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不痒-2人17天4千公里美国西海岸自驾游

2016-12-06 14:10 2046/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说在前面

始终认为,行万里路同读万卷书一样重要, 旅行可以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洗涤心境,感悟人生,了解各地的风俗习惯,见识各地的奇人异事,会发现世界远不止你想象的那么大!

此番旅程从机酒,到租车,到路线,所有的细枝末节都是由豆总用针缝时间安排。在结婚7年纪念月和生日月,我们踏上了充满期待和未知的美西自驾游之旅。
      主要路线为: 从洛杉矶开始,途径A圣迭哥, B塞利格曼,C弗拉格斯达夫,D大峡谷,E拉斯维加斯,F优胜美地,猛犸湖,G旧金山,H蒙特利,I圣巴巴拉………最后再回到洛杉矶,跨越3个州,10个城市,用时17天,行驶70小时,4000多公里……

机酒车网签总体啰嗦一下

首先说说大家都关心的
     1. 签证:签证是我们去年十月份就准备好的,那时并不确定什么时候会有这一趟的旅行,只是因为美签给了10年,想总归是会去一次的,先签了说不定哪天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其实这个环节并没有想象的困难,上百度搜美领馆的官网,上官网填完各项信息,交钱,申请面试,等待面试时间,面签即可。具体就不在这里赘述了,美领馆的网站指导十分详尽。
      面试通过率应该算是高的,不过我和豆总之前一对夫妻和一个单身女生都被拒了,无具体原因。经过层层步骤,最后给我们面试的是一位白人胖胖女生,笑容可掬的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很快就说了一句“enjoy your trip!" 于是我们拿到了去往美国的十年签证。
     2. 机票:国航往返,两人加税1万4左右。一般如果你提前一个月以上订的话,还是可以订到相对便宜的机票。
     3. 酒店:并没有像在国内自驾游一样,边走边订酒店,而是在出发前就制定好了路线,定好了所有的酒店,这样比较安心。考虑过Air bnb, 但是综合便捷安全等方面考虑,最终还是从Booking上订了所有的酒店,实际证明还是非常顺利方便的。况且许多房间不必预先付费,还可以免费退订,十分好用。
     4. 租车:国内上“租租车”网站,有众多美国租车公司选择。我们找的是Alamo美国全国都有租车点,事实也证明成熟,便捷。这些在后面会介绍到。
    5. 网络: 万能的淘宝上搜“美国游租WI-FI” 就会出现无数个选择。出发的时候去机场领取即可,商家都会告知详细步骤。我们17天504元人民币。除了在荒山野岭,大部分地区收讯很好。一天充电一次。(我们荒山野岭跑的还挺多,经常一天下来回到酒店才用到WI-FI)。酒店里是全部都有免费WI-FI使用的。
   6. GPS导航:听了朋友的建议,并没有去租15美金一天的车载导航,手机下载 GOOGLE 导航就非常非常精确了。

出发这天正好是中秋节,国航还配送了月饼。已经很久没有飞过长途,再加上前几年频繁出差落下了“飞行焦虑症”, 本来对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有些焦灼,吃了安定,喝了红酒,全程飞行又十分稳定,于是几乎没有太多的记忆就到了大洋彼岸。

D1 加州-洛杉矶-比弗利

到了机场,是当地时间早上九点。

出关时在自助登记机上留了指纹,出关柜台上问了一些问题,浏览了行程单后,出机场直奔租车公司的短驳车,来到了机场内的租车公司“Alamo".  (沿路拍的部分照片在第一天晚上全都被记忆卡出错格式化了,所以没有短驳车和租车公司的照片,请自行脑补)。

办好手续之后直接来到广场上选车,有意思的是,没有任何人带领,广场上停满了我们可选的车型的各种品牌车辆,各个都蹭蹭亮的停在那里。钥匙也插在车上,你选好之后随时开走。程序简单便捷。我们选了省油的日系车,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再后来发现,美国的路面上日系车的比例大概占到了6成。

