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de旅行----记2016年冬天de青岛之行

2016年12月,经历了一切后的我们,决定出去走走,去“远方”散散心。不过时间有限,能拿出来的时间就是一个周末的样子。好吧,远方未必是地理位置上的遥远,更应该是一个能放空自己的地方。
去哪呢?很想回到过去,可惜已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就让我们回到原点吧。想想我们第一次一起去的地方就是青岛,好吧,让我们故地重游吧,就像一个轮回一样。
        青岛,我叫它梦开始的地方

先发几张照片吧,这两天青岛的天气不算最好,也有轻微的雾霾。但对于生活在北京的我们来说,青岛的雾霾很温柔。

淡季就是好啊,人真少。早晨的海滩都可以算是包场了继续上照片。

下面三张我做了效果,感觉这样灰暗凝重的色彩正是自己现在的心情所在。

还是皂片s。

好啦,开始正文吧。
准备工作很简单,由于对青岛不陌生,行前只是订好去程和回程的火车票、宾馆,收拾好简单的行囊就OK了。
去程的火车票订的是北京站到青岛北站的软卧,睡一晚就到了。

回程订的是周日下午四点的高铁,晚上8点40到北京南站的。

宾馆是在飞猪上订的青岛四季海岸海景度假公寓的海景大床房,在新疆路8号。旁边的港口好像是个工业港口,所以海景也不是十分美丽,不过我不介意,毕竟我们晚上回去的很晚隔天离开的也很早,内部设施舒适安全就好。然而!淡季的价格很美丽,海景大床房只要140人民币!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很累了,就没有拍酒店内部,下面的图是我在飞猪上下的,我们住的就是这间房,总体感觉不错,性价比很高,可以推荐!

转天早晨起来拍了个酒店大堂。

酒店去各个景点都挺方便,去八大关打车要20分钟左右,其它景点都很近。酒店楼下有个Mini Shop超市,买东西挺方便。推荐一种叫“青岛印象(还是记忆)”的酸奶,琴岛牌的,有点像三元的玻璃瓶酸奶,味道不错,在干燥的冬天喝上一瓶,非常清爽滋润。我买过两次,都是拆了包装就喝了,忘了拍照呵呵,论吃货的行动力

1晚上 北京火车站

确切的说这次出行是周五晚上开始的,长时间没坐过火车对时间的估计也不准了,我们八点半就到了北京站。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倒是有时间好好看看夜色中的北京站,有时候越是在身边的事物越容易被我们忽视。

雾霾中的北京站也是闪闪发光啊。听说周末北京霾橙色预警,快逃

进站后时间尚早,就在车站里随便转转,上次来北京站应该是前年,去长白山那次,现在想想恍如隔世。
随便走走发现萌公仔,感觉现在自己的心变得更加柔软和敏感了,以前对于这些东西是不会感冒的。所以说生命无常,谁都别把话说死。

进站喽!竟然是绿皮火车,一种穿越回过去的既视感,迅速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下,上次坐绿皮火车应该是大学的时候,车从武汉出发,要坐一整夜的硬座,当时跟好友一起,还把这当成一种青春的体验。现在回想,有一种青春无处安放的忧伤。

车厢内的环境还是可以的。这趟车是晚上10点10分开车。上车不久就可以休息了,我原以为自己还能像从前一样在火车上安睡,回想当年留学时,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都可以蜷缩在经济舱的座位上睡得很香,自称睡商很高,如今在火车软卧上竟辗转难眠。毕竟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我就一直昏沉着熬到了早晨,被列车员“破门而入”换车票,才提醒我已经6点12了,这趟车6点35就到青岛北了。赶紧起来简单洗漱,车就到站了,匆忙收拾行囊下车,说来还有点小狼狈。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期待到大于眼前的这点疲惫。

老公用易到叫了车(易到在青岛很好用,我们两天基本都用易到叫的车,很方便。去之前跟酒店老板交谈,他也建议我们用网约车,怕出租车绕路,不知真假。Angway,我们图方便,一直用的网约车),先去酒店放东西,然后轻装上阵。

