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墨尔本、 阿德莱德15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时间:2016年9月
地点: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
       从没坐过超过五个小时的飞机,澳大利亚成为我出国的第一站。没去澳洲之前,我想象当中的她就是海,海,还是海。准备材料的那天我还在犹豫,我们真的要去澳洲吗,不是欧洲或者美国英国也行啊, 那位说你去了肯定不会后悔的!就冲着这句话开始办理澳洲签证,从开始办签证到递交材料一个星期时间,我们的每次出行都是说走就走,想好就出发!我们来啦,澳大利亚
今天已经回国二个月了,我想说澳洲太美了,没有竞争,没有压力,这绝对是一次不后悔,收获满满的旅行!
     签证:先来说说签证,去之前多少会担心签证的问题,澳洲的签证相对于其他的西方国家还是算比较好办的。资料准备的越多越好,澳洲签证不要求准备行程单,不要求购买保险,不要求存款证明,但是这些能够提供的话就更好,没有存款证明但是卡上要有足够的余额,办签证之前多做点流水,多刷卡,少用现金。我们在办签证的时候就机票问题考虑不好,先把机票买了提供的话会有利于办签证,但是万一办不下来机票也退不了,最后还是决定先不买机票,等签证下来之后在买的,签证很顺利,三个工作日出签,没有电调。关于签证可以去澳新通网站上看,那有很全的签证表格还有签证的案例。
     机票及行程:行程最好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澳洲太大了,事先做一个具体的行程安排,很有帮助。而且机票是跟着行程的,行程定下来之后,就可以选择哪个国家进哪个国家出,这样最大限度利用时间。我们从开始办签证到出发时间只有一个月,时间非常赶,行程没决定就先定了悉尼往返机票,机票一定就把行程基本定了,我们一共是15天,悉尼往返,要么走北线,凯恩斯布里斯班,要么南线,墨尔本阿德莱德。但是我们又希望可以南北都去,所以机票一定行程就变的很被动。而且我们往返时间就花了四天,去两天回两天,剩下11天要南北线兼顾会非常非常赶,我们最后决定选择走南线,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所以提前两个月准备行程是很有必要的。
     租车:行程,机票定下来之后开始租车悉尼墨尔本等机场都有租车公司的柜台,可以到机场租,但是价格会比较贵,提前在网上把车租好,到澳洲后取车价格便宜,碰到特价的车子价格更是优惠。
     交通:澳洲的公共交通比较贵,在墨尔本悉尼大城市就不建议开车,路线不熟,还有收费路线,停车根据不同区域收费也不同。澳洲的公共交通都是不收现金的,都要买卡,在悉尼可以买个 opel卡,没有卡费,悉尼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可以坐,不管是坐火车,公交车,船,非常方便。悉尼的opel卡只能在悉尼使用,充多少用多少,充多了退起来非常麻烦。到了墨尔本可以买MYKY卡,这个卡要收卡费,8澳一张,买这个卡用于从墨尔本周边到墨尔本市里的火车,如果在墨尔本市里就不用买卡了,因为32路公交车是免费的,而且这辆公交会途径墨尔本所有的旅游景点,墨尔本市里不大。MYKY卡只能在墨尔本使用,也是用多少充多少。公交车跟国内的不同,不报站,按铃才会停车,一不小心很容易坐过站。
    饮食:到现在还让我心心念念的是阿德拉德咖啡馆里的起司蛋糕,太好吃了,起司味很浓很浓。还有就是我们在一个湾边吃的牛排,牛排用黄油煎的,还有一股起司的香味,蘑菇酱里有奶油,蘑菇,非常非常好吃。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路上都是小镇,有些小镇很难找到牛排,所以我们吃的最多就是披萨,汉堡,以至于回国两个月了都不想吃披萨,汉堡~   超市里的起司蛋糕一般,寿司很好吃,我很喜欢。
    宾馆:我们是先把第一两天的宾馆在国内定好,取车之后,开始第二天中午在订,看车开到哪在订,这样我们的行程就比较自由,也会稍稍有点麻烦,特别是开到有些地方没有信号,真是又着急又想赶紧订完赶路,真的急死人。如果事先把所有酒店订完的话行程也被固定了。订宾馆可以在aguoda上定,可以用支付宝,非常方便。
    现金:澳洲好多购物的地方都可以用银联信用卡,订宾馆也可用支付宝,所以不用兑换太多澳元,一个太多带着不安全,在一个到时用不完到国内兑换回来还要亏汇率。
   消费:澳洲本地的物价很低,算上1比5的汇率大部分跟国内的价格差不多(部分,有些还是蛮贵的),一顿早餐:人均15澳,午餐:人均30澳,晚餐:人均30澳,去趟超市:50澳(看你买的东西,就买点吃的喝的差不多这个价格)宾馆:100澳一间(这个是motel的价格,hotel的话150澳一间),上面的价格都是浮动的,都是一般的饭店的价格,要是吃一顿龙虾大餐那远不止这个价格,宾馆要是海边别墅那也远不止这个价格,价格仅供参考。