租好车后直奔传说中的比佛利山庄,自驾游的好处就是可以穿街走巷到处窜,找到了一家门口有绿地广场的半露天餐厅,十分美丽,蒙太奇比佛利山庄酒店。说到付小费,如果你是付卡,他们会拉一个单子出来,告诉你全额多少,然后一行是gratuity 小费,空着的让你填。不同的餐厅小费百分比不同。这家明显是比较高档的餐厅,小费的比例大概在18%-20%。当然如果你不愿意负担小费部分,也不会被警察抓 。一般客人没有特别表示给谁的时候,现金的小费是收回来放在一个篮子里,到了下班领班会平均分给大家。记得年轻时候在英国读书打工,有老太太会专门把小费悄悄放到我的手上,拍着我的手,笑着说“我们很喜欢你,这个你自己留下”。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温心,那段留学,打工,与不同人打交道的经历十分值得与难忘,至今对我的心态和状态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从我出生就跟着我的小狗,嘻嘻

整洁的绿草地,满满的加州阳光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位于美国洛杉矶,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被人们称为财富名利的代表和象征。连消防栓都是银色的,各个豪宅恨不得是顶级设计师们争相斗艺的作品,照片只是凤毛麟角……话说我第一次知道比佛利山庄还是看朱丽叶罗伯茨演的<漂亮女人>。

优雅的银色消防栓 ,事实证明,其他地区的消防拴都是普通的颜色

据说灰常多的明星都有在这里置房,具体都有谁,大家可以各种想象。

D2 加州-洛杉矶-天文台

由于时差,凌晨2点就清醒了,身边那个一点不受时差的影响,呼呼吃吃酣睡正香。
     好容易挨到了天亮,按豆总安排,一早去了Griffith 天文台。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方向的格里菲斯公园山顶上,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物,是洛杉矶最具盛名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洛杉矶的文化象征。

它与好莱坞山遥遥相对。站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山顶,既可以清楚地看见好莱坞山上9个白色的高13.7米的英文字母 "Hollywood",也可以远眺洛杉矶的高楼大厦,欣赏洛杉矶的璀璨夜景。

天文台偶遇小蜂鸟,抓拍太不容易了!!

气候:
      洛杉矶位於地中海型气候带,气候温和。大体上终年乾燥少雨,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全年阳光明媚,基本上极少机会会在冰点以下,因此降雪的机率可说是绝无仅有。年降水量仅357毫米,以冬雨为主。
洛杉矶日夜温差较大,日间比较炎热,就算是冬季,日间气温经也有摄氏20度,夏季日间温度则常超越35度,甚至常因热浪袭击而造成山林失火的情况。我们是在九月中旬来到洛杉矶,白天炎热,但是阴凉处和有风的情况下还是十分清凉,早晨和晚间需要穿外套。

住宿:洛杉矶只住了一晚,在一个大学边上简洁的Motel,免费停车,入住时和前台提供车牌号码和车的颜色。他会给你一张卡,帖在车上。这样就不会Charge你任何费用。车位相对比较空,你可以停在自己的门口。
   价格相对便宜,一天99美金,满足基本需求,送了早餐,我们没有去吃,去看日出了。不过对他们早餐没有任何期待。

并未在洛杉矶做过多的停留,第二天便去向圣地亚哥,经过La jolla cove,来到海边看日落. 傍晚的海边格外清静,三三两两的坐在岩石上,静静的坐在海边等待日落。这一刻的世界好像只有我们。

D3 加州-圣迭戈-巴博公园

圣迭戈第一站来到BalboaPark。寻找BalboaPark的途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无意间开向海军基地的关卡,无路可退,关卡前的哨兵配枪守卫,当说明原因,他友善的为我们指明了道路。
     BalboaPark充斥着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建筑。这种风格的源起盛行是1915年巴拿马运河建成时,加州一片欢腾,圣地亚哥为庆祝并介绍美西给东岸民众,在BalboaPark举办巴拿马─加州博览会,当时设计师Bertram Goodhue没采用博览会常见用的古典文艺复兴建筑,如旧金山的艺术宫,而是采用了节庆般的地中海风味,奢侈丰富装饰的柱廊、拱门、圆顶、喷水池、蔓棚、反射池等,使观众赞赏不已,独特的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也流行起来,特别在佛罗里达州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是北美独有的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建筑,除了发源地中海国家外,还兼容了美洲印地安Hopi和Pueblo等文化,甚至融入了摩尔(Moorish)、拜占庭(Byzantine)、文艺复兴(Renaissance)等,也被称为西班牙折衷风格。

原来这样的车全世界都有啊,哈哈!

