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纷至沓来——湖南(长沙、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其实早在11年的时候已经去过一次湖南
            那次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后决定不到一周,没有任何规划,没有任何的准备
            就这么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
            旅游吗?不算是。寻梦吗?那时确实是一个梦
            只不过寻梦路程艰难,最后失望而回
            以至于没有好好逛过湖南
            带着遗憾
            今年,终于在各种纠结和反复推敲下,将16年的旅行地依旧选在了这个城市——湖南

湖南之行—出发!

小贴士:因为不是专业拍摄人员,器材只有一个索尼微单,一个索尼手机和一个三星手机
              所以照片质量参差不齐,哈哈哈~
后期:photoshop新手+美图秀秀收尾

新手游记开始咯

1.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时间:9月15日,没错大中秋节,上班族,只能节假日和拼休息日才能出去玩(泪目)
机票: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票,差不多4.3折的样子,中秋的机票居然比平时还要低,吓人!
人物:我、小翁
天气:“莫兰蒂”驾到!!

小翁同志说,每次跟她出去旅游,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不,超强台风“莫兰蒂”就来骚扰我们中秋黄金周,而且14号的时候已经向闽浙这边靠近,那时候真的担心出不去了,也担心之前做好的各种前期准备付诸东流...
               到了机场,长吁一口气,哈,飞机还是可以飞行的。离我们出发时间还有蛮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在机场吃了个难吃的早饭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各种飞往温州福建广州的飞机延误...啊啊啊!!果不其然,我们的飞机也延误了...11点40的飞机,我们差不多12点半的样子才起飞,不过能起飞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时候窗外倾盆大雨,飞机起飞前,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希望自己一路顺风

飞机起飞前,用手机飞快的拍了一张,外面雨超级大

然而在高空,天气格外的好~~哇,好大一团云~~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一路跟着”机场大巴售票点”的指示,飞奔过去~~经过前期做的攻略,我们买了民航大酒店的线路~~铛铛铛,现在开始正式的旅行开始啦!

橘子洲头、火宫殿、黄兴南路步行街

下午3点左右,我们在民航大酒店下车,步行去提前预定好的酒店。长沙的温度差不多有30度的样子,那时候我就想:千算万算,居然没把这里的天气当回事,带的衣服都不凉快!刚下车的时候,我看到了5年前来长沙居住的酒店,居然还是在老位置,只不过店面好像扩大了。

去酒店的路上,匆匆拍下了这个5年前来湖南的落脚点

走了10分钟不到的路,我们到达了晚上的休息地,一个很有老上海韵味的酒店。 办理好入住手续,然后愉快的走向了我们的房间

酒店一览~

房间还是很棒的~~有种“大上海”的感觉请无视房间的乱

期间还有个插曲,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张家界,也是提前预订了酒店和景点门票的套餐,套餐中有个接机/站的服务,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联系他们确定班次,但是可能是他们礼宾部和各大旅游网站的衔接不到位,导致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对方一脸懵逼...接着就是各种电话各种报信息材料,才搞定的...此时已经5点了...
               所以我的经验就是,在去往你下榻的酒店的路中,就应该提前把明天接机/接站服务的事情安排好,不然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我们从长沙火车站,搭乘地铁2号线,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橘子洲头。
               旅游景点的地铁站,就是人多,人头攒动啊...我们冲出人群,一路小跑来到了湘江边,夕阳下的湘江格外迷人,抬头就是橘子洲大桥,好多年轻的姑娘都在江边或拍照或席地而坐,感受这江风吹拂着发丝...哈,那怎么着,我们也要来一张到此一游照咯。

江风真的好大!!!

小翁同志的背影~

拍完照片,买了小火车的票,直接向毛爷爷的雕像出发。其实票可以在中途几个景点下车观赏,但是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就不下车了。

橘子洲头游览小火车有两种,我们坐的是红色这辆,哈哈哈哈,这个比较可爱

车厢内的场景(突然发现前面两个小伙穿的...咳咳...风格很相似啊)

因为傍晚了,怕赶不上最佳观赏毛爷爷雕像的时间,所以车上的游客都没有下车,一直坐到终点站....一下车,被在场的游客吓到了,雕像前密密麻麻全是在拍照的人,趁太阳还没下山,我们也抓紧时间立马进入状态,疯狂拍照!!

