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的老南洋记忆

Honey_蜜_ LV.8
2016-12-06 18:07 286/1

马来西亚去过多少次,最深的记忆却在槟城。那里没有国际大都市的繁华街道,也没有沙巴那样绝美的自然风光,但是在蜜蜜的眼里,槟城就是马来西亚的一颗明珠,它是马来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保留了很多原汁原味华人的传统,甚至是我们在祖国大陆都渐渐淡掉的曾经。

槟城最有名的要数旧城区George town以及街道上的涂鸦壁画。另外,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点,所有人提到槟城都能想到的一个字---吃!!!喜大普奔!所以蜜蜜这篇游记要从吃开始说起。

这是蜜蜜我最喜欢的一家华人餐馆,德盛饭店。很多本地人也特别喜欢来此,常常都是很长的队。价格真的是很不算贵,吃的到一个心满意足。分量有一点点小,所以晚上还来得及再来一个宵夜。

这一栋很不起眼的破房子前面排着让人惊叹以及惊吓的长队,就是为了吃一份传说中有锅气的炒粿条和Assam laska。他就是传说中的愉园茶室。

看看这破烂的外表,如果我不告诉你,你说你可不可能找得到!!顶着大太阳排了一个小时,坐进破房子里面还要交2马币的地盘费, 这个时候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我自己,我是吃货我骄傲!

晚上去到George town的夜市大吃大喝,还点了一杯西瓜汁有一般杯子的三个大,顿时觉得自己赚爆了!夜市里载歌载舞,都是小时候过年听过的歌曲,特别的热闹喜庆。整个人都happy到不得了,好像小时候拿了压岁钱的那般高兴。

马来西亚特色甜点煎蕊(Cendol),很清凉的甜品,淡淡的椰奶香。蜜蜜很喜欢,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小伙伴都有同感。

接下来讲讲住宿,其实George town 有很多用旧时建筑改造成的hotel都很有特色,比如说blue mansion,Seven Terraces等等。蜜蜜我这次选择了住在George town的Eastern and Oriental Hotel。蜜蜜当时很长一段时间都因为选择困难症无法下决定,但是最终还是被E&O的高大上气质圈了粉,觉得自己分分钟变成了民国豪门大小姐的感觉。

George Town的建筑都还是当时华人下南洋的风格。特别前面提到过的blue mansion是张弼士的故居。如果大家不是特别清楚张弼士是谁的话,我就只能说你一定是个好孩子,那可是张裕葡萄酒的创始人。而最广为流传的就是张弼士的7个老婆,分布在世界各地,比如上海。蓝房子里面住的就是他在72岁娶的22岁的第7任老婆。Blue mansion也叫蓝房子是因为它真的是很蓝,整个建筑的外墙都是由槟城盛产的蓝花制成的颜料粉刷而成。每天还有三个时间段的tour,11:00,14:00以及15:30给大家讲解这里的建筑风格,历史以及张弼士的7个老婆的故事。票价是16马币。很有趣的讲解,很值得一听。

蜜蜜我下面站的这个地方可就厉害了。旧时的大宅都是很讲究风水的,而姐姐我所站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气眼,是整个院子的精气灵所在。据说有缘人都能感觉到飕飕的灵气,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但是,PS.我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一定是我气场太强压住了它!

涂鸦地图,太有名了。都不想多说。走一路,照一路,哪里哪里都是壁画。哪里哪里都是一张明信片的风景。

姓氏桥,整座桥都是同一个姓氏的人,一户一户住满了人家,可以明显看出来当年那个姓氏比较茂盛,新陈的,说的就是你。这里还有很多民宿供游客居住,不过感觉太拥挤。

槟城山—Penang Hill

大清早5点多被叫起床去看日出。我当时心里是抗拒的,而且还很冷!但是风景真的很好,所以我也就不要抱怨了。

槟城有一种让人感到惬意的魔力,亲切舒适还充满了喜感。
槟城的时候跟几个很好的兄弟打打闹闹就过去了,想想其实也是不久前的日子,但是眨眼间,我的好姐妹去了地球的另一半。虽然不经常发信息说我想你,蜜蜜我还是太女汉子了,不够矫情。如果你也能看到这篇游记的话,希望我们可以再相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