加州就是肉肉圣地,这黑法师简直成精啦!

狗狗们也十分快活!

Balboa 公园除了许多艺术博物馆,也有多处小朋友们学习舞蹈、乐器的艺术中心。西方人很注重对孩子艺术方面的培养,而非为了纯粹的各种考级。(此处本该有图,无奈不争气的相机记忆卡

西班牙村里有瓦片小屋,据说是“西班牙古代村庄的真实再现版本”,现在这些小屋都被艺术家们租来作工作室,可以现场观看玻璃工、陶工、宝石匠、画家和雕刻家如何做出昂贵的装饰品。

这样纯净剔透的天空,配上这幅色彩亮丽的画,是不是很美?我这颗虽老但却依旧粉红的心啊!

坐在这里看画,一位老太太经过说“you should put yourself in the picture! it's beautiful!" (我正好路过,从这里看去,这幅画面很美,你应该把自己拍进去!)

住宿:圣迪戈住了两天。以下是酒店信息。也是较为简洁的Motel风格。

D4 加州-圣迭戈-中途岛公园\胜利之吻

中途岛,面积只有4.7平方公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战略地位的重要性。该岛距美国旧金山日本横滨均相距2800海里,处于亚洲北美之间的太平洋航线的中途,故名中途岛。另外它距珍珠港1135海里,是美国在中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军事基地和交通枢纽,也是美军在夏威夷的门户和前哨阵地。中途岛一但失守,美太平洋舰队的大本营珍珠港也将唇亡齿寒。

海边矗立着巨大的‘胜利之吻“雕塑,雕塑的原形照片是在1945年8月的一天拍摄,地点在纽约时报广场。当听到二战胜利结束的消息,一个年轻的水兵情不自禁地拉住过路的女护士狂吻了起来,这动人的一幕恰好被一位记者拍下。照片后来在世界各地广爲流传。这一吻虽然短暂,却弥久不衰,成爲经典,因爲这是人类战胜法西斯后狂喜之情的宣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人民都是热爱和平的,愿世界和平,吼吼吼!

路过的时候有一波接一波的天朝旅行团,虽然热闹,但也吵杂。一直占着拍照的地方,有其他国家的游客想近距离观看一下,也大嚷着“骚瑞,骚瑞” 让别人离开自己的镜头,弄得人家不知所措,直摇头。还是那句话,腰包鼓起来了,素质不要憋下去呀。大家一起努力吧!

抓拍了后面的精彩!

中午之后真正开始了这次自驾游一段又一段长途的旅程,Heading to Seligman! 出发的前一天,采购了足够的食物和水,因为这一程有近6,7个小时。

由衷的感谢豆总百忙之中利用碎片时间亲自安排全部行程,(主要还是把这种活儿交给我他有无限的不安全感……)更感谢生日这天安排了7个小时路程,全天在路上!难忘的生日历程,希望80岁我们依旧在精彩的逛世界!去往Seligman一路从白天开到黑夜,景致也因为地貌的改变发生着变化……从不毛之地的粗旷,到植被茂盛的秀美,各有千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民不管在高速还是城市的公路车速都十分之快。也许是地广人稀的缘故。但是17天在路上,一起交通事故都没有看到过,连一个交通警察都没让我的镜头扑捉到。绝对是因为他们的遵!守!规!则!!没有随意变道,插队,赶超,只有有序的谦让,在没有红绿灯和任何显示”Stop" 的交通指示牌的路口,每一辆车都会主动停下来,停顿几秒,再前行。即便上下左右的路口都没有车,也依然严格遵守这个规则。并且,车必让人!这样的遵守规则,并没有浪费时间,反而道路十分通畅,况且,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付出一点时间又如何?

本来带了驾照,想帮豆总分担一些劳累,可是全程他都没敢让我开。是对我无限的不放心啊,呵呵。

既然不能帮上忙,只有为他攒满各种好看的车车。

漂亮的老爷车!!

各种颜色,并且全部 擦挂咧新的 大卡车!

各种帅气的大摩托!