夕阳下的毛主席雕像,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经过一番合照,自拍,风景照,游客照的折腾,天色已经渐渐黑了起来,路灯也开始亮了

旁边有个亭子,找了个能装X的角度拍照,但是效果好像一般,哈哈哈

这个亭子也是大有来头哟,是潇湘八景中的望江亭哦

望江

有“调调”的照片(1)——小翁

假装很有“调调”的照片拼接(2)——我

天黑得速度很快,一下6点多了,到饭点了,我们匆匆坐上游览车,穿过层层人群,狂奔到地铁站,前往我们下一个地点——火宫殿

火宫殿正大门!!

火宫殿是湖南长沙集汉族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作为湖南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位于长沙市坡子街,同时也是一家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火宫殿作为美食城现在在长沙有5处,1家总店,4家分店。
                  而我们去的这家正是位于坡子街的总店。

门头非常的漂亮,无奈人太多!!都不能好好拍个全景

我们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的,一楼是自选区,但是满场啊。我们只好去二楼点餐区,有些区域灯都没开,人是少很多,但是吃饭的兴趣就少很多,也许是饿过头了,点的东西都食不知味,而跟我们拼桌的几个湖南小姑娘吃口味虾那个开心啊,羡慕~

——————————————————你猜,这是什么线—————————————————————

饭后步行街走起,好多商场、小吃、特产...吃吃吃,买买买!!!

这个“泰芒了”真的好多人,排了好久的队!!好吃,又划算!!30块钱一大杯!!大香肠的话,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不过也还行,价格来说,稍稍有点贵,15块。

臭豆腐——湖南的名片,不过这次吃的这个“老尝沙”臭豆腐,我真心觉得味道差点,而且辣到想哭...右下角是我11年路边买的臭豆腐,好吃到爆,现在对比一下才知道,从卖相就可以看出来

吃吃喝喝买买,不知不觉已经10点多了,要赶回酒店了,不然地铁也要停运了,这里要说下长沙的商场,不知道是因为中秋的关系还是怎么的,9点店员就开始下“逐客令”了,这让我们“满脸懵逼”,刚进门就听到要关门的广播了,只能走马观花,有看对眼的立马拿下。

那么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2.长沙火车站—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时间:9月16日,早上7点16分
火车票: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票
天气:晴空万里

又要开启吐槽模式,从火车站候车室到上火车,感觉仿佛走了一个世纪,转了一个又一个弯,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楼梯,大家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行色匆匆,生怕落了队伍...

混乱的现场,飞速的拍了一张

踏进车厢...看到这些椅子...人啊崩溃了...所有来到这个车厢的游客,都是满脸的不可思议,这就是将近100块钱车票该有的座位?旁边一个东北的大姐就是豪爽,大声呵斥,为何不整顿一下,这种严重影响大家对湖南旅游的一个印象...我已经不想说话了,此时已经跟小翁同志相隔两个车厢了...还好是坐在车窗边,看风景吧...

然而发现根本无心看风景,还是睡觉吧...Zzzzzzzz...

————————————————————醒醒—————————————————————

11点50分,我们准时到达了张家界,酒店的接送司机已经在车站门口等我们了,载着又饿又累的我们飞驰在马路上...
                  因为在修路,原本半小时的路程,40多分钟才到。
                  到了酒店,整个大堂是浓浓的欧洲十八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经典;大堂拱廊正是以西斯廷教堂壁画为灵感精细绘制,气势恢宏美轮美奂,让人情不自禁的忘却所有的疲惫,去不了梵蒂冈看米开朗基罗的壁画,在这里早已心满意足。

穹顶太美了!!

拱廊金碧辉煌,叹为观止!(偷用晚上时候拍的照),被名画包围的感觉棒极了!