最后在讲讲整个行程,我们是从悉尼转机到阿德莱德,在阿德莱德租车一路向北开到悉尼。南线最出名的景点莫过于大洋路,海洋路,也是自驾游必去的两条线,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从阿德莱德出发到大洋路的这一段,好多人从墨尔本开到大洋路就折回了,要是时间宽裕,一定要走走阿德莱德大洋路这一段,太美了。从阿德莱德悉尼二千多公里(这个是沿海岸线走的距离,经过大洋路,海洋路。如果走内陆,就不到二千公里),路上开7天左右,在加上在阿德莱德1天,墨尔本1天,悉尼2天,十一天时间要的,北线从悉尼凯恩斯二千多公里(这个是沿海岸线走的距离),也差不多要十一天时间。准备行程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利用时间,但是不要为了赶景点把行程安排的太挤,旅游是放松自己,不是为了赶更多的景点,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择一个海边的小镇,住个民宿,呆上个两到三天,白天去海边走走,晒晒太阳,有些海湾可以出海看鲸看海豚看海豹,晚上看星星看银河,真的太惬意了。

下面奉上美照,都是用手机拍的,没经过任何修饰,拍了太多太多照片,这里奉上一部分,每个地方提供几张,尽量不要重复,不要太繁琐

悉尼机场

阿德莱德取行李处

阿德莱德城区

阿德莱德城区老建筑

阿德莱德城区的教堂,有百年历史

阿德莱德博物馆,两边都是

阿德莱德博物馆,这个是真的,不是复制品

阿德莱德艺术馆,馆里的油画都有一百多年历史,保存的非常好

阿德莱德博物馆,各种宝石

阿德莱德城边的居民住宅区,离阿德莱德城里十分钟的车程,没有城市的喧嚣,离城市近又非常方便,相比悉尼墨尔本我更喜欢阿德莱德,而这里成为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住宅区。

一路都是住宅区,澳洲的花园洋房非常漂亮,每家都不太一样,不管是装饰,外墙的颜色是精心制作,生活在城市里,每天面对高楼大厦,这样的洋房真是羡慕不已

离开阿德莱德,一路往南,来到了格莱兰德野生动物园(Cleland Wildlife Park),这里可以抱考拉拍照,每天有时间限制,考拉傻傻的太可爱了

这只鸟一看到饲养员来喂鱼就跟着饲养员,特别好玩

到处都是袋鼠,大的小的,袋鼠宝宝在吃奶

小袋鼠太萌了,太靠近的话小袋鼠就躲回袋里

离开动物园,前往汉多夫德国小镇

小镇上的小店各有特色,我们晚上到达,第二天一早就离开,若有时间逛逛小店也是极好的

路边加油站,澳洲的加油站都是自己加油,加完到前台报几号加油机 然后付钱,外面没有工作人员

离开汉多夫一路前行,这一带都是葡萄园,从这里开始到大洋路自驾里我最喜欢的一带,一路都是葡萄园,农场

湛蓝湛蓝的海

Cape Otway 的灯塔,开到灯塔的一路上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起伏的路面,非常非常美

灯塔边上的农场

离开灯塔,一路前行,终于上了有名的大洋路,这里是大洋路上的十二门徒,正好赶上看日落,但是大洋路不是最让我难忘的一条路,好多人从墨尔本开车到大洋路,看完十二门徒就折回往墨尔本或者悉尼,而我觉得从十二门徒到阿德莱德这一路才是自驾路上最美的

好多游客都赶来看日落,而我们没有刻意安排,正好开到这里,停下来第一次看日落

据说南极大陆正是在这一带断裂出去

大洋路上的雷洞

大洋路上的阿波罗湾,这个海边小镇也是非常漂亮,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做直升机,比在十二门徒便宜好多

