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城市——青岛

Linny LV.4
2016-12-06 13:34 1732/3

曾经听一位青岛的当地人说起过,他说青岛是一个幸福的城市,有堪称奇迹的胶州湾大桥,有风景优美的崂山,举世闻名的青岛啤酒和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式海鲜。每当夏季来临,坐在街边的大排档,海风徐徐,吃着烧烤和海鲜,喝着青岛啤酒,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就是因为他的这番话,所以心里暗自决定一定要去青岛看看。终于定下了去程的日期11月,虽然说11月青岛已经有些冷了,但是一点都不妨碍我们的心情。

5天的行程:

Day 1: 浙江路天主教堂 — 栈桥 — 青岛火车站 — 劈柴院
Day 2: 崂山仰口 — 湛山市场
Day 3: 胶州湾大桥 — 大学路 —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Day 4: 八大关 — 第二海水浴场 — 五四广场 — 奥帆中心
Day 5: 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市,简称“青”,旧称“胶澳”,又被誉为琴岛和岛城。青岛属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日照强烈,建议不管哪个季节去,都要带好太阳眼镜。住宿推荐中山路一带,位于青岛的老城区,附近就是天主教堂、栈桥、青岛火车站等,去其他景点的交通也非常方便。青岛的道路感觉有些像重庆山城,听出租车司机说,青岛市丘陵地带,所以上坡、下坡的道路非常多,而且小路纵横交错,所以一定要百度地图青岛的公交系统还是非常方便和规范的,但是很多公交车会绕路,所以就算是不远的距离,但是坐公交车也要花上些时间。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建地铁,以后如果通车了,应该会更方便~~~而说起青岛的饮食,就是各式各样的海鲜了,这里的海鲜价格相比上海肯定是便宜不少,山东属于鲁菜,菜量也很是惊人,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第一天

我们搭乘的早班机,上午9点左右就到达青岛流亭机场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距离市区大概25公里左右。机场到市区有三条机场巴士,单程票价都是20元。打车到市区的话大约70到80块钱。
机场1线:机场—海天大酒店 (701路公交巴士) 途径:汽车北站、天泰城、世贸中心、海天大酒店等。
机场2线:机场—格林豪泰中山路店  途径汽车北站、莫泰168华阳路店、辽宁路电子信息城、中山路、火车站等。
机场3线:机场—世纪文华酒店  途径海尔工业园东门、啤酒城、会展中心、世纪文华酒店等。
我们乘坐的机场2线到中山路,沿途大约1个小时-1个半小时(视路况),所以如果选择机场线到机场的话,一定要计算好时间。
我们预订的是锦江之星品尚酒店4S升级店,位于河南路27号与大沽路交界,地处百年风情老街,与中山路商业街、劈柴院相邻,距台东商业圈、五四广场、云霄路美食街乘出租车仅需10分钟车程,距机场大巴中山路站步行3分钟。酒店南距青岛火车站、栈桥风景区约1.5公里,步行10分钟;距青岛汽车总站约4.5公里,约15分钟车程;距轮渡、海底隧道车程5分钟。。后面那条街就是劈柴院,左边隔了条街就是天主教堂。会选择这家酒店,最主要的因为它的location和它的高性价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了,所以只有210/晚。
到酒店办完check in,已经差不多是中午了。我们午饭选择了网红餐厅"九龙餐厅"。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附近,而且有2家。我们去的是总店,大沽路7号,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环境一般,但是客流量还是很多的。主打菜香辣鱿鱼条、耗油扇贝、辣大肠、五花肉炒笔管。
我们点了舌头鱼、香辣鱿鱼条,笔管炖豆腐。原来笔管就是小乌贼,炖豆腐味道一般,应该是红烧比较好吃。舌头鱼味道不错,香辣鱿鱼条味道一般,菜量是杠杠的,傅老师说就是大排档的味道,哈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步行2分钟就看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堂,这就是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1872年,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要进去的话,门票是10元。

浙江区天主教堂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著名的栈桥。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到青岛来的游客如果没有去看一看栈桥,那就等于没来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蹭八角楼,名"回澜阁","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在栈桥东南海面约1公里,就是小青岛。小青岛是1900年德军建造的,每逢夏季,海风吹拂,树木葱郁,有“琴岗翠滴”的美誉,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

栈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青岛火车站。原本想进站看一下,谁知道要有火车票才能进入。

青岛火车站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达到劈柴院。就是小吃一条街,逛劈柴院,就是一边买着一边吃,一边吃着一边逛。去劈柴院的话可以晚些去,那里是越到晚上越热闹。高家锅贴,茵茵馄饨,全聚仁豆腐脑,味道都不错。。。在劈柴院斜对面有家帝一铭海参,是青岛当地的连锁店,海参价格也算公道,品质也不错。