第一位遇到的司机说话特别像黄渤,导致我在想是不是青岛人说话都这个味儿,司机人也随和幽默,一路说说笑笑把我们送到宾馆,感觉像是青岛一大早给我们的greeting

味为先豆腐脑

放好行李就出发吃早餐了,宾馆老板娘给推荐了一家早餐店----味为先豆腐脑,就在宾馆附近,步行7、8分钟的样子。我们点了一碗豆腐脑儿、一碗豆浆和两根油条,店里还有烧饼和小菜等等。味道我个人觉得一般,豆浆倒是挺浓的。我跟老公不着急,吃饭也慢慢悠悠的,倒是发现青岛本地人也来这里买早餐吃。就是喜欢这种融入感

2上午 第二海水浴场

吃过早饭不过八点的样子,叫了辆车把我们送到八大关。本来想直接逛八大关,但是被清晨的大海吸引了,立即奔向大海,其实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早晨海滩上没什么人,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走,虽然冬季清晨的海风很冷,但有这么大一片海给我们还是很惬意的。我也是第一次这么早来看海。
冬季的大海,有一种深邃的力量。面朝大海,内心宁静。

一波一波的海浪,是否能洗掉尘世中的烦恼?

远处有一个大坝深入海中。

迎着朝阳逆光拍摄的感觉。

看,有人站在远处的礁石上,应该是在钓鱼吧。这个季节只有本地人会来这里钓鱼🎣。水质还是很清的👍。

朝阳下他成了别人的风景。

海边还有一个作画的老人,画的就是下面的这幅景象。这般雅兴,还是能给我这样的人内心不大不小的震撼。

神龟出没!

走上大坝来看看吧

这个季节,大坝上有很多垂钓的人。这个地方,淡季才是本地土著的地盘吧

一不小心,他们在我的照片中变成了有故事的人

这是海里的木桩,应该是放置防鲨网的地方,可以看出潮涨潮落的痕迹。

水质还是很清的👍,只是迎着阳光拍不出来,背着阳光拍几张

离开海边的时候人已经慢慢多起来了,失去了清晨的宁静。正好,去八大关吧。途中遇见三剑客它们不怕人,看体型也知道是被人喂惯了的,但毕竟是流浪猫,眼神里还是有戒备,特别是这只白猫,感觉是它们之中的老大,看见我过来就立即跑到前面来,然后一直挡在前面

看这体型,标准的山东大汉。

2上午 八大关

我们从第二海水浴场上来就是花石楼。进去参观需要买门票,应该是8块5一张票。

网上关于花石楼的介绍很多,下面两张是花石楼里自带的介绍。

花石楼的侧面。

正面的入口,在这里摆拍是不错的,树还都是绿的。

站在下面拍二层阳台上的人应该也是不错的。一种坐拥城堡的感觉

花石楼的院子里种了很多松树,在冬天也还是郁郁葱葱的。

花石楼内部的陈设,浓浓的异国情调。

感觉自己拍了很多窗户。

很多名人政要下榻过。

从二层阳台看出去,可以看见远处的海。可惜我的照相技术不佳,没拍出有海的感觉

窗外。这次出来,爱上了拍窗外。

从花石楼出来,在八大关街道上随便走走,淡季人很少,可以站在路中央拍照。树叶落尽的街道正好成全我当下的心情。如今给我看繁花似锦,还未必能入我的眼。

沿着这条路上去就是公主楼了,走着。

远处拍一张

公主楼也是需要买票的,票价15元。

入口处站岗的士兵,他是不是在说,不买票不让进?

公主楼入口处的一个简单的介绍。

公主楼里童话气息很浓,各种颜色搭配也很好看。在里面摆拍应该是不错的。

安徒生讲故事。讲的什么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城堡,城堡里有个公主

山里的城堡

小美人鱼,她在期待些什么?她又舍弃了些什么?

