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丽江

• 出发时间/2016-11-19

丽江总是一个能让人文艺翩翩而又能充满故事,所以今天的故事就是《路过丽江》,最好的开头应该从情怀而起,最好的结尾希望不是路过。

丽江就像一个妙龄少女,美丽腼腆。吸引着每一个男子向往;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展开翅膀吸引着每一个女子涌入。所以丽江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成了众多男女的“约会圣地”,“艳遇之都”以此便汇聚了很多故事。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淡定地心总是偶尔会盯两眼机票,没有想到的事是从成都丽江的机票会这么便宜,最后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只需要飞行一个小时300大洋单程就花费了,也算是奢侈地,还没好好享受飞行的乐趣就得要着陆。但总比想起飞其它地方花费便宜得多要心情好很多。淡季当然得在机票上做好了吸引力是吧。?

因为是说走就走所以就牺牲了自己的周末,定了来回的机票任性地在临走前给Boss通知说要请假两天,所以我的游玩行程是短暂的但却一样充满了快乐,因为目的地是丽江,出名的“艳遇之都”怎么会让自己显得孤独呢。

第一天:6.15-8.00 三义机场   交通上发生的故事
出门第一天就是故事:出行第一天很早地凌晨飞机,一晚上都激动地等着时间快来,赶飞机要进行中啦。预约了滴滴司机到机场,一路上都是惊心害怕,一个女孩子还是怕怕地,晚上睡前也还是有一点怕怕的,最近听太多故事了。司机到后上车看了一眼,赶紧找话题聊探一探像不像坏人( 心里真的怕得要死,以前晚上打车其实是不害怕的,这次出行真是不晓得心里怎么就有担心。最后还好我是安全的。)出发了,我赶紧把车主信息全发给了朋友,管他呢,一个人或早或晚打车真的还是要多小心些。路上也真的是更让我害怕,司机
夜间导航没有信号,我的小5也没有导航信号,浪费了很多时间差点赶不上飞机,好在我还有苹果6导航信号正常才正确指引了我们去机场的路上。路途中我们是真的迷路了很久,吓死我了!!!到达机场后时间也不多了,我正乖乖排队办托运和登机牌我都没有一丝躁动和不安,突然一位机场安保走上前来问我几天飞机,说了时间后6点10多分,小哥就让我跟着他走,排我后面另外一个妹子说她也是6点多的飞机,6.20多飞机,小哥告诉她排着吧还有十多分钟呢,然后就带我提前办了手续上机了。当时真的很庆幸自己运气很好还有一点暗自窃喜。谢谢小哥的帮忙啦!!

下机后,接我的女司机帮我调座位的时候(黑黑的纳西本地人)发现早上早餐的残余掉在了我包包上,难怪闻到一股怪味儿,我的天。。。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的。然后出发一路上女司机到了一路上都聊得很欢,聊了聊行程和想要去的景点也听了一些司机给到的建议和丽江风土人情的一个简介。也打探听了听包车路线游玩地价格,但并没有和他确认说要马上开始玩(我是当然要先到酒店放行李),她就直接把我带到茶马古道了,这肯定不行啊我是要直接去酒店的,我们都有一误解。然后我们一路就有点小争执 气氛也很尴尬,还好是女司机,也不能怎么欺负我,我在想换作男司机会不会就会怎么样欺负我丢我在路上或者要打我一顿怎么样。。。(闹洞动作也真是从来没有停过)这里可以给到大家建议的是有时候聊天归聊天一定要说清楚去哪儿,要确认清楚,以免产生误会浪费各自的时间。哎,,,

第一晚入住客栈是位于束河古镇,建议让店主来接你以免走错路。古镇是不让车进去的,只能步行(箱子行李建议不要推着走,石板路会弄坏你的行李箱轮子的)。店主很好(观察这里店主都是外地年轻人,所以不会有很大的代沟)我到的时候还在睡觉,但也还是披上大衣来接我来了,帮我提了行李。丽江的早晨是巨冷的,即使有阳光洒下来但不到中午时间这阳光是一点取暖效果都没有的。我是在丽江机场把羽绒衣拿出来的,因为到了丽江就是一个字“冷”。客栈不是很好,有一点失望,床前灯坏了一个,厕所好恶心马桶外面的打的胶一副稀稀拉拉。我入住的客栈最贵的一个但却是最差的一个,然后我一个人包了整个院子,太清淡了而且晚上有酒吧的吵闹声,才不安静。所以其实不建议大家入驻束河。大研古镇外围才是最安静的,因为全是客栈所以是很安静的,去古镇里面也很近。

