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23匈牙利布达佩斯生活体验之旅

放马晴风 (香港) LV.15
2016-12-06 20:42 2382/8
  • 出发时间/2016-11-13

我们一年只有一次长假,一次10天左右,所以每次旅行都特别珍惜。我们一次只会去一个地方,通常每年三四月的时候就会定下当年的旅行目的地,之后开始广泛阅读与准备,希望通过十天的生活可以更多地了解我们所去的地方。今年,我们选择了匈牙利,主要生活城市--布达佩斯

基本安排

11.13 周日 11:55-17:10 香港-莫斯科
11.13 周日 21:05-21:50 莫斯科-布达佩斯
11.13 周日 21:50 到达布达佩斯,入住议会酒店。
11.14 周一 换住市区公寓,多瑙河漫步,有轨电车,链子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散步,倒时差。
11.15 周二 96米高的国会大厦(圣史蒂芬一世的皇冠)-城堡山(布达皇宫、圣三一、马加什教堂、渔人堡),缆车上散步下。
11.16 周三 恐怖之屋-圣伊斯特万大教即96米高的圣史蒂芬大教堂(建国之父圣史蒂芬一世圣右手)-犹太教堂-罗兰大学-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市场。
11.17 周四 10:00买好周日国家大剧院的芭蕾舞剧票-英雄广场-李斯特纪念馆-城市公园里的古城堡-渡轮(玛吉特岛-自由桥750福林)-瓦茨步行街。
11.18 周五 近郊一日游:西火车站-维谢格拉德-埃斯泰尔戈姆。
11.19 周六 南部城市佩奇:东火车站-佩奇圣彼得大教堂-基督教坟墓小教堂-卡西姆加兹帕清真寺-匈牙利第一所大学-国宝级画家的纪念馆。
11.20 周日 东火车站附近墓园-塞切尼温泉。
11.21 周一 自由安排(购物、玛吉特岛、石板街、盖雷特山等)。
11.22 周二 13:00回程飞机。
11.23 周三中午到港。

准备

签证:因为我现在拿香港特区护照,所以我的签证很容易办理。同行三位小伙伴是通过淘宝办理的,也很简单,所需的材料都是那几样:有效护照、有效证件照、机票预订单、行程安排(就是酒店预定单)、足额的旅游保险、财力证明(支付宝总资产里面有个电子凭证,那个也可以做财力证明哦)、公司信(写明您在哪家公司任职假期时间假期目的地并确定您还会回公司上班,当然是英文的)。

机票:我们是在俄罗斯航空官网预订的。俄航、西伯利亚航空我们都坐过几次了,没有传说中那种彪悍勇猛的行为耶,也没有落地鼓掌(竟有点小失望)。这次来回两个长途运气都很好,去程前面一排没人坐,回程旁边没有人,直接给自己弄了一个舒服的床。

住宿:我们一向喜欢生活体验之旅,每到一个地方都希望能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所以我们向来都是选择当地房东的公寓的。住公寓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洗衣机呀厨房呀增加了很多生活气息和情趣;每天进门出门和邻居打招呼、去附近超市采购生活所需都会带来奇妙的感觉。我们这一次因为第一天到达布达佩斯很晚,快凌晨了,所以第一晚是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第二天开始搬去公寓。Agoda、Trivago、Booking、Airbnb上都有很多公寓资源,花点时间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货币: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对福林1:42左右。通常我们只带少量美金现金,一般都是到当地用银行卡在柜员机取现。如果是没有手续费的卡,取现一定比当地兑换划算;就算是有手续费的卡,取现也不会比当地兑换贵。不过,少量美金现金是必须的,比如我们这一次,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酒店门口的柜员机取现失败,最后知道原因竟然是这个柜员机没钱了!我们只好在酒店换取少量福林到市区再取钱。

语言:欧洲国家嘛,虽然都有本国语言,英语也都是通行的,所以不会有大问题。但是我还是喜欢到一个国家就添加这个国家语言的手机键盘,再提前下载好Google translate当地语言包,旅行过程中翻翻查查看到的当地词语,很有乐趣啊。虽然英语通行,我还是喜欢用当地语言说谢谢,köszönöm科色农,大概就这样发音。

