再日语面试,总体感觉还好,但是日语面试官说的有点快,我接的不太顺利。不过了解到这是个外派到他们公司的工作,这个项目只做到12月,而且小红红也说外派工作,成长不大,一般不建议去。难怪之前hr会问我介不介意这是个外派工作,当时不甚清楚这个工作性质,还一脸懵逼呢哈哈。

从软件园出来坐地铁的时候,查了下邮箱并没收到昨天面试的那家公司的测试邮件。我发消息问了下,结果就收到了依旧不按套路出牌,不拘一格风的这样的回复😂

有点被这个火速入岗,无厘头画风的公司搞得哭笑不得了,正好明天有空,决定去看看。

晚上回到西四,依旧在酒吧二楼蹭网,好巧碰到了刚从省外"打黑工"回来的小兵兵。又是个死不露脸的老古董哈哈。他说这回回北京暂时待一个星期左右。刚好关于最近的一些面试和工作问题问了下他,和小红红一样,小兵兵也给出了很多建议。综合一下,我还是得到了不少信息量。

最近总能在二楼酒吧看到这个很有喜感的小胖子,上回还看到他给一个哭的男生爱的抱抱,萌萌哒(๑• . •๑)

8.24   周三
      最近都睡的晚,每天醒了都是接近大中午。下午2点到光华路SOHO的时候,依旧是让前天的hr出来认领我。我做完登记,他还在打电话,一个"帅气"的扭头让我跟他走,我差点笑出来,太逗了。后来在一层休息区,我竟然见到了整个团队。hr就是boss,其他都是女生,还有一个和我一起进来的做设计的女生,所以加上我,一共6个人...这么少人,出乎我意料外。团队的人挺有爱的,蜜汁boss介绍我的时候,简单利落--"白纸一张"。之后简单说了下工作,谈到了和索尼的合作云云。今天算临时性让我们过来看看,所以四点半就让我们回去了。晚上我综合考虑了下,其实也就是随心的想法,我不想。跟蜜汁boss说了下,他竟然说他凭借也去过拉萨的小宇宙猜到了我不会留下来,性格不收拘束、还没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一语中的,果然相似的人总能知道彼此的小宇宙嘛哈哈。

光华路soho就在国贸附近,刚好小红红在财富中心听一个讲直播的讲座,我过去场内没找到他,站着听了半个小时。最近小红红总在听各大讲座,跟着蹭过几次课,其实就去蹭网了...现在直播确实挺火的,但是我并没怎么用过,对网红也不感兴趣。对于直播,刚开始我是通过大家的微博吐槽,知道有人会无聊的看别人直播24小时,对甚至睡觉也有人直播,而且竟然还有人看这件事,觉得真心不可思议。后来灰色地带的直播在网上或app端泛滥,让我很是反感。近来看到也有一些科技类或娱乐类直播,再到现在傅园慧张继科直播反差萌,我才对直播有所改观。之前也有应聘过望京soho的一家做直播的公司,当时温柔的hr问我对直播感不感兴趣的时候,我好像尽力回答的婉转...

8.25   周四
      今天先去五道口的U-centerB面试,和hr聊的还好,好像他们公司娱乐活动挺多。这个hr音容笑貌像极了德森,尤其是笑的时候。不造这个世界上跟我长的像的陌生人在哪哈哈。

这家公司的笔试题,逻辑题一开始想找小红红开挂,后来还得靠自己。汪说小学奥数即视感。

临时收到去哪儿网的面试邀请,不过是实习生岗位,貌似不能转正?我已经毕业了这样算违法吧?不过一直用去哪儿网去自助游,有面试的机会当然我会去看看。从五道口到苏州街转地铁,4点半到了。去过面试的公司多了,反倒不觉得去哪儿的办公环境多自由开放了。相对而言,办公环境竟然是中规中矩的。  去哪儿网的小骆驼,终于看到实物了。

热衷听讲座的小红红又在附近的大厦听讲座,这会好像是关于汽车的。我俩在附近的嘉和一品吃了饭,一起去车库蹭网。半途这老伙竟然脱了鞋,我说怎么空气中突然散发了毒气,被我一顿吐槽哈哈。后来他盆友给他打电话,说是关于论文写作,就听小红红用方言一边手舞足蹈,不造的还以为他在跟人催债。我对面的大叔默默塞上了耳机哈哈。

