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少陪我看世界之——去普吉,小小度个假(亲子)

心赜 (北京) LV.8
2016-12-06 16:45 5751/30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带小孩

一句真理

——即使每一种青春最后都要苍老,即使每一次精彩最后都会画上句号,但是我们依然要在自己有力气的时候,去看一看远大的世界,无垠的生命。

哇,这句话谁说的,太有道理了!

前奏

我陪你过细水流长的日子,你陪我去看看世间繁华,多么的美好!but:

老公”少爷”是个典型的IT男,平日里除了工作加班,还是工作加班。最后排玩手游那位同学说的没错,他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人。自从阔宝降生到现在,我们已经快四年没有一起出去旅行了,真不知道身为大狮子的我是如何败倒在处女座的牛仔裤下,心肝情愿为他缝缝补补、洗洗涮涮、端茶倒水、生火做饭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怨妇已妥妥被养成了。

某一天,狮子座小怨妇对着电脑前认真加班的少爷大吼:我后半生都给了你,能不能陪我去趟普吉?这一声吼,用尽四年的洪荒之力,楼颤桌摇,差点震碎桌上一只玻璃杯。淫威尚存,少爷强压惊弓之态,摊开双手摆出一副有诚意的表情,微笑点头道:好,好,好。

简单粗暴,普吉之旅就这样愉快的达成了共识,  so easy!

旅行,有什么困难,当你决定开始的时候,最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了。阔宝、少爷、以及我,三个人的旅行提上日程。有木有发现前面辣两个人的名字连起来竟然是“阔少”,哈哈哈,好拽好霸气的说,有木有,有木有,果断加到标题上装呀么装起来。

普吉

泰国被世人称为“微笑的国土”,真诚好客的泰国人民总是给人较好的印象。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明珠。

相传每一位向往爱情的青年,都希望带上钟情的姑娘,登上普吉岛,去欣赏美丽的海景风光。那里有宽阔壮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在金色的夕阳之下,青年和姑娘散发着五彩的光芒,去拥抱最迷人的幸福时光。

普吉,一个旅游业非常成熟的热带海岛,这里是同胞聚集圣地,英语退化者的福地。第一次带娃出国游,乖乖选择了这个口碑良好的热门海岛!虽然人多了点,但能避开很多麻烦,也相对安全。so,哪怕你从来没有出过国,也请勇敢的来普吉吧,也许它会称为你走向世界的跳板哦。

行前准备

1.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多大的宝宝,哪怕是刚刚满月,出国游都需要护照的哟,如果打算带宝宝出国游,护照可以现在立即马上办起来了。

2.签证。建议带宝宝出游的话在国内办好签证,入境不用等,某宝有代理,239元一位,很方便。也可以落地签,下飞机后步行不远,还没到入境盖章地方,就会看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Visa on arrival。将2寸白底照片,申请表(找工作人员要,也可在网上自行打印带过去),来回机票行程单,出入境单,护照和1000B,交给工作人员,等一会儿就OK。签证费随行就市,等各位小主去的时候,有可能涨,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此去普吉,发现物价已成倍的增涨,完全不是攻略上说的那么便宜。

3.预定机酒。如果要去,一定提前计划,一定提前计划,一定提前计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至少提前3个月到半年吧,土豪随意。我提前两个月计划,已经明显感觉机票酒店一天一个价了。订机酒时多参考马蜂啊,携程啊,途牛,穷游等旅游APP,综合自己的旅行预算和目标,哪家合适订哪家喽。

预定机票:因为带着阔宝,凡事要先考虑他。去程尽量避开红眼航班,我选择了南方航空联程往返机票。去程8点起飞,15点到;回程零点起飞,中午到。往返都在国内转机,方便。而且每段时间不长,3个小时左右,阔宝睡一觉或者玩一会儿游戏就到了,不至于因太无聊而烦躁。有一点不太好,去程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后来因为航空公司调整航班起降时间,转机时间只剩下1个小时45分钟,而且行李不能直挂,转机时需要取出来重新安检,我和少爷担心重取行李耽误时间赶不上下班飞机,只好轻装简行,只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两个背包上飞机,没有托运行李。
        Tips:这里需要提醒筒子们的是,如果是转机机票,且行李较多需要托运的,一定提前确认是否可以直挂行李,不能直挂的话应确定转机有足够的时间来取行李、过安检才好。

预定酒店:酒店订的四星,选择性价比高、环境好的,足够了。五星太奢侈了,没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后面和大家介绍我们入住的酒店。
        Tips:需要提醒一点,行程最后一天如果是凌晨1、2点前的飞机,当晚不需要再订酒店了,机场坐一会儿,吃点饭,逛逛免税店就到上飞机的时间了。我们凌晨1点的飞机,订了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备用,结果根本没有check in,又不能退,白白浪费了一晚的房费。

