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の行——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吴哥窟

2016-12-06 16:02 1542/22
  • 出发时间/2016-11-08

旅行准备。。。

朋友问要不要去吴哥窟,正好想出去散散心,所以没想就立刻确认了出发去看看这座一千年历史的古城
    出发前准备无非就是机票酒店签证这些。这次图方面直接定了机+酒。吴哥航空加上五星级吴哥霍华德酒店(Angkor Howard Hotel)价格适中,完全满意~

吴哥航空

关于签证,某宝妥妥的电子签贴纸签都有,我办的贴纸签比较与电子签要便宜些240元。当然落地签也是ok的,不过不推荐因为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索要小费。但是如果你提前准备好签证等证件,被索要小费的时候就可以理直气壮的Say No~
    关于钱,柬埔寨通用货币:美元。重点来了,在国内一定要提前准备小额美元,1美元5美元10美元。我就是当时直接换100USD去,结果下飞机买电话卡,人家就说oh my god找不开~幸好同行的小伙伴有换小额美元~
    说到电话卡,这个推荐下飞机后在当地机场买。亲测比某宝便宜,某宝价格25CNY,当地是7天流量加30分钟通话价格在3USD,而且人家会帮你装好,实惠方便
    关于拼车,因为吴哥景点比较大,分散。一定是要租车的,一般是两天TUTU游小圈及大圈,一天汽车游外圈。拼车的话就可以节省资金多吃点好吃哒~建议大家加一些吴哥窟暹粒的旅行群就很容易找到小伙伴一起拼车,旅行路上大家一起玩很有意思哦~

Let‘s Go。。。

12月8日从广州出发~无晚点,下午3点准时降落到暹粒机场。下飞机后跟着大部队走,暹粒机场蛮小的过关处更小,准备好护照递给海关,果然跟之前攻略上写的一样海关大哥用中文跟我说小费,呵呵欺负中国人哦,Sorry ,I have no small change.然后海关大哥就没有说话放我过去了。所以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态度一定要坚决。
    出海关买好电话卡,然后看到酒店车来接我们啦~话说柬埔寨挺穷的为啥车全是奔驰感觉像假冒的,然后在车前面粘贴了奔驰的标志~

出发~

天气好到炸啊~蓝天白云

The First Day 。。。

柬埔寨虽然穷但是暹粒算是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所以几乎走两步就是一个酒店,酒店也很人性化,有免费的车去老市场。安顿好后,准备先去博物馆看看。因为博物馆在免税店旁边,免税店也有免费车接送,所以小伙伴聪明的跟免税店电话沟通后就看到tutu车来接我们了。
    暹粒博物馆门票12USD,解说的收录机5USD。然后就可以参观了,二楼有几幅画一楼就都是雕刻的石头,如果不感兴趣的话其实博物馆不推荐,因为接下来三天你看到的全是这样的石头
    没有在免税店买到100USD以上的东西所以要自己花钱坐车去老市场。这里顺便提一下,之前看游记,说什么围巾衣服都是one-dollar ,我还真信了。后来在老市场遇到几个重庆来的朋友们聊天也都说,不是one-dollar 嘛,为什么我们一问都是eight dollar。后来我总结了下,Old Market 也算当地知名景点价格可能会贵一点基本上都是eight ,但是能淘到漂亮的手工品。在吴哥景点门口会有小孩兜售明信片这些小玩意价格是one-dollar 。
    第一餐晚饭在高棉厨房解决,有好吃的高棉菜和泰国菜,每道菜4美元左右。
地址:
Mondul I, Sangkat Svay Dangkum, Siem Reap
063-964154

amok fish

柬式春卷

另外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
1,一定要去当地买防蚊喷雾,柬埔寨的蚊子不是一般的毒。每天出门前一定要喷,中国的蚊子咬人是痒,柬埔寨的蚊子咬人是疼
2,还有出门前防晒霜勿忘。
3,因为当地人信奉神明我们要参观的景点必须穿过膝裤上衣不能漏肩,所以去参观景点之前建议大家先选围巾,方便穿短裤短褂的情况下可以披围巾。还可以防晒,拍照也可以凹造型

The Second Day。。。

和拼车的几个小伙伴说好时间早上八点,TUTU车司机就会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开启三天看石头的旅程~
司机会先带大家去买景点门票,三天通票40USD。外圈的崩密列需另外收费5USD。忘了说大家不用担心自己英语水平不高,因为作为一个旅游大城,当地司机导游简单的中文英文韩语法语都会。该说他们是聪明呢还是无奈的生活所迫。
    小圈景点有:通王城-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阶等

兜售明信片的小女孩

吴哥好多动物啊~猫咪,牛,猴子,大象全都能看到哦

精美的雕刻

晚餐推荐:Genevieve's Restaurant    主营西餐以及高棉特色菜,老板是澳大利亚人。一定要去尝尝牛肉小伙伴说很嫩,可是我为什么点了咖喱呢。他家人气很高人超多所以要提前一天预约哦~
地址:
Sok San Road, Next to Chenda Pharmacy, Siem Reap
营业时间:
11:00-22:00。
+855-081-410-783

推荐Old Market酒吧街可以去喝一杯当地啤酒或者莫吉托,我去的Banana Leaf,他家有现场演出哦。地址在8号街和酒吧街交叉口。

走了一天路晚上可以放松一下做个马杀鸡,当地按摩超级便宜1.5USD一小时按摩脚,地址就在Banana Leaf路口~虽然我觉得力度有点小但是很多歪国人都在这里按摩哦,欣赏下歪国帅哥也是不错的~

