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二)-------东京深度游

2016-12-06 19:03 2291/14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亲子

带着宝宝出游日本  http://www.mafengwo.cn/i/3362761.html 这是去年的游记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旅行准备

东京回来拖了快大半年了,今天下定决心这个星期一定要把游记给完成
和小荣哥约定过无论多忙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带孩子出去看看世界,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带他去看世界,无论远近,大手牵小手就是幸福,去年东京回来之后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于是这次的目的地还是选在了东京

关于机票

机票和去年一样还是在携程上订的,达美航空,本来这次旅行是两个家庭各带自己的宝宝出游,机票和住宿都已经订好了,结果我们被放鸽子了,感觉不会再爱了,临时又找不到同龄人替换,最后就带上了我的公公婆婆踏上了这次东京之行,我们一家三口的机票花了五千三百多,公公婆婆是后订的机票为了和我们坐同一班飞机两个人花了五千两百多,多花了一千多,所以订机票一定要提前预订好,看到廉价的赶紧下手,等你思考的间隙说不定就给人家抢走了。

关于行李

行李的部分我去年的游记有详细记载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有一点就是尽可能的简化,不要觉得去的时候反正没啥东西就多带点,等你回来的时候就会懊悔,这次住的是民宿小荣哥就是不放心,带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什么床单、枕套、拖鞋、毛巾、小电扇等等,更离谱的是他居然还带了咖啡,哈哈哈,结果可想而知,全都留在异国他乡扎根了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住的是民宿,去年住过市区的酒店一千多实在是小的可怜,行李箱都不能全部打开,考虑到这次要住九个晚上,总不能还住在那种除了床上其他哪都不能待的房间,找了好多有民宿的App,最后选择了airbnb上的一家民宿,九个晚上费用一万不到,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你看中了房源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短信询问房东,特别方便。

关于货币

加小孩五个人十天换了35万的日元,差不多用完,换日元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去银行预约,有些银行不一定有现货,需要预约,还有就是带银联卡,很多商城购物刷银联卡都是有折扣的,直接给你转成人民币扣款的,不像visa的话回来还要换算成人民币,比较麻烦

关于手机App

这些是我东京之行所用到的App

最实用的就是谷歌地图和换乘案内,逛商城或者是找吃的不认识路都是靠谷歌地图带路的,一带一个准,有了他绝对不会迷路

换乘案内是教你怎么换乘地铁,都知道东京的铁路十分发达,光运营公司就有好几家,把你的出发地和你要去的地方输入后他就会把最近的线路,最省钱的线路都给你例出来,怎么换乘都有详细标明,不过都是日文的,但是基本上也是能看懂的

关于交通

出行不是步行就是地铁,去年已经深深得感受过东京的出租车有多贵了,我们这次为了方便每个人都配备了一张西瓜卡,真的特方便,不用花时间浪费在买票上了,西瓜卡还能用在自动贩卖机上,便利店也可以用,淘宝搜西瓜卡,价格是120多,卡里面有1500日元,还有500日元的押金。回来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还西瓜卡和里面500日元的押金。

关于网络

去年买的樱花卡,一百多一张,速度太慢,而且只能一个手机用,今年租的无线wifi,无线wifi品种太多,一般都是十多元一天,怕网络不好所以挑了个略贵的环球漫游(淘宝可搜),20元一天,四个手机都连着也不觉得卡,完胜什么樱花卡达摩卡。

关于停车

去年停在机场,五天花了四百多,这次要十天,这算下来要一千多,开销有点大,还好有万能的淘宝,找到了附近的一家停车场,十天250,省了不少,有专车接送机,方便省钱

关于拍摄

照片是由佳能600D和gopro hero 4 black拍摄

出行的前三天,儿子居然突然发烧,可把我和小荣哥急坏了,难道我们这次的东京之行要在房间里度过了么,此时此刻千万不能乱了阵脚,每天不断得物理降温,吃了点消炎药,总算退下去了,儿子一共烧了两天,出行的前一天退的烧,但是还是一直在流鼻涕,应该是感冒引起的发烧,温度虽是降下去了,但是感冒的症状还是让我们捏了好一把汗,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空气质量好的缘故,平常感冒没有个把星期都好不了,儿子在那的第二天就什么症状都没了,总算可以放心大胆得happy了