大堂一旁的碧桂园置业,好似童话森林一般,森林里面还有白雪公主与七矮人,啊咧,怎么只有五个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们穿过拱廊,到达了客房。

玄关处,一目了然房间结构

高级园景双床房,空间很宽阔,整个格调温馨舒适

电视柜上茶水饮料一应俱全,左边是个小型办公区

阳台远眺,风景美如画

浴室干湿分离的格局很棒,一个淋浴一个浴缸,可以满足两人同时洗澡,浴缸泡澡还可以一边看电视,绝佳的享受~(小翁同志真人演习如何边洗澡边看电视)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云天渡”、溪布街

原本今天下午的行程是森林公园,但是预定的18号的玻璃桥迟迟没有开通的消息,淘宝的卖家联系我们可以下午跟团游览玻璃桥,但是要另加钱...那么我们原来的计划都要打乱了,经过商量,我们同意加钱去玻璃桥,虽然贵了许多,但是毕竟来了张家界有机会可以去玻璃桥,那么贵一点也无妨了。
                下午2点集合,载着包括我们在内的20多位游客去往大峡谷,车程大概45分左右,有许多外地旅游车停在那里,导游跟我们说,这次玻璃桥因为修整关了十几天,但是今天特地为外地团开放,说我们特别幸运的巴拉巴拉的~~其实...也就是黄牛票

进入玻璃桥之前的检票口大厅,有个模型

排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可以看大桥了!!(题外话:真的好多外国人,感觉有白种人,泰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几乎没有)

换上鞋套,踏上玻璃桥!!

欢脱ing

全透明的玻璃哦,刚开始踩下去有点晕乎,后来慢慢就习惯了

远眺风景

导游给了一个多小时游览的时间,但是排队就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再加上桥上大家都在抢占“有利位置”拍照,以至于都没有走到桥尾,很是可惜...
                  到了回程的车上,此时有点精疲力尽,故让导游把我们放在“溪布街”,晚饭准备在这里解决。
                  这里我要给大家提个醒,由于碧桂园附近在修路,导致所有的公交都不经过那边,所以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就是打的度过了。在张家界你可以用滴滴打车,但是他不按照滴滴收费,全凭他一张嘴开口要价,我们这两天半的行程,除了有一个晚上那个司机师傅按照滴滴收费,其他都是在滴滴的基础上加价1倍左右,非常的坑。

——————————————————黄昏线—————————————————————

“溪布街”此时还不是很热闹,所以我们准备填饱肚子!!这时打开”大众点评“,看到一家名叫”乌龙山寨“的餐厅评价很不错,所以我们选定了这家。

很有感觉的一家店,门口好多人拍照,好多人都在问雕塑的水怎么倒下来的,我觉得吧,右边这个姑娘身上通着水管,下面是个小喷泉的系统,水可以循环利用咯。

门口有个小朋友的铜像,”情不自禁“地合了张影...抬头可以看见很多名人来这家店吃饭的合影,看来这家是一家”名店“咯~来到张家界,必须吃下他们当地有名的菜系——三下锅!!团购的套餐非常划算,这里的餐盘也很大,两个人真心吃不下,三下锅是好吃的,无奈我是个半食草系,就尝了一两口

饭后没有逛溪布街,因为将近8点,我们回去的路又远,只在路口匆匆一瞥

跳广场舞的,逛街的,游客和当地人都聚在这条窄窄的街道上,咱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打了个滴滴,直接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为明天的爬山做准备。

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9月17日
门票:酒店套餐包含的门票
天气:晴空万里,温度16度左右,冻成狗
心情:憧憬激动

早上7点半酒店吃完自助早餐(也是套餐包括的),打的前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口。

粉色划线就是我们今天行走的路线,全程步行...走到昏天黑地...双腿已不是自己的了,全靠意志力走到最后的...这是后话了。
                 到达森林公园门票口,一阵冷风直扑我们的脸,冻到不行,人手买了条很有民族特色的围巾,这为后面拍照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哈哈哈~~没走几步,看到贩卖明信片的店,写明信片寄明信片,时间一下子就到9点了,我们拿好门票开始步行

