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小泰国——西双版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准备出发

去过云南很多地方,却唯独没去过西双版纳……成都的冬天很冷加上最近的雾霾严重到白天出门你会错以为是晚上……趁着休假,就将目的地选择在了西双版纳,这个四季都如夏一般的地方……因为是11月份,不知道会不会碰上雨季,出发前我特地问了西双版纳的朋友,说是最近天气都很好,中午还是一如既往的晒~~~SO......出发吧

我们从成都直接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非常便宜,我们买的时候就500左右,但是一天只有一班,而且时间在早上6点左右,这就要求必须起很早去坐飞机,比较折腾人……

DAY1成都— 告庄—森林公园—星光夜市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达西双版纳了……一出机场,就感受得到西双版纳的与众不同,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满街的椰子树,蓝蓝的天空,是一个你看一眼就幸福感超强的城市

首先说住宿:我们是先在位于江北的告庄西双景住了几天,然后又在位于江南的市区住了几天,朋友们如果觉得麻烦可以选择一直住告庄,反正交通很方便;在告庄西双景内我们住的“清莱客栈”,十月份有个朋友也来西双版纳旅游,她推荐给我们的,非常不错,里面有游泳馆,环境也不错,会PO图,而且店家免费接机,提前告诉店家航班,他们会准时来接你(其实机场离市区也不远)。说明一下:告庄西双景是西双版纳专门打造的旅游区,位于澜沧江的北边(市区在南边,由西双版纳桥连接,其实有滴滴都很方便)里面客栈非常的多,大家也可以自行选择。我们这家住在告庄西双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离星光夜市非常的近,晚上散散步,也可以去逛一逛,我后面会仔细说明。其次说交通:现在滴滴优步这么发达,去很多地方都可以滴滴顺风,非常方便。但我觉得可能因为版纳是一个为旅游而生的城市,基本上你每坐一个滴滴,司机都会特别热情的询问你需不需要门票,需不需要看演出,需不需要包车之类的问题(在告庄西双景内走一路就有人问,都被我们婉拒了,但可以留下名片,会有用)……这个时候朋友们就要注意了,我个人建议,特别是年轻朋友就不要包车了,但可以向他们购买门票或者演出票,确实要比你自己去景点买便宜,记住,一定要讲价!西双版纳旅游景点非常多,但都大同小异,后面我会举一些我去过,我当地朋友也推荐的地方,还有表演。来到西双版纳,切记一定要把学生证,军人证,老人证之类证件带上,很多地方免票或者半价……

现在我们来说景点,我们这次其实严格来说应该是度假,每天只去1-2个景点看一看,玩一玩,然后就自己晚上逛一逛夜市,散散步,非常舒服~森林公园、曼听公园、大佛寺这三个景点在市区,去这三个景区直接滴滴即可。因为我们早上出门较早,到达客栈时才9点过,在客栈吃了碗米线,才收拾出门……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非常的晒~大家一定要记住带防晒霜……我们先在告庄西双景逛了一下,大致了解了一下,这里面非常大,对于女生来说,告庄西双景里面到处都是可以拍照的美景,所以带上相机狂拍……

接下来,算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森林公园。据说这里会火,是因为跑男来过~~~我们是坐滴滴顺风,车费20元不到。森林公园主要就是原始森林,有穿越丛林等收费项目。买完票后,会有园区导游问是否需要坐游览车,他们会自动拼成8人再去买票,每人40元,这样相对划算一些。我们选择的坐游览车,但到了过后发觉其实也没有多远,大家自行决定,老人家最好坐车。下面会附上一张景区地图。

景区内会有四个表演,大家在购票时可以留意一下表演时间,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如果想方便,可以跟着那些旅行团走……特别说明一下,西双版纳的早上、晚上还是稍凉的,尤其是来森林公园,会更加冷,所以一定要穿够衣服,我中午出门的时候看着是太阳,换了一件短袖,但是一来森林公园冷成狗~~~