束河古镇——茶马古道——拉市海—千古情

放好行李就转古镇找早餐吧,走完整个院子都没有发现有什么早餐最后在一家《幸福转饺》停下来了,味道不是很好,还巨贵18元一份水饺(香菇蓝瘦,好在是明码标价),让老板优惠了我5元钱,还帮我拍我照片(全是他家店名,赤果果的广告植入),装修是蓝色海洋主题拍照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址。丽江的每一个地方都适合拍照,有木有。。。哈哈

不自觉地享受着暖日就磨到了下午,转了束河古镇,坐在小院子里想想下午去哪儿,自己就在美团上团了去拉市海和茶马古道的,便宜花了75元钱(划船和骑马)包接送还有午餐(午餐我没赶上因为时间原因,然后我就游玩了整天只吃了个早饭。。。。)票价不一样,游玩路线就不一样,景色也就不一样了。我到了马场的时候听了介绍所以自己又掏了50元,走了个更远的路线。事实证明,骑着马翻阅一座山的感觉真是怕怕滴,我的小骏马总是在石板路上打滑失一下前蹄,偶尔一个小跑不会把握节奏,小心脏都给吓出来,当然路途的景色还是建议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去,一定会更美。现在想想觉得骑马好好玩,下次我肯定胆子更大。
晚上就直接去看了丽江千古情,真的很值得看,是我看过的最棒的表演之一。买票还会赠送《丽江恋歌》和3个游玩项目,建议大家可以坐VIP席位,视觉效果超好。

到得早,都还没什么游客和当地早起的人儿

第二天 忠义菜市

第二天等我醒来,一身痛得要死,昨天一定是玩得太嗨了。赶紧换客栈,因为我的丽江行小伙伴将要到来,好开心。换得这家客栈简直好棒,帮我免费换的超级有情调干净和舒适的大床房,简直喜欢得不能再喜欢 。我也很喜欢两位老板的爽直地性情,如此我才有了颇多感受和满意。因为到他们客栈就已经中午啦所以拉着阿海老板去吃了个腊排骨,真心好好好吃。下午竟然和洋去逛菜市场买了鱼。。。晚上阿海就做了麻辣鱼给一起吃,简直是大厨啊。住在这里简直好好玩,好开心所以后面两天都住在这里。这里请注意客栈名字啦,有植入广告——《你在哪里连锁晓楼别院客栈》,性价比也超级好,淡季不到100元入住。两位最完美海洋搭档老板,洋和阿海的用心接待还有给到的一些游玩建议,门票和路线都是推荐的最好的价格也是好的。晓楼别院位于古城外围,外围整圈虽然都是不同特色的客栈,但这里的环境都是特别好,特别安静没有酒吧的吵闹,所以是值得推荐给所有的朋友。路过这里你会发现家家户户有吊兰,绿萝,格桑花(阿海说在丽江所有不认识的花都叫格桑花,当我是花痴,哈哈),多肉,喵星人,汪星人以及许多不认识的花草,处处充满了青春文艺气息。另外你也会发现墙面上画有许多色彩绚丽的纳西文字,东巴文化都在无时无刻的体现。晓楼别院的自然景色也是如此让你爱到深处,可以一整天的腻在别院里不出院也不会闷,因为有海洋搭档可以陪你聊天,讲故事,泡茶,晒太阳,吹牛逼,开玩笑,一切自然地像是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晓楼的景色得您自己来体会,我反正是爱到深处。以后再来肯定是我的不二选择,这里的住宿条件都特别好,卫生条件都做得很到位真的很到位,阿姨打扫也是超级用心,还有所用的洗漱用品也是比起其它家用得很好。也很喜欢两位老板爽直地性情,如此我才有了颇多感受和满意。晓楼有个吸引人的招牌就是“本店长期招老板娘,不招长期老板娘”,两位老板也是风趣诙谐幽默,喜欢的可以推荐去应聘。别院的房间环境和小院里的环境同网上的图片一样,所以我就不一一上图啦。别院有厨房可以做饭,因为阿海是大厨哦,要吃什么可以让贵族黑帅洋(这人从不做饭)开车(技术很好,茶泡得也不错,还是个吉他王子,可是没有福气听到现场)带你们去忠义市场买回来让阿海做,味道也是棒棒哒。(外面吃饭都太贵而难吃,都是坑),不过有一家吃三文鱼火锅的可以推荐不贵也超级好吃名字叫《江措鱼府》靠近《和叔食府》,我们自己找了很久,每次都走错路然后回到原点,也是被导航给坑的,不过也是满逗的乐趣,其实也就挨着别院不远,在古城走错路总是回到原点也是醉了。

