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韶关南雄~湖南莽山~四天穷游

韶关东到南雄
南雄到坪田
坪田返程回韶关东坐火车到坪石
坪石出口左转到路边坐到一六的中巴,
一六到莽山的车。
1:广州火车站到韶关
~~火车的班次好多,票价37.5元,车程大概二个半小时,但会晚点,我就晚点一个钟,也可高铁到韶关韶关再坐车到韶关东,韶关有一个高铁站和一个火车站,火车站近市区,高铁出来都是要坐车回火车站坐去南雄的车,所以建议坐火车比较方便,韶关东火车站出口转右到韶关客运站坐去南雄的车,高速30元,行程约75分钟,省道20元行程约一百分钟。
~~南雄客运站落车后即刻坐去坪田的大巴车,就响客运站一落车就有坪田的车,上车买票14元,行程约一个钟左右,一落车就是坪田坳贝村。电瓶车30元一位,冯屋,军营寨自由行都要坐电瓶车,路程比较远。
~~住宿可以住军营寨日落日出都可以看,坳贝冯村都有住宿,电瓶车的票两天有效。
~~韶关东到坪石的火车票价14.5元。
~~砰石火车站出口转左到路边坐一六的,票价9元,一六到莽山的车尾班车好像五点前,坐不上就要住一晚了,第二天一早大概八点就有车去莽山,但有些好像不到莽山公园,只到莽山市场,上车前问清楚。
~~莽山门口坐郴州的大巴到天龙客运站,落车行前坐公交车到高铁西站就是郴州西高铁站了,55路还有两台车都去高铁站的,一元,坐七个站就到,郴州西很多班车到广州南,174.5元。
~~莽山门口的早班车左概七点半头班,最后一班到郴州西是一点半前,提前要问清楚,不然就要多住一天,最好一点就在门口等,莽山的交通很不方便。
~~莽山门票淡季12月1号后77元,网购70元,提前一天网上购票,门票两天有效,观光车52元,自由行一定要买,各景点开车都要半小时到40分钟,全是山路急弯,自驾车入园六十五元,门票和车票一定要保管好,两天有效,观光车票一定要留汽车调度的电话,去完景点无车就要打电话比调度安排车接送,早上开车8--10点,下午1--3点,门口有观光车时间票。
~~将军寨建议先从楼梯上去,经过一段泥路就到栈道,全部下坡路,如果行平地入就全部上楼级的栈道。会好辛苦,将军山旁的栈道维修,行过那里就可以继续行上去,但要小心,木栈道的板好多都烂了,没维修。

湖南莽山天台山,先行小台山,然后走中南第一险,中间有条小路通过其他景点,

第一险观景台下面有条路通过这里,

中南第一险

当地特产烤红薯,我当薯片食,十二元一斤,非油炸。好吃

中餐,十元

天主教

坳贝村

军营寨晚上有射灯照射下的银杏

军营寨的晚餐,一百五十,贵

坪石的金鸡岭

韶关市区

南雄冯屋银杏

日落下的银杏

想生仔的摸摸这个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