4.兑换泰铢。可以去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兑换泰铢,我比较了一下两个银行的汇率,还是工商银行高一些。提前1~2天电话工商银行预约,带好身份证就可以去兑换啦。泰国要求入境的个人每人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的现金,入境的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的现金。因为一日游、租车、机票酒店都是在国内订好的,我们没有兑换那么多,只兑换了1.5万泰铢。怕入境抽查,临行前老公往钱包里塞了1000人民币,并携带了Visa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备不时之需。借记卡用来取泰铢,信用卡在大型购物中心酒店用,其他地方不要用,以免被盗刷。入境时并没有遇到抽查现金,事实证明,我们兑换的泰铢不多不少,刚刚好花完。如果想去扫货的亲还是建议多换一些,国内兑换的汇率比泰国当地好很多。泰国机场也有兑换点,但汇率不太好,一般会亏一些!中国银联卡都可以在有“银行标志”的取款机上使用,按当天银联公布的汇率计算,汇率会比在当地兑换点更划算,但每笔费用要收取手续费50泰铢。据说华夏银行借记卡取现,每天的首笔提款是前免手续费的,很省钱。我们没有华夏借记卡,这点没有得到验证。有华夏卡的亲可以仔细了解一下。

注意,给小费时不能给硬币,这样不礼貌。提到小费,泰国是一个小费制国家,但也不是必须给。如果想给的话,根据你对服务的满意度,一般20—100泰铢不等。酒店清洁按摩拿行李等给20小费即可。

5.通信。作为资深低头族,泰国happy手机电话卡一定要有哦,7天无限量3G高速上网,看视频都没问题哟,外加100泰铢话费,可以给泰国当地打,也可以打回国内,1B1分钟。我购自万能的某宝买的,32元一张。也可以过去再买,泰国7-11便利店都有的卖,售价299B,折合人民币60元左右。

6.购买保险。买份保险,图个安心。虽然泰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地,但在旅游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飞机行李延误、交通意外、钱包被盗或者银行卡被盗刷,投保保险后都可以得到一定补偿。我选的是美亚乐悠游出境旅行意外险少儿升级款以及成人经济款,60元人民币一份,依然购自万能的某宝,品种多,款式全,按需挑选即可。

7.预定接送机。出门无非就是吃喝住用行,像我这种英语基本忘光,泰语一句不灵的小白,能在国内搞定的一定要在国内搞定,哈哈,省的在外面丢人。万能的某宝,没错,又是万能的某宝,有时候你发现它真的无所不能,棒棒哒。我定的是懒猫家的接送机,正好赶上双十一特惠,我还在它家订了一个懒猫专线——大长岛蓝钻岛蛋黄岛一日游,阔宝看到很多小鱼,我和少爷也体验了浮潜,玩的不错。
        Tips: 这里有一点提醒,当地打车不便宜,尤其语言障碍患者,砍价都找不到词时,是多么的无助。所以用车能在网上预订的就在网上订吧,有的淘宝店可以接急单,性价比和服务都不错的呢。

8.证件及相关资料:需要护照、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另需准备的其它材料:打印机票订单,酒店确认单,接送机确认单,保险单,出入境表格(可以在飞机上找空姐要)。各打两份备用,保险单一份放在家里的桌面上或留给家人保管,一份随身携带。复印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身份证,复印驾照。复印件一式4份,一份随身带,一份存在宾馆保险柜,另两份备用。租车需抵押护照,尽量用复印件代替。

9.手机里下载好google地图,翻译软件(比如旅行翻译官啊,虽然特难用,但了胜于无)。

10.携带物品 :

衣物:帽子,墨镜,沙滩装,泳衣,泳镜,拖鞋,防晒衣,长衣长裤(商场、深夜的机场候机室、空调房都很冷,长衣长裤必备哦)

化妆品及洗护:洗面奶,水,乳,牙膏牙刷,洗发沐浴露,毛巾,彩妆用品,防晒霜SPF50+(普吉紫外线很强,必须是spf50+,可以到那面再买,小店都有卖,口碑较好的有香蕉船等)

宝宝用品:奶粉,奶瓶,零食,暖水杯,晕车晕船贴(药店有售),IPAD,泳圈,宝宝沙滩鞋,沙滩玩具。

常用药品:感冒,发烧,拉肚子药,晕车晕船药

转换插头:泰国两头扁平式插头与中国一样,而三头插头却与国内不同,需要携带转换器!