一切准备就绪,那就跟着我们出发吧

第一天

上午十点多的飞机,早上五点半就起来准备了,六点半驾车去机场,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把车停好到机场差不多是八点半,按照指定的地点领取wifi,一切准备就绪,安检登机,看着外面的大雨心想不要延误不要延误,还是给我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每次坐飞机都能延误,更可悲的是我每次都没买延误险

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起飞了,此时的我已经饿得不行,就等着放饭了,从来没吃过飞机上的面条,这次破天荒得要了份面条,尝了一口差点哭出来,这是什么味道,太难吃了,不知道外国佬的面条里放了什么奇怪的调味,简直难以下咽。

好饿好饿,又好难吃好难吃,本来还想从儿子那里蹭点饭吃,结果小家伙居然吃的啥都不剩,可怜的我只能啃个面包充饥。

吃完之后空姐会发入境卡和申报表,在飞机上填写好会为入境节省很多时间。

飞机去上的空调特别冷,我好怕小家伙的温度又上去

飞了两个多小时总算到达目的地了,老天还是很给力的,虽然天有点灰蒙蒙,但是没下雨

到了机场后找到地铁售票点,买了最快一班去日暮里的,去东京区的地铁有好几种类型,快的慢的价钱肯定也不一样,按照自己的需要购票。特快电铁都是一人一座,六岁以下小孩免票大人抱着就行。

在车上的时候房东居然加了我的微信,我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跟他说了下大致几点到的样子,到站的时候房东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帮我们拿行李一起到了房间,打开门真是惊到了,和图片一模一样,干净整洁,毫无ps痕迹,一百个赞啊,我们急匆匆得穿着鞋子就进门了,结果出丑了,房东示意我们要先把鞋子脱了,日本人有个习惯就是进门先脱鞋,所以你如果也是订的民宿进门记得先脱鞋哦。

房东问我需不需要做饭,我说不了,他就没有教我怎么使用厨具,后来我有点懊悔了,应该尝试下在异国他乡做顿饭是啥感觉。

屋子里配有一次性拖鞋,浴室是防滑的,所以没必要另外带拖鞋。

毛巾,洗漱用品也都配备齐全,真的很棒。

房间里真的是什么都有,插头转换器,数据线,音响,居然还有一个可以外带的无限wifi,这个wifi在后面真的是派了大用处,你能想到的他都给你准备好了,你不能想到的他也给你准备好了,非常满意

行李放下后终于可以找个地方吃饭去了,我都饿了一天了,在周边转了一圈找了一家面馆,点餐是在点餐机上点的,全是日文,啥都看不懂,我就瞎摸着点了四个不一样的

公公婆婆吃的是汤面,看上去不错,老公吃的是一个汤面加饭的组合,他的面有点油腻,吃不来。

到我的了,这个叫味增面,也不知道该怎么个吃法,我以为是那种盖浇面性质的,正好店里有个中国老爷爷,他告诉我这个是把面夹到味增汤里蘸着吃的,吃了几口不好吃,感觉太咸了,味道太重,不适合我,我还是喜欢清淡点的,可是自己点的单,再难吃也要吃完。

吃完晚饭还早,老爷爷告诉我们附近有个超市,有三层,里面基本上啥都有的卖,说我们没事的时候去逛逛,买点吃的用的,那就去逛逛呗

好多好吃的,不过那些生鲜真不是我的菜,吃不来啊

到家后大家商量了下明天是周末,估计玩的地方人会比较多,再加上儿子一直流鼻涕,就先去购物,让小家伙先养养再带他去疯,我们三挑了个那个日式的房间,小家伙乐坏了,在房间里翻滚着,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