8.26  周五
      今天时间比较紧张,上午10点半一场面试,11点20鸟巢五月天志愿者集合。为了早点走,我特意定了闹钟起大早,9点半就到面试的地点了,结果我忽略了人家公司10点半才上班的事,等了hr一个多小时...光是两个面试官就聊到了11点10分了!因为之前在上海也有做这种志愿者的经历,那时候集合我迟到了两分钟就不让我去了。我只好一出门就打车,迟到了10来分钟到志愿者集合点,依旧成功签到了。大北京果然还是人性化的哈哈。

签到的时候估计是长的美,领队直接让我当小组长😂然后今天的主要责任就是流动岗位卖荧光棒了。刚好今天原来实习公司的同事三个人过来看演出,在五层。我领到工作牌之后,就拿了三个荧光棒借给她们,后来直接把她们领到一层嗨去了。花卷也带着盆友在一层嗨,不过在排里面不好进出。

虽然能到处走,但是看的并不完整,总有查岗的。决定明天不做志愿者了,要找个好位置好好看一场。现场真得很震撼呢!

认识了很多有爱的志愿者五迷小伙伴~

说好的晚饭快结束了才到,我们都快饿死了。

快结束去结账,40一根荧光棒虽然我们并没卖多少,手里也是一大把不舍得上交的毛爷爷啊...

9点半就结束了,跟着大人流从鸟巢出来,本来想刷个青旅去住,结果又跑偏刷到今晚school校园装专场,看着挺有意思,关键穿学生装free。看着时间还早,我就直接过去了。路上编好了学生双麻花辫。穿着我从来一看就是学生样,何况还有个大书包哈哈。果然成功free入场,还看到了挺多萌萌哒学生装萌妹子(๑• . •๑)

很久没过来school了,现场还是激情澎湃带感!来live house最喜欢看打鼓,酣畅淋漓!释放本真!

听完很晚了,今天也很疲惫了,刷了下附近的富山今天没房,路过school旁边的猫宿,前台说99块一晚混住,真心有些贵,但太累了就住下了。这家其实一直想住住看,毕竟装潢很赞,据说还有很多猫,汪星人也有。

8.27   周六
      最近生物钟乱了,晚睡早起甚是疲惫啊。10点起来退了房,在大厅和楼上阳台看到了他们这儿的特色喵,真的是猫奴的天堂,小奶猫简直要萌化了!不过我并没看到汪星人啊,传说中有小萨摩呢?

赞赞的二楼阳台,地中海风。

养了不少汪,并没养过喵,不造喵们是不是都喜欢互相按着头喝水啊?

因为今天打定主意要好好看演唱会,虽然报了三天志愿者,但是只看实际签到。昨天熟悉了志愿者工作内容和流程,今天就不疾不徐悠悠在胡同吃了早午饭,还转了几圈才去集合点。shy一直在催我,说再不来我的组织要抛弃我了哈哈。事实上,我地铁坐反了两站,比我预计的还要晚一些,我到的时候原组织果然已经不在了,shy的组织也已经进场了。我正在想要怎么进去,刚好门口又一队穿黄衣服的志愿者排队往门口进,大部分是高个子美女。我就这么跟在她们后面,顺利进入了体育场...也不造为什么门口数人的守卫没拦我?嗯,一定是颜值加持!我在开场前找了个一层的好位置,没什么事帮附近被没收手机的志愿者们拍照片也是不亦乐乎哈哈。

shy今天带了两个从保定过来看演出的盆友,当然也没买到票。今天比昨天严了些,志愿者要穿工服和压身份证,进出楼层需要工牌,他俩差点没进来。shy被安排到了仓库,夹层间上了锁,他过不来一层,就把他两个盆友托付给了我。整场我们仨就各种嗨,后来带他俩挤到了首排,对面就是面朝我们一脸严肃的保安...我旁边的迷妹一直在歇斯底里喊着叫着,感染力十足啊。

完整看了一场,实力被圈粉,阿信主场掌控,声音磁性好听,又很幽默。玛莎头发就一直盖着脸,朋克风耍着贝斯,诺亚方舟钢琴独奏独唱深情款款。石头给我种灌篮高手仙道彰的感觉哈哈。冠佑闷骚的总被他们调侃,但是敲起鼓来又一脸的认真,萌萌的。还有怪兽的吉他,弹得帅呆了,特喜欢将军令开场前他的solo那段,大写加粗地帅!几首新歌也是很好听!今天真的是满足了,嗨了两天都没怎么好好休息,决定明天睡一天。
      结束后我走出了好远,才发现下午手机没电,把移动电源和数据线拿去鸟巢里卖商品的窗口充电,忘拿回来了。我自己的就无所谓了,可是那是小红红的...我回去找的时候费了点周折,但还是进去了,不过商店窗口关门了,只能明天过来拿。场馆内已经没有观众了,只剩下穿工服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在整理场地,我就这么堂而皇之混进了后台,保安也没要我的工牌证件神马的,也没拦我...我参观了下后台的情况,还去舞台上转了下依旧没人管我...