从加州来到亚利桑那州,到达Seligman(塞利格曼)已经是晚上漆黑一片了,因为这里只是老66号公路(Hostorical Route 66) 遗留下来的一小段小镇,所以只有Motel(汽车旅馆)可以选择。然而却出乎我的意料,干净温馨!小镇的美丽到第二天早上才真正发现。

D5 亚利桑那州-传说中的老66号公路

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它始建于1926年11月11日,于1938年才宣告全程完工。它起始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穿越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斜贯美国版图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后来延伸至圣蒙尼卡Santa Monica),跨八个州,三个时区,全长2450英里,约合3943公里。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随着 66 号公路(Route 66)的开通,以及铁路路线的北移,塞利格曼(Seligman) 搬迁到现在的镇址。现在Seligman的所有房屋及其他建筑物,都是一砖一瓦从最初西南一英里多的地方,搬迁到现在镇址的地点,也因此Seligman有了这样一个封号:”美国西部最会移动的小镇。“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66号公路最后还是因为不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而被迫退役,于1985年6月7日从United States Highway System“美国公路系统”中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是Interstate Highway System(州际高速系统)。此路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中的路段被定为National Scenic Byway (国家景观旁道),取名Historic Route 66(历史遗产66号公路)。于是66号公路以此面貌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

小镇里依然保留了一部分老66号公路的风貌,二三十年代森森的美国西部风扑面而来.......

美国国徽以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白头海雕”的图标,百度科普了一下。
   白头海雕”又名美洲雕。它是美国的国宝级动物。它外观美丽,但性情凶猛,有“百鸟之王”之称。
   美国是世界上最先确定国鸟的国家。白头海雕最早出现于美国的旗帜上是在独立战争期。今天,无论是美国的国徽,还是美国军队的军服上,都描绘着一只白头海雕,它双翅大展,一只脚抓着橄榄枝,另一只脚抓着箭,象征着和平与强大武力。(谨记和平,做到了吗?)

一个欧洲老年旅行团也来到此地,大家乐此不疲的买起了冰箱贴等小礼品,呵呵。

各种古董老爷车

我的生日号码!

在伟大的66号公路上跳跳跳!

铁路旁跳跳跳!天气太太太棒了!

想知道这样的角度怎么出来的吗?对了,就是这样.......

如此透彻的天空!

我爱大叔!

住宿:订的这家汽车旅馆,大概总共6,7间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干净温馨。不过千万不要对美国的早餐抱有任何幻想,就是面包面包面包,冰牛奶冰牛奶冰牛奶。当然价格贵一点的酒店会有一些热香肠,火腿肠,鸡蛋之类的。

房东家英勇看门的小狗

车顶上来了一只螳螂君

辛苦的小蓝,稍作休息又要踏上新的旅程!

D5 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

美国大峡谷(Grand Canyo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的科罗拉多高原上,科罗拉多河从中流过。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共446公里,最深处大约1.6公里,大约有500层楼那么高,最宽处13公里,在它的峡壁上刻着地球发展之历史——大约有三分之一地壳变动的历史被深深地纪录在石壁上,谷底的岩石大约经历了二十亿年的岁月变迁,是地球年龄的一半。

开往大峡谷的路上。

美国许多公园都是免费的,大型国家公园收取一定费用,但是也并不高昂。大峡谷门票30美元一辆车(一车7人以下)(200元人民币不到),可以进出7天,是不是比起国内许多景点要亲民许多许多?

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有免费的地图指示,汽车开进景区之后,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短驳车路线参观。我们由于是下午到达,所以分了两天,选择了三四条不同路线参观。

下午的天气有些阴沉,不过迷雾缠绕的大峡谷也别有一番味道。

平时有些恐高的我,到了大峡谷突然有了一颗勇敢的心。

感觉要脑溢血了

俯视众生!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g down on creation, and the only explanation I can find is the love that I've found ever since you've been around. Your love has put me at the top of the world!

回住处的路上拍到了美丽的晚霞!

D6 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2进)

由于一票可以进出7日,第二天我们再次进入了大峡谷。今天和昨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天气,景象也大不相同。

随着道路上年代的逐步进深,感觉也逐渐走入了亿万年前

认真看着峡谷美景的狗狗。

一路上都有死亡衰败的,感觉快要变成化石的树。

沿路都是对不同层级的岩石的介绍

小盆友走累了,坐在垃圾桶旁

D7 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

Flagstaff 一年中300天日照充分,阳光明媚。我们十分幸运的遇到了下雨天!小小调整一下行程,逛逛小镇,看看博物馆也很不错哦!

