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笨出逃记] 四朵金花台湾游

2016-12-06 19:22 74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出行前的话

似乎跟每个朋友之间,都会有个“有生之年一起去趟旅行”的承诺,想想我都不知道跟多少朋友有这个承诺了,每次寄明信片,结尾都会写“说好的旅行呢,什么时候启程”。我们都说了太多太多次一起旅行,但结果成行的少之又少。

于是,这次跟其中几个好朋友约好,并且提早半年就买了国庆的机票,势必成行。四个女生一个墟,难免途中发生不开心的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并不是所有好朋友都适合一起旅行。但是,假如试都不试,又哪里知道谁适合,谁不适合呢?

[准备篇]

台湾的行前准备,我完全参考了朋友的攻略,以下摘录了他大部分的准备资料,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了修改。感兴趣的,也可查看我朋友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55324.html)。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
—— 和办理护照一样,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走流程并交费(PS:签注有效期为半年,谨防过期)。

2、入台证
——全称为《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通过旅行社或淘宝办理,手续费约200元,需准备材料较多,主要难点为财产证明,财产证明可以试信用卡金卡、公司收入证明等,最为方便的就是信用卡金卡复印件(PS:大陆赴台湾旅游有名额限制,最好提前两个月办理)。

3、交通
——飞机:国内飞往台湾的航班多以桃园机场为目的地,基本上都在第二航厦起落;
——火车:台湾铁路分为台铁和高铁2种,2种都可以在线购买和支付,但需要翻墙购买,有时候提前预订可享受不同价格优惠。一般来说的台铁,指东侧铁路,靠太平洋,速度较慢,可提前14天订票;而高铁,则是指西侧铁路,靠台湾海峡,速度较快,可提前28天订票。网上购票可在火车站取票,也可以自助在超市取票,但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
——捷运:捷运就是国内的地铁,可使用悠游卡。捷运内不能饮食,爱心专座不能占用。
——公交:公交在后门上车,下车时在前门刷卡,可使用悠游卡。

* Tips1:在台湾出行,最好办个悠游卡,可用于台湾捷运系统(除高雄外)、公交车,也可以用于便利店内购物。悠游卡在7-11、捷运站、自助售卡机都可以买到,在个别的站台可办理退卡和退余额。
* Tips2:在花莲就建议包车或出租车,因为花莲的公共交通的确不太发达.

4、上网
——台湾电话卡:7日3G上网套餐是450新台币,可通话,可开热点给大家充当wifi用;
——租wifi:130新台币/天,够三个人同时上网使用,按天数缴费,需预付3000新台币押金,需在原地归还;

5、新台币
——一般商场都可以使用信用卡、VISA、万事达双币信用卡。台币我是到达当地后,用华夏银行取的,华夏银行免收手续费,但仍需支付台湾银行手续费。

6、旅行纪念册
——在台湾各旅游景点、火车站、部分特色店铺等,都有盖章的地方(但实际上旅行中我忘记盖章了,只在花莲盖了一小部分的章)。

7、保险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建议自行购买保险,绝对是一个好习惯。

8、行李
——衣服以轻便为主,三套或以上(大多数民宿提供免费洗衣机),但台湾昼夜温差较大,需备外套;
——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
——若去牧场,建议带防蚊水;
以下为部分行李建议:
[x] 20寸行李箱,超过10公斤需托运;收拾行李时最好一件随身,一件可寄存;
[x] 重要证件: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入台证打印、机票打印、重要文件存档到手机和邮箱
[x] 服装: 美美的衣服、薄的长袖
[x] 鞋子: 人字拖、运动鞋
[x] 数码设备: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x] 游玩:太阳帽、墨镜、自拍杆、U型枕、眼罩
[x] 钱:现金、信用卡、储蓄卡
[x] 洗漱: 牙膏、牙刷、洗发露、沐浴露、洗面奶、洗脸毛巾、手帕纸、防晒霜
[x] 包: 旅行背包、环保袋、钱包
[x] 药品: 防虫相关、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抗过敏药、晕车药
[x] 盖章的本子

[住宿篇]

我们这趟旅行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两位民宿老板都很是和善,并且热情,很赞。大约这就是台湾的风土人情。