丑小鸭。你知道吗?其实你是白天鹅。

卖火柴的小女孩。可怜的孩子。

皇帝的新装。。。呵呵。

喷泉喷泉。

公主楼的外观,北欧风铺面而来。

公主楼内部的各种陈设。

这把椅子是19世纪的文物,典型北欧风格。院子里有一把复制品,游客们可以坐在上面拍照。

看着这个灯我就觉得吸血鬼要出来了

公主的卧室。

桥牌室。

公主楼内部悬挂的一些皇室成员的相片。

这张应该是公主年轻的时候,感觉那个时候的她还挺接地气。

公主的儿子,帅气的王子。

一些合影。

公主。

公主和她的两个帅儿子。

“制鞋作坊”,这是我在公主楼里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这是按照安徒生博物馆内的“制鞋作坊”复制的,讲述的是安徒生穷困潦倒的手工鞋匠父亲。
来安徒生幼年是生活在穷苦的家庭环境里,难怪写出这么多美丽的童话,想必是幼年看尽人间丑恶,想用自己的文字创造出一个美好的世界,也带给无数孩子以美好的回忆

窗外。

还是窗外。

我跟老公玩的慢,看得细。又在院子里找布景拍了拍照,有一个大提琴的布景,背景是公主楼,适合摆拍。从公主楼出来已经是上午的11点多了。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随着自己的心,走到哪是哪

出了公主楼听见有卖棉花糖的叫卖声,循声而去,买到一颗大大的棉花糖

好啦,举着棉花糖去寻找我们的下一站----蝴蝶楼。蝴蝶楼是当年演员蝴蝶拍摄《劫后桃花》的取景地,整栋楼电影气息都很浓。

旧时的送片员。摩托挺帅!

楼内的陈设。

在蝴蝶楼里读了一下蝴蝶的情史,美女的情史总是坎坷的,再加上那个年代背景,让人感慨。

老照片。青岛的很多景点内部都有摆放老照片的习惯,展示青岛旧时的风光。

一些旧时电影器材的展示。

蝴蝶楼里的各种蝴蝶标志。

跟蝴蝶同时期的一些女演员。看看阮玲玉,美得不像话。

蝴蝶楼院内的一些布景,都是跟电影相关的一些元素。

“今日上映《劫后桃花》”

小天使在“偷偷”看你的手机呢

从蝴蝶楼出来,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时间也已经到了12点多了。该觅食了。我们选了离得不远的开海(新湛路店),地址在新湛路2号,听说开海是黄渤参与投资的店,不确定真假,算个噱头吧。

开海(新湛路店)

青岛当然要吃海鲜啦,看看这家的海鲜,品种很多,品质也不错,价格在当地不算便宜。

帝王蟹。我问老公,你知道你和帝王蟹的共同点是什么吗?老公说不知道。我说,都是大长腿呀

我们的午餐。知道好好吃饭,就是还有面对生活的勇气。所以,要好好吃饭!

母蟹。58一只。我俩对螃蟹一般,就是应个景。

开海虾水饺。58一份20个。网红饺子。每个饺子里都包着俩虾仁,我感觉不像吃饺子,像吃面皮包虾仁

烤海蛎子。38一份10个。这是我的最爱,青岛当地的海蛎子,肉厚新鲜

辣炒红岛花蛤。忘记多少钱了。这个应该配上青岛啤酒,不过我俩不喝酒。花蛤很入味。

虾仁大头菜。也不记得多少钱了。不过倒是教会了我一道菜,以后在家也可以这么弄来吃。

吃饱喝足后,本来打算回市南看教堂一类的景点的,不过在搜寻路线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个湛山寺,虽然一般的游记里很少提及,我却在搜索它的介绍中发现这是一所不错的寺庙。于是和老公决定去湛山寺,这虽是计划外的,能遇见却也是缘分。
在这一切发生之后,我跟老公就经常去寺院祈祷,毕竟我们能做的并不多……

2下午 湛山寺

湛山寺依山傍海,环境非常优美。寺庙依山的起伏修建,体现了人工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湛山寺是汉传佛教寺庙,而北京有名的寺庙由于是清朝皇家遗留下来的,所以大部分是藏传佛教,从佛寺的建筑风格、佛像的造像能看出两者的区别。