最佳西方汽车旅馆,全世界连锁酒店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这个是库克船长的小屋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里的花房

墨尔本城里的免费当当车

墨尔本城区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内部,有百年历史

墨尔本火车站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游客很多,它有好几个站,要是想坐到终点站,那就要早上去坐十点左右那班,下午就没有没到终点站的车了,只能坐到一半

一定要体验一下 把脚伸在外面,虽然九月份澳洲还很冷

站台

站台下面鲜花盛开

离开小火车,来到了Lake Entrance  三个湖的入海口,我非常喜欢这个小镇,我们每天都要开三百多公里的路,行程也比较赶,但是我们毫不犹豫在这里呆了整整一天时间,一边是湖,在往里走是海。安静的湖水都是蓝的,在湖边长凳上一坐,晒着太阳,看着黑天鹅一家优哉游哉,相当惬意

静静的湖

往里走三分钟到海边,潮水汹涌

大部分小镇都有一个信息中心,在那边可以了解到好多有用的信息,走了两个多小时的绿道,看到了正在捕鱼的海豹

Lake   边上的小镇,有海的地方都有好多住宅区

这又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小镇,伊豋边上的小镇,这里有些饭店只有周末才开,一到周末好多人来这里度假,出海

这是一段收费路,有个收费口,这是联邦政府的出海口维斯湾,听说这一带可以看到鲸,我们一路都没有看到。白沙滩非常非常细,没有游人很安静,很漂亮

kiama  有名的碰水洞

带点面包喂食,海鸟都围到身边,这些鸟不怕人还狠凶

悉尼城边

悉尼海德公园里的老政府大楼

悉尼海德公园一角,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公园,只是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边上的歌剧院,只留了一点时间在公园,有点小可惜

悉尼海德公园一角

悉尼歌剧院内景

歌剧院内景

闻名的歌剧院,外墙已经泛黄,看着有点陈旧

远处看海上的歌剧院非常美

悉尼大桥

参观完歌剧院一定要坐船,在这里船就是交通工具,可以去很多地方,如果在夕阳下坐着船,有点霞光,湛蓝的天,霞光反在歌剧院上,太美了

海上看歌剧院,坐在船上照的歌剧院是最美的

历史悠久的悉尼大学,据说这个是哈利波特楼,所以我一定要去看看

学校内部

照片拍的在美,跟亲临此地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去之前我无数遍想过大洋路是怎么样,海洋路是怎么样,看过好多照片,等我真的到了 实际跟想的很不一样,比较遗憾的是在这两条路上都是阴天,特别是海洋路,雾下的很大。去之前关于行程我们也纠结好久,又想去这又想去哪,其实不管在哪澳洲都是很美的,美的不同。不要给自己的行程安排的太满,哪怕睡几个懒觉,哪怕在一个地方多呆时间,哪怕没去几个景点,享受那种悠闲,放松,减压就已经不虚此行。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07 12:27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12-07 12:27:14 的回复:

回复xiaoyudianlantu:谢谢!已经回来三个月了,工作很忙,抽空写了一点,都是我一些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想给朋友看看更多。攻略上是有点少,下次改进

2016-12-07 21: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12 13:51

2017-02-20 06:24

你好,能咨询下你吗😊。1.阿德莱德到坎贝尔港要开车多久?或者是到阿波罗湾开多久?  2.阿德莱德开车出发大洋路是要路过格莱兰德野生动物园和汉多夫德国小镇吗? 谢谢

2017-04-24 22:53

引用 兵师 发表于 2017-04-24 22:53:07 的回复:

回复兵师:你好,从阿德莱德出发到大洋路是路过野生动物园和汉多夫德国小镇的,从阿德拉德出发大概二十分钟就到格莱兰德野生动物园,下了动物园大概10-15分钟到汉多夫德国小镇。我们第一天住在阿德莱德,第二天住汉多夫,第三天在Mt Gambier住了一晚,第四天到坎贝尔港,也就是12门徒,住的Twelve Apostles Motel & Country Retreat 就在12门徒北边,看日落很方便,第五天才到的阿波罗湾。

2017-05-14 22:12

引用 lanbaizi 发表于 2017-05-14 22:12:29 的回复:

回复lanbaizi:哦😊,那谢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