亚利桑那州博物馆

介绍了当地土著的发展史,以及大峡谷的形成等,对美国历史地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不过没有必要特地去一次。此博物馆又私人在1935年建造。

有一间房间是油画展,很美。

西方人把锦鲤画的惟妙惟肖

下雨天在餐厅里吃饱喝足看看雨景,也很适宜。

一进门就看见这样的画,进去之后才了解,这家餐厅为儿童癌症募集慈善金。客人可以为癌症儿童捐献,我们也尽了绵薄之力。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无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他们都是最需要呵护和关爱的。

每个餐位上都有一台自动结账机,吃完直接自助买单走人!

秋天来啦,秋天来啦,我爱秋天!!

住宿:弗拉格斯达夫住了两晚,房间很温馨舒适。

D8 内华达州-大峡谷开往拉斯维加斯

大峡谷开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路边走走停停......

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圣迭戈的阳光沙滩,到弗拉格斯塔夫的秋意盎然,再到拉斯维加斯的沙漠高温,身体不断启动自我调节功能,Anyway, Las Vegas, We are coming!

D9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的白日和大多数城市一样,没有什么特别,所以白天的项目就是:买买买!

第一站肯定是那个大勾勾咯!

到处都是超模老奚的照片,挺喜欢她的!

中国人的购买力啊~

终于吃到第一顿中餐,18美金。十几二十岁在英国那几年也就唯一一次想鸭血粉丝想到睡不着觉,这次出来才几天就开始想念中餐,看来是老了。

继续买~欧特莱斯都是折上上折,最近爱上了这个牌子,款式复古不贵还大多小羊皮,上海目前只有一家。

其他就不赘述了,反正买到了天黑。国际品牌比起国内要便宜的多,所谓买的越多越省钱。哈哈哈~

购物从天亮到天黑,正好夜生活开始,耶~~
如果说白天的拉斯维加斯像一个纯情的少女,那么黑夜中的拉斯维加斯就像一个烈焰红唇的贵妇,一身珠光宝气。

假装在法国

拉斯维加斯精彩的夜生活全靠他们,哈哈~

推着轮椅也要来玩两把,没有子女陪伴的老人们都靠它来打发寂寞时光。

第二天离开拉斯维加斯之前帮妹夫去买一个钱包,商场里和中国一样,没什么人,呵呵。

住宿:这个酒店很有热带风情

很喜欢这种孔雀蓝,回家也配了一个梵高的孔雀蓝色调的杏花油画的桌旗,配美式风格的深色家具超美!

早餐在晨光中进行,绿茶和美式蛋糕的Perfect Match!

D10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前往猛犸湖

拉斯维加斯前往猛犸湖的路上,一路如入无人之境,我们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美哉。

通透的蓝天,凉爽的温度,太爽啦!(9月底的天气,在有阳光的车里有些热,一下车体感就非常凉爽了,风一吹还有些些冷呢!)跳跃吧,老年!

各种摆拍!

景色要不要这么美呀!!

路经死亡谷,因为我们两都不喜欢绝壁荒野的绝望风景,所以并没有进去。

死亡谷旁的小村庄,天蓝的让人心情都不得不开朗!

路遇一个美丽的加油站小店。

不由自主的给小车车排起队~幼稚!哈哈

一路继续奔腾~

这样的美景,忍不住又要下车拍!

一路开到天黑,周围越来越荒芜,路面上也不时回穿过小野兔,松鼠,甚至还有小鹿。车速很快,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撞到他们。一两个小时在黑漆漆的黄山里行驶,慢慢的开始有点害怕了,然后,目的地就到了。

D11 加亚-猛犸湖区-优胜美地

前往优胜美地!我们很幸运的遇到国家公园公开日,免费!当然,美国的大部分公园都是免费的,即便是像“优胜美地”或者“大峡谷”这样的国家级公园,票价也真心便宜。一辆小汽车,四五个人,七日出入的价格是30美金(200人民币)。进入公园的门口,还有工作人员发放详细的地图和介绍。

“Yosemite", 其中文音译名真是翻译的恰如其分,“优胜美地”!

每次都以为看到了最美的风景,却发现更美的还在路上......