地图:在香港用惯了Google map,觉得到中国大陆以外任何地区这个地图都是很好用的,有了它,再陌生的地方怎样搭乘公共交通都一目了然。

公交票:地铁、公交巴士、有轨电车是通用的,在各个地铁站都有自动售票机。单张购买是350福林一张,十张十张购买是300福林一张,还有几日套票那种。我们五个人没有选择买几日套票,而是每次买十张这样的。事实上布达佩斯城市并不大,我们的公寓到各个著名景点步行都不太远。我们每人平均每天也许只用了两三张票。要注意,自动售票机只能用信用卡付款哦,不接受现金的。

手机卡:我们是喜欢到了当地再买的,生活体验之旅嘛,街上四处走找人打听哪里有电信公司买电话卡,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不过这次同行小伙伴要提前在淘宝买好,那也没有问题。德国电信运营商Vodafone的卡在匈牙利通用,750mb4G网络+200分钟境内通话,10整天也够用了,机场商场室内都有wifi的嘛。

电源:就是欧洲通用的两个圆脚的那种,一个转换插头+一个大排插,什么都搞定。

实用信息网址:
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公交转地铁,很方便。不过我们到达当天很晚,是在网上预订了minibus的,预订价格比在机场现场买票要便宜一些。回程当天,因为是中午一点的飞机,时间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从市区地铁转公交到机场。
minibus:https://www.minibud.hu/en

国家歌剧院的官网我们一直支付不成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最后还是去了歌剧院售票厅买的票:http://www.opera.hu/en/opera

国会大厦:提前预定的话可以合理安排其他参观时间。http://www.jegymester.hu/parlament

公交船:游览多瑙河,可以选择游船,也可以选择公交船。河边有很多游船码头,走过去问问在哪买票就行。游船一般会包含一餐午餐或晚餐,价格不同,一般在200人民币以上吧,我们并没有详细了解,因为我知道公交船的游览线路和游船线路一样,且只要750福林,所以果断选择公交船。事实证明,在船上你会被两岸风光吸引忍不住想要各种拍照,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吃饭哪怕喝杯红酒。时间表:http://www.bkk.hu/en/timetables/ 点第三个D的图案,11,12,13号都是公交船。

公共自行车:布达佩斯的公共自行车网点还是很密集的,我们其实挺想租辆自行车的,可是每天安排都蛮紧密,竟然十天都没有一次机会踩单车。http://molbubi.bkk.hu/

餐厅预订:我们并没有预订,因为我们不会因吃不到指定餐厅而难过,事实上我们在布达城堡随意走进的那家餐厅以及犹太烟草会堂附近临时起意吃的Blue Rose都很不错。如果特别想要尝试某家餐厅,那还是预订一下比较保险。
Menza:email:info@menzaetterem.hu
红辣椒餐厅:http://www.paprikavendeglo.hu/

11.13 出发

出发前,特意把指甲做了中国国旗🇨🇳、香港区旗🇭🇰、匈牙利国旗🇭🇺。

飞过白天飞过黑夜,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大雪。熬着时差困,在飞往布达佩斯的小飞机上迷迷糊糊地吃了一个美味的三明治,终于在凌晨的时候到达了第一晚的酒店。

11.14 初见。

今天的第一要务就是适应时差,所以并没有安排参观项目。从酒店搬去我们布达佩斯的家的路上,我们被金色的小树林吸引;初见多瑙河,勾起各种对浪漫的美好想象。

偶遇一个圣诞集市,诱人的巧克力别具风味的热水果酒甜腻的冰淇淋色彩丰富艳丽冒着热气却叫不上名的各种美食,真真见证了吃货高某人的实力。

我们在布达佩斯的家

好舒适的家!三个房间分别有一张双人床,两个独立的冲凉房,两个独立的洗手间,设备用具齐全的厨房,还有洗衣机烘干机电暖水暖,wifi就不用说啦,全部给我们五个人使用。

房东准备的欢迎小礼物。

给我们讲解周边配套设施的帅气房东。

从附近的超市买来熟食,在家简简单单舒舒服服地吃了第一晚的晚餐,早早休息啦。

11.15 国会大厦-布达城堡山

今天上午参观匈牙利的国会大厦,这座气势恢宏金碧辉煌的建筑建于1896年,最高的塔顶有96米高,是整个布达佩斯最高建筑之一,另一个96米高的建筑是圣伊斯特万大教堂。这个数字是纪念匈牙利王国于896年建立。国会大厦里珍藏着经历曲折的国王皇冠,现在皇冠以及皇冠展示厅的金色大尖顶已经不允许拍照了,为了方便说明,我当然是借用了别人的照片啦。

匈牙利国王不像其他国家的国王,可以每位拥有自己的皇冠,匈牙利只有一顶皇冠代代相传,所以王位的争夺最终都会变成皇冠的争夺,最后导致皇冠顶上的十字架都倾斜了。这顶皇冠经历真的曲折,曾流落海外多年,最后还是在美国的帮助下,才得以回到匈牙利国会大厦珍藏。(以下三张图都是借用了网络图片哦,因为这个展示厅已经不允许拍照啦。)

96米高的大尖顶,是镀了纯黄金的!