拍照设备:手机,手机防水袋,相机。如果想拍水下摄影,可以在网上租个防水相机或者Go Pro。

其他用品:马桶垫,折叠衣架,女性姨妈用品,情侣虐狗用品。

时差:普吉岛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要记得将手机和闹钟的时间调到和当地时间相同。
例如:北京时间9:00,则普吉岛时间8:00

以上各种准备妥当,带上你的行李和熊孩子,基本就可以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行程花费及酒店印象

第一,行程表,曝光总花费及机酒价格,供各位小主参考。

tips:亲子出游最好不要安排摩托车自驾,太不安全,突突车也不安全,阔宝坐在突突车上紧张的不行,可预见的用车尽量提前订好出租车

第二,简单介绍这次入住的三个酒店。

*入住第一站*
         普吉岛心爱spa度假村(Duangjitt Resort&Spa Phuket),位于芭东。

优点:
        置身于美丽的热带花园,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椰蕉遍布,海鸟徜徉。
        园内不少于三个泳池,其中带瀑布的泳池最大,里面还设置了水位较浅的儿童区,适合亲子共游。
        大厅里总是播放着优美的音乐,餐厅紧邻大厅,正对泳池,周边绿植环绕,在这样的环境里吃一顿自助早餐,惬意而悠然。早餐品种丰富,席间会有服务员倒茶倒咖啡,服务好。
        整个酒店非常安静,园内散步路过spa馆会有阵阵幽香缓缓袭来。
        院内有摆渡车,可以免费将行李运到房间。
        离巴东海滩非常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缺点:
        房间内设施较陈旧,
        床铺潮(普吉酒店的通病),
        夜晚空调的声音有点吵,
        距江西冷稍远,带宝宝过去需要走20分钟。

早晨,睡到自然醒,轻推纱帘,跃入落地窗的除了阳光,还有椰林和青山,满满的度假感。
        傍晚,我和少爷坐在阳台享用外面带回来的特色小吃,伴着说来就来的瓢泼大雨,随意聊着什么,阔宝在眼前自娱自乐地晃来晃去,三个人其乐融融,和谐的不要不要滴。

*入住第二站*
        卡塔海滩温泉度假村(Kata Beach Resort&Spa),位于卡塔海滩。

优点:
       位置好,与海滩零距离,泳池下就是沙滩大海,适合亲子安静玩儿海。
       穿过大堂就是户外餐厅,海景怡人,很多海鸟,阔宝总是喜欢追着海鸟奔跑,兴奋的把膝盖摔都破了。
       酒店提供沙滩椅和浴巾,裹着浴巾躺在椅子上面就可以舒服的看海,视野非常好。
       出酒店大门是一条主街,便利店、餐馆、水果店、按摩店都有,非常方便。

缺点:房间设施相对老旧,床铺潮,房间内会有小蚂蚁。

*入住第三站*
        卡萨布兰卡精品酒店(Casa Blanca Boutique Hotel),位于普吉镇。

酒店规模不大,位于古镇中心老街旁,周围热闹繁华。一幢白色葡式建筑里面有着清新别致的西班牙风格。房间布置给人一种清雅温馨的感觉,无疑白色是她从里到外永恒的主色调。
        因为带阔宝,特意要了安静一点的房间,老板给我们安排在一楼A1房间,正对微型花园,穿过花园是一个半露天开放大厅,摆放着桌椅、沙发,非常干净,适合看书。

tips:位于繁华地段对面酒吧可能会吵,带宝宝入住或者不喜欢太吵的,提前让老板帮你安排安静的房间(可以给酒店写EMAIL,也可以在预定时说明)。没有早餐,需要自己到外面吃,或者在大堂的甜点吧吃。

真正的假期开始啦

chapter1 晨曦起航,日暮落脚

阔宝一心想坐大飞机,心心念了两个月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要赶早八点的飞机,我们定了5:30的闹铃,闹铃响后阔宝依旧熟睡。我摆弄着他猪一样的睡姿帮他穿好衣服。那边少爷约好滴滴,行李上身,我抱上阔宝,粗发。

北京周末早五点的路况还是非常舒畅的啦。6点多一点我们就到机场了,值机-安检,还不到6:30,我们在蒸功夫喝了碗粥吃了两包子,把胃先生伺候舒服了,然后乖乖到23号登机口等待大喇叭的召唤。

在去登记口的路上看到很多大飞机,阔宝难掩喜悦之情。

在机场还看了一场日出,美! 阔宝在机场疯玩了一阵儿,我们就登机了,正点!