九点多整装出发,今天去的是新宿,东京比较繁华的购物商圈,相比银座的高端,新宿更适合大众,直接坐JR到新宿站下车。

到哪都是那么干净

一出站就看到了丸井百货,结果被告知11点才开门,来早了,就在附近营业的小商城里转了会

马路上的车太干净了

终于等到丸井百货开门了,扫货行动开始,我和小荣哥轮流带孩子兼带翻译

儿子的颜值总是忽高忽低

在商城里找了家饭馆简单得解决午饭好继续血拼

这个叫亲子丼,上面盖的生鸡蛋和牛肉,我尝了一口,有点像炖蛋的感觉,蛮好吃的

炸鸡饭套餐

饭后甜品,橘子味的布丁

吃完饭继续扫货

伊势丹

新宿的这家松本清据说是东京最优惠的药妆店,人也是超级多,多的连走动都特别困难,更别说什么中文导购,随便拿了几样东西赶紧闪人,买单都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伍,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东京的商城晚上八点就关门了,逛到七点左右我们的体力也差不多耗尽了,在民宿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海鲜饭馆,晚上就在这里解决了

进去要脱鞋子,自己找柜子存储

价格不是很贵,品种还是蛮多的

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进来叫我们按了个按钮,意思就是开始上菜了,给我们一人端了份不知道是啥的配菜,我们以为那是送的,谁知道那玩意是要钱的,而且差不多人民币一百一份,感觉被坑了都没尝出来是啥高级货,不过味道倒是真不错。

吃完饭公公婆婆先回房间去了,我们三只在附近溜达溜达

路过一家游戏厅,进去发现全是老头老太,日本老人很嗨皮啊,想小玩一把的,结果被告知未成年人不得入内,只能灰溜溜得离开了

小清新花店

去超市买点明天的早饭,小家伙一进门就吵着要吃冰淇淋,满足你吧

给自己挑了个最大的冰淇淋

好吃

两父子的亲子时间

药妆店买的足贴,适合暴走后脚步的修复

给老爸贴个足贴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我们去年去过了,所以我和老公分头行动,他带公公婆婆去浅草寺和秋夜原,我带儿子去迪斯尼

除了干净还是干净

昨晚超市里买的天妇罗饭,微波一下味道很不错哦

先在路上补充睡眠好待会能够尽情得嗨皮

一进门就吵着要气球,花了我1000日元

吸取了去年的经验,一进门就找了个有FP通道的游乐项目好像叫太空山的,限制身高是102CM以上,我还特意给儿子量了一下正好符合要求,结果工作人员非要给我儿子再量一下,他的头发正好到标准线,结果那个妹子压了一下蓬松的头发,说还差一点点,死活都不行,我真的是要崩溃了,FP票都领完了,居然和我说不能玩,然后那妹子和我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英文,大致意思是怎么换票,天气又热人又多实在是没心情再去换票啊,算了,走到哪玩到哪吧

去年玩过的赛车今年还是心头好,看到就嚷嚷着要玩赛车,排了快半个小时的队,熊孩子突然和我说要上厕所,有谁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心好累啊,上完厕所后又从头排队,玩个赛车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我的天啊,奉劝大家千万不要挑周末来玩,真的太多人了,我记得去年来玩的时候这些小项目都是排个10多分钟的队就OK了,有些项目都是不用排队上去就能玩,赛车玩好之后我是没心情再去排队玩别的项目了

吃个冰激凌降降火

买了两个品种,这个饼干款还蛮好吃的,两片饼干中间夹着厚厚的冰激凌,吃完这个瞬间午饭都吃不下了

入园的时候会给你一份地图和花车游行的表演时间,想看表演的朋友记得看点提前找位置哦,吃完冰激凌正好要开始了,赶紧找个空位坐下,今天本来想着一个人带孩子出来就不带单反了,就只带了gopro,入了园却被告知不能使用自拍杆,只能拿着不能伸缩,拍出来的照片你们就勉强看看吧,和单反是不能比了