受苏联共产主义影响,国会大厦最高的尖顶上曾经安装过这个大红星的,当然,1956年去苏联化运动后,跟前苏联有关的一切东西都去除了。

想要参观国会大厦的话建议提前在官网预定哦,预定价格会比现场购票便宜,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前安排好时间。

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上,有一处纪念1956年运动的展厅以及当时布满弹孔的铁墙。

参观完国会大厦,已经到了晌午,我们搭乘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十大最美电车之一的2路有轨电车前往链子桥。

下午,我们走过链子桥跨过多瑙河来到布达城堡山,这里的马加什大教堂是匈牙利历任国王加冕的地方,当年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加冕为匈牙利国王皇后也是在这个教堂。

渔人堡看起来像个童话城堡,想象不出当年它是防御工事。站在渔人堡最高处,对岸佩斯城在夕阳下泛着迷人的金光。“布达风光”是世界上唯一无法被触摸的世界文化遗产。

待夕阳向这个城市收回了所有余光,我们才舍得开始马加什大教堂内部参观。

这是茜茜公主像。

在渔人堡,有民间艺人正好演奏电影《布达佩斯之恋》的主题曲《忧郁的星期天》,追寻着电影的场景下山,一轮圆月挂在国会大厦上,幸福感满满的。

中午在城堡山上一家有地下酒窖的餐厅吃匈牙利餐,容我惊讶一下,他们把这个小面疙瘩叫做Dumpling饺子!!!而图四那个就是小饺子soup with small dumpling😂😂

这是匈牙利名菜牛肉汤Goulash。

晚上回家吃饭!我们买了新鲜的小黄牛腿肉、红皮土豆、胡萝卜、洋葱、西红柿、酸菜炖了一锅牛肉汤,还煮了粥炒了两个青菜,一边看世界杯外围赛匈牙利瑞典,一边美餐一顿。这就是我们在布达佩斯的家😊

11.16 大教堂-犹太会堂-中央市场

今天阴有小雨,一早搭乘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地铁也是世界上第一条电气化的地铁也是世界上地深最浅的地铁来到圣伊斯特万大教堂。

在家吃早餐,烤面包配鹅肝酱芝士和牛奶。

这个教堂的大尖顶高96米,和国会大厦一样,是布达佩斯的最高建筑,同样为了纪念匈牙利王国建立,并以第一位国王伊斯特万一世命名。

教堂里保存着伊斯特万一世国王的右手木乃伊,就是那个大金盒里那个圆形里面可以看到的黑褐色的右手,被称为圣右手。

好黑的忏悔室,我可不敢走进去这是图片调到最亮的效果了,现场真的好黑好黑,伸手不见五指。。。

上午最开心的事是沿着教堂塔楼窄窄的楼梯登顶俯看全城。小时候看动画片《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离开家乡的小莲只能登上城内最高的教堂尖顶遥望故乡,那时起我就对登上尖塔顶有很多幻想,这一次终于如愿。

下午参观犹太人的大教堂,二战期间犹太人的黑暗恐怖遭遇大家都了解,这棵柳树雕塑的每一片叶子上都刻有一个遇难犹太人的名字,包括多瑙河边一段几十米长的铁鞋雕塑,都在提醒人们不能忘记历史惨剧。

在去匈牙利国家博物馆的路上,我们无意间看到有三百多年历史的罗兰大学,走进校园逛一逛,想象着在这样的教学楼里上课应该挺美的。哈,这里有个孔子学院呢!