1、台北,宿西门町,共3晚
住宿地址:No. 187, Chengdu Road 公寓, 万华区, Taipei City 108, 台湾

住宿的位置不算难找,虽然属于西门町,但尚有好几条街的距离,所以不会被闹市所吵闹。房子有个独立的天台,可惜由于我们去之前恰巧遭逢台风,把天台的陈设都吹倒了。老板连续两天赶修,终于在我们离开之前,把天台清理干净,让我们能在天台喝啤酒、吃烧烤、聊天。

说起老板,民宿老板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由于我们到达台湾的第一天是晚上3点多的夜机,老板就一直等我们到深夜,并且给我们准备了暖暖的羊肉汤。羊肉汤的味道还超级赞,至今很怀念,让我们非常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所住的房间靠近高架桥,晚上略有点吵。但是早上起来,可以在天台看到台北人骑机车上班的壮观景象,还是挺有当地特色的。

2、花莲,宿吉安,共3晚
住宿地址:No. 80, Lane 96, Huagongliu Road, Ji’an Township, 973, 台湾

这家民宿不是位于花莲市区,而是位于花莲旁边的吉安吉安这边类似别墅区,相对花莲会更安静,由于交通不便只能靠包车和打车出行。但没有关系,因为在花莲的游玩基本都是包车的,一天包车结束后会在花莲市区吃饭,之后打车回吉安即可。

我还是很推荐这个名宿的,因为老板和老板娘把家里布置的很舒服,干净整洁,而且他们都非常热情,甚至比台北民宿的老板更热情,的确令你有回家的感觉。

房间有不同的主题,闺蜜情侣可以选不同主题的房间。

家里随处可见有趣的小摆件。

老板每天贴心的给我们准备早餐和水果。重点还很好吃!

老板和老板娘每天都要上班,其实住宿的几天我们都没有碰面,他们真的完全放心把整栋房子交给我们。我们每天享受他们精心准备的神秘早餐和水果,最终在临走前一天,老板特意下班过来跟我们碰面聊天,一直感谢我们选了他的民宿,一直跟我们抱歉招呼不周,还邀请我们早上载我们去看日出,真是个很有趣又很热情的人。下次来花莲,我还会选择这个民宿。

附上民宿的卡片。他们真的很热情好客,很有必要感受一下。

广州给老板娘寄了个明信片,表示感谢,老板娘也热情回应了。

DAY1 澳门氹仔半日游

我们所订的机票在澳门出发,直飞台湾的班机一般选择澳门香港出发的,价格会相对便宜些。而香港机场和澳门机场而言,属澳门出发更为方便,因为澳门的机场在市区,就在银河附近,从银行出来坐公交车只要10多分钟就到了。

澳门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个挺熟悉的地方了。因为澳门机场离银河和凼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了到达澳门后,下午在凼仔闲逛。

从拱北过关后,搭赌场大巴即可到银河。这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只要出示证件即可。(威尼斯人据闻需要收费)

换完钱在赌场赌了一把,竟然立马赢了,不贪心的我们赢了200就撤了。

澳门找了个台湾牛肉面吃,纯粹是为了对比台湾味道是否真的好吃一点。不过这家的味道还是可以的。

下午,我们就在凼仔随意拍照,看看澳门建筑。

在银河过马路的奥林匹克游泳馆站坐MT1/MT2/35,即可到澳门机场啦,才几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值机期间,当然少不了拍照环节。

在飞机上看到的台北的夜景,还是挺美的。台北,我来了!

DAY2. 阳明山-士林夜市

台北的住宿,我们选在了西门町,因为这里实在是方便购物和觅食。

早上起来,我们立马到了攻略提及的老天禄卤味和阿宗面线觅食。两家店的位置都很好找。

老天禄卤味有浓重的烟熏味,平时已经吃不习惯烟熏味道的话,建议每个种类买一点点,尝鲜即可。卤水的味道,的确在店内闻起来特别香,会让人忍不住这个也买,那个也买,而且一下子买很多,所以,一定要理智,不然只会买到一大堆不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例如我们....   我们四个妹子一致总结,周黑鸭比较好吃。

阿宗面线的味道比较有特色,这种面线不是我们国内常吃的面,是很细很软的小面条,配着特色的汤汁,还会有些内脏配料。但是由于一大碗都是一个味道,吃多了难免显腻,建议小碗尝鲜即可。恰巧,昨天晚上民宿老板给我们准备了海鲜汤做宵夜,那海鲜汤的味道跟这面线的味道极其相像,口感而反倒觉得海鲜汤更有特色,因为海鲜汤的料更足,咬起来更有嚼劲。