我超喜欢这个小鸭子,萌翻了

要抱抱

看完游行儿子就睡着了,这一睡就睡到5点,悲催的我手机没电,又忘了带充电宝,我就一个人傻傻得陪他在乐园里睡了两个多小时

晚饭的时候特意给熊孩子点了儿童餐,不过他好像更中意我的猪排饭

米老鼠的松饼就是这里做出来的

虽然吃的好饱但还是不能错过颜值这么高的松饼啊

之前看过晚上的花车游行了,就早早得回家了,一个人带娃实在是太累,得回去补充能量了,这次来日本没带防晒霜,没想到太阳这么毒,把我和儿子都晒成啥样了

第四天

今天东京下大雨,早上9点多准备出门的,结果雨越下越大,大家就决定今天休息,自由活动,在房间了玩了出去觅食啦

吃到了久违的鳗鱼饭,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吧,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倒是老公的这个鱼看似其貌不扬,却比鳗鱼饭好吃多了

我是冰激凌控啊,吃完饭必须要来个,这款明治的抹茶味好好吃,比国内吃过的抹茶都好吃

我才啃了一口就被熊孩子夺走了

睡了个午觉起来雨停了,公公婆婆说不想出去了,在家休息,我们三只单独行动啦

日本都没吃过比较著名的美食,难得时间充足,我们三决定去找找网上比较出名的矶丸水产,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吃

才下地铁就看到了伊豆荣,也是比较出名的饭馆,特色是鳗鱼饭,但是中午刚吃过,已经没兴趣了,最好吃的鳗鱼饭就在这里了,有机会的话可以尝试下哦,不过他家的价钱也是小贵哦,人均要三四百RMB一位

门口的展示柜,中午吃的鳗鱼饭是2000日元,这里的要6000多,不过配菜多点

转了一大圈都没找到矶丸水产,这时候谷歌地图就派上用处了,跟着地图一会就找到了

这里的价格不贵,人均100到200RMBM,海鲜刺身、海鲜烧烤为主

人气王蟹味增,真的超好吃的,鲜得眉毛都掉下来了

贝壳累的都

食材特别新鲜

这个鱿鱼味道淡了点,没那么惊艳

小家伙说蟹肉炒饭好好吃

吃完饭来个冰激凌,本来想去肯德基买甜筒的,但是日本的肯德基是不是没甜筒啊,我说要个冰激凌,他给了我这个,不过也很好吃哦,没有甜筒那么甜,有点水果冰激凌的感觉,这里的薯条也是超大个的,真的能吃到土豆啊,而且凉了之后,吃到里面就好像再吃土豆条的感觉,脆脆的,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这里肯德基的食材决对比国内的要高级啊,美国佬真是看人做事啊

上次在新宿的松本清完全没有购物的欲望,正好上野这里也有,就又进去扫货啦

超级便宜的花王,100RMB都不用,国内炒得那么高,还分不清真假

上野的松本清虽然没有新宿的大,但是真的比新宿的好逛啊,中文导购有什么疑问都会给你解答,人也不多,可以安安静静逛好一会啊,我们大包小包又背了好多回去

第五天

今天的早饭很丰盛哦

今天出发去台场,去台场除了坐地铁外,还能坐水上巴士,在浅草寺那边买票上船,不过一天好像就3班,具体时间我忘了,本来计划是坐水上巴士的,不过我们起的有点晚了。上午的那班船已经来不及赶上了,下一班要到下午一点多,要等好久还是决定直接坐地铁去台场

转站上了临海线百合欧号,这是一辆无人驾驶列车,记得一定要站在车头,有点过山车的感觉,就是慢了点

给熊孩子拍个照留念,一脸的不情愿

和我抢镜头倒是很嗨皮

台场海滨公园,人不多,很惬意

这个就是水上巴士,很现代的感觉,来台场的话一定要尝试下哦

小孩子就喜欢玩沙玩水,我要是再带点玩具,感觉能玩上一天

不明生物,小荣哥说是水母,摸了一下硬硬的

裤子都弄湿了总算愿意离开海滩了

一群老外在玩超级玛丽的cosplay?

