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世界==台湾半岛游

2016年09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1日-11月6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毫无疑问是幸福的一年
但人生总是如此的不完美,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小遗憾
为了减少心中的遗憾,决定抓住2016假期的尾巴,实现一个小目标--去台湾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彼时,还太年轻,不懂的乡愁为何物,但也能感受到字里行间那淡淡的忧伤;
而今,我终于决定去看看这个憧憬多年的地方,去亲身感受那“愁”滋味,终于不再活在“听说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人比较懒,平时也没有很多时间去找各网站找特价机票,一般都是在逛蚂蜂窝的时候看到价格合适的、时间ok的就出手,这次也一样,本来还在犹豫的行程就因为这张时间ok、价格合适的机票敲定了.....

行前准备

订完机票后就开始各种准备了,首先得准备我俩的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 & 入台许可证),依旧是在万能的蚂蜂窝上找的商家,后面证明我的眼光还是很好的,真的很靠谱。
大通证我俩都是之前就办好的,只需加个签注,办个入台许可证即可。本来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还特地提前了一个月去办理了G签,结果人家很傲娇的跟我说 因为你不是本地户口,得等一个月才能拿到,当时就懵了,网上不是都说当场就可以拿到的吗?想多了,那是针对本地户口,那一瞬间感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没办法,谁让我的户籍地还没有开通自由行呢,只能先办着,回家一直很忐忑的在等着,不管怎样,最后终于在出发前拿到了,捧着先哭会,激动啊\(≧▽≦)/

关于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或以上海为例,非本地户口你可持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直接在上海办理,办理时可以直接办理G签,时间大概需一个月
入台许可证---要找旅行社代办,拿到带G签的大通证后将旅行社需要的资料一并提供,耐心等2-3个工作日就能出证,现在好像还有更快的,12小时下证的,可按需选择。入台许可证电子版收到后要激光打印,我选择的旅行社会帮忙打印好寄过来的。
靠谱旅行社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401271.html

关于行程

我们在台湾只停留7天,纠结到最后大致订了以下行程,不至于太赶,又能满足我们贪婪的心
Day1 : 上海-台北淡水-渔人码头-宁夏夜市-101大楼-敦南诚品书店);住捷丝旅林森馆
Day2 : 台北半日游(中正纪念堂、闲逛)-花莲(东大门夜市);住花莲望远镜民宿
Day3 : 花莲拼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夜市);住花莲望远镜民宿
Day4 : 花莲拼车去垦丁(山线)-垦丁大街夜市;住垦丁米尼米民宿
Day5 : 垦丁拼车一日游(船帆石、贝壳砂岛、鹅銮鼻灯塔、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恒春老街、后壁湖午餐自理、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垦丁大街夜市;住垦丁米尼米民宿
Day6 : 垦丁半日游(潜水)-高雄(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高雄之眼、瑞丰夜市);住吉娃娃
Day7 : 高雄半日游(驳二艺术特区)-上海

关于交通

前面已经说了 我们比较懒,时间又比较紧 所以直接选择了包车去台北,这个是提前在某宝上预订好的,司机大哥超准时 也超Nice的,各种帮忙拿行李、讲解,一直送到酒店门口。赞
台北出发去淡水我们选择了捷运红线(淡水信义线),北投站需下来换乘,根据指示走就行
在 台湾几天我们体验了N种交通方式:
1.桃园机场-台北 :包车,人多的话更划算,可以下个皇包车app,某宝也有旗舰店
 2.在台北溜达基本是捷运和11路,可办张悠游卡,方便
 3.台北花莲是台铁,票是提前在官网上定的,7-11取票就行
 4.花莲垦丁选择了拼车
 5.垦丁也是拼车一日游
 6.垦丁高雄同样是拼车
 7.高雄是捷运+11路

关于住宿

第一天:捷丝旅林森馆--地理位置优越、出行很方便,楼下就有两个药妆,马路对面就有711,除了进去的门口和房间小了点,其他真的很棒早餐超好吃~~下面去还会选择这家
第二天:花莲 望远镜民宿--第一次体验民宿,院子真的很漂亮,房间超大,不过还是不习惯住民宿啊
第三天:花莲望远镜民宿
第四天:垦丁米尼米民宿--位置是真的很优越,走几步就是热闹的垦丁大街,但是又不吵,房间也还行,就是空调机太老旧,吵的厉害
第五天:垦丁米尼米民宿
第六天:高雄吉娃娃景观商旅:房间大,位置好,就在美丽岛捷运站边上 喜欢