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到处都是这样的大树和大大的松果!冬天这样的松果和树皮可以扔进壁炉生火,香香的温暖的烤树皮味.......

说说住的地方吧!这次订在Juniper温泉度假酒店。春秋看美景,夏天可避暑,冬天是滑雪胜地。
豆总手一抖订了个套间,可惜了另外两张床了!

直接看到外面的滑道和山。

度假村里的小别墅们,有房产中介挂牌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会不会有中国的房东们。哈哈哈~

小镇上的精美小超市,晚上的美餐!

D12 加亚-莫诺湖区到SS

莫诺湖开往小镇Stockstone!一路上美景醉人,留恋得不想离去。

地上的小蘑菇,发现一个采蘑菇的小男孩

随手一拍都是美!

又路遇一片金色树林,蜿蜿蜒蜒十几公里,忍不住又下车拍照。老公特别喜欢,因为一闪一闪特别想摇钱树,哈哈哈!

来到小镇Stockstone, 主要休整状态,看看住的酒店吧

算是丰盛一点的早餐了

有几幅画很东方

D13 加州-SS开往旧金山

旧金山顾名思义”旧“的金山。上个世纪的淘金热,引发各国人来到这里淘金,中国人作为淘金者购买的苦力也被输送到这里,由此变成美国纽约之外华人第二多的城市。

特别的是,也许是顺座座“金山”而建,城市上下坡度极大,车辆,房屋都是倾斜着站在路边。感觉这里人的车技都一级棒,每天心里和身体都会体验一百八十遍过山车。看惯了繁华都市,钢筋水泥森林的人,估计对旧金山的风貌无感,然后,有风景相似的城市,却没有相同的地方,每个城市都是有自己独特的气质,那就是人文。

传说中的九曲花街,可惜花都热焦了

虽说如今中国的大型桥梁堪比各种世界之最,而上世纪20年代时,美国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在当时被誉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很多人喜欢旧金山,我却对它感觉一般,然后渔人码头的海鲜是心念之物,晚上步行去了渔人码头。说起来真是后悔,忘记旧金山像心电图一样的地形。走的我累死了。

渔人码头!之前很多年前其实就是苦力港口来的。如今却成了游客来饕餮的热门海鲜港。
去过台北的渔人码头,和旧金山的风格迥异。走世界真的很有趣,各地风土尽收眼底。

肥美肥美的珍宝蟹

新鲜爽滑的生蚝!要了半打又半打!

和爹妈视频通话中!

关于住宿:旧金山住在闹市区的日航酒店。停车一天50美金,哭死!房间也不是很大。所以任何繁华的地方都一样,一寸土一寸金。

D14 加亚-斯坦福大学/卡梅尔

旧金山驶往卡梅尔的路上经过斯坦福大学。一致决定拐一下去看看。斯坦福大学(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是一个富豪利兰.斯坦福夫妇为了纪念自己16岁因病去世的独子而投资建立的学校。一百年间学校里走出了众多的贡献卓越的大科学家,商人,政治家等。光诺贝尔获奖者截止2016年就有60位。

不算国内北大清华复旦,除了英国牛津剑桥,斯坦福是我进入的又一个的世界级大学殿堂。国外的名校也许建筑风格不同,但是相同的是形色匆匆的学子,虽然几百辆自行车在校园窜梭,但却一片寂静,没有熙攘声,没有铃铛声。上课前的五分钟自行车大军突然出现,上课时间一到已经全部各就各位,不会再看到任何一个闲逛游荡的学生,剩下的只有游客.......这点和国内的大学校园内的气氛完全不同,哪怕是清华北大。因为国内大学严进松出,进了大学很多学生就像大松了一口气,谈谈恋爱,开开小差。可是国外的名校完全不是这样,大家好像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一样,而且从小不是被动型的学习,使得他们很会主动的汲取所需的各种知识。

一进入校园就莫名其妙的热血沸腾起来。青春啊青春,年轻真好!