看到冰激凌就忍不住要尝一下,这个芝麻味的有点甜,抹茶的还是那么好吃

我负责吃冰激凌,你负责吃面包

儿子看到一个日本妹子想和她一起玩,结果妹子怕得直接拽着她爸爸逃走

台场也算是一个购物天堂了,没有新宿那些商圈的嘈杂,比较清静,都说日本的大头照拍出来很卡哇伊,看到有拍大头照的,赶紧拉小荣哥一起去留影,400日元一次,拿到照片的时候可把我俩笑坏了, 小荣哥居然比我还妖艳,一副欠揍的网红脸,哈哈哈

鬼屋,最怕这种玩意了,直接没兴趣

在台场里有一个章鱼烧的聚集地,日本著名的章鱼烧都在这里了

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吃就随便点了

机器自助点单

点了一份原味的一份芝士的

这里的章鱼烧口感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吃上去是那种软软的糯糯的,并不像国内那种外脆里面比较结实的感觉,芝士味就就是在上面撒了些芝士酱

好大颗的章鱼肉

吃完接着溜达,小家伙对这里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玩得不亦乐乎

溜达到六楼的时候发现有个乐高游乐场,可把儿子乐坏了

先来合个影

六楼是专门卖乐高玩具的,询问了下乐园的入口在三楼,熊孩子吵着嚷着要进去玩,决定先吃饭再去玩

章鱼小丸子还没有消化,午餐就简单的点了清汤面

吃完就被儿子催着赶紧带他去玩,我和儿子单独行动,小荣哥继续带爸妈逛商场,门票是2300日元一位,无论大小价钱一样

我以为会从三楼慢慢玩到七楼,谁知道电梯直接就上了六楼

进去之后就是乐高搭建的日本建筑,惟妙惟肖

东京的新地标天空树

真的是一模一样

浅草寺

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

这个儿子兴趣不大,玩了没一会就出来了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都喜欢的乐高积木乐园了,大乐高,小乐高应有尽有,还有一处是专门用乐高拼搭赛车,然后大家进行赛车比赛,玩得太尽兴忘了拍了,儿子最喜欢的也就是那个了,叫了好几次才肯离开

玩好积木洗洗小手

小餐厅

其实乐高乐园说大也不大,基本上就是搭搭积木,然后看看模型,2300日元的门票还是有点偏贵,我进去基本上就是浪费的,不过小孩子爱玩还是值得,一下午就全泡里面了

出来的时候差不多6点了,在里面玩得各种兴奋,一出来就睡着了,公公婆婆也逛得比较累了,大家决定打道回府。

晚饭在在楼下找了家烧肉店,实在是不想特意出去觅食了

味道一般般,毕竟是小店要求不能太高

这个其貌不扬的饭汤味道还蛮不错的,吃了好多天的海鲜,油炸,这种清淡的饭汤堪称美味啊

吃完饭惯例超市逛一圈

包子好贵的说,国内能吃四五个

饭后来根冰激凌,快乐似神仙,哈哈哈,我要尝遍超市里所有的冰激凌

第六天

今天是六一,全家出发迪斯尼海洋去过儿童节喽,西瓜卡里的余额已经不足了,在地铁口都有这种充值机,找到有Suica的地方把卡插进去,输入需要充值的金额,再把钱放进去就完成了。

每次经过这个花店都让人心情愉悦

去迪斯尼海洋的专线,前几天看了国内迪斯尼的专线,差距还是大了点

熊孩子在日本其他饮料都不爱喝就要喝可乐

全球只有日本才有的disneysea,和disneyland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乐园更偏向于小孩子,里面的环境就像一个童话乐园,而海洋则更适合大龄人游玩,景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进门都是要检查包包的,不允许带吃的进入乐园哦,还有记得进入大门时,别忘了顺手拿上两份宣传小画册。一份是中文版公园地图,娱乐设施名称最好是中英文对照的,因为公园里的招牌都是英文的,看着方便;另一份是中文版娱乐日程,详细介绍了当天所有游行和演出的时间、地点和路线。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被海洋包围的巨型地球