最后我们去了布达佩斯最大的菜市场中央市场,就是最后几张图这个建筑,建于1894-1896年,也是纪念匈牙利建国1000年的伟大建筑之一。

中午在这间Blue Rose餐厅吃了匈牙利必吃美食鹅肝。

11.17 英雄广场-古堡-多瑙河夜游

今天上午在匈牙利国家大剧院买好了周日晚上芭蕾舞剧《唐吉柯德》的票,还看到了重要演员之一--唐吉柯德的瘦马😂😂

售票点在面对大剧院右手边的巷子里,上午十点才开始开放。

之后我们“爱在布达佩斯”剧组开始了一整天紧张又忙碌的工作😏😏

好喜欢这个二手小书店,还有介绍北京的旅游书呢。

午餐来到离英雄广场不远的大名鼎鼎的红辣椒餐厅吃饭。我们每天会有一餐在当地比较出名的餐厅吃匈牙利餐,这两天来觉得最合胃口的还属红辣椒的菜品。不过匈牙利餐普遍偏咸,甜品普遍太甜,通常一份甜品我们五个人一起吃才吃得完。

这里一个套餐真的好大份,通过这两天的磨合,我们终于知道一个套餐两个女生吃真心足够了。于是今天我们五个人点了一份双人套餐一份单人套餐,结果足足剩下一半,打包回家晚餐也解决了✌️✌️

吃完午饭,下着小雨的天空呈现醉人的粉红色!本来日落就早的布达佩斯,因为阴沉的天气天黑得更早了。我们搭乘公交车来到玛格丽特桥附近的D11码头,乘坐渡轮游览多瑙河,玛格丽特桥-链子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

布达与佩斯之间一共有9座桥,我们今晚乘船经过了其中最著名的四座,分别是玛格丽特桥(多瑙河布达佩斯段第二座桥,此桥延伸出一条小桥至玛格丽特岛,呈人字型)-塞切尼链子桥(多瑙河布达佩斯段第一座桥,以匈牙利第一位国王伊斯特万·塞切尼命名)-伊丽莎白桥(俗称“白桥”,纪念伊丽莎白皇后也就是茜茜公主)-自由桥(因桥身通体绿色俗称“绿桥”,据说是纪念茜茜公主的丈夫弗朗茨·约瑟夫的)。在游船上看多瑙河两岸夜景,特别像置身金色的童话王国。

下了渡船散步来到瓦茨步行街,弗洛斯马提广场的圣诞市集,更多是当地传统手制品,我给自己买了一个精巧的万花筒作为纪念。对了,小时候几乎人手一个的魔方,是匈牙利人发明的呢。

11.18 维谢格拉德-埃斯泰尔戈姆

早餐依然是百吃不厌的现烤面包夹芝士肉肠配新鲜牛奶。面包是前一天晚上从超市买来,早起用家里的烤箱烤得脆脆香香的。

今天我们要沿着多瑙河北上,搭乘城际列车前往古城维谢格拉德

这是大名鼎鼎的西火车站,由巴黎埃菲尔铁塔公司建造。

欧洲的火车站,不像我们有高大上的候车室,大门进来就是火车轨道。买完票后在大屏幕找到自己车次在哪个月台上车,直接走去月台就好。

自助买票很方便哦,不过不能使用现金,一定要信用卡。

前往维谢格拉德的车次很多,这张车票可以上任何一班前往目的地的车。

车上人好少,随便选车厢选座位就行。中途会有列车员来检票。

古城在多瑙河对岸。

在渡轮上被冷风吹得够呛,一下船赶紧来码头小餐馆喝杯咖啡。

餐馆虽小,好评却不少哦!

用咖啡豆现磨的拿铁配三包糖!足以证明匈牙利人民口味多重!

古城在山顶,如果时间足够,花一天时间慢慢走上来也是不错,可惜我们只有半天时间,在小餐馆租了一辆小车开上来。

维谢格拉德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的城堡始建于330年,十四世纪时这里曾是匈牙利的首都。

这个小城位于多瑙河湾的心脏地带,是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内最美的一段。今天虽然是个晴天,可是冬天的河湾被一层薄雾笼罩,夏天的话可以看到宝石蓝的天空下蓝色多瑙河近乎90度的大拐弯的壮美景色。

