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 旅行是高空坠落的飞行,落到生活的气垫之上

绽放之旅 (苏州) LV.10
2016-12-06 18:35 291/2

纳米比亚之前,温习了《走出非洲》;去布拉格之前,重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去以色列之前,找到《耶稣最后的诱惑》;在摩洛哥之前,我想起了《卡萨布兰卡》。

谁若喜欢这部经典的好莱坞黑白电影,小心暴露你的年龄。很多年前我看过两遍的电影,现在依然记得男演员的表演冷静到隐晦,女主角则情绪饱满。多年之后,现在的荧幕上已经是另一幅景象,男演员越来越乖巧伶俐,而女演员却善有一张耍酷的死脸。与其说每个阶段人们的口味不同,不如说人们已经完全不同。

一个动荡的世界中他们相遇,男人并不愿意为爱铤而走险,而女子却在一步步抵抗中沦陷,原来他们早就相识,却经历了“背叛”,这背叛不是情感,是世事的无常。最终男人冒死送他的女人离开这座倾覆中的城,只因他重新找回了两人的爱情。故事戏剧而老套,但老套的感人。无论如何,主题曲《卡萨布兰卡》响起时候,我的胃还是会有反应,那是一种沉淀多年的记忆泛起的波澜,阳光、青春、对爱情的幻想。

去一个地方,又去另一个地方,在不停的飞行中,电影里的故事是沙漠中的吉光片羽,指引着我们的落脚点。离开非洲大陆的时候,我说旅行是高空坠落的飞行,落到生活的气垫之上,但当旅行和生活不断纠缠,才发现旅行是可以呼吸的休憩,而生活才是不停震翅的艰苦飞行。

带着摩洛哥的风与沙,告别成了冬日迎接温暖的序曲,我们与摩洛哥说一声再见,一身行头闯天涯。

引用 绽放之旅 的图片:

楼主的发型和发色都好好看吖,图片拍的真不错;就是文章内容写的少了一些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