洋老板请吃的JIDONG 凉粉,忠义市场里面有卖,味道很好,但我们还是没有吃完现在想想好可惜

紫色土豆片,也是老好吃的咯

晚上就和小伙伴去了古城里面看夜景,被一路的手鼓音乐和各种小工艺品吸引到无法自拔还有每个酒吧特色装修!阿海带我们先去买了现烤的吖咪家的鲜花饼,热乎乎简直好好吃。然后推荐去了一个比较不被吭的小酒吧,但酒水的确是偏贵一些。所以不是很玩,我们要撤场去古城酒吧一条街找另一家好玩的酒吧,不幸的是我们走了大半个小时一直回到原点,简直乐在其中。。。哈哈,走在丽江的街头,特别适合的放着《成都》里面每一句词都适合我们的情怀,所以我听了好几天。最后我好不容易找对了路但觉得又晚了太多,所以找到了家吃钵钵鸡的店,不要问为什么还有卖钵钵鸡的,因为老板是四川人。价格不贵,味道很好,老板人也秀友善。还好喜欢 这个特别丽江才有的酒,醉人的速度还是有点儿快。这回丽江行喝过的每款当地酒都喜欢都好特别的味道,原谅我始终没想起名字来,好像是和一种梅子酒类似。哈哈

那一年,我们在丽江。。很喜欢大研古城,也很喜欢里面的小饰品和手工,买了好多小礼物带给朋友和给自己,总共逛了三次古镇,尽管大家都说太商业化了,可我还是喜欢。

第三天,观音峡

很好玩的一天,早上悠哉完搭了顺风车去观音峡,一接电话一口四川话郁闷了半天原来还真是四川大老板一路聊的甚欢,高兴到哭,最满意的一次坐车体验,超级舒服和干净。没有报客栈的团,自己顺的车去再买的通票,算下来价格都是一样的啦。然后就一个半天完通项目,“玻璃栈道”没有很惊恐,“旱滑道”比较喜欢完,感觉在坐山车,“滑道车”还一般吧,然后就转悠完了里面的风景,好的天气真是什么可以让什么都美。

观音峡广场一群可爱跳舞的老奶奶们

可爱的旱滑道装备,一点都不嫌丑了

第四天,泸沽湖 最后一天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充满了哀伤,根本舍不得走,舍不得一路的小伙伴,舍不得《你在哪里晓楼别院》,舍不得丽江的人文景观,舍不得泸沽湖的美…在去泸沽湖的路上有了离别的伤感也撒下了泪花。此次去参观了摩梭人的家庭,听了他们的故事用了午餐,喝了他们“妈妈的眼泪”和“官渡酒”(打听了很久说其实这就是苏里玛酒只是被摩梭人再起了另外的名字)这两种酒分女士和男士,都是有一点儿微苦,开始没有感觉,5分钟过后就开始犯晕,但挺好喝。随后就去了走婚桥,情人滩,然后也欣赏了最美的泸沽湖!完了几天后我还是蛮喜欢丽江的纳西小伙黑黝黝的很可爱,很好玩,所以我有了点调皮“调戏”了他们一番!泸沽湖游玩最好两天时间会充足一点,别像我这样一天赶晚上还赶飞机。当洋在半路上拼了命把我接到送我去机场,带着一路的紧张和刺激,有洋在我一路很放松很有安全感所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穿过漆黑的山路,成功将1个半小时的路程缩短到30分钟。好幸运遇到你们,好幸有你。满是感激之情!
丽江我会一直想念你,还有一路的小伙伴。

万亩草海

走婚桥

最后,共计花费在3500以内包括机票和机票改签费,购物,花费最大还是景点门票价,真的是贵啊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07 12:34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12-07 12:34:03 的回复:

回复swallow_:对呀,玩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