如果时间足够,真想这样慢慢散步。

中午回到码头,在路边的小车站等待前往埃斯泰尔戈姆的城际巴士。你别看这小车站简陋,巴士可是超准时的。每点五十分,有一辆前往埃斯泰尔戈姆的班车。

12:50前往埃斯泰尔戈姆的城际巴士准时到达,我们离开维谢格拉德沿着多瑙河一路向西来到埃斯泰尔戈姆,这座城市与斯洛伐克隔河相望。

先美美地吃个冰淇淋,然后找一家餐厅美美地吃个午饭。

多瑙河的这边是埃斯泰尔戈姆,那边是斯洛伐克

埃斯泰尔戈姆的精彩程度毫不亚于布达佩斯,这里是匈牙利最初的国王加冕地,是匈牙利曾经的首都,也是匈牙利基督教总部,拥有欧洲第三大天主教堂。匈牙利的冬天日落很早,差不多16:30天就黑了。我们赶在落日余晖下各种创作。

山脚的这间餐厅好像很有名,不过我们还没有饿,打算回到布达佩斯再吃晚餐。

现在天已黑透,我们搭乘城际列车回布达佩斯的家。今天的行车轨迹正好是一颗完美的心❤️

今晚在这家出名的Menza餐厅吃饭,餐厅离家只有五分钟的散步距离。这家餐厅人气很旺,需要提前预定,没有预定的我们只能坐在室外用餐。其实餐厅里面的音乐有点嗨,我们本来就想选坐室外哒😄😄

坐在室外一点都不冷,这些戴着帽子的柱子是烧燃气的暖气炉子。

这家上菜好慢,也许是我们饿了的缘故吧,反正就是后来忘记拍照了🙄️🙄️

11.19 佩奇

大清早的玩这么刺激!小心脏受不了呀[撇嘴][撇嘴]我们今天清早七点不到就出门了,要去匈牙利南部的历史古城佩奇。在东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一张票卡在售票机里出不来了,帅哥工作人员又踢又踹又是扣,愣是搞不出来,原本想请他帮我们写一张出票证明的,最后还是在花花同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扣出了这张票。我们一路狂奔,上车那一瞬间火车启动了。东摇西摆中我们随便找了座位坐下,通常欧洲的火车坐不满的,可以随便找位坐,可是这一次我们买了头等座,中途几次上车后,车厢满座了,后上的人有人按号入座,就导致整个车厢大调位,结果我们随便坐的位置竟然和车票上的号一样!

辽阔田野特辑。

匈牙利整体上地势低洼,国土面积的84%位于海拔200米以下,14%位于海拔200~400米之间,全国60%是平原,40%是丘陵。

佩奇匈牙利南部重镇,1367年匈牙利第一所大学在此成立,这所欧洲排名前七的大学培养了多位匈牙利政要。我们在佩奇的经历也算有趣。一下火车遇到一位中国留学生,告诉我们佩奇有好多中国人,大概有五百个吧。。。好吧,我们今天又贡献了五个🙄️🙄️
来到城中心广场,暖暖的冬日阳光下喂鸽子赶鸽子玩得好嗨!身后那个卡西姆·加兹帕清真寺也极有特色,它是土耳其人留下的清真寺,后又送给了基督教信徒,因此被改建成巴洛克风格的天主教堂,后来又恢复了土耳其式圆顶清真寺,于是成为了现在风格混搭的清真寺。

这是圣彼得大教堂,历时五个多世纪才修建完成,内部装饰壁画非常华丽,今天刚好有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不对外开放参观,我们只能悄悄从边门溜进去感受一下天主教婚礼庄重的气氛。为了尊重别人,我们也不好偷偷拍照,只有等到婚礼结束才敢拍了教堂内部。

圣彼得教堂地下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基督教坟墓小教堂原址,建于公元二世纪,于十七世纪被发现。这种天主教集体墓葬在意大利之外很少见,教堂墓室内保留了许多精美绘画。

说到绘画,匈牙利著名画家沃绍赖伊以及“匈牙利的梵高”琼特瓦里都是佩奇的,这里有他们的博物馆展出他们的作品。

一天的参观结束准备返回布达佩斯前,我们坐在广场室外咖啡廊惬意地品尝咖啡,竟然遇见两位中文一级棒的外国友人,更巧的是他们竟然也是武大校友!

真是美好的一天!