国际惯例先合个影

这里的景很适合拍一部大片啊,地图上标有“FP”都可以提前预约,走快速通道,不过海洋里的FP项目大多数都有身高限制,我们就没领走到哪玩到哪吧

小宝宝合影的时候居然睡着了,工作人员也没有吵醒她就一直这样抱着她好有爱

熊孩子早饭没怎么吃,现在一进门就喊着好饿好饿,要吃饭,这家吃西餐的不错,结果熊孩子吵着只要吃饭,要吃米饭

每次都要点儿童餐,然后每次都要和我换着吃

这几个包子不止造型好看,味道也很棒啊

饭后一人一份冰激凌

我以为这个是冰激凌杯,打开居然是水果味的冰块,好坑,浪费了

转了一圈来到美人鱼礁湖剧场,里面有个有个小型游乐场,适合带宝宝的游玩

再往里是美人鱼剧场,剧场超级震撼,照片拍不出那种美感

我们都以为是类似看电影的剧场,没想到都是真人演出的,美人鱼都是吊威亚表演的,给个赞

超美的美人鱼

看完表演出来正好是游行时间,海洋的和乐园不一样,海洋的游行是在水上进行,要早点去占位,我们去晚了,离得比较远

沿路上有人在表演小品,虽然说得都是日文,但是儿子看得特别开心,一直咯咯咯笑个不停,好像能听懂一样

海洋最热门的项目之一,古堡惊魂,里面就是一个跳楼机,不过有故事情节,比较恐怖,宝宝胆小没敢上去

陪儿子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伍,就打了五分钟的枪

外面的

玩累了

转了一圈好不容易把儿子哄睡着了,赶紧丢给公公婆婆,和小荣哥决定去挑战一个刺激点的项目,古堡惊魂不敢玩,还有几个刺激的项目都没开,只能去玩第一生命,类似过山车的游乐项目

没有过山车刺激,就火山口喷发的一瞬间车速比较快

这个小哥手里拿了个魔法棒放进去后这玩意居然亮了,哈哈,我和小荣哥说魔法棒被他激活了

超大的火鸡腿

排队的时候以为这个是土豆,因为上面写着potato,吃下去居然是像年糕一样的东西,口味不错

突然飘来一片乌云,下棋

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心想这下完了,我的迪斯尼烟花梦又要破碎了

下雨没地方去,先把晚饭解决了再说

吃完饭出来雨停了,空气也出奇得好,感谢老天爷

夜晚的迪斯尼总是那么得美

趁着演出还没开始,抓紧时间购物

湖面上已经围满了吃瓜群众

演出开始了,和乐园完全不同的风格,但是比乐园震撼百倍

跳动的动画配上烟火和水柱,美翻了

屏幕上讲述着完全听不懂的童话故事

故事讲完了,开始花船游行了

这个我看懂了,讲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问魔镜谁最美,魔镜大概说错了,然后老巫婆大喊了一声,魔镜就烧起来了

这个不知道是啥故事了,来了一个喷火龙,屌爆了,湖面都被它搞得烧起来了

演出完了之后是我期待已久的烟火环节,去年下大雨,抱憾离开了迪斯尼乐园,今天总算圆了我的迪斯尼烟火梦,很美很梦幻,抓拍了几张,你们将就着看下

烟花放完已经9点了,还是坐的迪斯尼专线地铁,下站的时候才发现好像坐错站了,来的时候是坐到终点站,回去的时候应该是坐到第二站就下车再转JR线,结果我们坐到了终点站,到了酒店巴士站,还好去年住过这里的酒店知道怎么走,就懒得回去再转地铁线直接坐的酒店免费巴士到了JR线。

