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记忆中的温暖

• 出发时间/2016-09-16

在广州的第二天刚好是端午节,朋友带我去吃了煲仔饭,珠江边的一条巷子里,森记。去的路上下了点小雨,那天很凉快,同桌吃饭的是位健谈的大叔,说没想到森记开着门的,只是过来碰下运气,说是森记是家族老店,一代代传下来的,收钱的大叔是上一代的女婿。桌子就安在路边,煲仔饭也在路边煮,等饭的时候看着冒烟的煲很生活很的感觉,很好。吃的腊肠煲仔饭,经典的广式香肠腊肉配上很香的米饭和生菜,没有吃过别家的煲仔饭所以没有对比,觉得好吃,吃过这个广式香肠不再吃别的广式香肠了,这家森记对我来说除了味道,还有很美好的回忆。

吃完晚饭就回迷途,晚上没有出门,就在迷途的楼梯拍了海珠桥。
附上迷途的镇店之宝——高冷喵

我自己有认床的毛病,睡不好,一大早就起来了,早上的海珠桥是集市,两边很多中老年人摆摊,卖的奇奇怪怪的东西,旧鞋、旧手机、旧衣服甚至还有一碗各种肉的剩菜。很是热闹。耳边全是讲粤语的讨价还价,好好听。

桥上下来沿着珠江走了一段路就到了埑口码头,2块钱过河到对岸,还可以刷公交卡,好可爱的体验。
       过到对岸发现找的到去圣心石教堂的路,哈哈,前一天下午去过圣心石再走到森记的,对路痴的我来说过了河既然认识路去石室圣心教堂,真的是很骄傲的事情,默默的走到石室圣心想着去的早教堂人少,果然还没有开门,到了才发现原来还有开门时间,还以为随时开着的,隔着马路拍了个照片。
       坐公交到天字码头,再坐船回去,沿着江边走看到家店卖早茶,果断进去吃,一屋子的叔叔阿姨,悠闲的喝茶吃点心,还发现了熟面孔:哈哈,海珠桥早市摆摊的人。榴莲酥、窝蛋牛肉粥、水晶虾饺,上菜比较慢等了很久,粥好喝,虾饺里面整颗虾仁,好吃。

去之前在蚂蜂窝查了景点,对于大热的景点不感兴趣,没想去挤热闹,只定了2个地方:中山大学和有轨电车,中山大学已经去过,第3天下午朋友带我去坐有轨电车,有轨电车的起点是小蛮腰,还有看到对岸的海心沙。正值端午假期,好多人。我们坐有轨电车再转公交去了黄埔古港。
       有轨电车的体验跟坐火车的感觉差不多,它是沿着江边的路线,窗外的景色好看,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黄埔古港有好吃的姜撞奶、濑粉、艇仔粥,还有手信、广州当地人从小喝到大的亚洲汽水。

古港口的艇仔粥有2家,是同一家开的分店,人很多,生意很好,拿粥、拿菜很有特色,有个大的窗口,各种小菜、小事,想吃什么自己端到桌子上就是,人很多,座位不好找都是拼桌。粥是端着,看见端粥的阿姨就去自己端就好,粥一出来阿姨马上被包围,知道我拍她阿姨笑啦。
       艇仔粥里有油条、花生、海鲜,很好吃,对于我这不吃辣的四川人来说很合胃口。

一进古港村很有集市的感觉,两边手信店、水果摊、杂货店......村口就有卖牛杂、鱼丸的路边摊,味道一般。
        石基渡口有船坐到对岸,古港口有简介、牌坊,
         姜撞奶很神奇,液体的姜汁、奶液倒在一起就成了固体的姜撞奶,路边晒着姜片、姜味很重,胃不好不敢吃那么辣,倒了一半的姜液还是很重的姜味,冬天来一碗肯定很棒。实在太撑,没有再吃其他甜品啦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6 19:26

2016-12-07 08:19

真美!

2016-12-07 09:07

2016-12-09 17:36

2016-12-09 17:3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