再从体育馆出来已经很晚了,灯都熄的差不多了。地铁没有了,手机还有不到10%电量,移动电源在体育馆里...还好撑到uber打车到刚定好的东城区一家没住过的YHA。工厂改装loft式,小院里绿植覆盖,连墙上都是真得爬山虎和花,还能听到知了叫,简直不能再生态!就是自己屋里网不太,连不上。我蹭着前院厅里的网写东西的时候,还有个厦门的小哥给我送糖吃哈哈。

超喜欢后院这个秋千,不过荡起来声音有点大,半夜三更没悠太高哈哈。

8.28  周日
      室友们闹钟声有点吵,休息地不太好,不过也多亏了她们的闹钟,要不然我真得睡到下午。今天有任务在身的   1 拿回小红红的移动电源。2  帮迷妹室友雪姑娘拿到她家阿信的签名。昨天考察了后台,只要时机把握好,应该是可以拿到的吧。不过保险起见有工牌最好,所以我决定今天去当志愿者。
      一出屋就是满眼绿色的小院,天气也很好,心情棒棒哒。

到集合点的时候,又不可抗力迟到了,没来得及签到,不过还是跟着另外一个领队的志愿者队伍进去了。听了培训,又等分配,折腾了快两个小时这队伍还是一盘散沙,新领队完全忽略我...刚好我去买水的时候,看到有工服和工牌的人往后台走,我就这么跟着过去,又没人拦我进入了后台。这样我就不用做志愿者了?...不过时间有点早,我又转了一遍,后来直接坐到后台门口,一个小时后终于被负责人怀疑了,因为我没穿工服...我从内部通道一路走着,很多门密码锁打不开,不造走到哪个门终于能打开了,竟然是vip区,椅子舒服,视野也超级赞。我的运气是爆了。于是我决定暂时在这边坐着看演唱会,要签名的事晚点再说。

虽然和前两天唱的说的都差不多,但是有些歌真的是哭着带笑跟着唱着,只有在现场才有这种感觉。黑眼圈暴露了。阿信有几首歌唱破音了,连开三天果然很费嗓子的,我现在也是嗓子哑了。

快结束的时候,我熟门熟路特工身手一般,混进了后台,看到了接送的车。当我靠近下一层的时候,也有个没工作证的姑娘跟我一样溜了进来,我俩就并肩作战,相互掩护终于找到了最靠近的方位。不过很遗憾,演出刚结束,眼瞅着五月天嗖窜下台,再嗖窜进车里,然后车马上开走,一气呵成,丝毫不给我去拦车的机会。好吧,帮雪姑娘要签名这事儿就这么有始无终了。估计这种小刺激的事我也就干这么一次,一路躲着灯光和警卫,躲猫猫一样接近人家车有点图谋不轨的感觉啊哈哈。
      临出馆之前,我找到了昨天充电的商店,拿回了小红红的移动电源。

青旅距离school不远,路过我就进去转了转,头一回人少的可怜,原来站的空间就俩人。我往前面一站,感觉就像台上的乐队专门给我一个人表演一样哈哈。看来大家果然都去看五月天了。这是个一个很年轻的团队,主唱很像706的66小哥,我觉得最近我脸盲又严重了。

不可抗力免费连刷全了三场五月天的演唱会过足瘾,又认识了很多有爱的小伙伴,我真得很知足了。这真的是八月给我最好的礼物。
      下周有各种复试,我也得考虑看看目前的offer,要不九月初工作?毕竟又浪穷了😂汪也马上要来北京了,说好的我要尝试下,去她宿舍楼下大喊她下楼"你妈喊你给二柱子回电话!"哈哈哈哈。