第二天

崂山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以东的黄海之滨,距市中心40余公里,面积为446平方公里,三围大海,背负平川,海拔1132.7米,是我国万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自古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崂山是道教名山,名道张三丰、王重阳都曾涉足崂山
崂山分为流清、太清、仰口三条线,可以买通票,也有单独的景区门和门票。旅行社一般会去流清、太清,由于时间问题几乎就不带你去仰口了,或者随便看一眼仰口。我们选择了崂山仰口,事实证明真的是明智的选择。

崂山景区分旺季和淡季票,60岁老人可以免票。崂山分为三条游览线路,流清—太清—仰口。可以买通票,也可以买单独的景区门票。我们选择了崂山仰口风景区,也是离市区最远的一个景区。从市区台东有110路直达仰口,全程需要3个小时左右。崂山最美的风景都在这里了,建议尽量早些时间出门,可选择台东7:00或7:30的110路发车时间。另外建议选择往返缆车,因为上行缆车到站后,到顶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而且崂山的缆车都是开放式的,比较刺激,哈哈!到了觅天洞,就是整个崂山最好玩的地方了,从觅天洞开始,就不能走回头路了。只能顺着觅天洞往上走,而洞里非常狭窄,而且有些地方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爬的时候只有我们这一拨人,所以心里是拔凉拔凉的,后来傅老师说脚都吓软了

结束了一天的崂山行之后,晚上我们来到了湛山市场吃海鲜。这里类似于上海的乍浦路美食一条街,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开海红岛虾水饺,黄渤开的店。青岛一共有2家,这家人气还是相当旺的,有很多本地人。我们中午11点左右到的,没过多久,外面等位的人就排起了长队。特色菜是外婆锤山茄,就是茄子里伴着花生粒、虾米、皮蛋等,包在饼皮里吃,味道是真的不错。还有就是碟鱼头,上海称作鸦片鱼头,真的是很入味。还有就是开海虾水饺,基本每桌必点。另外一家店是同事推荐的,嗨鲜蒸锅,就是将各式海鲜蒸着吃,推荐下单时一定要加粥底,最后等所有的海鲜吃完后,那碗粥真是人间极品~~~

第三天

今天我们特地去了胶州湾大桥,从网上找到个最经济实惠的游览方式。高新快线,全程票价2元/人,历时近1个小时,过跨海大桥到达红岛,建议乘坐全程。
胶州湾大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100亿,历时4年,全长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与美国切萨皮克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2011年上榜吉尼斯世界纪录和美国“福布斯”杂志,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

结束胶州湾大桥之后,我们又去了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的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海大目前有三个校区:崂山、浮山、鱼山校区。作为海大的老校区,中国10大最美校园说的就是这里了,位于市南区鱼山路,离信号山,一浴都不远,来青岛游玩鱼山校区还是值得一转的,校园以徳式和日式建筑为主,校内百年老树,名人故居比比皆是,是一所文化底蕴很深厚的校园。坐公交车的话在大学路下车即可,体力好的话可以从栈桥和信号山走过去就好,也不算太远。大学路上有很多文艺的咖啡馆,非常有情调。

第四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个人觉得是青岛比较不错的景点。早上在酒店附近尝试了著名的全聚仁豆腐脑。
大关是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其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故统称为八大关。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徜徉在八大关的街道中,有一种久违的平静和惬意,绿树环绕,鸟语花香。记得要上花石楼,看下伟人们住的地方,哈哈哈~~~八大关走到底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了,风景也相当不错。

逛完后我们去了万象城店的船歌渔水饺,强烈推荐墨鱼水饺,里面是韭菜馅的,一定要趁热吃,第一口简直惊艳到了我们。海鲜价格也非常公道,味道也不错。

下午我们逛了第一次来青岛的必游之地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雄伟的火炬型红色雕塑耸立在五四广场南端半圆形的广场上,这就是青岛城市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再往前走就到了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很远就能清晰的看见奥运五环和奥运火炬屹立在场馆旁。

第五天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个人觉得算是青岛比较好玩的一个景点。门票50元,60岁以上老人有优惠票。青岛啤酒博物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科普下啤酒博物馆的历史,第二部分比较好玩,给大家科普啤酒的酿造过程,会免费送大家原浆和纯生,还有啤酒豆,很难得的机会啊,因为这个原浆和纯生才真的是一厂做的,很难得喝到的;另外还有各种体验区,有个小屋是体验醉酒的感觉的,好特别。啤酒博物馆出来就是啤酒一条街,各种中高档啤酒屋。

青岛是一个幸福的城市,期待与它的再次相遇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06 17:27

哇,说不定真的有哦~~~

2016-12-07 16:4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