红杉树,斯坦福大学的校标。

斯坦福大学的校办店。有各种带不同学院标志的衣服,杯子等各种纪念品。还有各种书,比如这本。呵呵

我和豆总也再次体验一把校园恋爱,嘿嘿!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美丽的教堂,据说是美国大学最美教堂,看了介绍了解是 利兰斯坦福 再还没有建完学校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太太坚持建完了学校并且为他和儿子建立了这所教堂。乔布斯去世的追悼会就是在此举行。

这几张我拍得很满意

继续狂奔,来到卡梅尔小镇,美国最像欧洲的小镇,后来事实证明,连“17英里海岸线”都像英国的。

D15 加亚-卡梅尔17英里海岸

一早起来用浓雾来向我们证明“最像欧洲”!

一路开进了“17英里海岸”区域。海边迷雾一片,很喜欢这个调调,很英式。

估计是里面豪宅区的人在打高尔夫

逗了一下这只狗狗,回想起来,也许它的主人是附近豪宅里的亿万富翁,原来我们和亿万富豪的距离只有一条狗,呵呵!

最有爱的瞬间!!

路遇一个景点叫“China Stone”,大家都跑来堆石头,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讲究和习俗。呵呵

一只海鸥掠过头顶

一路慢慢行驶,又看到一片很英式很英式的迷雾海滩

这才叫真的豪宅!拥有苍天古树和一片~海!!

海边回来小镇上,继续兜兜兜。网友们推荐这家生蚝店,我最爱的生蚝!

当地人很多

滑溜溜,水当当

大厨都是墨西哥

比头还大的鹅卵石!

关于住宿:第一天下午入住的时候阳光灿烂,第二天一醒来一片大雾,也别有一番感觉。我很喜欢雾蒙蒙额感觉(当然,不是雾霾!)。

据说这个小客栈的创始人是现在老板的婆婆,已经有60多年了

第三天早上的阳光灿烂

酒店卫生间的小卡片,“加利福尼亚中心海岸-水是珍贵的源泉”。希望大家节省用水。

D16 加亚-加州一号公路!!!

加州一号公路,也是此行豆总最期待的一段路程。它位于洛杉矶以北,旧金山以南,世界著名的景观公路,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行,全长超过1000公里。一路上景色千秋各异,有平静的海岸,汹涌的峭壁,苍茫的云海.......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他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此为同时期出行的朋友在前几天用航拍机拍摄的某一段的俯瞰图。以后出行用无人机拍照也是很有趣的选择哦!

像一条白色的软毯,慵懒的铺在沙滩上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像蓝色宝石一般

又走了一段,风景和之前的截然不同。坚石峭壁,怪石嶙峋也是一种美

洗发水广告.......

这张我只是想做一个摄影错误角度的教学示范。

下一段的海岸又变成了这样

模特真的很重要!唉~~~

站在这里,感觉到这是海鸟的家,我们只是来做客的。

蜿蜒的一号公路,向着每个人心中最美的地方无限延伸。

每一个拐角都有着别样的美丽

一路向前,云雾逐渐弥漫

这是天空吗?

不,这不是天空

这是海面上的云,真真的叫做云.海.

继续向前!竟然收获了惊喜!
你以为是死鱼?NONONO~是懒懒晒太阳的海豹!

水里嬉戏的海豹

一摊子海豹~海豹~还是海豹!突然想起HITFM电台主持人,曾经自驾来过这里,当时还用麦收声让大家听海豹发出的吱吱的声音,那时隔着电波,感觉世界好大,海豹离我们好远,没想到今天我也站在了这里。想必豆总就是听到这段录音,开始向往1号公路的吧!

继续行驶来到了,丹麦小镇。
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几乎世界上每一种文化都能在此找到踪迹。据说,1903年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家乡的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

在这里的花店给老爸买了各种他最喜欢的花种子。
上一次给他在国外买花种,居然是十几年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的时候,买了郁金香的花种。他居然种活了,而且开的十分旺盛。

在公路边发现一座很美式很传统的餐厅,除了我们,没有"外地人".....

D15 (9月31日) 加利福尼亚圣巴巴拉小镇 (Santa Babara)

今天的行程就是闲逛,发呆~~

欧美的美女和帅哥,身材就是惹火养眼~~

流浪汉和永远忠实于他的狗狗,想起在英国也经常能看到寒冷中共同披着毯子的流浪汉和他的狗狗。

看看闲人,吃吃“咸”饭。真的超咸!

