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触手可“及”(从西安到开罗 从一个古城到另外一个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5-22

决定引用小欢子的一段话来开启这篇小游记。

从战后重建一般混乱的贫民窟到土豪富人别墅区的华丽转身,脚踩着尼罗河孕育了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土地,下飞机后看到的却是满眼的混乱与荒芜,在这里,历史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在这里你会发现历史是如此的粗狂.真实.不修边幅......开罗,一个让人崩溃又惊喜的城市

在做决定来埃及的时候其实还有另一个机会可以去迪拜,跟野哥商量一下,我俩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埃及,可能正是因为他的神秘与奇幻吸引着我们,法老的诅咒,太阳神的伟大,木乃伊的神秘,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埃及艳后的传奇人生.....于是.....从西安-开罗,从一个古城到另一个古城......就这样开启了又一段的里程。

第一次搭乘阿联酋航空,有点小兴奋的我们

出发时间:2016年5月22日 -2016年5月29日 共8天

出发路线:西安-郑州-迪拜(中转)-开罗-卢克索-红海-亚历山大-开罗-原路返回

签证资料:只需护照首页出机票,埃及属于落地签,落地后贴签即可入境。

准备物品:夏天衣服,泳衣,浮潜三宝,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拖鞋自备。做好防晒措施,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必备。衣物一定要单独准备一套薄款透气性好的长衣,长裤(去看金字塔和胡夫狮身人面像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哦,因为尘土太大)还有所有去埃及中国游客,必备神器-清凉油。对没错!到现在我都没有搞明白,为什么埃及人民这么喜欢清凉油,貌似蚊虫并没有那么多。但是在每个景区,都会有小朋友和极个别的大人问你要代替小费的-清凉油,这个问题交给其它游客来解答吧。(请一定带些零食,榨菜,腐乳,下饭菜,老干妈等等,,,到最后几天这将会成为你的珍馐佳宴)

因为这次是跟团游,所以机票酒店什么的没有操心,但是阿联酋航空还着实让我小兴奋了一下下呢毕竟是五星航空公司吗,虽然姐走南闯北也去过很多国家,但是这次是第一次座阿航,绝对是心理作用,从上飞机开始,都感觉空乘的微笑都散发这一股高大上的气息,飞机里弥漫着丝丝奢华的feel,(瞬间觉得好没出息哈哈哈)经过公务舱,看到那个真皮座椅,开始纠结,要不要坐下或者躺下拍张照片,或者坐一会的时候,正在我浮想翩翩的时候突然被空乘提醒我的座位还需往前走,回过神来默默的走到了自己的座位。虽是经济舱座位也算宽敞舒适,每个座位都有一个显示频,可以看电影,听歌.,看新闻....多嘴问了一下升舱居然要加7万RMB,使劲吞一大口口水,摸摸钱包,乖乖的坐下,坐等发餐立誓要把所有能免费吃的喝的统统点一遍

吃饱喝足,看了一部电影,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夜航真的是要了老命了,飞机上的冷气太足,大家一定要带个外套,不然会被冻成冰块。估计飞了7个小时,抵达迪拜,转机然后又坐了4个小时,终于到达开罗。下飞机后有点傻眼,我心中的埃及不长这样啊小又破的机场,洗手间不但没有纸,马桶盖都是残缺不全的,被一个香气扑鼻长的像阿拉伯王子的向导带去做落地签。出了机场另一个长的像阿拉伯王子的自称李白的导游接到大家,上车,车窗外看到的是漫天尘土,和遍布在马路边的各种垃圾,真的难以想象这座城市曾经的辉煌与繁荣。今天的任务是参观博物馆--也是神鬼传奇的拍摄地之一,这一天没有怎么拍照,一直跟着李白听讲解,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脑袋都是懵懵的。看完博物馆里的各种文物,发现老美的这部神鬼传奇绝对是良心制作,电影里的场景和道具跟这些文物兼职一模一样,看来为了拍这部电影,导演做了充足的准备和考究。接下来去了开罗最有名的集市,和野哥一人买了一条阿拉伯长袍,因为我俩居然都没有带长衣长裤,这么大的尘土,必须做点准备。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导游说酒店位于开罗的富人区,具体忘了叫什么名字,酒店的环境和老城区简直是天壤之别。晚上的小风还是有点凉意。准备好好休息,继续明天的重头戏-狮身人面像,胡夫金字塔

五星酒店与老城区的画风差别太大

尼罗河-母亲河

因为时差的关系,大家都非常准时的起床 吃早餐 上车啦,嗯嗯和word野哥穿起昨天淘来的阿拉伯长袍,第一站金字塔只能用宏伟来形容他的外观,难怪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任何词汇都没有办法去形容古埃及的智慧与伟大还是上图吧。

乐高版的法老和艳后终于亮相啦

各种欢乐拍照后,前往下一个景点狮身人面像

经过岁月的洗礼,狮身人面像鼻子已被风化

偶遇“发哥”并成功牵手哈哈哈

午餐后,驱车前往赫尔格达-连住3晚

驱车去红海啦,虽然车程太久太久,估计7小时吧。但目的地是我在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赫尔格达也叫洪加达,也有人直接称为红海
很多人会以为海水是红色的,其实不然
红海是指介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大陆之间的狭长海域,古希腊人称为THALASSAERYTHRAE,今名是从古希腊名演化而来的,意译即“红色的海洋”。此名称的来源,解释甚多。