3:05a.m  已困成狗
      Do you ever shine。
      Do it or die。

8.29  周一
      上周玩的太嗨,尤其是演唱会连续去三天没怎么好好休息,要不是今天有两个挺重要的复试,我真心不起来了。
      上午11点五道口。二面了hr,他也是和一面的产品负责人一样,是个挺爱笑挺逗逼的人,甚至还说自己八卦地知道楼下的铁轨经常发生性侵事件,女孩子晚上不要沿着铁轨走夜路找灵感?...这家的办公环境挺好,健身器材厨房甚至还有吉他班和户外俱乐部。好吧,娱乐项目多,同事们都这么有活力和秀逗,我可以忽略hr说的每天工作10个小时。最后,他们说走程序让我见了ceo,然后画风完全就不对了!我没进错屋吧...门一关感觉空气瞬间凝固了,一脸黑的ceo就一直坐在他的位置上来回盯着我和我的简历测试题看啊看,简短又机械性的问了几个问题,我觉得答的都还好,他依旧毫无表情。我怀疑他是面瘫,结果下一秒他笑了一下,皮笑肉不笑那种,感觉更渗人...

面试完出来,我知道我大概被pass掉了,我觉得自己实在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期间他让我给我自己的粗心打个分,我说70,他说看我的测试卷觉得我打高了。这怎么看出来的?我反思了下,逻辑题我只错了一道应该看不出来。难道还是选择题里,产品经理已经提醒我的那两道答的太随便的题?(一道问我"希望进什么样的公司"我选的"无所谓",和一道问我"希望公司环境有没有压力"我选的"无压力与有一点压力")。还有他又问我测试卷上有关飞机能不能像汽车一样后退的问题,还给我假设什么飞机屏和轨道。我说不知道,他却一定要我设想,我只能胡扯两句气流啊引擎啊...说好的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呢!

坐地铁的时候跟在车库蹭网的小红红吐槽,他说一般面到了ceo一环还要你回去等消息,基本是没戏了。好吧,有点可惜,撇开那个ceo我还是很喜欢那家公司的。想起来hr面我的时候问到我缺点的问题我并没想过怎么答,说赖床拖延症好像都不太好。小红红神总结我的缺点"出门应该好好洗洗脸,打理下头发,上回不就有人看出来了么!"(说的是有次面试,hr说我来穿的太草率,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下午这场在望京soho,原本让我见ceo,不晓ceo失踪找不到了...hr就让我见了一个联合创始人,私下里说她也可以决定我的去留。她面试的问题偏向技术性和方案性,还好之前实习和实践还有面试经验足,要是换成第一次来面试的我,肯定答不出来。面完出去的时候,hr说这个leader对我挺满意的,但是ceo还是得见,让我再抽个时间过来。
      出了塔三,我顺道直接绕到实习的老东家塔一,用糖探(hui)望(lu)了下之前比较熟的同事哈哈。果然还是老样子,大下午这个点都在吃零食各种懒,好久没见到他们,还是感觉挺亲切的。实习的那段日子,一直跟这群猿们打卡胡吃海喝望京周边美食,中午在楼下踢毽子,下午靠我的有利地势帮他们拿到零食和香蕉。

想起因为那时候不可抗力老迟到,每天早上牧晨都在跟我和大宝福"撕逼"哈哈,最近一次看到牧晨还是前几天的五月天演唱会上。想起我因为要去骑行川藏线而提前结束实习,专注修bug一百年的佳能宠物当时说以后在北京可以开兰博基尼送我上班,这回我问他车呢,他说就俩轮儿😂;当时说我再过来可以让我去他家吃红烧鱼的王康,这回再问他鱼呢,他说没想到我这么快回来,他还不会做。😂还能不能愉快地一起玩耍了!
      实在很困,也不能太打扰他们工作,没待太久就走了。除了出去溜食儿的香治和已经离职的薛晨,家悦,小黄鸭,王琪,还有不明行踪的毽子哥,其他人基本上都看到了。王康还从零食筐给我洗了个桃儿让我顺走了哈哈。

8.30  周二
      早上7点起床,和小红红去机场送羊羊。昨晚又是快两点才睡,实在是困得不行,我戴着眼罩穿着拖鞋就出来了,睡了一路。想到可能一年会见不到了,原定上午的面试被我推到了周四,毕竟盆友是最重要的。
      羊羊就喜欢这样树袋熊一样挂着安静的美女纸😂