面线很细很小,汤的味道的确很特别,值得一试。

这就是西门町,跟国内大多数的步行街差不多,早上人相对较少,下午晚上人很多,晚上会有街头表演。

台湾的天的确很蓝,在这呆的几天天空都是蓝色不要不要的,照片完全不需调色。

饱餐后,我们开始出发阳明山。到阳明山,只需乘坐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 ”下车,转搭台北市公交车(红5路、260)至“阳明山总站 ”下车即可。台北的捷运有不少是地上铁,可以在路上看到不少美景。

阳明山是台北人的后花园,周末郊游的人特别多。我们这天恰巧是台风后第一个放晴的周末,人更是特别多。

到达阳明山总站后,还需搭乘108游园公交,才可以至阳明山各景点。阳明山有很多景点,竹子湖可以看洋芋(注意季节);二子坪是个徒步登山的地儿,可以看松鼠,但建议走个半小时看到松鼠就返程了,不然会浪费很多时间;擎天岗是个大草坪,由于我们这次时间控制的失误,很遗憾没有看到;冷水坑是个可以泡脚的地方,很多人走完二子坪过来泡脚。

这是在二子坪看到的松树,可爱极了!可以喂食,看它们偷偷摸摸吃东西甚是可爱。

二子坪就是个徒步的地方,树比较多,某些地方拍照还是挺美的。

在二子坪捡到这个,非常喜欢!带回家做装饰品了。

这是车上看到的一个景点,我们傍晚到的,烟雾好大,也是挺美的。

阳明山可以看到很多面,天晴,天冷,雾,开车过来感受其实很不错。

在阳明山还有个小插曲,我们本以为可以在山上看日落,后来才发现,原来绕山的108游园公交5点就是末班车的,所以非自驾过来的话,是根本没法看日落的。必须注意,5点就末班车!控制好时间!我们这次的失误,导致专门过来看的擎天岗没法看了...

从阳明山结束,原路返回到剑潭,剑潭有著名的士林夜市。

夜市就是各种吃东西,有各种网上有名的小吃,士林大香肠、 大饼包小饼、 辛发亭冰店、青蛙下蛋、 生炒花枝,虽然我们都没有一一尝完,但尝了不少,味道都还可以。

个人最喜欢的是芋圆,比国内火爆的鲜芋仙好吃一百倍!必须吃!

在夜市,千万不要买那些切开卖的水果!感觉这就是一个骗局。首先,只要你在摊位稍微停留一下,摊位旁边的阿姨就会很热情的塞给你吃,一个劲的说试一下试一下,你受不住热情试了一下,结果发现,还蛮甜的,然后开始有点心动。就是在这个心动的间隙,阿姨就会继续热情的给你试吃其他的,同时帮你把之前试吃的开始磅秤,结果一下子称了好多。我们这时发现势头不对,于是跟阿姨说我们不要买这么多,结果她立马变脸,要开始骂我们,说这些都是我们刚刚要的现在却说不买,我们这时候才知道是完全被坑了。而且,这些水果全都是泡过水的,我们回到民宿问民宿老板,他说这些水果很可能是不新鲜而且泡过糖水才会这么甜,让我们用盐水泡干净再吃。

台湾的确有不少很好的水果,而且的确很甜,值得尝试,但谨记一定要买新鲜的水果,不要买这种切开的!买新鲜水果不要切开的!买新鲜水果不要切开的!买新鲜水果不要切开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3. 台北市内游

第三天的行程是台北市内游。趁着小伙伴们还没起床,自己早起在民宿附近的电影主题公园和街道逛逛,意外收获了几张不错的照片。旅行一定要早起,看看无人的街道,感觉真的很不错。

闲逛后,出发去早餐。在从民宿往艋胛走的路上偶遇一家牛肉面,于是我们决定在这解决早餐。这家店的牛肉面竟意外的好吃,现在回想起来,是在台北最深刻最惊艳的一餐。牛肉又烂又绵又大块,面也很有劲道,比很多攻略推荐的那些著名小店都好吃!

忘记了店名,只记得在店附近看到这个拍了个照片。

早餐过后,步行即可游艋舺片区。这是万华老街区,是台北的旧街,艋胛片区大概就包括艋胛老街 、龙山寺 、剥皮寮历史街区 。
*Tips:台北市内游尽量不要选周一,因为周一是各大景点的休息日,这天都会停止参观。

这边人不多,于是放肆的拍拍拍啦!