上海连日阴雨,担心出行旺季及安检升级早早打车来到机场 事实证明又是已明智之举
过安检时 需将皮带解了,边上一中年叔叔问那我裤子怎么办?提着!!提着好吧...
过完安检也差不多到登机时间了,为了一会好好玩头等大事:补觉!!!
一觉醒来,哇~~震撼了,人家都没有在白天坐过灰机

我的台湾初印象

下了飞机 晕乎乎的跟着人流走,有种不现实的感觉,我此刻已经站在了我期盼已久的土地上,我此刻已在台湾
办入境时拿着入台证跟着排队,排着排着发现不对啊,人家怎么都拿着本本,都是自助的啊,还写着欢迎回家,这么暖~~可是那个自助的我也不会用啊,各种担心后发现人家都是本地人。
灰溜溜的跑到另一队去排队,丢人啊

关于钱的那些事

出来后首要任务当然是取钱啦,本来以为会有ATM机的,结果看了一圈没有,只有一个小窗口兑换钱的,人超多,排吧,换完之后往出口方向走,看到又一个可以换钱的,没人
TIPS:1、在机场的时候可以先少换点钱,事后证明,机场汇率低,还收手续费
            2、可以在内地先办张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我们办了华夏的(好像明年开始华夏的在外
                  地取款是每个月首笔免费了,办的话可以再咨询一下),汇率比机场好
            3、能刷银联卡的尽量刷卡吧,汇率是我知道最好的

第一天:台北

沿着淡水老街一直走 会看到小白宫、淡江中学(杰伦的母校)、真理大学、红毛城。可惜淡江中学已不对外开放了 小白宫和红毛城是要收费的,不过台湾的旅游景点收费真的很便宜,80台币可以进红毛城、小白宫还有一个记不得名字的景点离的有点远就没去

好吃哒葱饼

这个人一定要跟人家旗帜来一张

好朴实的墙啊

台湾随处可见停的如此整齐的车

真理大学

红毛城

小白宫前面有条小道走下来就是公交车站,可以等红26直达渔人码头

夕阳下浪漫的情人桥

二哈二哈~~~你的毛毛呢

看完夕阳在站台等红26直接到捷运站,返回台北,先去酒店修整一下直奔宁夏夜市,期待啊。。。美食,我来啦

吃完才发现 只顾着吃 忘了拍一张了

吃饱喝足,有点撑 回去也睡不着就想着去101看看夜景吧,结果去了傻眼了,灯已经灭了。。。心痛啊,错过今晚此次就看不到101的夜景了,明晚就不在这了  ~~~~(>_<)~~~~还是拍一张吧 至少我来了

101夜景看不成就换个地方吧 诚品书店也不错,捷运出来结果腿都走酸了还没走到 就在要放弃打车回酒店时,她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第二天:台北--花莲

上午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哇 ~~大晴天,心情爽啊,开心的吃完早餐收拾完东西寄存在前台就出门了,今天就一个目的地--中正纪念堂 依旧捷运出行,出站走一会就到了

真的是纹丝不动的啊 ,佩服、佩服

刚好赶上了三军交接仪式,很震撼

偶遇.....

超实惠的牛肉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气派的台北车站

排列超整齐的机车

准备搭台铁咕咚咕咚去花莲

萌萌哒的车厢,台湾到处都是这种可爱的卡通造型,座位跟座位之间也超宽敞,我们直接把30寸的大箱子放在腿前面还有空间 ,期待下次白天的时候搭台铁,还能看到沿岸的海景

终于到花莲了,打车直接到民宿 老板很热心的帮忙拿行李,给我们讲解花莲好吃和好玩的,回房间放了箱子叫了车直奔夜市

吃饱喝足回来才有空看我们入住的房间,房间挺大 (卫生间及淋浴有点旧),其他都很ok,花园尤其漂亮啊~~拍拍拍

第三天:花莲一日游

花莲是个不大的城市,没有公交车,出行要不11路 要么就是叫出租,一般民宿都会有自己合作的出租车,价格很便宜,100-150左右,今天起床没有了艳阳高照,时不时的飘点小雨,让我们体验了别样的花莲
后来真开始玩的时候又不下雨了  运气很好

早起去体验了当地的早饭,味道还可以 下面的这只不敢跳凳子的小短腿笑死我了

清晨的花莲

民宿老板的古董

我们的拼车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回去跟老板聊了会,车来了就开始今天一天的行程啦