机票出了点问题,羊羊只能明天再走。这样也好,我们可以多玩一天。寄存完行李,大头带我们去附近转了转吃了顿饭,妥妥他请客不商量哈哈哈。
      好不容易来趟机场这边,当然得约大头出来。差不多三年没见了,这老伙竟然还是能一下子找到我。上次见到他还是我大一去天津玩,让他从学校偷溜出来的哈哈。他从飞行基地打车过来的,衣服没来得及换,穿这个样子我还真是看不太习惯。羊羊说很羡慕我竟然有发小,而且大头给人很安静舒服的感觉...excuse me?安静?...要么是看到羊羊和小红红在不好意思,要么就是是万恶的体制内给磨的?没上幼儿园我们就认识了,都是一路货色的熊孩子,天天到处疯玩到处野的没影儿哈哈。

下午在亚运村附近有场面试,没想到他俩会要陪我去。羊羊说当初老马还两次陪她去面试呢。
       进去前,羊羊非要跟我换了鞋,然后让我把乱糟糟的头发扎起来。小红红就在旁边乐。

这是家做户外的创业公司,我面了两个小时多,头一回一次面试就把能见的都见了,最后拿到了offer。羊羊和小红红就在外面阳台等了我两个小时,很是感动啊。
      等车的时候,想起来这家ceo和hr都说我简历上照片不像我,还说简历照片是个看起来很娇小的小女生,现实比照片瘦还这么高...我表示不可思议!这照片我一周前手机自拍的,可能那时候蜗居在双井天天吃饱了睡养的能胖点?我给小红红和羊羊看了我的简历照片,结果被吐槽简历照片都这么"不正经",跟大头照一样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陪羊羊了,小红红实力做羊羊的背包奴哈哈。先去银行取外币,现在€汇率竟然涨到7.5了。然后去医院,不过没预约上。出来在路上看到好几只泰迪,突然有点想家里的甜甜了。

今天Caravan所有餐饮都是五折,但是只限晚上6点到7点之间,并且要暂时没收手机,让客人们享受face to face的时光。我们三个紧赶慢赶在最后3分钟内点完了餐,拍完照片手机就都让服务员小姐姐笑着收走了,小红红说这下真是eyes to eyes了,一秒听成ass to ass哈哈哈。

南锣鼓巷,打卡了很多家一直没去的不错的店。羊羊还带我们去附近她曾经的实习公司小小缅怀了下。

门口看以为是豹子,竟然是薮猫。问的度娘。

晚上带羊羊回西四,各种给她拍照。酒吧二楼还是老样子,做神马的都有。又看到了那个有爱的小胖子哈哈。

抓到一只终于不用电脑挡脸、拍合照不戴眼镜的小兵兵。

上回在mf上拿到的卡片和贴纸被我改装了下,妥妥塞进给羊羊买的月饼袋里了,就喜欢各种涂鸦和互黑。羊羊哭笑不得地说我竟然把她门牙的缝都画出来了哈哈哈。

8.31  周三
      早上5点半起床,我们三个一起睡眼惺忪机场线走起。羊羊说昨晚她没睡着,她旁边床打呼噜,下铺磨牙,我上铺还老打嗝儿...我怎么一点都没听到...果然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都高哈哈哈。
      互换了装备,帽子南和眼罩羊有木有违和感哈哈。

送走羊羊,她说以后就她一个人了,听着挺心酸的。在一个自食其力的年代,我们都是一个人,也会慢慢习惯一个人,但是也会足够幸运不期而遇另一些一个人。
      回来路过一家理发店。半年多没剪头,头发都快及腰了,发质也不好,天天翘呆毛,是该剪下了。应我的要求,“把后面剪短一些”、“要不剪个刘海吧”、“这两边也长了也剪下吧”,最后剪成了我大一时候自己剪的三段式发型,不过至少比我当初自己剪的狗啃一样的好多了。理发师都快哭了,说我对自己真下得去狠手,没见过哪个客人能这么霍霍自己头发的。too naive!我就不把初中时候自己剃的板寸头拿出来惊艳你们了。

大一时候的造型。

下午回屋里睡回笼觉,醒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同屋的Jota刚回来,还送了我一块糖。小兵兵点了外卖,中二刚好面试回来,我们仨就在外面长椅上吃晚餐和各种胡扯。
      今晚school8月最后一晚free,好像是来自天津的几个乐队的北京首秀。想着可能这次工作之后不能常过去了,打算约着还在北京的盆友一起去。子怡盆友来了,过不来。花卷估计又加班狗盲,到现在都没回我。小兵兵有考试要看书也去不了。轻宝宝自从搬到公益西桥住已经消失很久了,我才知道他去上海出差了...
      后来我拉着Jota一起去了,小红红敲完代码也领着小武过来了。不过小武是第一次过来,刚好live版垃圾摇滚,他表示无法接受,然后自己找地儿回去玩去了。想起当初和羊羊把小呈姑娘和老马领过来听朋克现场,pogo的时候小呈姑娘吓得不行,老马被我们强行拖才拖出来一起pogo哈哈哈。
      我和小红红还组队桌足球2vs1,结果还是被Jota一个人团灭...