从剥皮寮历史街区 出来步行即可到龙山寺,这片艋胛片区正是电影的拍摄地。

闲逛艋胛后,搭乘捷运至中正纪念堂。这里是中正片区,有几个著名的建筑物,可在此看看台北年轻人的跳舞街拍,也可以悠闲喂喂鸽子。附近就是攻略有名的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牛肉面、思慕昔,但我们一个都没去。

据闻每逢正点会有升旗和换岗仪式,可是我们没看到,不知是否周一休息的缘故。

自由广场有很多鸽子。适逢中午会有很多的士司机在这喂鸽子。

等捷运时都在玩手机看相片。

之后,我们出发台湾大学。没有立马踏入台湾大学,而是在附近的小食街觅食。果然,台大附近也是有一条小食街,跟国内“每个大学附近总有一条美食街”定律一致。吃的还是芋圆,果然是百吃不腻,随便找一家都是那么的好吃。

之后出发台湾大学。台湾大学其实跟国内的大学差不多,但是教室还是有电视剧里面的感觉。

椰林大道吸引了很多人在路中间拍照,不过要注意安全,建议等上课时间自行车较少时再拍。

感觉跟广州中山大学有相似的味道。

台大闲逛后,出发101,由于错过了傍晚登塔看夕阳的时间,我们就没有上塔。建议还是算好时间,登塔看夕阳和夜景。

偶遇了一个非常美的晚霞。

晚餐回到西门町解决,是一个虽不知名但人非常多的小店,轲仔煎很赞,跟国内那些美食节的差别太远了。

DAY4. 花莲赏鲸

旅程的第四天,我们终于要出发这次旅程期待的地点 -  花莲

台北花莲,搭乘台铁即可,大概需要4个小时。台铁票可以提前14天在网上预订,虽然网站的确不太好用,但还是提早买票比较保险,因为据闻台北花莲往返的台铁票不好买,万一买不到就只有站票了。提前在网上买票的,可以在市内的7-11取票,但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车站也可以取票,虽不收取费用但需得准备时间排队。

台铁在台北车站搭乘,这是台北市内最大的一个中央枢纽车站,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注意,搭乘台铁千万别迟到,因为每个站停留的时间都很短。而且须得注意安全,这个老旧的车站站台很窄,人非常多,而竟然根本没有护栏!这在国内基本不可能存在。

中途会路过瑞芳,去九份的可以在此换乘。因为听去过这里的朋友说,这里商业化气息比较浓重,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而选择从台北 - 九份 - 花莲其实是很多人会选择的行程,选择这样的路线也可以选择包车。

中午吃的是有名的台铁便当,个人没觉得很好吃,纯粹尝鲜。

沿途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还有海岸线,不要只顾着沉睡了。

吉安火车站出来后,民宿老板还给我们安排了接车,非常贴心。稍事休息后,我们出发去花莲港赏鲸。赏鲸的行程也是由老板娘帮我们报名的,赏鲸公司会派车到民宿接送,非常方便。

赏鲸是这次旅途最惊艳最惊恐最深刻的体验!刚上船时,海面风平浪静,没见过市面的我,觉得二层甲板的风光不够开阔,于是往下走了一层,看到船头风光更好,于是便走向了船头。刚一走到船头,船就开始真正地驶出了入海口,我的噩梦就开始了。一出入海口,船就开始疯狂颠婆摇动,加之我们这次出海在台风天后,海浪比平时还大,坐在船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随着浪一癫一颇的,双手扶住栏杆也扶不牢,站在船头的人只好全都蹲在地上,并随着海浪尖叫。时不时有一个大浪扑过来,全身湿透。最后,在一个相对平静一点的海面,大家才敢慢慢的爬回船舱,注意,真的是爬回去的!我最后的感受是:这个船头的经历,比我之前坐长隆乐园的垂直过山车都要恐怖!第一次这么深刻而又强烈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自己实在是太渺小,太不可控了!

下面这个就是出海的标志物,如果不想有恐怖体验的话,记得乖乖留在船内。如果喜欢刺激冒险的,不妨学我一样待在船头,你会有一段惊险的经历。

其实赏鲸看的是海豚,但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很多海豚,非常可爱。

海上的天气瞬息万变,拍到这张照片,值了!