其一是用海水的颜色来解释红海的名字。这种解释又分为三种观点:有的说红海里有许多色泽鲜艳的贝壳,因而使水色深红;有的认为红海近岸的浅海地带有大量黄中黄红的珊瑚沙,使得海水变红;还有的说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

其二是认为红海两岸岩石的色泽是红海得名的原因。远古时代,由于交通工具和技术条件的制约,人们只能驾船在近岸航行。当时人们发现红海两岸特别是非洲沿岸,是一片绵延不断的红黄色岩壁,这些红黄色岩壁将太阳光反射到海上,使海上也红光闪烁,红海因此而得名。

其三是将红海的得名与气候联系在一起。红海海面上常有来自非洲大沙漠的风,送来一股股炎热的气流和红黄色的尘雾,使天色变暗,海而呈暗红色,所以称为红海
简直众说纷纭哈,不过你只要记住他真的很美就可以了,伤脑经的事情,就不要再纠结啦

来红海怎能错过全世界最便宜的体验试深潜呢

经过7小时的长途车终于来到赫尔格达,入住酒店休息,虽说是希尔顿,但是觉得这家酒店还是有点过于陈旧,进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管理人员会发一个手环给大家,上面有酒店的地址和电话,凭手环一日三餐全部在酒店享用。因为是沿海的缘故,城市比起开罗要干净且安静,正逢当地的假期,所以酒店的本地人较多,成年男人大胡子,成年女人长黑袍,酒店泳池和海滩,有很多穿着穆斯林泳衣的妇女。全身只有脸 手和脚是裸露的,连头发都是被包起来呢。
       好啦,红海的经典一定是出海啦,这里有全世界最便宜的体验深潜,100刀,两潜,含装备 含午餐,沿途可以喂海鸥,并且有幸遇到海豚哦。而且船家服务超级好,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善。尤其是我们的船长sam,有法国血统的亚历山大人,虽然全程英文,但是非常好理解,还很幽默。

告别红海,驱车前往卢克索,大概4-5小时的样子。
如今的卢克索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有着"宫殿之城"的美誉。
尼罗河穿城而过,将其一分为二。由于古埃及人认为人的生命同太阳一样,自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因而在河的东岸是壮丽的神庙和充满活力的居民区,河的西岸则是法老、王后和贵族的陵墓。"生者之城"与"死者之城"隔河相望,形成两个世界的永恒循环的圆圈。

在现今卢克索的古建筑群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是卡纳克神庙。它的殿堂占地达5000平方米,有134根圆柱高耸入天,其中最中间的12根高21米,5人不能合抱,通体遍布精美浮雕。400余年前,第一个走入这"多柱大厅"的欧洲人在烈日下惊呆了:"我走进去,一眼看到整行整列的巨大圆柱,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相距不到一公里,有石路相通。

卢克索已成为一座现代旅游城市、埃及的旅游胜地,那里弥漫着一股节日和欢快的气氛,位于市中心的庙宇神殿给卢克索打上了特殊的标记,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不过最炎热5月去神庙参观确实很考验人的意志力呢

收费站淘了一条小围巾,防灰防太阳

感觉在卢克索,用一周的时间都不够,由于时间关系,帝王谷没有办法去啦,但是我很好奇,这个国家是怎样由一个由信奉太阳神 ,慢慢被基督教渗透,最后却变成全民信仰伊斯兰教。。。百思不得其姐呀!感觉参观完神庙,整个人快被烤成肉干。。。。晚餐后在附近的纪念品小商店逛一逛,买几个冰箱贴,回酒店洗洗睡把。。。。第二天早起坐埃及航空返回开罗呢。然后要从开罗驱车到亚历山大。一路奔波,只为美景

开罗香精店门口的小神兽-阿努比斯:)

亚历山大城是埃及的最大海港和全国第二大城市,历史名城,地中海沿岸的避暑胜地,位于尼罗河口以西,距首都开罗200多千米,面对浩瀚的大海,背倚波光掩映的迈尔尤特湖。冬季凉爽潮湿,夏季受清新的地中海海风吹拂,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海的对面就是希腊

景点有著名的 蒙塔扎王宫和花园、庞贝柱、拉斯埃丁宫、地下墓穴、亚历山大灯塔、希腊罗马博物馆、安福诗墓、孔姆林卡、阿布阿拔斯和布塞瑞清真寺

走完亚历山大,这次行程就结束了。其实最遗憾的是这次行程里没有阿斯旺。只能留到以后有机会再来了。回到开罗,对着古城 say goodbye,开启空中飞人模式,依然要经过漫长的飞行时间和转机的煎熬,最终回到我大长安。吃顿火锅,撸撸串,安抚一下这几天受了委屈的小肠胃重新把《神鬼传奇》,《埃及艳后》,《尼罗河惨案》统统看一遍。。。。。

引用 雀毛小雪 的图片:

小喵喵一副严肃的神情这是嫌弃什么呢

2016-12-07 11: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07 12:27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2-07 12:27:10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旅途中会认真玩耍,认真拍照。回来拖延一段时间后在写游记

2016-12-07 13: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07 11:32:00 的回复:

小喵喵一副严肃的神情这是嫌弃什么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感觉好威严,喵届的阿努比斯

2016-12-07 13:53

引用 雀毛小雪 发表于 2016-12-07 13:53:03 的回复:

感觉好威严,喵届的阿努比斯

回复雀毛小雪:对啊对啊 好严肃的样子

2016-12-07 14: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12 21:52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6-12-12 21:52:34 的回复:

回复胡儿hqd:哈哈,一定要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