吴冠中先生的雕像——让这位张家界的发现者、推介者永远与张家界的奇山秀水同在

再向前走,映入眼帘的就是张家界的山群,美不胜收

一块高大的石头上面有高德占的题字

经过氧气吧,右手边是中华第一同心锁——到此一游傻照

前往金鞭溪之前的林荫道

假装很有意境的拍照手法

金鞭溪

李鹏题词:“武陵绝景,以峰称奇,以松见秀,以谷显幽”。
                           (仔细看这块石头长的像什么呢,猜得到吗

对照地图其实可以看出,我们是放弃杨家界的景点,直接绕个大圈来观赏,不然一天的时间是看不完的。

张家界十大绝景之——神鹰护鞭,神鹰护的就是这个金鞭岩

《西游记》拍摄地,有好多猴子但是我米有拍到!!——旁边的路人姑娘只能让她充当人肉背景板...

劈山救母山,宝莲灯的故事咯

到达紫草潭,这里差不多是个休息站,有些小吃和饮料,当然这里也是个分水岭,会有两个方向到袁家界,我们选择了乱窜坡方向

千里相会,顾名思义,肯定是仙女跟凡人的故事咯。右边这张是我网上找的图,因为逆光极其严重,拍的几张全部报废
                     这里也是个分水岭,爬山到山顶还是花钱坐百龙天梯呢...是的,我们选择了乱窜坡,我们选择了爬山

此时的我还有闲情雅致摆拍奇怪的pose...丝毫没有料想之后的路...

哇,好高的石头...

拾级而上...官方给的爬山时间是3小时,需要“七上八下”并经过近6000级台阶,对人的体力要求非常的高...对于我这个缺乏锻炼的老胳膊老腿的,走走停停,差不多3个多小时才到山顶...反观我们小翁年轻活力没有感觉多累

袁家界

快临近崩溃点时,终于到山顶到家袁家界的后花园了,此时看到如此气势磅礴的山峰林立,顿时心旷神怡!!

浓重色彩下的我

胶片感十足的小翁

马上就可以到达“哈利路亚山”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快步向前走...渐渐地喇叭声导游介绍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我知道我们就快到了!

迷魂台附近已经能看到一半的“哈利路亚山”了,周围乌丫丫的全是人,拿着各种“长枪短炮”拍照,有个绝佳的位置已经被当地人围起来作为收费拍照区域了。

终于见到全貌的“哈利路亚山”了,哈哈哈~~不虚此行啊!森林公园之旅的最终目标就是它!此时已经正午时分了,太阳极其的烈,冒着大太阳,赶紧拍几张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长寿潭——也叫神龟潭,潭里有许多石龟,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如果把整个潭的石龟全部拍全,可以保佑家人长寿,嘿嘿嘿嘿~~我也不知道自己拍全没,心诚则灵,心诚则灵

这些山峰是不是很像骆驼,姑且叫它骆驼峰吧

随着人流渐渐增多,我们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天下第一桥

张家界十大绝景之——天下第一桥,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天然石桥,也是大自然的最好的馈赠。
                    著名的景点,往往人潮拥挤,所以 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拍照必须把整个人探出去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但是其实是很危险的,毕竟下面“万丈深渊”!!

踏上天下第一桥,更是人满为患...

吴邦国题词的“天桥天锁”

已经到下午时段,按照行程计划,下午去天子山,在停车场居然看到硕大的“肯德基”三个字...此时仿佛看到了最亲的人一般,我们撒开腿跑向肯德基,价格居然很亲民,作为景点里的餐饮价格居然跟外边只有2 3块的差距!!。
                  大快朵颐之后,稍做休息,我们上了前往天子山的车,上车坐下那一瞬间,整个人都瘫了,腿酸到怎么放在座位下就觉得碍事,太阳火辣辣的照在脸上,睡意扑面而来...