赏鲸之旅惊险又好玩,值得推荐。晕船的请先备好药,尽量坐在甲板二层。

赏鲸结束后,出发花莲文创园拍照。我们提前跟赏鲸公司说好,他们可以派人接送到指定地点,很方便。

台湾的文创园跟国内的差别很大,不会有刻意的感觉,所有的建筑和感觉浑然天成,不会像国内某些文创园刻意营造的感觉。梳个小辫子,装个文艺青年,在在这里能拍照个大半天!

东大门夜市,其实就是以前的自强夜市,现已更名。花莲的夜市比台北的夜市舒服很多,道路宽敞,人也相对少一些,最重要的是,这里会有民俗表演。在花莲夜市的中心舞台,会有当地的小哥小叔在唱歌,路人就随意坐下听歌,氛围很好。而且,这里的夜市相对干净,吃东西也感觉舒心一点。在台湾,不止一次地听到当地人说,台湾不同地区的人文差别很大,在此几天的确有这种感觉。呆在花莲的这几天,到处都洋溢着热情好客的感觉,大家都能给到游客亲切的感觉,所以感受很好。

吃的方面,攻略推荐的有:蒋家创意棺材板、公正街包子店、老牌炸弹葱油饼、五霸包心粉圆、妙不可言果汁店。我只试了蒋家创意棺材板,还是挺有特色的,喜欢包点的可以一试。妙不可言果汁店感觉就很一般了,倒不如继续吃芋圆。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干贝烧,有十几种口味,口感都很好。

DAY5. 花莲北部游

花莲的第二天行程,我们直接包车,游花莲北部的经典路线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这条路线是经典路线,一天下来时间刚刚好,而好不好玩就看包车司机是怎么带你走的了。

清水断崖人有点多,受台风天气影响,游客不能往沙滩走,只能在观赏平台从上往下看,留了一点小遗憾。

午餐在太鲁阁附近解决,吃完午饭再进太鲁阁。午饭的地点一般由包车司机帮忙安排,他们一般会带你到相熟的农庄。我们的包车司机年纪较大,虽然很和蔼可亲,但是路线规划比较常规,午饭安排的味道也一般,所以建议还是慎选包车师傅。

饭店老板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吃本地粉蕉,超甜。

太鲁阁公园是比较天然的群山,由多个景点组成,但不是所有都开放。著名的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等。不过实际上,这些景点会经常维修,不予开放,游哪些景点也全由包车师傅安排了。

最后一站是七星潭。
七星潭的海滩不是沙子,而是石子,而且全都是石子,是个很特别的海滩风貌。石子是海水天然冲刷的,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形状。七星潭浪比较大,不是一个下水的海滩,但却是一个安安静静坐着听海风吹海风的好沙滩。如果想在这里呆久一点,可以在附近的原野牧场进行晚餐,边听海风边吃晚餐,体验很赞。

晚餐在有名的鹅肉先生。这家店本地人和游客都非常多,味道很棒。招聘的白切鹅肉肉质很嫩,伴着特有的酱汁一起吃,非常香。连本来不吃鹅的我,也吃了不少。

DAY6. 花莲南部游

昨晚下雨,起床后在民宿拍了几张云层叠叠的景色,别有一番滋味。据后来民宿老板介绍,民宿附近其实有山有水,还有可以看夕阳看日出的地方,我们那个后悔啊!知道的太迟了!所以,在花莲,一定要好好跟民宿老板交流,他们热情好客,其实可以给你推荐不少好路线!而我们民宿的老板,因为上班的原因,一直到临走前才跟他见面。

花莲的最后一天,我们继续包车走花莲南部路线:牛山 → 石梯坪 →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 白鲍溪→鲤鱼潭。这条线路其实不太推荐,有时间应该去瑞穗牧场。除了石梯坪,其他地方我们均不推荐。

司机先带了我们牛山。这个地方,不管的士司机,还是我们的包车司机,都推荐我们过来,但我们来到这里觉得不太特别也不太好看。它是一些原住民特色的景点,但个人觉得有点假,而且我们更喜欢自然风光。入口处还要收门票,真心不推荐,千万不要让司机忽悠过来了。