已经晚上十点了小家伙还是很兴奋

统一得靠左站立

晚上足贴时间,这个足贴有点中药的感觉,贴上是热的,不像之前那个是清凉的,个人喜好清凉的足贴

好吃的布丁,奶味很浓,不爱吃的我也忍不住多尝了几口

第七天

今天天气超赞,大家计划去上野公园溜达溜达

儿子每天都超兴奋,在屋里都能自嗨好一会

到上野差不多又到饭点了,无比想念矶丸水产的蟹味增,全票通过午餐去矶丸水产解决

来得早了点,店里还没什么人

这里的文蛤超大个的,和老家那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最爱蟹味增

这个海鲜饭简直良心制作啊,满满的海鲜,吃到撑

金枪鱼味道普普通通

真的是超大颗的文蛤肉

身在海滨城市,还是被这么大颗的海螺震慑到了,这里的贝壳类都比老家的大好几个个头,长见识了

儿子刚在地铁上睡着了,睡醒后一脸懵逼得看着我们怎么在吃饭都没等他,结果不高兴了怎么劝都不愿意吃饭了

吃得太饱正好需要逛公园来消化

上野是赏樱的好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樱花了,但是这里的景还是毫不逊色

这个花好漂亮的说

例行留影

公园里有个小神社,进去逛了一圈发现没啥好看的

词穷了,看美景吧

公园里的乌鸦就像我们那里的麻雀那么多,啊。。。啊。。。啊。。。得叫个不停,一点都不怯人

碰到中学生来春游,居然连书包都是一样的

公园里有好多这种表演杂耍的,起先以为是收费围观的,后来发现都是义务表演,有点纳闷他们的收入何来

大师非要亲自动手给美花留影

儿子这次来日本独爱可乐,也是醉了,每次看到贩卖机吵着要可乐

熊孩子午饭闹了半天一口没吃,看到一家卡哇伊的甜品店,赶紧给他填填肚子

以为只是普通的面包,没想到内有乾坤啊,面包里面居然包裹着布丁和奶酱,美味

儿子指着里面的布丁说好好吃

看到一家宠物店,萌坏了,给每个小家伙都留了个影,结果被告知不准拍照,灰溜溜的跑了

本来计划再去明治神宫转转的,大人们怕体力不支,不得不打道回府,一到楼下的超市,儿子那叫一个飞奔啊,直接冲到饮料架,指着最上面说:“妈妈,我要喝可乐”

可乐没给买,买了冰激凌

原味的还是没有抹茶味的好吃

整理照片的时候到这突然就翻篇了,直接到另外一天了,时间过太久,怎么都想不起来那天晚上去了哪吃了啥搞了啥活动,今天到此结束

第八天

公公婆婆对日本的景点不感兴趣,独爱购物,今天带他们去池袋血拼

吃的太好了么,怎么感觉脸大了

地铁出来直接转到了西武百货的地下美食广场,这里真的是应有尽有啊,我拍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过刚吃完早饭实在是填不下这些美味了

日本必逛无印良品

公公婆婆疯狂血拼,我和小荣哥带儿子逛玩具城

午餐吃的烧肉,比民宿附近那家好吃多了

吃完午饭,公公婆婆血拼得差不多了,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拎了太多东西去哪也不方便,只能送他们回民宿。没有买到心爱的乔丹鞋还是心有不甘,于是让小荣哥带他们回去,自己开启了暴走模式。百度了下东京最大的耐克旗舰店在原宿,坐JR到了原宿站。

地铁出口居然就是明治神宫,天气超赞,逛逛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是我有任务在身,还是没那个心情逛了

谷歌地图就是好用,跟着地图走了十多分钟就看到了旗舰店,买到了心爱的鞋子,心情超美丽

买完鞋子觉得意犹未尽,一个人又乘JR来到新宿暴走。

好想抱个回家,实在是没有空间塞这么大的家伙回去

白天的歌舞伎町和夜晚的歌舞伎町完全不一样的氛围

路过一兰拉面,网上强烈推荐的拉面进去尝尝到底有什么不一样,进去是自助点单

自己找个位置坐下,服务员会给你递上一张点菜单,大致是问你要不要辣,加不加葱什么的

实在是不懂日文,看着图片的意思大致勾了点,那服务员看填的不完整,通过交流发现原来还有中文菜单,不早说

点单的时候我以为是咸鸭蛋,上来才发现是糖心蛋上面撒了盐

抹茶杏仁布丁,怎么说呢,对于不怎么爱吃布丁的我,这个还是没能打动我,浪费了

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可能吃过的日本拉面比较多,并没有觉得特别美味,如果说特意排队吃这个的话,我觉得还不如找一家普通的拉面馆,味道也绝不比这个逊色

为了拍个碗底我也是不容易啊

晒晒今天的战利品

第九天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整天了,没有特别的行程,就在民宿附近逛逛感受下日本小市民的日常

