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至尊的土匪窝巴寨+中国No.3最美银杏古村坪田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情侣/夫妻

引言

百度上到处飘满在广东一样也能看到“香山红叶、武大樱花、终南山银杏”,然并卵自从看了从化石门的红叶、东莞凤山庄的樱花之后我对网友和旅行社PS出来的“照骗”心那是哇凉哇凉的,都是套路啊

然此心不死,去年本想自驾,但深圳南雄来回要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就又在犹豫中错过了最佳“叶期”,周末在百度上无意中看到今年的银杏到了落叶时节,赶紧上网搜了一家户外行散团,周六早7:30就从体育馆集合点踏上“拍黄片”之旅了。

Day.1 丹霞至尊 - 土匪窝巴寨

巴寨,为丹霞山最高峰,气势不凡,是粤北战乱时代著名的天然堡垒。顶平、身陡,山顶是茂盛的亚热带丛林,而山腰俱为百余米高的绝壁,上有兵营、仓库、水槽、蓄水池,据说,在历史上,巴寨从来没有被攻破。

开始艰难攻山了,老师,“一步一个台阶”在这里绝对不会“励志”,只会消磨我的“意志”

我们在午后登山,背阳的巴寨峰神秘而阴森,但与之相对向阳峻秀的“茶壶峰”,随着我们不断攀登的过程中向我们展示其不断变化的秀丽,阳光在变,云层在换,让人赏心悦目!

绝壁当中,隐藏着一条神秘小径,20余米高的石缝,两边对称地凿有一些凹坑,这便是上到巴寨的唯一通道

真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巨大的石厅,内有宽阔的天然石舞台、石凳

热爱生活的驴友在曾经“大王”的议事厅里安营扎寨了,坐看日落日出、云卷云舒、斗转星移,真乃快意人生!

废弃库房

一缕夕阳,更添巴寨神秘

下到半山,转到巴寨峰背面,沐在余辉中的山峰让人向往过去那快意恩仇的江湖

Day 2. 古村坪田、坳背银杏

先学习一下知识:
1. 银杏树为落叶乔木,第四纪冰川期后仅存中国大陆的孑遗树种,有活化石之称。
2. 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
3. 银杏为喜光树种,深根性,以生于海拔1000(云南1500-2000)米以下,气候温暖湿润,年降水量700-1500毫米,土层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地区生长最好
4. 地处广东南雄市东部58公里的坪田镇是粤北有名的“银杏之乡”,境内目前有百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树5000多株。

我们这次去了坪田和坳背两个村,在坪田和坳背之间有一很大停车场,所有旅行车和私家车都必须停放在这里(这个管理要赞),往返两个村之间需坐电瓶车,但村道仍太小,有一段只有一条车道,村民的车和景区电瓶车交会时仍会经常造成堵车。自驾不用愁吃住,到处都是农家乐和小旅馆。

我相像中的景色应该是古色古香的村落,成片的银杏,遍地黄叶。一进村看到的现实却是这样滴,古房子偶有一两座,大多却是丑陋的新建水泥民房,村中偶尔几棵银杏树散落其中。

一棵拐枣树和一棵银杏树相映成辉

游戏人间的“小青”

听说黄色和红色更配哦,记得下次你去时可不要忘记带一件大红衣服

本以为处处都有黄叶铺满山间小径。。。。。。

呃,叶子都被小朋友串起来做帽子卖钱鸟

你们这样做就没有问过我们这些想踩树叶的MM吗?香菇

好吧,吃点腊肉压压惊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