当你到达游览车终点时,离第一个表演地最近(游览车在每一站有表演的地方都会停,关于表演时间可以咨询游览车司机,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这时你先去森林里游览一圈,差不多40分钟,然后出来去第一个表演地。第一个表演地主要是云南民族风情类的演出,那里也有卖吃的,比如菠萝饭、米线、傣味烧烤等等……大家可以坐下来吃吃东西(西双版纳的玉米、红薯、烤肉是我吃过最好吃,最甜的~),然后休息一下等表演开始,看表演坐前排很重要表演结束后旁边有个泼水节表演,我不建议大家看,因为会非常耽误时间,下一个表演还有30分钟就要开始,如果选择了这个去下一个地方看表演就又要等待,而且大佛寺的泼水节表演我觉得就非常精彩,后面会详细介绍。。。

接下来就是坐缆车继续往回走,下一个表演点是一个寨子,里面就是让大家参观,然后还可以跳竹竿~~

从这个寨子出来,大概再走100米的样子就会到第三个表演地,是乐器表演,个人认为邀请现场观众上台表演那段最为精彩`

接下来就是第四个表演地了——放飞孔雀,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地方很眼熟......就是谭维维、张杰、Rain那期的跑男录制地。。。

游完整个森林公园,看完最后一个表演差不多已经是下午5点,我们就滴滴回去稍作休息,准备去吃晚饭。晚饭是版纳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的傣味,感觉应该是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那家店叫玉旺傣味,在玉旺附近也会看到很多傣味餐厅,应该都是比较正宗,可以自行选择。晚饭后,去逛了夜市,版纳有两个夜市,一个是在告庄西双景内,另一个是在江边。告庄西双景里面这个夜市叫星光夜……这里面有很多卖吃的、用的、手工小物件之类的,大家可以看着购买,但记住一定不要急于出手购买。

我不得不说一下这个花花裙子,名字叫泰国啦啦裙,看上去五颜六色,那个夜市小老板娘也一直忽悠我,我就买了……结果越逛越发现到处都是,样式颜色还越来越多,而且还比我买的便宜,关键回去后我觉得丑惨了~~~所以一定要谨慎,货比三家

西双版纳盛产水果,到处都能看到很多纯水果榨汁小摊,榨出来的汁非常的甜,大家可以买来尝尝

这个叫烤bang,味道是甜甜的还有一点脆。

Day 2告庄——中科院植物园

睡觉睡到自然醒,又是阳光明媚,今天去的中科院植物园,这又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中科院植物园距离市区较远,可以拼车或者去景洪客运站坐客车直接到勐仑(在告庄附近也有一个点去勐仑的车会停拉客,但忘记了具体地点,大家可以问一下当地人),车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在植物园,你会看到成百上千种植物,园子非常大,最好买游览车票。个人最推荐的就是棕榈园,在这里你会有种在海南的FEEL,还有一个奇花异草园也是特别推荐,会看到一些奇怪的植物,比如跳舞草~,在奇花异草园外还有小吃卖,大家可以将此处作为休息充饥的地方。

植物园我们大概玩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这个时候你去大门口卖水果的摊位那儿,会有很多回景洪的客车,20元一位,直接回告庄。

晚上我们去了江边的夜市,这边吃的非常非常多,来了版纳茅草烤鱼是一定要吃的,真的超级好吃。夜市逛完后去了江边酒吧兜了一圈,但跟成都比还是有差别~等逛到刚刚吃的消化完我们又接着在江边一个餐厅吃了宵夜,朋友特别推荐了一个菜,据说是版纳才有,名曰臭牛皮,但其实一点儿也不臭

Day 3 曼听公园——大佛寺

第三天我们选择去位于市区的曼听公园和大佛寺。早上先去的曼听公园,也是滴滴,非常近~~曼听公园有个大BUG,就是可以从售票处左边那个停车场直接进入公园内。
曼听公园也有三个表演,公园门口张贴有表演时间,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第一个在一进门那里,是关于傣族王室的故事

第二个是鹦鹉表演,第三个是大象表演,这两个表演地相当的接近,大家看完后可以坐等大象表演。很多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去野象谷看表演,当地朋友告诉我们其实大象表演都差不多,只是野象谷就是场子大一些,人多一些,而且曼听公园的表演也不错,就没必要再去野象谷那么远去看个表演。