看到一位僧人在化缘

吃了那么多天的日料,无比想念我大中华的美食,附近找了半天没有发现中餐店,就随便找了一家烧肉店解决午餐,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还是一家逼格蛮高的烧肉店

逼格高也是有道理的,确实很美味,算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烧肉了

饭后甜品是布丁,不是我的菜

日本怎么能不逛电器店,上野站的友都巴喜虽然没有秋叶原的大,但该有的东西还是一样都不缺

看到一个小喇叭喜欢得不行,拽着不肯放手

上野能逛的地方就是阿美横町商业街,这条街普遍都是小商家,没有特别大的商场,和国内那些小商品一条街有点类似,因为人比较杂所以这条街的小偷好像也比较多,要多防范

这种特产是真不好吃

中国的辣条真的已经走向世界了

水果是真不便宜啊,买了两个桃子,一份樱桃折算下来100RMB

来片西瓜消消暑

啃得超干净

晚上公公婆婆怎么都不愿意出去吃,说要把冰箱里的粮食都消灭掉,杜绝浪费

我们三只出去觅食,找到一家松屋,在新宿要吃松屋还要排队,没想到这里给我们撞到了

竟然可以用西瓜卡消费,正好可以把西瓜卡里的余额用完

葱爆牛肉饭是不是很有食欲

小荣哥的点的牛肉饭明显逊色不少

明天就要回去了,总感觉买的东西还不够,还想再带点东西回去,两个人转啊转又来到超市扫货了

这个超级好吃,好像是鸡肉

冰激凌控看到冰激凌怎能放过,这个抹茶味的明显没有明治的好吃,中评

这不是冻毛豆么,日本的蔬菜真的是炒鸡炒鸡贵的

买了点辻利的抹茶粉回去做甜品,还是没有小山园的好啊,色泽差太多了

第十天

每次到收拾行李的时候就觉得箱子还是带少了,把能扔的盒子都扔了才勉强全都塞进箱子,按理说免税店里买的东西是不能打开的,如果被机场抽查到了会补交税费,但是不拆盒子实在是塞不下了,而且抽查的概率也不比中彩票高,就破例都拆了

熊孩子太皮,把民宿里的纸门都给踹坏了,和房东商议了下赔了1000日元

房东都没来查房直接让我们把钥匙放房间里就行了,这个真的很考验人的素质啊,房间里值钱的东西也不少,说明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很高,不担心会有偷取房间财物的事情发生,我们也把房间全部给打扫干净之后和房东答谢告别

坐上特快列车去机场了

到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退西瓜卡,在JR售票中心退卡,找不到的可以询问机场服务人员,给你们拍了个图,对应着图片找就行了,退卡之前余额一定要用完,不用完的话他会先扣掉你220日元的手续费,然后再退还500日元的卡费和剩余金额,如果你余额不足的话他就不扣你手续费,直接退还500日元的卡费

达美航空的免费糖果还蛮好吃的

手续都办完之后时间还早,机场免税店走起

日思夜想的生巧啊,总算给我找到了

找到一张去年同一地点的照片对比一下

乖宝宝,吃完东西不乱扔

小荣哥在机场免税店非要买这个,说这玩意很火很好吃,回家尝了下这不就是普通的夹馅蛋糕么,只不过造型Q了点

人家送的富士山煎饼,压坏了

晒下这次东京之行的战利品

总结

这次的东京之行我们全程慢节奏,带了大人和小孩想快也快不了,公公是个购物狂,就爱买买买,没怎么去景点,所以都是一些吃喝住行的碎碎念,一个这么懒的人,能坚持写完一篇小攻略,简直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献给要去东京游玩的朋友们

2016-12-06 19:29

2016-12-07 12:27

看到“儿子的颜值总是忽高忽低“那句我笑了

2016-12-09 23:1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12 13:51

你住的民宿什么名字哦,看上去好温馨好舒服

2016-12-14 23:56

民宿有链接吗?

2016-12-15 19:08

民宿真不错,名字麻烦告知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