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景洪游记

走走停停 LV.4
2016-12-06 16:30 2307/9
  • 出发时间/2016-11-09

美丽的西双版纳,很早就想去,  到今年11月份才成行。                      11月9日南昌寒风刺骨,   冷的直哆嗦。  我和两朋友  早上飞昆明  。(早上7:30分的飞机提前订的2折才300多块 )  在昆明12点的大巴到晚上10点多才到西双版纳 ( 景洪市 ),建议别坐车,太累了(回来就版纳坐飞机到昆明才40多分钟) ,提前约好的包车师傅在车站接我们,带我吃点东西填饱肚子,   然后带我们到,包车师傅他们自己在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经营的酒店 。洗洗睡了。   (新装修的酒店环境卫生都很好,价格很实惠130一天双人间  ,床很 大还可看江 景)   早上起来8点钟起来走到阳台那空气好啊,  蓝天白云。 早上都穿一件长衬衫就可以了。   司机师傅就在客栈大厅等我们,  带我吃早餐。司机是我们江西老表。 <姓刘,江西高安人,在西双版纳从事包车十余年,很实在车费合理,随叫随到,推荐到西双版纳游玩的朋友可以打他电话:13887901186刘师傅 了解情况。>现在正式我们西双版纳的旅行了。

现在介绍一下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市,北纬21度,祖国西南边陲的一座小城,傣语又名勐巴拉那西,意思是是“理想并神奇的乐土”。湄公河流经东南亚多国,在我国境内叫澜沧江。最充满东南亚异域风情的中国小城。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热量丰富终年温暖,四季常青。

我们要求第一天在市区转转,       第一站花卉园,买门票就好, 65元      不要去买游览车票。  师傅买有优惠,回来总结后感觉,总之买票就找司机师傅了,比我们自己买便宜。

菠萝蜜,很神奇直接长在树干上。

都是国家领导人种的树

下午4点左右到曼听公园,位于市内,处于澜沧江与流沙河汇合的三角地带,占地地400余亩,有保存完好的500多株古铁刀木林及植被,山丘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己有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傣民俗文化”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过去傣王的御花园。           司机师傅介绍先游园后看                 《澜沧江之夜晚会》 白天门票票60元,夜间演出,门票贵宾380元,普通280元包含晚餐。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来版纳参加泼水节,为纪念他的到来落成的纪念铜像。
晚上的篝火晚会就在周恩来铜像广场举行,一定要参加进去,现在想起来,耳边还有主持人教的动作要领,向前三步退一步,抬左手,抬右手,很好玩,可惜时间有点少10多分钟就结束。

放水灯每人手捧一盏水灯举头顶来到湖面,放去对亲人思念。后面的背景完全是灯光效果,超美,超震撼。

这个叫贝叶之光吧,有点像电视上看过的千手观音,第一次看到。

园内景观,很漂亮的,空气清新。

还有新人来拍婚纱照。湖里有好多鱼,买点鱼食喂鱼也不错。

第一就游玩的很充实,全靠司机刘师傅的行程安排。

第二天果断听刘师傅的上午原始森林公园,下午基诺山。

纯天然氧吧,热带植物遮天蔽日,龙树板根,老茎生花,植物绞杀等奇观异景随处可见。爱伲寨的抢亲,看看就好,不要去抢哦,孔雀东南飞一定要看。这边少女提着食物吹着口哨就有成百上千的孔雀从对湖对面山顶飞冲下来,很美很震撼。上山林间小道空气超好。 猴山也不错的地方,带点面包,水果喂它们,有机会和小猴子们来个亲密接触 。
门票65元,建议买全程游览车,票价价70元,真的很大,不过司机帮我们买的都有优惠,共100块。

爱伲山寨,跳竹竿舞,抢亲。

黄花梨树很名贵吧

基诺族,中国56少数民族,                              最后一个被确认的民族。人口较少新中国初期仅仅3000多人,如今发展到2万人,大部分在西双版纳的基诺乡。
这里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

上刀山很独特

江泽民来过这里哦

基诺山织布,小时候看老人织过

基诺山寨表演很有特色

总结第二天的行程,感觉游玩的很好,原始森林公园空气很好,孔雀东南飞很壮观,很有特色。基诺山很特别,民族气息很浓郁,这里是普洱茶发源地之一,茶叶做成饼样,50--100元一饼,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带点回去。一天游玩两个景点,全靠刘师傅的经验。

第三天,植物园,大佛寺。
植物园,西双版纳唯一5A级景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国家知识创新基地,资源保存基地,科教育基地。园区占地面积16000多亩,收集世界热带植物物13000多种世界保存植物最多的植物园。享有“植物王国的缩影”“绿宝石的心脏”美誉。值得一去。
门票票104元
园区很大,建议游览车100元。叫刘师傅买有优惠。。

槟榔树,吃过槟榔没见过树,

这种荷叶,版纳好多地方有,据说撑起30公斤的小孩没问题,好神奇哦。

下午回来还早,刘师傅介绍到勐泐大佛寺看看,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原址上恢复重建的,《《1848战争中被毀,于于2005年开始重建》全国每个地方都有人在这里供着佛呢,我们一直看这个。如果你不信佛,就看看建造的宫殿。主要是爬楼梯上山,要脚力哦。不信佛不推荐去,门票有点小贵120元,刘师傅100元搞定,师傅还送个椰子说爬楼梯解渴。

这个高49米

金壁辉煌形容一点不为过

这些佛都是有专人供奉的

爬到山顶景洪全市哦。

告庄西双景,现在晚上有各种晚会,只要不下雨。

澜沧江流经境外就叫:湄公河

上点美食图吧

第四天,傣族园
傣族园景区內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曼将,曼春满,曼听,曼乍,曼嘎。这里景色秀丽,民风淳朴,充满诗情画意,一年四季青翠嫩绿,竹林环绕,果林成林,香蕉,槟榔,椰子,菠萝蜜,芒果,香蕉5元一把10来斤,很便宜。走进傣家,静静体会傣家人待客礼仪,慢慢饮酒,品尝傣家人的风光,神韵就这样一喝一品一食中融进无穷的情趣和韵味。

西双版纳到那都有象,有独特象文化的地区。

少数民族多出美女,傣族亦是如此。如果你没结婚想要找个傣妹做老婆,传说要上门做三年苦力哦。但那是以前现在应该不要做苦力了。

泼水节每个景点都有,来了就租个衣服参加进去吧,

绿孔雀开屏难得一见,何况开的如此飘亮

这棵树生命力超强

酒店外景

最后在西双版纳玩了4天很开心,刘师傅免费送我们到机场,听我们说买了祥鹏的航班告诉我们机上没什么吃的,免费送我们一些包米<就跟玉米差不多>值得推荐,机场有卖而且不贵,10元5个吧。 吃货们记得到曼飞龙烤鸡吃烤鸡哦。全程包车也就六百块,谢谢刘师傅了。下次有机会来还找你。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6 18:00

引用 hnxyjxk 发表于 2016-12-06 18:00:04 的回复:

回复hnxyjxk:水平有限,除了机票,吃喝住行人均一天500块就行。

2016-12-07 07: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2 15:51

我已经打电话预订刘师傅的车了,希望这次是美好的旅行

2016-12-13 10:52

非常实用,先收藏了

2016-12-19 17:02

感谢刘师傅这次的全程陪同,旅行很开心😁,非常满意。

2016-12-19 17:24

很好,先收藏,计划去玩下,希望是一次完美旅行。

2016-12-19 19:02

引用 走走停停 的图片:

刘师傅是个很热情很好的人,游玩安排的很合理,很满意这次的安排,谢谢刘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