午饭是在曼听公园门口一个傣味店吃的手抓饭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了大佛寺,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曼听公园晚上会有傣族风情的表演,门票大家也可以参照之前说的找司机、路上导游购买,从他们那里买的价格大概就在100多,表演票里包含了晚上的吃食,所以可以结合自身,早上去大佛寺,下午来曼听公园,这样游完公园晚上可以接着看表演,时间这样安排相对合理一些。接着说大佛寺,西双版纳是信仰佛教的,大佛寺来的游客也非常多。在西双版纳这么多表演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大佛寺的泼水表演,主持人会邀请现场朋友参与进去,不怕水的朋友一定要参加,超级好玩。在大佛寺也有孔雀放飞的表演,因为在森林公园已经看过了,所以在这儿就没看,直接奔顶去了,山顶并不高。

晚上我们仍然是夜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去江边,市区走一走,逛一逛都可以

Day 4 基诺山寨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基诺山寨,这是一个真正的村庄,里面居住的都是基诺族村民。去这里我们也是选择的滴滴顺风,具体价格忘了,车程40分钟。基诺族是1979年最后一个确定的少数民族,传说是从大皮鼓里面出来的民族,大家进去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我就不路透了,这里的门票是没有任何的优惠的(无论什么证都是没有优惠)160元一张,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你们在路上那些司机、导游曾经问你们要不要票的名片留着,让他们帮你们买,价格大概在120元,我当时找的那个导游姑娘的电话还留着,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这个门票里面包含了表演,吃食,整个过程都会有基诺当地导游带领,大家是不需要额外缴费的,只需要买票后去导游处报上你们有几人,方便编号。

在看基诺族民族表演的时候有烤五花肉、玉米、红薯吃,真的超级好吃,看完表演就是去看基诺当地风土人情,参观当地人的住宿,生活习惯等等,尔后,导游会带大家去民屋喝茶,其实就是变相的向大家推销普洱茶,至于真假大家自己看,品完茶后就是下山了,下山口会有当地的香蕉、西瓜大家免费吃,到这里基诺山就算游玩了,会有乡间小客车返程,大家可以去等车区咨询基诺小伙,他们会给你号码联系司机。

最后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告庄内的曼飞龙烤鸡,这家店在告庄内有2家连锁,都差不多,大家随意选择一家即可,不过人都是超级多。我觉得包浆豆腐和烤肉最好吃~我们还点了烤鸡因为人太多,上菜慢了,导致吃的时候凉了影响了口感,前面推荐的玉旺傣味,那里的烤鸡是真的很好吃皮是特别特别脆,还有那个猪脸肉~

西双版纳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望天树、野象谷这些都没去,西双版纳旅游景点很多,但大多都是同类型的,大家挑选几个即可,没必要每个地方都去。我问过客栈老板,版纳4月份的时候是旅游旺季,那时候会有泼水节,人相当之多;9月份是淡季,人相对少,反正一年四季都很暖和,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时间。还有西双版纳的水果真心是好吃又便宜,菠萝又甜汁又多,甘蔗超级壮一根只要10元,所以冬天想去暖和一点地方的朋友,不止有厦门三亚西双版纳也不错。我这篇游记就是纯干货,基本我自己玩到的地方上面都写了,大家可以借鉴参考,希望玩的开心!

看到最后我要揭秘一下背景音乐,是在版纳坐taxi时,司机放给我们听了好多泰国歌(其实傣语跟泰语很相似,他们基本都会唱很多泰国歌),当时我说这首好听,他就一直给我们循环放这个,name is 人妖的忠诚……

2016-12-06 23:2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07 12:27

人美景美。加精置顶

2016-12-07 14:00

美啊!

2016-12-07 15:26

引用 啷哩个啷 的图片:

2016-12-08 19:4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2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2 11:52

你的游记太实用了,五星好评。我准备1月份去西双版纳。你能留个微信给我吗?我想有些事情请教你。我是女生。

2016-12-20 11:47

2016-12-20 11:48

引用 瑞 发表于 2016-12-20 11:48:28 的回复:

回复瑞:😊

2016-12-28 15:55

引用 小月牙 发表于 2016-12-28 15:55:54 的回复:

😊

回复小月牙:包车?

2016-12-28 15:57

2017-01-08 17:26

请问“玉旺傣味“在哪里?我搜不到

2017-01-09 09:56

引用 瑞 发表于 2016-12-20 11:47:26 的回复:

回复瑞:我最近忙着工作的事儿,没怎么上蜂窝,你有疑问可以私信我

2017-02-07 19:31

引用 江南四爷 发表于 2017-01-09 09:5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