阔宝上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自己系安全带。从小养成的习惯,坐汽车,婴儿车,凡是有安全带的,一定是自己先把安全带系上,对他来说已经是条件反射了。

可能是在机场玩儿的太疯了,加上起的早,没等起飞,阔宝就呼呼睡去了,一直到飞机降落深圳宝安机场。所以,如果你问我阔宝第一次坐飞机有没有什么不适应?哈哈,连阔宝自己都说不清楚。

下了飞机到航站楼里,阔宝又活了。过安检、边检时不时和周边小朋友嬉戏。

边检阿姨问:“小朋友你要去哪里啊?”
        阔宝爽快回答:“我要去海边!”一点不怯。

出了边检,主动帮爸爸找一号登机口,果然被他找到。不出门不觉得,一出门发现孩子真的长大了。

在充满科技感的安宝机场来张合照。假装来过深圳了。

再次登机,阔宝玩上iPad迷你,我和少爷难得清闲地在旁边玩逗比自拍,搞笑的一塌糊涂。

阔宝后面坐了一位天津小哥,阔宝玩儿完IPD,就和小哥开心玩起恐龙的游戏。和这位小哥的缘分远不止于此,后面还有3次偶遇,并且共同度过了快乐的一整天。

吃过飞机上的餐食,空姐开始发放出入境登记表。乘客喧哗中填写着各自的表格。不一会儿,空乘广播普吉要到了,打开遮光板,我和阔阔一起欣赏着外面的风景。

安达曼海上空的云呈现巨大的蘑菇状,一朵接一朵,飞机刚刚钻出这一朵,不一会儿又钻进那一朵,下降的过程机身有些颠簸,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

飞机慢慢盘旋到普吉岛上空,透过舷窗向下凝望,山环海绕,蔚蓝的海水与岩岸相碰撞,拍出美丽的白色浪花,马上抵达度假胜地,我的心情也跟着澎湃了一下。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飞机正点降落普吉机场。走出飞机,湿润的热浪迅速包裹了全身。我们到航站楼里找卫生间换下冬装,着上夏衣。

换完衣服出来,往前走10米左右,就是落地签窗口,几个人在那里填单子,前面紧挨落地签窗口入关通道了。把护照和飞机上填写的入境登机表递给工作人员,等待一分钟就可以走啦。

Tips:出境登记表一定要自己保管好,出境时会用到。落地签的话,先在落地签窗口办理。

顺利出关,我们很快找到预定接机的接待处,接待人员会一点汉语,示意我们等待一下。大概十几分钟后,一位胖胖的小黑哥过来提行李,带我们上了车。

普吉的路,弯多路窄坡陡,小黑哥开始开还比较矜持,遇到坡坎很小心的减速怕颠到宝宝。眼看太阳要落山,小黑哥也着急了,速度越飚越猛,一路飞驰着。

窗外,偶尔看见一间间的小木屋,隐藏在花丛和椰林中,岛上的热带植物,郁郁葱葱、形态各异,婀娜多姿。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芭东心爱酒店。此时是晚上七点,阔宝已在我怀里睡着。

去check in时发现前台一位服务员会说汉语,我冲少爷会心一笑。可是接待我们的却不是这位,而是另一位操着浓重当地口音的服务员,她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我根本分不清她到底说的是英语还是泰语。

看少爷从容的拿取证件、押金、取早餐券,最后服务员交代一大通,他也点头表示理解。瞬间,少爷的形象高大起来,崇拜感在心中疯狂蔓延啊。

其实,听不懂也没有关系,多让对方重复几遍就可以意会了。手语比划加蹦单词,对方也能理解你的意思。沟通,就是介么简单。

有服务员开着摆渡车,把我们的行李运送到楼下,又帮着搬到房间,给了5元人民币小费。彻底安顿下来,已是当地时间晚上7:30,终于落脚了。

chapter2 舌尖上的普吉岛

一次愉快的自由行,从吃吃吃开始嘛!不然怎么对得起吃货的称号呢。

抵达普吉当晚, 我和少爷随意穿行在芭东的街头,感受着异域夜晚的独特。不宽的街面,随意徜徉着绣满纹身的背包客,刚从海滩归来的比基尼女郎,体面整洁的观光客。排挡、水果小吃摊散布街头,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挂满琳琅商品的小店。

因处于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去世的国殇期,酒吧没有绚丽的灯光,路边霓虹灯也没有闪烁。先王的遗像被高密度悬挂,表达着国民的哀悼之情。普密蓬国王享有崇高威望,深受泰国人民爱戴,他的去世令泰国人民无比悲痛。我们并不是有意在国王去世后一个月就来泰国嘚瑟,只是提前两个月订好的机酒,很无奈迪卡!