The Third Day。。。

大圈景点: 皇家浴池-龙蟠水池(Neak Pean)-班德普瑞寺-圣剑寺(PreahKhan)-斑黛喀蒂寺-豆蔻寺(Prasat Kravan)-比粒寺-东梅奔寺(EastMebon)-塔逊(Ta Som)

原始丛林感觉的护城河

一千年前的壁画雕刻,满满的历史厚重感

树石共生

沼泽地

吴哥窟好多卖画的人,感觉他们技术好到可以上中央美院

随意的歪国人

墙上长满绿色苔藓植物

巴肯山日落上山的路,每天只接待300名游客,会给看日落的游客发参观牌。想去看的小伙伴记得早点去哦~

The Fourth Day 。。。

早上4点出发,因为我们要去小吴哥看日出。一定要早早的出发,去占个好位置,我们四点出发到小吴哥已经有上百人站好了位置,一直到日出结束向后看小吴哥水池边起码围了10圈人

外圈景点: 女王宫-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列等
    因为出发的早,去到女王宫几乎没有人,就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啦,所以一般出去旅行时我都喜欢早早的出门,这样可以拍到不一样的景色~

女王宫

崩密列是唯一被联合国指定保存原始样貌的宫殿,很震撼

晚餐推荐:Chanrey Tree    装修非常典雅舒适,有露天区域供客人就餐。主营高棉菜。价格稍贵。但是味道没话说,还有芒果糯米饭,他们家也需要预约哦~
地址:
Pokombor Ave, along Siem Reap river side
营业时间:
11:00-14:30, 18:00-22:30。
+855-063-767-997

Go Home。。。

酒店送机~出关的时候再次被索要小费还是Say No。另外如果入关没有被要求按手指印出关就会被要求。暹粒机场的免税店同样小的可怜,而且东西超贵,如果不是急用不建议在暹粒免税店购买。机场很小所以一眼就看到登机口。
    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开始不舍了虽然看了三天石头但是还是喜欢这次的旅行啊~认识到新朋友很开心,吃到美食很开心。
    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游记后也有去吴哥的冲动,每座城市都是只有你去了才能感受到他当地的风土人情。

景点很漂亮,很有特色,当然最美的是人啊,哈哈。

2016-12-06 17:05

引用 Jo Kwon 的图片:

漂亮。

2016-12-06 18:5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6 20:26

这是我见过的游记里面写的最好的,情真意切,详略得当,看的我感觉自己都已经置身其中,如临其境了~不行了,我要给鼓掌,我要给点赞!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2016-12-06 21:5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6 18:59:1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06 22:10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12-06 20:26:1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梁惠婵:加油,写完我帮你点赞~

2016-12-06 22:11

引用 崔甫钰 发表于 2016-12-06 21:59:18 的回复:

回复崔甫钰:这是我见过的牛逼里面哈的最好的,为你鼓掌,为你点赞

2016-12-06 22:12

求楼楼分享吴哥窟那个大圈和小圈的经验
可以加楼楼微信具体咨询下吗~

2016-12-07 08:48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7 08:48:14 的回复:

求楼楼分享吴哥窟那个大圈和小圈的经验
可以加楼楼微信具体咨询下吗~

回复我的千玺:建议包车去,因为景点比较分散。三天30美金。司机就等于是导游了,他会带你去并跟你介绍大圈小圈外圈的景点。

2016-12-07 11:26

引用 Jo Kwon 发表于 2016-12-07 11:26:07 的回复:

回复Jo Kwon:哦对 这样也很方便

2016-12-07 11:28

这是我见过的游记里面写的最好的,情真意切,详略得当。开头介绍简洁而有层次,对吴哥窟人和环境的描写,也抓住了特点,文字生动有趣而又吸引人心。

2016-12-07 22:18

妹纸,背心外面披围巾或者披肩的话,可以进寺庙吗?

2016-12-08 13:16

引用 傲娇的大甘 发表于 2016-12-08 13:16:22 的回复:

妹纸,背心外面披围巾或者披肩的话,可以进寺庙吗?

回复傲娇的大甘:如果爬吴哥寺里最高的那个天梯必须是穿衬衫或外套。其他寺庙披围巾就可以了

2016-12-08 14:34

引用 Jo Kwon 发表于 2016-12-08 14:34:40 的回复:

回复Jo Kwon:那个是在外圈还是在内圈?

2016-12-08 14:36

引用 傲娇的大甘 发表于 2016-12-08 14:36:00 的回复:

那个是在外圈还是在内圈?

回复傲娇的大甘:内圈

2016-12-08 14: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12 01:01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12-12 01:01:12 的回复: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一路顺风,玩的开心

2016-12-12 10:3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12 13:51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12-12 13:51:34 的回复:

回复aircraft:你如果12月去的话,那里正好是比较凉快的天气。凉快的时期大约在十二月份到次年二月,这个时期的温度大约在十几度左右。非常适合去旅游哦~

2016-12-12 14:55

照片拍的很漂亮,人也很美!

2017-02-25 17:18

拍的很美

2017-03-02 09:04

引用 心路 发表于 2017-03-02 09:04: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