进了湛山寺由于要诚心礼佛,我就很少照相了。只是到最后才照了几张。

湛山寺里有一个放生池,里面有很多红鱼。佛教讲究放生,认为这是积累善业、祛除恶业的方法。
寺院里还有很多流浪狗和流浪猫,流浪狗趴在地上安详的晒着太阳,佛教认为众生平等,它们在这里应该是不会受到伤害的。
寺中还建有一个观音殿,里面供奉着各种不同的观音菩萨。值得一提的是,湛山寺给佛菩萨的供品都是鲜果鲜花,看得出来都是极好的品质。
观音殿的旁边是钟楼,时不时传出撞钟的声音,听着让人宁心静气、清心静思。游客也可以撞钟,起消灾保平安的作用。我跟老公一起撞了三声,三声后用双手抱住钟,将额头放在钟上,所谓“闻钟声,烦恼轻,智慧涨,菩提增”。
寺庙参观区的最后,还有一个卧佛殿,是一尊缅甸玉的卧佛。传说卧佛是取释迦摩尼佛涅槃时的姿势而成的佛像,而在北京,由于卧佛跟offer谐音,很多求offer的人去卧佛寺上香,这个这个。。。呵呵

寺中有对佛祖释迦摩尼平生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放大看。

礼佛完毕,回头看见寺院里还有一座塔和一座亭子,塔是药师佛塔;亭子下面看起来像是以前遗留下来的寺庙建筑,然而没有介绍,我也不确定。我只是爬上亭子在高处看看湛山寺。

依山而建的湛山寺。

五彩的经幡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美丽,一种霞光普照的感觉。

经幡、佛塔、夕阳。

最后让我八卦一下吧,这是寺里的车,辉腾,也不知是谁的座驾,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辉腾。在他右边有一辆奥迪,我还在想师傅们开的车还不错,转头看见了这辆辉腾立刻就忘了刚才看见的奥迪

从湛山寺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决定去奥帆中心,去看日落。后来证明那天海边的云层很厚,只能看见霞光,看不见太阳。没关系,看得见看不见都是缘分,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2下午 奥帆中心

入口,刚到入口已经能看到霞光满天了

帆船。海中停着的帆船,在夕阳余辉下感觉分外浪漫

看那天边的云彩,被霞光染成温柔的色彩。

海上的天空。

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见远处的奥运五环。青岛海边有好多高楼大厦,晚上的夜景也好看。

奥帆中心内有一个情人坝,上面矗立着一个灯塔。灯塔给远航的人指明方向,也是远航人心里的慰籍。看着灯塔上忽明忽暗的灯光,内心就会燃起希望和安全感。

先登上坝看看海吧,情人坝的海并没有什么遮挡物,一股面朝大海拥抱大海的感觉随着海风扑面而来。老公说,站在这片海的旁边感觉自己很渺小。

深邃的大海。

情人坝上的路标。指出从这一点到世界各地的方向和距离。入夜的海边,身旁深邃的大海给人一种强大的神秘感,
我吹着瑟瑟的海风,绕着路标看世界各地的信息,有一种时空的错乱感。

大海,还是大海,仿佛有能将一切吸到它里面的神秘力量。站在它的身边,只觉得敬畏。

情人坝,左边应该是奥运会时使用的旗杆。最底下就是我要找的灯塔。

终于冒着寒冷的海风走到了灯塔跟前,像是走了一次朝拜的路。

在寒冷的大海上给人温度的灯塔。

灯塔旁边的路灯,周围就是广阔的大海。

灯塔的侧面。

华灯初上。

回头看看刚刚走过的情人坝,在夜和海的掩映下很迷人。

一边往外走,我一边问老公,你怕死吗?老公说正常人都怕,而且人类的进步基本是靠两件事在推动,一个是懒,另一个就是怕死。
我说,我现在不大怕死了,因为依照能量守恒定律,人死后会以另外一种能量的形式存在,所以死后会有死后的世界。况且,死亡也是相聚,只是和不同的人。
在夜色中讨论生死真是酸爽,其实这只是我俩的神对话之一

生活是一个圈,有时候是需要回到原点的。去审视过去的生活、去自省曾经的所作所为、去安慰受伤不安的心灵。

船歌鱼水饺

从奥帆出来又到了晚间觅食的时间了,选了附近百丽广场的船歌鱼水饺,在负一层。晚上的胃口一般。随便点了几个菜。

又是网红饺子我本想点个墨鱼水饺,由于面皮是黑的,遭到了老公的抵制,于是换成黄花鱼水饺,味道也不错!