行至一家泰国餐馆时,里面坐满了人,与毗邻的几家餐厅比,显然火爆很多。三人落座,招呼服务员点菜。确定我们是中国人,服务员拿过一张中文菜单,贴心啊。

我们点了几个菜,最好吃的凉拌鱿鱼和炒饭。最后那碗面我点的,讲真比较失败,面条毫无爽滑劲道之感,而且汤头甜嗖嗖的,吃不惯。还点了一杯西瓜冰沙,共花费450B。

这家店员很热情。阔宝喜欢店外摆放的鱼虾,一位店员拎起一只大龙虾给阔宝看,还用中文和阔宝聊天,热情但不夸张,会让人觉得很舒服。以后几天的所到之处也证明,泰国人民确实友好,处处微笑待之,双手合十对你说:萨瓦迪卡,萨瓦迪卡洪。

据我观察,这家餐厅服务员至少会讲四、五种语言,这年头,不会几国语言都不好意思当服务员耶。

第二天,我们在芭东海滩游玩到中午,午饭时刻走进一家胡同,偶遇中文招牌的“泰味小馆”,馆子不大,只有7、8张小桌,但是干净整洁,看得出来布置的比较用心,桌子上都铺着显眼的红格子桌布,有限的吧台后面摆满了各种洋酒。

菠萝饭,菠萝丁在里面,酸酸甜甜很开胃。阔宝最爱。 泰式鱼饼,辣汁正点!    青柠汁。好喝,一杯不够,又来一杯。共花费550B。

上面这碗,少爷手作爱心沙拉。一开始端到我面前还不以为然,口渴尝了一下,好吃到爆,根本停不下来,少爷又给我做了第二碗。本来已经吃饱的我,又塞下两碗沙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so,泰国鲜果果干沙拉,果然名不虚传,一定要试哦。——原料来自心爱酒店自助餐厅,少爷出品。

第二晚,我们逛至芭东最繁华地段,江西冷、bigc、班赞海鲜市场一带。晚上7点多,夜幕低垂,华灯已上。按攻略上说,此时班赞海鲜市场应该早已关门谢客了。其实,不然啊。不仅海鲜市场没有关门,在它周边还形成了一圈规模宏大的夜市大排档。各种美食应有尽有,花样繁多,简直是一场美食的盛宴。人声鼎沸,游人接踵摩肩,里三层外三层。这样的场面,作为资深吃货的我也被震撼到了。话不多说,上图。

墨鱼仔,鱿鱼、贝类,肉串下面铺着巨大的棕榈叶。各种炒饭、炒粉,冬阴功汤价格就在盘子底下。

右上角纹身小黑哥的鲜果shake,30到50B一份不等,很受欢迎。我买了两份,口味不错,不输北京30多人民币一份的。

我和少爷逛完了小吃,走进班赞市场买海鲜。个个鲜活,中等大小的龙虾来一只,最大个皮皮虾来三只,一共花了1200泰铢,平时能砍价的我到普吉就不灵了,根本砍不下来。总结了一下,症结就在语言啊,一肚子话说不出来,只能任其宰割了。
       走出来找加工的地方,正好遇上网上疯传的“you kitchen”,没错,他家已经搬到一楼。既然“遇到”,就在他家做吧,两道菜老板最后要了我们500泰铢加工费,比攻略上说的贵耶。

上图:蒜蓉龙虾。说好的蒜蓉呢?明明是蒜粒嘛。老板你欺负我不会汉语么。讲真,烹饪的味道一般。好在龙虾够大够新鲜,让人觉得不至于太失望。讲真,没有预期的美味,这么好的食材,被他们烹饪的有点可惜。所以,"you kitchen",你的厨房,要不要来,自己感受喽。

上图:椒盐皮皮虾。同样来自班赞市场,烹饪BY “your kitchen”。味道比龙虾稍好,单从烹饪上讲,远不及北京海鲜料理的精致美味。

不愧是大个皮皮虾,我的整个手掌只有虾体的三分之二长。

第三天中午,卡塔Lobster&Prawn餐馆。歪果仁对他家的评价还不错,他家的碳烤披萨,饼底脆薄,很受欢迎。我们还点了他家冬阴功汤。

上图:冬阴功汤,酸辣爽口,味道馥郁,大虾量足。冬阴功汤这种特色本土料理,走到哪家应该都比较好吃。

上面这货,忘了叫什么名字。春卷和水饺的合体,外面酥脆,里面是胡萝卜馅儿。蘸汁儿吃起来味道蛮特别的。同样来自卡塔Lobster&Prawn餐馆。 一共在他家吃了两顿饭,每顿饭平均700B左右。

咖喱蟹。来普及一定不要错过的美食,墙裂推荐!!!泰式咖喱蟹,又名咖喱炒蟹,浓郁的咖喱辛香混合鲜嫩微甜的蟹肉,让人念念不忘,爱不释口。少爷吃了一盘又点一盘,依然觉得不过瘾,要不是肚皮就快要被撑破,非得再来第三份不可。吃完还扬言回北京一定自学秘方,亲自给我做正宗的咖喱蟹。我暗自得意,带男人出游的福利来了,呵呵。

我们在普集镇自然餐厅点了这道当地特色菜肴,325B一份。

关于美食,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哎,谁让人家是名副其实的吃货呢。还有香蕉煎饼啊,泰式肉夹馍啊,芒果糯米饭啊,泰式火锅啊,各类街头小吃啊,热带水果啊,鲜榨果汁啊,我就不多说了,待各位小主亲自去体验吧。8天,我胖了三斤回来的,知道我为啥话辣么多了吧?