天子山

到天子山已经下午2点左右,下车的时候颤颤悠悠的,想到天子山还有一大片景点,我的心也是崩溃的,此时感觉多看一个景点就要我命~但是,来都来了难道不看完吗,想到这里,我们又迈出了沉重的一步~

由潘鹤设计的贺龙元帅的雕像,整个铜像重达九吨,据说是中国近几十年来浇铸而成的最大铜像。不远处的导游绘声绘色的介绍这尊雕像的历史...我注视着雕像,贺龙的故事我们从课本从长辈那都听说过,从1986年到现在,这尊贺龙元帅的铜像经过了这么多的风霜雪雨,竖立在天子山之巅,依旧是那个顶天立地大英雄,就连铜像侧面紧紧靠着贺龙元帅的战马,也显得威武霸气。

贺龙元帅的墓地在公园另一侧,墓碑上是贺龙元帅戴着军帽口衔烟斗的浮雕像,这是对元帅的最准确的描绘。“贺龙”“元帅之墓”是由元帅夫人薛明亲自撰写的,我们无法猜测她在下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我相信更多的是不舍和怀念。据说在贺龙元帅去世后,他的骨灰一直就放在八宝山的革命公墓。后来,经过元帅家属多方的申请下,终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于2009年,被迁葬至现如今的湖南张家界的天子山上。
                 我想最值得欣慰的是,在薛明老人离世之后,与贺龙元帅进行了骨灰合葬仪式,他们终于可以永远的相依相伴了。
                 贺龙元帅曾说:“ 我贺龙把一切都献给党了,包括生命、财产,只有那个青衣美人薛明是属于我的!”         教科书式的追女孩啊

从贺龙公园远眺天子阁

稍作休息,我们准备下山了,其实我们有讨论过要不要坐索道下山,但是想想下山的索道也有点小贵,再想想8000级的阶梯下山应该不会太...夸张吧,抱着这种心态,我们决定再次挑战步行下山!!

张家界十大绝景之——御笔峰,宛如在仙境般...跟门票同款山哦,相传土家族起义领袖向大坤的亲用御笔倒插于此。“视看西海云雾中,御笔峰端指长空。奇峰异石观景台,三山五岳败下风。”

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仙女散花,刚开始真的没有开出来哪里有仙女,后来经小翁一比划,我才恍然大悟(大雾)
                     有诗句写到“瑶池玉女下凡间,化为石峰格外妖。手捧金兰随意撒,万朵金莲半山腰”。

离天女散花不远处,就是天子山顶的最后一个观景点——天子阁,由当代山水画、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题写牌匾。
                 这里有个让我费解的事情,从天子阁刚刚下山的那段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家禽呆在路中间,我理解当地人住在这里,但是能不能用篱笆围出一个小院子,让动物在院子里面活动?!刚下山的路,到处的鸡鸭鹅,飞来飞去的,我看到有几个小姑娘被吓得惊声尖叫,可是当地的村民都不来帮忙驱赶一下,笑看着小姑娘哇哇大叫,意义何在?

——————————————————吐槽完毕————————————————————

索溪峪

我们下山的这一大段路叫“卧龙岭”,为何称之为“卧龙”,因为此游道,象一条盘龙卧在山脊一样,蜿蜒曲折,时隐时现,它时而穿林海,时而登险道,时陡时缓;当然在下山途中休息处也听到有游客说,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这是龙脉之地,集天地之灵气云云...不管是哪个说法,这条路都是折磨人挖掘人体力之极限,“机械运动”之巅峰,双腿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酸爽和肿胀,变换各种走路姿势都不能缓解那种酸痛...
              “朋友,你经历过绝望吗?我经历过!”
               阶梯多到令人发指,所以每隔一段路就有轿夫招呼你上他们的轿子抬你下山,轿夫招呼人的话语也是让人无比尴尬“哎呀,你们下不了山的,你们走不下去的,下面还要陡类”...那我们偏向虎山行。也有一些游客因为个人身体原因坐了轿子,不过快到山下的时候,轿夫撂下担子不抬了,原因显而易见,谈好的价格和最终的价格不符,我也不继续听他们的争论,在景点里面尤其是这种不在你控制范围内收费,还是希望长个心眼。
              因为下山过程太痛苦了,所以没有拍照...