9.1   周四
      中午睡醒,在楼下和小兵兵、Jota吃午饭。Jota说"北京只有面条吗?我都没找到米饭",我就帮他定了盖饭,拯救了下大北京的米饭梗。
      我下午1点还有场面试,吃完饭休息了会儿就已经快1点了。临走的时候,小兵兵还调侃我,"互联网公司没事儿,你就这么穿拖鞋去吧哈哈哈"

果然迟到了一个小时...部门经理人很好,是个很沉稳又温和的前辈,跟他呆在一个空间完全不会觉得不舒服,问的问题也很专业。最后他也很直接地表示,关于产品我不是很清晰,不过对于我个人还是很感兴趣,会把我的简历转到运营部。能直接提出来这一点我也很欣赏。的确对于产品我有些主观,当初投简历只是对这家公司感兴趣,职位并没太在意。决定回去找找相关的书看看,小兵兵还给了我不错的推荐。
      原本面试完要去轻宝宝新搬到新街口的公司看看,他说他在上海出差,周末才能回来,不过附近也有创意园区,我可以自己去逛逛。结果我走到东直门地铁站,被蓝胖子勾引去献血完出来已经挺晚了。
       想想大三在学校第一次献血,半途低血糖晕在了汪怀里。一年过去了,这次又是在200ml的时候差点晕过去,一点长进都木有呢...

羊羊临走把这家舞蹈培训课的剩三次课让我有效利用。晚上去的时候,说好的hip-pop课变成了urban dance。也不造是什么,反正就跟着扭呗,我的老腰...

旁边有家射箭馆,25块一组,有教练教,我体验了一次。因为拉弓的胳膊肘紧绑着献血后的止血绷带,用不了太大力气,玩的不过瘾。

回到西四的时候差不多快晚上十点了,路上顺道买了西瓜,回来喊着小兵兵在外面长椅上吃。Jota说刷了牙不能吃东西了,还在前台忙的小武从来有吃的来者不拒。小红红和艺术萌妹纸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我们就留了两块给他俩。
      半夜在酒吧二楼蹭网又看到了之前的小胖子,出乎意料他竟然跟小兵兵说话了,而且说他自己有四个男盆友?...传说中的开口杀,再也不觉得他萌了。

9.2  周五
      今天推了所有的事,彻底睡了一天,下午3点半才醒,不过依旧赖在床上懒得动弹。刚好新来一个广东小哥,跟我要屋里wifi,还很热情地要跟我握手,这手劲儿要不要这么热情!我就这么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坐在被子上,睡眼朦胧的跟人家握手,没戴眼镜他长什么样都看不清...
      晚上又去了羊羊的舞蹈课。昨晚学的啥我都忘差不多了,今晚是韩舞,一个扎着哪咤发型的姑娘教,她说我跳舞太软,不用力。我觉得我还是适合跳古典舞去😂
      出来顺道去射箭馆。今天把胳膊上的绷带解了,能发挥地很好了,没有像昨天一样脱靶严重,也有所进步。

回来的时候路过小胡同。灯光昏黄,一些熊孩子在玩儿老鹰捉小鸡,旁边便利店一个小女孩儿在大声唱童谣,门口光着上身的大爷在下象棋,胖胖的短腿柯基和京巴就那么懒懒地趴在小板凳旁边...虽然一切看起来很是吵闹但又一派和谐,让我有些怀念小时候的时光了,或许这就是我喜欢北京胡同的原因。
      9月了,决定接受望京soho的那家offer先工作一段时间,攒点钱再出去玩。住的地方没想好,并不想合租到望京,太闷了。想起来shy说我可以去睡他的实验室,我要是真得带着行李箱去了,会不会吓到人家哈哈哈。

4:38am
      此生到尽头,你是谁曾怎样过。
      他们说就让他们去说。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