寻找美食,并非一定要对着攻略按图索骥,哪家觉着舒服就进哪家,也许有惊喜,也许有失望,这才是美食之旅应有的体验。

chapter3 跳岛、浮浅、看鱼群

普吉有大大小小30多个离岛,如今跳离岛游成为时尚,来普及哪能不去跳跳那些小岛呢。但是带娃,选择余地有限。路程不能太远,对小朋友来说还要有趣,我一直的想法就是带阔宝去蛋岛看小鱼。临时前一天正好双十一,看到懒猫搞活动,就在他家订了一个大长岛-蓝钻岛-蛋岛一日游。确实是亲子专线,而且大人玩儿的也比较好。去之前担心的各种问题,比如晕船啊,宝宝不配合啊,大人不能浮潜啊,统统没有发生。

早上8点,我们还在酒店吃自助餐,来接人我们的司机就在outdoor餐厅找到我们。奇怪,我并没有给他们留照片啊,为啥人群中一眼就认出我们是他今天的服务对象呢,看来以后出门直接刷脸即可。

司机接上我们,又去卡伦某酒店接了另外一组大家庭,就奔着码头出发了。一路依然是路窄坡陡弯多,大家庭里有一个5岁左右的小姑娘,晕车晕了一路,孩子的爷爷在旁边一直跟她讲话,分散她注意了。开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BoatLagoon码头。

码头上有饮料和点心可以享用,还有一个商店,可以买些需要的东西。同天和我们一起出游的除了前面提到的卡塔大家庭,还有飞机上遇到的天津小哥一家,之前在泰味小馆吃午饭还偶遇过一次遇,今天又将一起度过愉快的一天,缘分啊。

中文导游阿强交代了游玩注意事项后,我们登上双体快艇,准备出发啦。

快艇上配置了一位船长,两位水手,两个跟拍摄像,以及一位中文导游。工作人员对游客的态度都是岗岗滴,微笑服务非常不错。

我们的海盗船长,很有范儿。后悔没跟他来张合影。

快艇放着节奏很嗨的摇滚,我们高歌猛进驶入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煦的海风、温柔的海浪、耀眼的阳光、翻卷的浪花、飞驰的速度让快艇上的人觉得新奇又兴奋。

当天天气出奇的好,我预想的暴风骤雨没有发生。快艇开了大概20分钟,还没等到晕船,就到大长岛了。

大长岛是普吉最大的离岛,据说欧美人愿意来这里体验淳朴的在地生活。因为我们抵达的是私人海滩,海滩上除了我们一行没有其他人,非常悠长安静。

我们各自带着快艇上备好的浮潜装备,到度假村的泳池里学浮潜。中文导游阿强,认真教学,连我这个笨的可以的旱鸭子都好像找到了一点感觉。阔宝是死活不肯下水,坐在泳池边独自思考人生。天津小哥因为昨天掉泳池里留下阴影,也是连哭带喊的不肯下水。

阿强教练专门指导后,说我可以下水浮潜了,哈,好期待。

在泳池里练了1个多小时,人困马乏,十几个人分成两桌吃过简单午饭,各自找地方休憩。

阔宝和天津小哥则到沙滩玩沙,见过几次面而已,两个可爱的小朋友亲密的像老朋友一样,天真无邪的年纪真好。

下午1点,我们出发去蓝钻岛。离大长岛很近,10分钟快艇就到了。走下快艇我就开始惊叹,小岛不愧蓝钻岛的美名,洁白的沙滩被从透明到绿色到深蓝的海水包裹,就像一颗钻石镶嵌在安达曼海上。

海水蓝的透心,绿的翠嫩,浅滩处又如玉般清透,令人心醉。

整个岛屿非常的袖珍,步行10分钟即可绕岛一周。因为拥有蓝绿色的海水,洁白闪亮平缓的沙滩,曾一度为泰国皇家贵族视为私人度假岛屿,来过蓝钻岛,也算是享受过皇室般尊贵奢侈的待遇了。