蔬菜,每餐必备

烤鱿鱼,肉厚、入味,就是量有点小。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休息了,累了一天加上前一晚在火车上没怎么睡,当晚睡得很实,一夜无梦。

周日的早餐是在酒店里解决的,已经习惯了面包咖啡做早餐的我,换成豆浆油条还有些不习惯。

3上午 青岛啤酒博物馆

早餐后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青岛啤酒博物馆。淡季门票50一个人,我在大众点评上买的40

一进门就被这些德式的建筑吸引。看那满墙的爬山虎,爬得那么高,每到夏天就会很茂盛吧,真是旺盛的生命力👍。

博物馆内做得很人性化,标出了最佳拍摄地点
这次出来我也换上了舒服的运动鞋,现在的自己也会为了舒适而舍弃美丽。
与其说岁月不饶人,不如说人生无常,很多执着都不必如此执着了。

在远处再拍一张

博物馆院里的景儿。

酒神,宙斯的儿子。看,他抱着青岛啤酒的桶呢

好喽,参观开始喽。参观分A、B两个馆,这是A馆,建筑还是个老建筑,以前留下来的。

A馆主要讲述青岛啤酒的历史和现状。

用垂下来的放大镜告诉你青岛啤酒厂的位置,哈哈,有意思。感觉博物馆在细节上做的很用心👍。

“喂,请给我接2009年”

历史上的青岛啤酒广告,看着还挺有感觉的。

民国时期的工作证

1991年首届青岛啤酒节开的第一桶啤酒,看的我也想下次啤酒节的时候也来凑凑热闹

我一直没看清楚这图上是个什么

好多……啤酒!瓶子里面是真有酒的,不是空瓶

矮胖萌的黑啤

一个美国年轻人在胳膊上纹的“纯生”,这是受了什么“蛊惑”

青岛人的幸福生活

啤酒的酿制过程,好复杂喝个啤酒真不容易。

从A馆出来就可以去B馆了,这是B馆的外观。门口需要检票,刚刚的A馆是不要票的。

这间是糖化室,不要问我什么是糖化,我已经被啤酒的酿制过程弄得七荤八素了

回头看见窗外的景色不错。躲在窗内看窗外的风景,阳光明媚,树影斑驳。

德国人造的东西,100多年了。我常常对德国人造出的东西心怀敬畏,不过对于德国人无孔不入的细致敬而远之,我就好奇上帝是怎么造出德国人的,如此与众不同

一些模拟场景,一开始我以为那是个真人

真的有大麦在里面。

又是窗外,看那窗边的爬山虎藤,夏绿冬枯,仿佛一个个轮回,它的这一世可曾记得上一世的故事?