半山腰处的“宝塔峰”,绝佳的位置又被当地人划为“收费拍照”区,不过这个角度也还不错,那个“商人”招呼游客说只有他的位置能拍到山的全貌,只有拍到全貌才能保家宅平安,我们立马在心里默念心诚则灵
               卧龙岭这条路官方给出的时间是80分钟,实际走下来起码2小时,简直心痛到无法呼吸!

终于到达十里画廊啦!!眼前的就是三姐妹峰,哈哈,大姐好胖

十里画廊有小火车到达环保车的站点,然而我们再一次作死步行前进...
                 此时已是傍晚时分,天气已经开始灰暗起来,沿着小火车的行驶路线缓慢步行,这条路三三两两的人还不少。有个导游小伙在介绍,说森林公园其实才开发了7%的景点,森林太大有些未知的地方因为种种原因不好探索,无疑给这个公园又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然后呢又讲了湘西赶尸的故事,本来就僻静的路,顿时有种阴森森的敢脚...

张家界十大绝景、十里画廊的标志性经典——采药老人。
             相传向王天子起义军中有位技艺精湛的郎中,善识草药,医治受伤的士兵。向王天子兵败,在十里画廊的尽头神堂湾跳崖身亡后,郎中悲痛欲绝,化为如今独立在山中的采药老人。有诗云:“草药老人应解语,当年何术慰生。”

此峰叫“食指峰”,又叫“一指峰”。好似有个指甲尖尖细细的,十分形象。
              这也是我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最后一个景点啦。

十里画廊大门口,一只“生动”的胡巴在向我们打招呼,貌似《捉妖记》中很多风景都取自张家界吧。

坐上环保车,十几分钟后,到达标志门。此时的天已经黑了下来。

落日余晖,用尽力气拍摄了标志门这最后一张照片,今天的国家森林公园的行程就结束了,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打车回酒店了。
               这一晚,辗转反侧...腿酸痛到最后吃了止痛药才缓解...太可怕了

4.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9月18日
门票:窗口购买
天气:晴空万里
心情:疲劳度减半,憧憬兴奋略带点遗憾

一觉醒来已经快8点了...我们在惊慌失措下以最快的速度打包行李吃好自助早餐退完房,匆匆忙忙之下打的前往此次张家界最后一个行程——天门山,坐在出租车上,想想这两天的旅途·,其实累并快乐着,虽有些许遗憾和不满意,但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9点40分我们到达天门山索道下站售票点,那里有个有偿寄存行李的地方,这对我们下午要赶回长沙的游客来说,是相当方便的。依旧奔跑着过去买票,得知10点的队伍马上可以走了,又是豁出老命飞奔到候车大厅。
             (去天门山的歪国人也是好多好多滴)
              排队近40分钟,终于登上缆车啦!!

按照惯例,粉色划线部分是我们游览的路线,我们买的票是路线A(即索道上——汽车下)这个路线机动性比较大,我们可以合理的控制游览的时间。
                  天门山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为天门山“四大奇观”之一,运行时间大约为35分钟。

因为索道下站在市中心,所以缆车上升的很长一段距离都是居民住宅区...一个缆车可以坐6个人,就这样,我们跟一群东北的大姐大哥们坐在了一起。(别问我怎么知道东北的,我就是知道

云深不知处,美极了

大段的韩文注意事项,可见韩国人民来张家界之多,也说明张家界韩国之重视。

从索道向下看去是著名的“通天大道”,极为壮观很惊险

当然惊险的不止“通天大道”还有我们的索道,随着海拔的增高,坡度越来越大,坐在索道的我,胆战心惊!!哪有心思拍照,全程让小翁拍的...看着她探着身子在车窗口拍照,我感觉到了眩晕...

最佳拍摄区域,所有人都拿起手机相机拍照~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据说天门山也是住着神仙的哦

坡度真的很大,向下看真的很惊险!!