水至清但有鱼群,每条鱼都有人的手掌那么大,甚至更大。

Tips:小岛近水的沙滩上散布着大大小小的珊瑚骨。宝宝尽量穿着沙滩鞋,否则可能会扎脚。

让人情迷的美丽的小岛,只停留了半个多小时就不得不离开了。

下一站,蛋黄岛浮潜。遗憾的是我们浮潜的时候,水质不好,能见度低。海底的珊瑚,成群的鱼儿,看起来都比较灰暗。不过,人生第一次浮潜,依然让我印象深刻。下海前我对老公说:如果我上不来,照顾好儿子。同船的人笑着说,我们看你还是别去了。哈哈,浮潜完,我好好的上了船,照顾儿子的事还是非我莫属。一度表示只想在船上照看儿子的少爷也心里痒痒,经不住诱惑,下海浮潜去了。

阔宝还体验了一下小船长的感觉,老船长亲授,有模有样滴。

一句话总结跳岛一日游:不虚此行。虽然跟团时间安排比较紧,有的地方难免有点遗憾,但是各种全新的体验新奇而刺激,直到现在依然是美好的回忆。

chapter4 雨中spa遇月圆

普及的雨,任性而多情。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转瞬间就是大雨倾盆,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在做什么,只要它想你,挡都挡不住!如果不想和暴雨来一场透彻的激吻,出门备一把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很有必要。

不过11月的雨并不讨厌,来得快去得快,因为没有风,雨线都是直上直下,不会潲进你的阳台,不会乱撩你的衣裙。在普吉的7天共经历的三场雨,都是在我们回到酒店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开始下,丝毫没有伤及到阔宝。阿弥陀佛,感谢眷顾。

到卡塔当天,午饭后下起了大雨。泡在酒店无事可做,我和少爷商量去按摩SPA,少爷果断答应,并表示愿意待在酒店照看阔宝。

撑上酒店的雨伞,穿着花衣裳走在雨中,心中略过一缕优雅浪漫的情愫。正对门口就是一家泰式按摩馆,明码标价,里面有歪果仁正在接受服务,我推开门,进到里面的前台,要了一个足疗和面部SPA。

泰国小妹的手法温柔至极,很多人按着按着就睡着了,我也不例外。两个小时后,走出按摩店,雨已经停了,街头上再次车水马龙起来。

中文价目,交流无障碍。

泰国小妹给盖上一块毯子后,剩下的就交给她了。我就美美哒睡上一觉吧。

打开手机,远在祖国的小伙伴们以各种姿势在朋友圈晒起了巨月,据说当晚的月亮是几十年来地球上观看到的最大最圆的月亮。只可惜卡塔海滩彩云遮月,并没能亲眼目睹巨月真身。

chapter5 椰岛海滩又黄昏

到了海边什么也别想,不管是热闹的芭东海滩,还是相对安静的卡塔海滩,把自己往沙滩上一扔,来一场身心的彻底放松,好好享受这样懒散、悠闲的时光。

年轻人还可以玩玩水上项目,滑翔伞、摩托艇等都不错。

像我这等老年人,晒晒太阳,看看椰林碧海水清沙白,读一本心仪已久的书,陪熊孩子玩自己小时候堆过的沙堡的,再看着他满是沙子的脸忍不住大笑……足矣。

有时候他们看我也会忍俊不禁。不会游泳的我也想学着别人的样子,在卡塔一米多高的浪尖上滑一滑,结果被一坨卷着黄沙的浪拍到岸边,那一刻连水里的大妈都在笑呢。
       再后来,阔宝坚决不让我靠近海了,每次我要下水,他都在岸边大喊:“妈妈,快回来,你不会游泳啊!” 汗汗汗,这熊孩子是不是要让整个海滩的人都知道你老娘我不会游泳啊。

在沙滩上买一张席子,再铺上两块浴巾,“阵地”就做好了。卡塔的浪大,上午很多人家在沙滩的“阵地”都被海水冲垮。少爷和阔宝见状马上在我们的“阵地”前筑造的”护城河”,果然海水流到沟沟里就渗入到沙子里面去了,到最后我们的阵地依旧完好,护城河真滴管用撒拉。

海滩台阶上有很多笔直高耸的椰子树,上面结满了硕大的椰子。普吉的小黑哥们个个身手了得,二、三十米的椰子树,徒手爬上去砍椰子,又徒手爬下来,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四肢接触抱在一起,再伸开腰肢,双脚向上或向下到伸到极限,一个动作就完成了。每个动作能爬一米多,爬下一棵椰树也就2、3分钟就搞定了。爬椰子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肯定是这帮人保持的吧。

