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唱晚—《北宫行》

清风明月 (北京) LV.3
2016-12-06 19:32 121/6

秋天是赏叶的季节。香山红叶虽然闻名遐迩,但一想到几十万的游览客。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望而却步。一次在蚂蜂窝网偶尔看到一篇介绍“北宫森林公园”的游记让我跃跃欲试。感觉景致还可以,决定11月9日“踏宫赏叶”

上坡一拐弯的山门处,一块巨石上“北宫森林公园”的题名被树丛所遮盖。这应该是公园管理部门的疏漏。容易让游人“名不清则行不明”。

这是山门到景区入口处的一段曲径“枫林路”

入南门前行不远是“茗盛楼”一棟“徽式宅院”。白墙黑瓦飞檐尖脊,是否能激起你一丝的江南情怀?

虽然已是初冬,山间不在葱绿,这里的“湖光山色”依旧是景区的亮点。后边的山峰就是景区的最高点,350米左右的狼坡顶。右侧的小山顶就是“望京亭”所在。我喜欢“制高点”在一览风光的同时也可以制定下一步的行进方向。登山的中段有座“北宫山庄”

北宫山庄”供游人餐饮住宿。

这是狼坡顶上的楼台。下坡北行是地震带园区。地震带其实就是覆盖在荒草中的一道沟壑,虽然没有看点,却是景区最原生态的景观

园区大门处的一副对联倒是很有趣味!下山东行站在“望京亭”远眺京城,

阴云密布,遮天避日。远处隐约可见的高塔就是“园博园”中的“永定塔”。东侧下山中段有座动物园。在怜悯这些本应自由驰骋的生灵,被人们为了自身的愉悦而囚禁的同时,也在自我反省!与它们相比我们有其过而无不及。如果说囚禁动物的是有形的铁笼,而桎梏我们的就是无形的欲望!我们皆在欲望的漩涡中沉浮!如果说动物是被虐方那我们就是自虐者!哈哈...话题有些沉重!需求还是简单一点好。就让我们止住欲望的脚步,把心灵放在凉亭中小憩片刻吧......

西上东下的行程即将结束,却没看到想象中的景色。我的理想景致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上是蔚蓝的天空,下是清澈的湖水。可眼前是既没有蓝天也没有枫林,只有脚下一条蜿蜒的小溪。为了弥补心中的失落,我DIY一个场景。将一片落叶放在流淌的溪水中随波逐流。

此情此景是不是有些李清照诗词中“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意境!此举也在昭示生活中的一个哲理:当心中的完美遇到客观环境制约时,好高骛远不如因地制宜。这也是文人“桓宽”所著“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的内涵所在!
三个多小时的游程即将结束。如同环球旅行一样我又回到起点南门。之所以选择南门返回是因为这株枫树,

它黄红相间,层次分明。又与前面的假石相映成趣。成为游客争先恐后拍照留念的热点!为了相片中景物的完整性,我选择下午游客稀疏时才来留影。
 观后感悟:“北宫森林公园”所处太行山余脉,十几年前因山势而建,亮点不多。但因·毗邻市区交通便利,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不错选择!

返回市区时已是华灯初上,途经国贸。奉上一张夜幕下“大裤衩子”晚妆,算作此次行程的收宫之照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07 12:02

2016-12-07 15:49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12-07 12:02: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waldtom:天马行空的走,漫不经心的写!

2016-12-09 03:2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2-07 15:49:5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2-09 03: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2 15:51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