布达佩斯的夜晚很迷人,不同年龄层的人有各自喜欢的酒吧,通常酒吧内的音乐很嗨,喜欢安静或是想要聊天的会选择坐在室外,而室外保暖的秘诀就是图二那几根柱子,那是烧煤气的暖气。走着走着,就会遇见一座金色的古老建筑或是这样一间温暖的小花铺,心都融化了。
🎵🎵想起了一首歌,就是这样美好🎵🎵
看全世界灯都亮了
像个玻璃做的天堂
我给你的礼物放在那梧桐树下
你要猜三下才能让你带回家

听全世界钟都响了
它们露出天使般的笑
握住你的手掌告诉你夜会很长

让我们终于了解
幸福就是灵犀相通

11.20 墓园-塞切尼温泉-国家剧院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布达佩斯最大的墓园,在东火车站附近,一上午也只走了园区的四分之一。这里就像一个大公园,冬日暖暖的阳光洒在金色红色的落叶上,鸽子咕咕的叫,乌鸦哇哇的叫,还有好多小松鼠在落叶堆里跳来跳去发出的莎莎声,偶有人走过,笃笃的脚步声很清亮。这个墓园只有一百多年历史,所以没有很久远的历史人物埋葬在这里,不过这里也有近现代对这个国家非常重要的人物。其中有一个区域,墓碑上绑着匈牙利国旗元素的彩带,墓碑前插着一面中间剪了一个圆的匈牙利国旗,他们都是在1956年遇难或是经历过1956年革命的人。1956年,这是现代历史上对匈牙利来说至关重要的年份,反对苏联模式去苏联化的革命就始于这一年,国旗中间被剪去的,也是苏联在匈牙利留下的印记。

中午来到英雄广场边的Robinson餐厅吃饭,这家玻璃房餐厅的景观很美。

下午去泡温泉。布达佩斯是个温泉古城,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温泉的首都,如今仅市区内就有温泉上百眼,来到布达佩斯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古老温泉。如果时间不够只能选择一个温泉,那一定是这个位于英雄广场不远城市公园内的塞切尼温泉啦。这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温泉浴场,新巴洛克风格,平时当地人喜欢三五成群的来这里一边泡温泉一边下棋或是水上健身,好有意思!

泡完温泉出来,天都黑了。城市公园里古堡前的露天冰场,就像一个欢乐的童话世界。

夜色中的英雄广场。

欢乐疯狂的啤酒车。

回家收拾收拾,准备去国家歌剧院看演出咯。来到音乐王国匈牙利,一定要在国家大剧院看一场演出的 ,今晚两个半小时的芭蕾舞剧《唐吉柯德》,就是在这个金碧辉煌的音乐厅上演。能在这个剧院上演的剧目,表演水准那是没得说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观众的水平,真的受益匪浅!

整场演出分为三幕,中间会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演出过程中当然不能拍照啦,最后乐队指挥带领全体演员谢幕的时候就可以拍照啦!表演结束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楼上包厢的观众还有人扔鲜花向演员致敬的,总指挥带领所有演员一共谢幕三次观众才意犹未尽地离开音乐大厅。

大家有序地排队取外套。

11.21 布达佩斯最后的漫步

今天是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整天,我们五个人都分开各自活动,我从佩斯城到玛格丽特岛到老布达到布达城堡穿街走巷又走了一圈。这确实是一个休闲的城市,今天周一,年轻人似乎不用上班一样,有遛狗的,有坐在桥谈天说地的,有在多瑙河边晒太阳喝酒的。这十天来我们走了好多路,此刻坐在夕阳西下的多瑙河边,内心是说不出的满足。

小伙伴们的明信片都是从这个邮局寄出的哦😊

晚上我们约好来到最喜欢的红辣椒餐厅吃最后的晚餐。

11.22 再见布达佩斯

再见我们的家,再见帅气的房东,再见美丽的布达佩斯!23号中午到港,继续努力工作,为明年的生活体验之旅加油!

现在一般航班起飞时都不会强制要求电子产品关机了,可是可怜的三星N7,到处在提醒它的安全问题,飞机起飞前还特别强调N7必须关机🙄️🙄️
莫斯科上空的日落,好美!

~~THE END~~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07 16:25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12-07 16:25:21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对呀对呀,这样可以更深入理解一个国家

2016-12-07 22:00

超级棒的图文攻略,赞赞赞

2016-12-08 17:51

引用 Tinana😍 发表于 2016-12-08 17:51:18 的回复:

回复Tinana😍:你是超级美的模特😄😄

2016-12-08 17:55

化了不少的精力,我看都看了半天

2016-12-09 08:55

引用 金森延 发表于 2016-12-09 08:55:31 的回复:

回复金森延:哈哈,老爸你好可爱!

2016-12-09 09:29

資料很詳細

2016-12-11 18: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