阳光、沙滩,大海,天空,椰树,美食。泡着泡着,又到黄昏日落。

乍见之欢也好,久处不厌也罢,都敌不过此刻,海风正好,而阔阔和少爷陪在我身边。

chapter6 古镇漫步

在古老的普吉镇,看一看中葡式建筑风格的老商店、老房子;听一听三轮车、摩托车、嘟嘟车,一起奏起的“马路交响曲”;见一见黄袍加身的佛教信徒化缘和四处招揽客人的餐馆伙计;坐一坐当地特色的茶餐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白天,古镇的太阳火辣辣的刺眼,去了一趟自然餐厅,我们就被晒得头晕脑胀,午饭后直接钻进酒店躲清凉。晚上再钻出来时,已是另一番风情古韵。

仔细打量夜晚的镇子,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激情碰撞、交融,处处可见似是而非的矛盾,却又显得如此迷人,果然是愈夜愈美丽。

人在归途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
        ……
       听着许巍的《旅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在忽然晴天忽然雨的江湖,
        依然想带着微薄的行李和丰盛的自已,
        与你们随处而栖。

明年,下一站,约么?

约约约!!听说普吉岛景色过誉了但是看楼主的照片觉得还是好美!!请问消费水平和曼谷比会差很多咩!!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2-06 18:21

2016-12-06 18:5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6 18:21:13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普吉岛的消费水平确实没有攻略上说的便宜,我和老公感觉和北京差不多了。
女生出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啦,保护好自己,所有服务在正规渠道预定吧。
携程有个微领队,还不错,在当地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问领队。
至于风景嘛,因人、因心情而异喽,亲身体验过才知道吧。

2016-12-06 19:08

回复低空飞行:我没去曼谷,所以不晓得那面的小费水平如何,抱歉。

2016-12-06 19: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06 19:26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12-06 19:26:25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好人一枚,鉴定完毕。

2016-12-06 19:3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6 18:55:30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06 19:32

楼主,亲子游预定酒店只需要普通房间还是一定要三人间的?

2016-12-06 22:20

引用 杨振威 发表于 2016-12-06 22:20:39 的回复:

回复杨振威:我家宝宝2.5岁,定的普通双人间,早餐免费

2016-12-06 22:23

引用 心赜 发表于 2016-12-06 22:23:27 的回复:

我家宝宝2.5岁,定的普通双人间,早餐免费

回复心赜:晚上提前预定酒店时候只需要写两大人,小孩不用写上对吗?然后到当地入住的时候给三本护照就行?3月份要去了

2016-12-06 22:25

引用 杨振威 发表于 2016-12-06 22:25:37 的回复:

回复杨振威:嗯,可以的。

2016-12-06 22:37

引用 心赜 的图片:

2016-12-07 09: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07 09:52:51 的回复:

回复summer:我也喜欢这张,清亮的海水,瓦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再加几艘小船😄😊……

2016-12-07 12:06

2016-12-08 20: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12 01:01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12-12 01:01:14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普吉岛游客大概有3成是中国人,长假去普吉肯定会比平时多一些

2016-12-12 18:1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2 21:52

引用 sammy 发表于 2016-12-12 21:52:25 的回复:

回复sammy:嗯,比较轻松自在,还可以带宝宝转转世界。

2016-12-14 17:34

哈罗,你在卡塔温泉度假酒店订的是什么房型啊?豪华房能看到大海吗?谢谢

2016-12-21 22:42

引用 魔音 发表于 2016-12-21 22:42:23 的回复:

回复魔音:给我们安排的是右侧配楼3楼,在阳台上可以看到一部分海,但是视角并不好。

2016-12-26 08:46

引用 心赜 发表于 2016-12-26 08:46:27 的回复:

回复心赜:谢谢你的回复,另外,你是预定的高级房还是豪华房呢??

2016-12-26 08:48

2016-12-26 10:09

引用 魔音 发表于 2016-12-26 08:48:30 的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另外,你是预定的高级房还是豪华房呢??

回复魔音:我的是高级房,豪华房可能会好一些。想看海的话预定时注明安排高一点的楼层。

2016-12-26 16:18

引用 心赜 发表于 2016-12-26 16:18:03 的回复:

回复心赜:太感谢了!!!你是在携程上订的吗??我看携程高级房要700左右,而别的网站,高级房都要1000多!!

2016-12-26 16:43

引用 魔音 发表于 2016-12-26 16:43:58 的回复:

回复魔音:嗯,俺是携程上订的

2016-12-29 07:36

引用 心赜 的图片:

2017-01-11 12:59

留着。6月要去。到时候再参考

2017-01-12 15:1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6 10:42

想问下浮潜的时候,会教小孩子浮潜吗?小孩子可以浮潜吗?

2017-01-18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8 14:36:20 的回复:

想问下浮潜的时候,会教小孩子浮潜吗?小孩子可以浮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会教,但是不提供宝宝潜水装备,想潜的话需要携带潜水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