参观继续。

窗外。

窗内

来看看啤酒的原料。

炒好的大麦芽,可以品尝的。这个味道我最近太过熟悉,不想再尝试了。

不同的麦子酿不同的啤酒。

啤酒花儿~

大麦芽,搁以前我还真不认识这东西

原来青岛啤酒用的是加麦。

又是文物

又是啤酒的制作工艺图,再次被难倒

出来喽,今天阳光明媚,气温也合适,不冷不热,青岛真是个舒服的地方。

知道这架子上种的是什么吗?对,是啤酒花儿~

阳光真好

Wow,看我给长腿欧巴照的这张,照出了七彩的阳光

还有一些爬山虎是绿的

天上来酒大家可以猜猜这酒是哪里来的

继续参观下一个楼。
这里是用4D投影模仿的当年的发酵池场景,第一杯青岛啤酒就是从这里诞生哒~这个地方有彩蛋,我就不剧透了。各位看官自己去感受吧

1903年的酒桶。文物啊文物。

小朋友一边看一边冲着里面喊:你在干嘛呢?无邪童真

世界各地的啤酒,好多啊~

涨个姿势。来看看啤酒的分类和品尝方法。下次喝啤酒就用上喽~

接下来就到了一个青岛啤酒的品尝区。凭门票每个人可以领到一杯原浆啤酒和一包啤酒豆。

打酒的MM动作非常娴熟。

来看看成色,颜色很正,原浆并不是澄清的。
虽然我和老公都不是喝酒的人,但依然可以尝出这杯酒的纯正和新鲜

哈啤酒

这个地方应该是模仿酿酒器里的场景?现场还能听到咕噜噜的酒声,挺有意思的。感觉这个博物馆做得很用心

各个时期青岛啤酒的包装。

窗外,冬季。

接下来看到的应该是生产啤酒的流水线。啤酒在这里经过道道工序,再完成装瓶、贴标、装箱的步骤,就可以出厂啦。真是高级

参观就到此结束啦。博物馆在参观结束后还设有一个小酒吧,每个人可以凭门票再领到一杯纯生啤酒。
这个酒吧还提供其他种类的啤酒,游客可以自行购买品尝,老公开玩笑说下次可以带下酒菜来

纯生啤酒的颜色是澄清的。

这大蓝眼睛有点吓人呐。

酒吧里已经有了圣诞的气氛。

博物馆出来又到了中午的觅食时间,本来想去劈柴院看看(听说那里有北京爆肚),但是半路被当地司机安利了这家“无名小吃”,都是青岛本地的做法,有很多当地人来吃。司机告诉我们现在的劈柴院青岛特色已经不浓了,好多有青岛特色的吃食已经搬走了,倒是很多外地的小吃驻扎进去了。我想那多没意思,我横不能到青岛北京爆肚吧所以立即抛弃了劈柴院直奔无名小吃。

无名小吃

馆子就在街边,环境普通但是很卫生,进门就有人招呼,坐的有些拥挤,热闹小店的感觉。菜谱就是简单的一张纸。

我们点了个扇贝,一个个扇贝肉,吃起来倒是很方便。但是鲁菜口重,我吃会觉得有点咸。

蔬菜,每餐必备

这是司机推荐的黄花鱼,也基本是每桌必点的。我觉得有点像天津的糖醋鱼,味道还可以。

吃过饭从饭店走上去就是天主教堂了,路上遇到一个建筑也很好看。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上面写着“青岛书房”。

中午的阳光很好。

3下午 天主大教堂

天主教堂。

教堂广场上有很多拍照的新人,我粗粗数了一下就有三对

教堂的侧面。

背面。

教堂彩色的玻璃窗。

我们绕着教堂走了一圈,下午的阳光很好,柔和充足,特别适合跟爱的人一起漫步。再一次让我对青岛好评

我们没有进去参观教堂,直接出发去我们的下一站----青岛邮政博物馆,离天主教堂很近,步行就可以到,我们这次步行导航都用的是百度地图App,还蛮好用的。

3下午 青岛邮电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是这次出行前就计划好的,可以算这次出行的重头戏了。这里可以邮寄慢递,以前的我是不会做慢递这种事情的,总觉得是文艺青年的菜,多少有些矫情。
如今换了心境,倒觉得慢递是对当下的一种安慰,也是对未来的希望。
一年后,当我收到今日书写的慢递,希望提醒我曾经经历的一切,让这一切变成更深刻的记忆,以更好的方式

又是德式的建筑。

原来博物馆是联通公司修复的,这社会责任感,赞一个

博物馆一楼展示着很多旧时的电话。想想我们现在都很少用座机了,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总有事物被淘汰。

“喂,请帮我接2015年。”

又是窗外,阳光温柔,树荫婆娑,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很多人写了寄语贴在墙上。

又是文物

这里有多少人的心事?

