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自由自在行

Honey_蜜_ LV.8
2016-12-06 13:41 467/3

凭心而论,在蜜蜜去过的所有的海岛中,兰卡威并不算是特别惊艳的。但是兰卡威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人不多不少,开车兜风乐逍遥,这绝对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家庭旅游地之一。而且很多朋友都会把槟城兰卡威两个地方放在一起玩,因为它们之前就隔着一片海,搭船1个多小时的航程。但是蜜蜜并木有,所以蜜蜜要两篇游记分开写。

兰卡威是一个特别适合自驾游的地方,路宽车少租车也很便宜,适合一家人或者好几个朋友出行。蜜蜜我先后去过兰卡威三次,每一次都直接从机场租的车,4座的马来本地车型最便宜,马币60-90一天,7座的车200马币左右,人多真的是很划算。虽然不得不提的是后面去的两次完全是为了一家餐馆的海鲜,去了第一次就被圈了粉,深深的中了毒,真是只能大喊一声我是吃货我骄傲。

1)住宿

蜜蜜前后住了各种风格各种价位以及岛上各种方位的三个酒店。

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Langkawi,

梦幻中的城堡酒店。看看这造型看看这颜值,怎么能不心动。而且酒店还超级大,房间中规中矩,价格适中。但是除了大厅意外木有Wi-Fi,如果自己手机木有Data简直不能忍!酒店的位置比较在岛的中央,离各个景点并不算近,好在在兰卡威去哪儿都开车,所以也木有什么影响。

The Westin Langkawi Resort and Spa,

贵!威斯汀酒店位于兰卡威岛的最东面 Kuah,非常靠近码头和老鹰广场。酒店自己超级漂亮,各方面都很上档次,还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和SPA。蜜蜜我自己租的小破车开去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前停的都是豪车,所以默默的停去了比较偏远的停车场而且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感叹一句,穷真是硬伤!

Telaga Terrace BoutiqueHotel,

出乎意料的不错,性价比特别高,靠近真浪海滩,还特别靠近我最喜欢的那家餐馆,步行就能到达。整个酒店并不大,只有一层楼,都是单独的独门独户,门前还有一个小小的庭院,可以把酒夜谈。房间很简单很干净,shower是半户外室,很wild的style。

2)景点

兰卡威的景点其实算算也真的不少,而且老少皆宜的感觉,很适合家庭游。转念一想也很适合一堆朋友一起去,因为兰卡威的酒种类很多还免税,价格大大的友善。这两种蜜蜜都干过。

蝙蝠洞 (bat cave)

蝙蝠洞蜜蜜想去很久了,特别适合我这种神秘又暗黑的气质。所以第二次去到兰卡威的时候从威斯丁酒店报了这个团。其中包括坐船游经红树林,然后路过蝙蝠洞。密密麻麻的蝙蝠乍一眼看上去真是有点慎得慌,估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洞里面又暗有阴冷。但是其实我们长期以来都误会了蝙蝠同志们,他们都是赤裸裸的素食主义者,并不开荤。

来一张姐Sexy的背影。

7仙井瀑布 (Telaga Tujuh)

本来想放在第一个介绍,是蜜蜜最推荐去的景点之一。但是手机掉了,照片没了,这里的照片都是从网上荡下来的,姐不好意思......但是兰卡威的瀑布真的是很特别,一个瀑布被山脉切成了7段,山顶还有斑斑点点的水潭分布在崖边,真是大自然的infinite pool,很多人都会穿着比基尼下水摆pose。 但是水里有水蛭,下水需谨慎。第三次带老爸老妈去的时候也是特意想再去一次的,但是由于马来西亚几十年来的最大的一次旱灾,据说只有fall,木有water。所以就悻悻的去了下面的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 (sky bridge)

天空之桥在山顶,需要坐缆车才能到到达。缆车也相对超级抖的,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老鹰广场 (Eagle square)

老鹰广场是兰卡威的地标性景点,但是其实没什么太多游玩的,签个到就好。老爸老妈的合照搬来镇楼。

南海滩 (Cenang beach )

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海滩,有很多水上项目。周边也有很多餐厅酒店。其实海水和沙滩都不算惊人,但是日落很好看。蜜蜜还自告奋勇的坐了一次海上降落伞,砍价到50马币。据小伙伴们回忆说,他们一转身发现我不见了,然后一看我已经在天上飘着了,然后他们开始鬼嚎,你跳下来我们接着你。还好我当时什么都听不见,要不然说不定会发生点什么。

6)兰卡威红树林 (Mangrove Tour)

据说好吃的海鲜都是从这里来的,还能看到老鹰飞来飞去飞来飞去,只是蜜蜜的手机后来掉了,很多照片都没了。

兰卡威黑沙滩 (Black sand beach)

照片不见了.....从网上荡下来两张。有车的朋友可以路过一下。木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只记得沙子很黑,还依稀记得导游说是因为受过诅咒的原因。

兰卡威其实还有很多其他景点,是一个可以悠悠闲闲慢慢玩的地方。

3)美食

蜜蜜只介绍一家餐馆,真浪花园海鲜,就是这一家餐馆让我连续去了三次,是真爱啊!我尤其喜欢吃他们家的虎虾,各种味道都是棒棒哒。不过,绝对血泪史,下午三点到六点是不开门的,一定要错开这个时间。 以我最爱的虾虾蟹蟹照片结束。我是吃货我骄傲!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oney_蜜_ 的图片:

真不错,可以带父母出去玩,
我计划好久的家庭旅行,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2016-12-07 10:49

清迈也是很适合家庭游的

2016-12-07 16:29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