即将到达山顶的绝景

下了索道,我们走的是西线,因为刚好绕圈一周,在天门洞车站坐下山的车,所以这条路线是最佳的!
                     第一站直接奔向西线的玻璃栈道(东线也有,方便游客选择),这条栈道也称之为东方的“天空之路”。还未到买票点(鞋套钱),就已经是长长的队伍了,大家都是怀着兴奋又好奇的心情,焦急的等待着。

这个跟“云天渡”比起来,显然没有“云天渡”晕的多,虽然海拔高,但是胜在人多且路窄,挤着挤着就一点感觉都没了。我发现现在女性同胞胆子都好大,我见的扶墙走的都是大老爷们儿

有没有觉得从天门山拍出来的天空,总是泛着深浅不一的蓝色云彩

走完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前方是一个休息站,有供游客休息的石凳石桌,也有几间木屋租一些少数民族的服装供游客自行拍照...是的,我们也拍了

我们自认为都拿出摄影的最高水平了,哇哈哈哈

因为在拍摄“写真”的时候太过投入而浪费了很多时间,雪上加霜的是相机的电也所剩无几,接下来的照片都由我们的手机来完成了。

鬼谷栈道是西线游道的主要路段,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走栈道,不过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棒,既惊险刺激又饱览鬼斧神工般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官网的介绍)

栈道真的很长,曾经一度以为要走到天荒地老。啊咧,为啥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跟“天下第一桥”一样,鬼谷栈道这边也有一大片的“许愿林”,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把自己美好的祝愿寄托在这一条条红绸上面,远远望去胜似好看。

当时看到这座山的时候只觉得造型奇特,回家整理照片一看,艾玛,这不就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logo吗,只不过是侧面的

鬼谷天堑——相传,鬼谷子曾经在此练习飞檐走壁的神功!!

远处仰望中间阴影部分的巨大缝隙,就是鬼谷天堑的全貌啦,是不是很壮观。

突然,远处飘来一阵嘹亮的女声,唱着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湖南民歌和一些她们当地我们从未耳闻的歌曲...随着歌声越来越近,眼前就出现几个穿着少数民族的姑娘和小伙。

当然人家大热天的吹拉弹唱给你听也不是免费的哦,我听旁边花钱享受的夫妻说,好像100块钱3首歌还是2首来着,价格贵或者便宜我不做评价,反正我们旁边可以蹭听顺便休息一下也好。

到达“天门山悬索桥”,意味着,我们的路程刚刚过了三分之一。

海拔高达1500米的悬索桥,踩在上面晃晃悠悠,再加上“好事者们”的“撩拨”,死命摇晃桥身...好吧,照片拍出来都是歪的...

下桥后步行没几步就是“观鬼谷洞”景点,因为距离很远,手机又拍不出好的效果,所以就放弃拍摄,默默欣赏这一神奇的景观。

“捭阖”,以充满创意的形式表现鬼谷子的哲学思想和“纵横捭阖”理论的深刻内涵,围合的外壁镌刻着《鬼谷子》开篇《捭阖》全文。据说里面是个迷宫,按照易经八卦原理摆设的可移动的木板。因为怕时间耽搁,我们没有进去看看,着实遗憾。

走走停停,因为前一天森林公园消耗的体力没有完全恢复,在走到东线的时候感觉到疲乏之力。一些小景点直接掠过,也没有拍照的兴致,东线几乎就是赶路旅程。一直走到玉壶峰,此时我们看到了希望。

玉壶峰——顾名思义,山峰形状像一个装酒的玉壶而得名。相传,这只玉壶因仙女麻姑为西王母献酒祝寿后,不小心遗留于此。可惜今天艳阳高照,见不到云雾围绕山体的景象。

啊哈哈哈,马上就能见到我们的终极目标了。当然,我们首先要穿过长长的穿山电梯。

这条电梯贯穿天门山顶到山底,是全球首条在山体运行的扶手天梯,据说施工的时候真是克服了巨大的难题,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有我们现在舒心的坐着电梯下山呢,为我们的工程队点个赞!
                    电梯共有12段,总时长大概40分钟,我从未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电梯,有种要坐到穿越时空的感觉。不过下山确实方便了太多...
                   在无尽的穿山、小跑、下山、瘫倒在地,我们终于!终于!终于到达了“天门洞”!!!
                   当然,要拍到绝佳的景,必须要走999节台阶才可以,你们会说999节而已,小意思!但是,你要看这个坡度啊,吓人啊!!