明信片,选好自己喜欢的一套告诉工作人员编码,到后面付过款之后就可以拿到了。我选了一套自己喜欢的,准备寄慢递给未来的我们
Tip:慢递按年份收钱,一年20快,每增加一年加10块钱,最多5年。慢递的费用包含信纸、信封和邮费。

胶澳慢递邮局,写好慢递就交到这里就好。

寄一张明信片给明年的我们。希望我们安好。
如果可以寄给过去的我们,该有多好……

邮局的小伙儿帮我把慢递封上。

老公说我应该分别寄一个一年的、两年的、三年的。我说明年我准备再来一次,再寄一个慢递给后年的我们我真是机智
我想人是需要时时修正的,心境也是如此,明年再来书写那时的心情感受吧。祝愿我们安好

寄好慢递差不多是下午两点钟,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高铁回北京,查了下地图这里离栈桥很近,就打算随便在海边走走

出了邮电博物馆发现它对面街上也有一栋建筑很有特色很漂亮,不过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这次来青岛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青岛的建筑很漂亮,特别是留下来的那些老建筑,有一种经历了岁月的灵性美。

突然觉得有些困倦,正好海边有间咖啡陪你,就进去点了杯香草拿铁,准备边走边喝。其实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坐坐也是不错的,外面就是海。

3下午 栈桥

到栈桥啦。
海边有挖海鲜的人们,退潮后估计有些海鲜就浮出海面了。

当天的青岛只有轻微的雾霾,但是在阳光的照射下和海水的折射下,照片的颜色就变成下面这个样子了,直接有老照片的既视感。一种与过去联通的感觉。

远处的快艇。

海鸥啊海鸥,这群海的精灵。你们是否带来了海的信息?

栈桥另一边的光线就好多了。看,好多好多的海鸥绕着栈桥飞,栈桥上也有人拿东西喂它们。

停在水上的海鸥好Q

好漂亮的鸟儿

其实拍照的时候不过下午2点半左右,就拍出了夕阳的感觉,何况只是栈桥的两边,就有如此不同的视觉感,在海边,总是给人时空错乱的感觉。

3下午 青岛火车站

就用“夕阳”中的大海结束这次的青岛之行吧
带着两天的美好、很多的不舍启程回北京

写在最后:
旅行不是逃避,是治愈;旅行不是为了让我们忘记过去,而是为了让我们更加铭记,铭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和事,以更好的方式
多年后我们回忆往事,他会像珍珠一般躺在我们的记忆深处
我们回不到过去,就回到原点吧。这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从这里重新出发,不忘初心,带着勇气和希望

旅行真的很治愈咩~

2016-12-06 19:22

想元旦去青岛呢 不知道能不能加您个微信 详细了解一下行程中的问题呢 私信给我就好

2016-12-06 19:23

2016-12-06 21:19

大开眼界

2016-12-06 23:37

儿时去过青岛 然而记忆模糊什么都不记得了...
所以方便加楼楼微信  了解一些更具体的关于青岛的吗

2016-12-07 08:30

引用 暗黑少女_ 发表于 2016-12-06 19:23:55 的回复:

回复暗黑少女_:蜂蜂你好,很愿意跟你聊聊青岛,有问题私信我吧

2016-12-07 08:38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12-06 20:26:22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sniperzp:多谢夸奖有机会会继续写下去的

2016-12-07 08:4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2-06 19:39:13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12-07 08:4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6 20:50:2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2-07 08: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06 21:19:5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夸赞

2016-12-07 08:4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6 23:37:38 的回复:

大开眼界

回复小彩一蝶:过奖了是青岛美丽。

2016-12-07 08:44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7 08:30:02 的回复:

儿时去过青岛 然而记忆模糊什么都不记得了...
所以方便加楼楼微信  了解一些更具体的关于青岛的吗

回复我的千玺:很愿意跟你聊聊青岛,有问题就私信我吧

2016-12-07 08:44

引用 她们叫他小安 发表于 2016-12-07 08:44:46 的回复:

很愿意跟你聊聊青岛,有问题就私信我吧

回复她们叫他小安:感觉私信不太方便呢..  要不楼楼加我VX吧  1160405341 ~

2016-12-07 08:45

2016-12-12 18:59

这是哪里拍的

2017-02-19 16:30

引用 沫晓梦 发表于 2017-02-19 16:3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