车行路上,也可以看到一些风景。可以让司机大哥停下看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石梯坪。石梯坪是很多礁石组成,这里的浪很大,冲击成巨大的岩石,也有很大的浪花,并且根据涨潮和退潮,可以走到不同的岩石去看。这个时候可能可以爬去这几块石头,过一阵子可能浪就要打到这里要赶紧撤退了。

这里随便拍出来都是一幅画。因为浪实在很大,如果不幸被浪打中了,千万不要因为害怕而跑起来,如果这个时候移动,很容易就被浪冲走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石梯坪是今天路程的最南部,返程途中还有一些常规景点。本来我们还打算去瑞穗牧场的,但司机大哥说这条线一天去不完,只好作罢。午餐在司机大哥推荐的一家路边店,味道还不错,有一个奇葩的菜式:凉拌苦瓜,吓死人。

回程第一站是云山水,据说是林依晨拍过广告的地方。的确有云有山有水,云还在山里,不过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别墅区,连普通的公园也称不上,只是有些明星效应。不推荐。

回程第二站是白鲍溪,溪水很清澈很凉爽,可以捡石头。石头都挺有特色挺美的。

最后一站是鲤鱼潭,就是一个可以划船的湖。如果想划船可以来。

最后以一堆明信片和芋圆结束了花莲之旅。

DAY7. 回程

最后一天,回台北!购物!

吉安火车站人少,且很乡村风情,拍照还是挺有风味的。

在西门町又尝了一次牛肉面,是一家门面很漂亮的店子,但远没有我们第三天行程在艋胛附近的那个早餐店好吃。

台北机场有一首方文山作词的“在旅行的路上”。

行李里面这些一包包的就是铁蛋,是一个朋友之前来台湾尝试后念念不忘的美食。

[手信篇]

1、花莲
花莲的手信店非常多,我基本都试了,推荐阿美麻糬和洄澜薯道,其中尤以阿美麻糬的麻糬饼最为出色。相对于麻糬的甜,麻糬饼软软糯糯,味道不会过甜,至今还后悔买的不够多。洄澜薯道是花莲特有的店,盛产番薯制造的各种软饼,个人更喜欢阿美麻糬的味道,这家味道排名第二,也值得尝试。
* Tips:喜欢阿美麻糬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很欢迎试吃,能先试后买,就不用担心买错了。

2、台北机场:
台北机场的微热山丘比较著名,也是攻略推荐,但价格略贵。因为我们离开台北的班机时间较赶,所以没有买到。

3、台湾牛奶、啤酒、铁蛋
台湾的啤酒和牛奶出品都不错,建议留台的几天可以去7-11和全家多试试。另外,7-11也有售铁蛋,是一种卤蛋,尚算台湾的特产,香辣味的味道很不错。

4、化妆品和护肤品
推荐买一些台湾的本土品牌,尤其推荐广源良。广源良专做菜瓜系列,它的菜瓜水和菜瓜护肤系列都很不错,非常清爽。

Tips:如在标有退税标识(TRS)的商店购物,单日消费总金额达新台币3000元以上者,于离境前可享有退税优惠(PS:出境时,须将退税申请表格、统一发票收执联正本、及所购买的可退税物品,一并携至机场或港口的退税柜台办理)。

最后的最后

游记就写到这,如果有疑问的话,可以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留言,我会尽量回复的哦~

其他攻略传送门:

菲律宾长滩岛):http://www.mafengwo.cn/i/3535328.html
马来西亚沙巴):http://www.mafengwo.cn/i/6920534.html
马来西亚吉隆坡 - 槟城 - 兰卡威):http://www.mafengwo.cn/i/5443463.html
台湾台北 - 花莲):http://www.mafengwo.cn/i/6379439.html
贵州贵阳 - 黔东南):http://www.mafengwo.cn/i/5461477.html
贵州(加榜梯田):http://www.mafengwo.cn/i/7519649.html
澳门(黑沙滩):http://www.mafengwo.cn/i/5457081.html
成都http://www.mafengwo.cn/i/6520670.html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加你微信咩~~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2-07 14:1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7 14:12:10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私聊哈,还有很多可以分享的,不过一个人去的话花莲可能不太方便噢

2016-12-07 19:32

引用 何吖笨 的图片:

看上去挺用心的。

2017-07-01 14:42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7-07-01 14:42:30 的回复:

回复沉沦:是的,民宿老板很用心,每天准备早餐和水果,离开还gei我们送了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