这种蓝,在我大天朝除非在新疆西藏才能看到了吧。

关于住宿:这个小酒店干净整洁,还有一个小游泳池可以游泳

D17 加州-回到洛杉矶

沿着美西转了一大圈,终于又回到了起点-洛杉矶。也是此行的尾声。

偶遇拍结婚照的新人。感觉拍出来会很酷。

计时停车,回来的时候就有人问我们的车停在哪里,原来如果我们还剩一点时间,他们可以蹭一下。反正我们不用了,很乐意带他们过来。想起在旧金山的停车场,就有一对夫妻主动给我们他们买多了时间的停车票。

谁能告诉我,这个倒挂在天线上的小熊到底什么意思,在好几个地方看到过。但是无人能解答

再次找到一家吃生蚝的地方,最后一再吃一顿米国的新鲜生蚝。此行吃了三地四个品种的生蚝。
加利福尼亚的Miyagi, VA的Chesapeake,  华盛顿的hood canal和Sashko.
人生美味之一,就是哧溜一下滑入嘴里的生蚝啦!!!

打道回府!洛杉矶-北京!

住在机场附近,一早出发来还车

还车手续也极为便捷,就是把车停进去,即可!

这里居然有这样的广告!义乌商人,无所不在!

已经看到两波到美国来生宝宝的家庭。这家父母,外婆和大宝持中国护照,在襁褓里不满一个月的二宝持美国护照。一家人大包小包的回家了。
这种情况,海关早早就见怪不怪了。

临飞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Check in的时候说要靠窗口,挨着的,柜台华裔姑娘也重复了两遍。结果......如果以后随便一瞥,一个56C一个38L!!十三不靠!哪哪也不挨着!我就只有沮丧,而豆总启动处理紧急事务机能,跑去登机口尝试能不能协调,结果在登机口的人正和Check in的是同一个人,她记得我们提过的要求。在关闭办理Check in之后,她为我们找了一个排三个,一个靠窗一个靠走道,中间没人的位置。使我整个旅途横着竖着斜着睡了10个小时,倒是豆总一分钟没睡好!哈哈!

Heading Home!我的川味火锅!我们来啦!!!

说在后面的话

其实,17天的行程我们一路顺畅无比,无论是路况还是经历。并没有危言耸听的欺负华人或者交通危险。反而遇到了很多美国人的善良帮助,有为我们指路的,有主动为我们拍照的,有送给我们停车票的......其实,中国人有句话叫做“入乡随俗”, 出门在外,只要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和规则,就一定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再加上预先做一些准备,你的旅行一定会开心快乐。
   有人问我美国好不好,日本好不好,英国好不好等等......其实在我心里,没有“不好”的地方,任何国家和城市以及人民都一定有他的优良传统,而只有在旅行中才能更加增长见识,没有“见过”你怎么能“认识”世界,知道孰好孰不好呢?所以,走起来吧,让我们玩转世界!!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6 17:27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12-06 17:27:13 的回复:

回复qlqlmymy:一个人最好不要自驾游哦!而且去两三个城市就好了

2016-12-06 17:53

既然豆总那么忙,怎么还让他挤出时间来计划行程?你比他更忙呗。LV

2016-12-07 1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7 12:27: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哈,主要他不放心我

2016-12-07 12:3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12 01:01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12-12 01:01:06 的回复:

回复dalonglu:谢谢鼓励!好呀!

2016-12-12 06:0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qlqlmymy:那边一个人在城市还行,不然一个人租车跑,有点茫然的说……

2016-12-12 08:1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12 11:52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12-12 11:52:01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谢谢花时间浏览,不妄我写到绝望,哈哈!

2016-12-12 12:30

我很喜欢游记,推荐给朋友看了

2016-12-12 16:28

引用 子霏鱼 发表于 2016-12-12 12:30:38 的回复:

谢谢花时间浏览,不妄我写到绝望,哈哈!

回复子霏鱼:现在去是不是冷了

2016-12-12 16:29

引用 好好 发表于 2016-12-12 16:29:53 的回复:

现在去是不是冷了

回复好好:要穿薄羽绒服啦

2016-12-12 16:54

看完游记,发现楼主最爱的是生蚝

2016-12-15 10:37

引用 ❥➹JOJO~莊😋 发表于 2016-12-15 10:37:28 的回复:

回复❥➹JOJO~莊😋:哈哈哈!是的,生蚝是动力不过被堂姐教育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