拍照的时候都感到眩晕,好怕自己滚下去啊

不过,据说这999级阶梯寓意至高无上和天长地久,全段坡度五缓四陡,扣合久久之意,譬喻人生之路跌宕起伏、历经坎坷之后方可成器之理。总而言之,走这个阶梯也是走一段人生之路,美好的寓意。

终于可以直观的看到天门洞的全貌了,“天门洞开云气通,江东峨嵋皆下风”,又要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了。

阶梯最低端有上香的香炉还有随处可见的许愿绸带

天门洞“打卡”结束,也代表着我们张家界之行的结束。
               差点忘了,下山还有“小彩蛋”

这是我们坐下山的车,下山的路就是那条“山路十八弯”的“通天大道”!!
                 港真,开车的司机绝对是秋名山车神附体,那个甩尾那个漂移,要不是旁边有人拉着我,我直接从窗口飞出去!!

因为车速快加上海拔高,我甚至感觉到在飞机上才有的耳鸣...看看这山!!看看这公路!!

这弯道,我服!!我冒着被甩出去的危险,拍下了这张照片!!

哈哈,看到了自己

下山的环保车换了两辆,才到达索道下站,我们飞速拿行李打车直奔汽车站,刚好去长沙西站发车还有5分钟,我们赶上了这班车!!上了车,庆幸还有合适的班次,不然下一班到达长沙就会很晚,因为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
                   渐渐地疲劳驱使着睡意,呼呼大睡Zzzzzz...

司机特别给力,4小时后我们到了长沙西站。我们定的酒店在长沙大道附近(因为第二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体验磁悬浮)经过之前的研究,这个地方距去磁悬浮是最便捷的。而且酒店价格合适环境也不错。事实证明,这个酒店是个绝佳的选择,精品酒店中这个真的算是不错的,3D环绕蓝牙音响,专门的小阳台供你喝茶看书(是的,书桌上有韩寒的书),最关键的就是床上四件套质量不错,有别于那些快捷酒店,很可惜因为太累没有拍照
                  收拾一下,明天准备回家啦!!

5.湖南磁悬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家

时间:9月19日
地点:磁悬浮——机场
天气:晴空万里
心情:意犹未尽,累并快乐着

航班的时间在下午13:50分,早上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不需要起大早,慢悠悠的起床洗漱打包行李,退完房,我们搭乘地铁2号线前往长沙火车南,换乘磁悬浮。
                 因为磁悬浮在长沙刚建成不久,所以一些周边设施都不完全,搭乘的人并不多,所以稍显冷清。

空气中都弥漫着崭新的味道,一切都还很新,就是车厢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我后来上网查找过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的感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一下,毕竟交通工具里面有怪味让人很不舒服。

磁悬浮的车票,P一下发现格外喜感,哈哈哈。

长沙的这条磁悬浮是中低速,不能跟上海的相比,那个速度是不可比拟的~不过总的来说比坐大巴要快咯,也更加的舒适!
                        马不停蹄到达机场,稍作停留,我们就搭乘回家的飞机起飞了。

后记

美好的旅途总是短暂的

从我们计划开始到旅程结束,一切弹指挥间

用相机记录大自然的美好,用心感受旅程的自在

我相信这不是一次旅程的终点

而是未来千万条心灵之旅的起点!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07 13:25

引用 wangqingellie 发表于 2016-12-07 13:25:48 的回复:

回复wangqingellie:是的啊,写了2个月了,停停写写的,因为有些地方可能只去一次,不写的话就忘得快~

2016-12-07 14:0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2 11:52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12-12 11:52:23 的回复: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哈哈哈,很高的评价,谢谢!!

2016-12-12 12:07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

2017-02-28 11:01

引用 vbfq9032 发表于 2017-02-28 11:01:32 的回复:

回复vbfq9032:自驾游很棒啊,很自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