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眼看世界】穿着旗袍去旅行

妖晶 (苏州) LV.17
2016-12-06 17:53 624/15
  • 出发时间/2016-12-03

今生,旗袍,于我,永远是一种无言的诱惑,也永远是一种割舍不了的情结。不知从几时开始,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要随身带一件旗袍,穿上她,动起来,如一首宛转悠扬的歌摇曳于风中;静下来,则像是一幅婀娜杨柳的画安然于眸底。

徽州古城,红樱素颜

可以说,旗袍对于每一个东方女子都是诱惑无限的,因为旗袍让东方女子的静,雅,美,淋漓尽致地展现。身着优雅旗袍的风韵女子,无论走到哪里,永远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是宏村的一家客栈里,木制小楼,红灯纸伞,赤足而上,半缕衣襟翩然隐于珠帘之间!

轻推窗棱望满月,红樱素颜

倚窗静守,在时间的光影里细数流年!

伫立在月沼边的石板上,看来往的熙熙攘攘,听湖与水拥抱时的清唱,让旗袍的风姿,点缀江南水乡温柔的旧梦,让旗袍的流影,都被岁月悄悄地暗藏。

粉墙黛瓦,月沼似镜!

风动荷塘,粉面桃花。

喜欢穿起一件旗袍,打着一把纸伞,走在青苔小路上,那时候,天或许在下濛濛的小雨,但心一定是放晴的。闻着空气中混合着的淡淡泥土清香,走在无人的地方,远方黛青色山峦若隐若现,天上的云少了一个角,听着鸟啼莺转,闻着清新花香,任时光安然长好。

江南水乡,石桥雨巷

旗袍,应是东方最具女人味的服装,立领半掩着优雅的脖颈,开衩处隐映着销魂柔媚。旗袍不仅仅是衣服,她还有语言,含蓄中流露出性感,尊贵中蕴含着绰约,那些成熟丰韵,

闲庭信步,草长鹰飞

心静时,无人处,穿一身旗袍,婀娜走过,留下一地暗香。不要言说,不要回望,待后人发现,那是深深浅浅的诗行。

浅色碎花的旗袍,有一种灵动的美,星星点点的碎花,是时光里绽放的年华,素静安然。

青葱校园,岁月如歌

南大校园里,淡淡的粉色旗袍带我回到了民国时代。如果说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个时期能够激起我们心中对纯真爱情的向往,那么应当是民国年代,唐诗宋词再缠绵已离我们太久远了,而民国那一页刚翻过去,仿佛只是一个擦肩,只要一记轻轻的回眸,便让那些没走远的一幕幕清新唯美,浪漫经典重回眼帘,蹉跎了岁月再重温激情燃烧的花样年华。放眼物欲横流感情以多少斤计较的当今社会,那个时代的感情就是我们这一代无论多富有也买不起的奢侈品。

钟山风雨,天若有情

当我登上中山陵百级台阶,回望金陵城时,不禁想起民国时的风云会际!立领的旗袍,是丝绸的质地,冷而滑。熨贴着清瘦的肩胛,轻盈的腰姿,如窗檐的风,窗前的雨,还有夜里素颜的昙花,惊现绝世芳华,清绝,孤寂。而那些纸上烟岚,笔下风情,总出现在许多邂逅、许多错过之后。
          唯有,黛青色旗袍里裹着的前世苍凉的等候,妖娆地开在民国初春的烟雨里。仿佛一首袅袅婷婷的诗,一阙平平仄仄的词,一抹错错落落的胭脂,一曲幽幽咽咽的短笛。

美龄宫更是适合穿旗袍的地方,当年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而在这座美龄宫里,我则体会到了当年蒋氏夫妇生活的点点滴滴,爱意就在那一路的梧桐秋色,就在琴棋书画诗酒花,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

浮生若梦,锦绣未央

深秋,入手了这件"明冬",倚栏杆,拈花笑!迷恋旗袍,迷恋她的潋滟生姿,迷恋穿起她时静静的时光。
          旗袍,像是浮生里低吟浅唱的诗歌,有着极致韵味和洒脱,也寄托了太多时光与心事。

微寒的清晨,在旗袍外面罩上一件白色针织开衫,露出的包边小立领,斜襟珠扣,别有一番韵味。

韶华易逝,红颜易老。当时光褪去女人的色彩,源于内心气质的芬芳却从未湮灭。在执拗中坚持自己的信念,不顾尘喧,纵情向前。人们都说,每一个女子的衣柜中永远缺一件衣服,我想,那空着的地方是为旗袍而留。

拍得不错

2016-12-06 19:22

有韵味,我们也才从宏村等地归来。

2016-12-06 19:24

2016-12-06 19:39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2-06 19:24:11 的回复:

有韵味,我们也才从宏村等地归来。

回复兰香子:我是夏天去的,挺热

2016-12-06 19:42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2-06 19:39:58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12-07 09:50

顶下

2016-12-07 10:06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