你这是啥表情啊

青山绿水,至今依旧想念

因为时间比较赶,很多景点就没有让我们一直走,司机大哥补偿了这个行程外的景点,在吊桥上看风景确实美、震撼

好像是在修隧道,都是整点放行的,这也是司机大哥赶的原因  这个点赶不上就得等一个小时啊

此行最靠近海的地方,风大浪大  玩爽后脸上都是盐巴

无处不在的小黑

开心坏了的某人

晚上纠结了好久,还是在夜市下车了~~一直吃夜市  也是够够的啊,太甜了都

第四天: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的拼车也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上午直接来民宿接,不用走路最开心
我们选了山线,各有风情吧,除了些景点,山线是有点无聊  没景点时就一条路一直开,很容易瞌睡呢

第一站:云山水

第二站:瑞穗牧场,他家的奶酪好吃

争宠的兄弟俩

冒着生命危险的合影啊,好担心他的长脖子突然过来啊

鄙视的小眼神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志塔

第四站:池上饭包,就一般般吧,反正我饿了 吃了很多,汤好喝

第五站:伯朗大道  边上有个租车的,伯朗大道挺长,如果时间充足、精力旺盛可以11路,我们肯定不行选了双人自行车 吹吹风看着金灿灿的植物  心情很舒爽

在路上碰到卖释迦的~~结果老板家养了个吃释迦的小野猪,是真的野猪啊

第六站:多良车站  只要能看海 我们都开心

碰到两只心有灵犀的喵星人~o( =∩ω∩= )m

永远不在一个合照频道的两个人

第七站:垦丁  司机大哥一直送到民宿,照样放下箱子就直奔夜市

第五天:垦丁一日游

morning~~艳阳高照的一天

第一站:船帆石     我们玩的是不亦乐乎啊

第二站:贝壳砂海滩  说是海滩其实很小,但是海景确实漂亮

第三站:鹅銮鼻公园  这个是要自己掏门票的 不过也是象征性的收一点

无处不在的小黑啊

扭曲的姿势

第四站:台湾最南点   这个进去走到景点有点远~~累死了才走到

卡哇伊的小电动

第五站:龙磐公园   大爱的景点

美女图

第六站:恒春古镇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就走了这一个古城墙

看到一家就不想走了,结果古镇游就变成了刮刮乐之旅  可惜一个没中啊

中途去后壁湖吃了个午餐,是便宜 可是生鱼片人家吃不习惯啊
第七站:猫鼻头  这个也是要自己掏门票的  好像是30

第八站:白沙湾   我最喜欢的  因为可以玩各种水上设施  爽~~

第九站:关山日落  一般般吧  不如渔人码头惊艳,遇到问路的 问关山在哪里?这里就是啊,然后就是一脸懵......

第六天:垦丁--高雄

垦丁心心念念的想体验一下潜水,以为是浮潜的,结果.....知道真相的那一刻  紧张啊

还算顺利的完成了初潜,嘴巴咸的已没有知觉了.....

体验完潜水 回酒店拿上东西就出发啦,拼车去高雄,一路睡到高雄啊~~

因为只能在高雄停留一个晚上,门口就是六合夜市  逛吧 可逛完后不满足又想去瑞丰夜市,一个晚上去两个夜市也是蛮拼的

看不懂的夜市娱乐~~

酒店就在美丽岛捷运站的边上 太佩服我自己了  其实我真是临时随便选的酒店

这其实都是捷运的车厢哦~~温馨又可以做广告

我们准备去梦时代坐摩天轮,捷运下来要换乘地面轨交

恐高的某人 怕的不要不要的

没啥感觉的7D

很有意思的漫画形式的宣传

又见刮刮乐,我中奖啦

第七天:高雄--上海

上午起床楼下7-11吃完早餐  直奔驳二特区,很艺术 的地方

地面小火车  ,大家都在说火车来了  火车来了  都在翘首已盼,然后它就出现了

倒置的房子

又遇小黑

这其实是一个很迷你的展示品,真的超迷你,可能也就我手掌大

心心念念的牛肉面

回家啦~~不舍 不过我还会来的

最后附上各民宿提供的地图及美食攻略

台北捷运:

花莲地图

垦丁

高雄

高雄也有一日游的,可拼车,下面这是从酒店前台了解的,有需要的亲可以参考

再多的文字、图片也无法记录旅途的种种感动、遗憾、收获.....游记可以在我们快忘记的时候帮我们记起很多回忆,酸甜苦辣,不管怎样  一直在一起就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06 19:26

引用 超人小甜妞 的图片:

送上第5顶!

2016-12-07 09:32

2016-12-07 10:00

被虐得体无完肤简直!!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加你微信咩~~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2-07 14:0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2-07 09:32:56 的回复:

送上第5顶!

回复仅是学者:

2016-12-08 11:3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