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G、X总和Y总的Osaka之旅

旅行的意义

只有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我是小G,这是我和X总、Y总一起的第一次旅行。我们各自怀揣着不同的憧憬来到大阪,一起收获了一份值得珍藏的记忆。

准备出发

2016年9月25日,出发前一天。
今天是我们集合的日子,也是Y总的生日。Y总的生日特别好记,因为和我老妈的生日是同一天。所以我和X总决定,这次的假期要从给Y总强制庆生开始

Y总说,她从小就不过生日,不管大生日或小生日。。。但Y总还是很配合,早早从苏州赶来与我们汇合。
虽然只是一般的庆祝,没有丰盛的晚餐,也没有华丽蛋糕。但想对Y总说,不管当时我们找了什么借口要为你庆生。。。一切都因为我们是朋友,我们想让你快乐。只要你不嫌弃,以后每年的生日,我们都会为你强制庆生

大阪!我们来啦~

2016年9月26日,旅行第一天。
不希望航班晚点的我们,订了8:25am的航班。事实证明,早的有点小虐。4点起床,5点就要出发。。。
在这里,必须要感谢我伟大的小舅舅,不辞辛劳大清早送我们去机场。

头班机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准时起降。小G个人认为是我自带准时光环的效果
坐4次飞机,3次晚点还被关机舱的Y总表示呵呵。。。

关西机场作为关西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虽然不大,但应有尽有,干净整洁。任何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在第一时间喜欢上这个地方。
拿完行李,我们去国际抵达的HIS拿我们在国内预定的大阪周游卡。我们买的是二日券,感觉一日券要一天内疯跑景点才能值回票价,略虐啊~

Y总作为我们中唯一会说日语的人,包揽了所有票务工作~(Y总辛苦了~)。叶总不仅找到一条即便宜又方便的路线去酒店,还买到了小G原本只能幻想的岚山小火车的票(Y总威武~
乘Y总买票的时候,X总已经开始摆拍了

关西机场的配套交通真的很方便,JR售票处斜对面15米就是电铁站。我们选择了一条很冷门的路线去大阪南海电铁到天下茶屋,然后转乘地铁堺筋线到长堀桥。车票920+240=1160日元。天天挤上海地铁的人,岛国电铁真心太享受了

抵达酒店已是下午3点,在电梯出口走到尽头的一个猥琐角落,终于让我发现了传说中的神物
百闻不如一见啊,啊哈哈哈哈~虽然小G并不需要用这玩意儿~但还是果断发上朋友圈,圈内识货的老司机真不少

放下行李,赶紧出门觅食。岛国的马路很窄,几乎都是单向道。这条路的尽头就是道顿堀川。

日本的第一餐,必须保持队形,拉面是不二之选。因为还没到饭点,所有饭店都不用排队。果断一兰拉面,不用排队,甚至还有充分时间研究门口的点餐机。其实拉面种类没几种,点了最贵的猪骨汤拉面套餐1990日元。喝一口汤,满满的幸福感~咬一口面,能感受出拉面师傅的功力。在加上美味的温泉蛋和肥美的叉烧,绝对甩国内拉面不知多少条马路。

从一兰拉面出来,我们前往Y总强烈推荐的中古模型店Mandarake,途中偶遇非常有名的甜品店Pablo。果断进去打包了一个当季特供的cheese蛋糕。相对于普通款,当季特供的价格真心不是普通的贵。。。2100日币,一个6寸的蛋糕。但口味绝对赞到爆,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cheese蛋糕,没有之一!如果能引进回天朝,绝对会火。什么彻思叔叔,瑞可爷爷。。。弱爆了~
配上水蜜桃果酒,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从小在日本漫画熏陶下成长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大,渐渐远离了这些曾经童年无限向往的东西。但当我踏入模型店的那一瞬间,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心里那股热血。。。也回来了。。。

那时奥迪双钻四驱车只能是大街货,真正的土豪玩的是日本田宫车。20年以前的价格好像是100多块人民币,而且还只是裸车价,不含马达

放眼望去都是漫画,而且只是冰山一角

宇宙英雄奥特曼,价格也是挺宇宙英雄的

都说做怪兽不容易,瞧这身价。。。

圣斗士,大爱啊~其实心里挺感谢这部动画的。在它的引导下,我们这代人没被养成伪娘和基佬

魔神坛斗士!当年看的时候,觉得剧情有点飘~但也算热血。
这套模型挺齐全的,但价位较高,小G有点怂。。。特别是光辉神的价位格外高,也许是因为长的洋气的原因吧

魔神英雄坛!可惜只找到战王丸和幻王丸。个人还是挺喜欢施巴拉古大师的,时不时还能变个河马娱乐下大众

从心斋桥逛到日本桥,Y总还是坚持要独自去看电影。所以小G和X总选择回道顿堀的药妆店进行第一轮的买买买~
买完之后按原路返回酒店,这才发现我们来时走的那条路居然是夜总会一条街。当夜幕降临,风俗女和皮条客开工了。我们开始担心Y总,还好Y总在午夜12点的时候,终于回来了。

PS:大广告告诉我们,还是牛郎有前途
第一天到此结束,期待第二天的京都之旅~

京都之旅—岚山&清水寺&八坂神社

第二天一大早,揣上JR-Pass券,我们来到京都。再经过电铁+公交,终于到达岚山。岚山的风景的确好,虽然我们来的时节没有樱花也没有红枫,但一片绿色的岚山还是十分唯美。
其实我们来岚山的目的就是感受一下岚山小火车。我们买到票是下午1:35,所以时候尚早,先填饱肚子。事实证明,想吃名店就必须错峰。我们直冲うなぎ屋 廣川,离开门还有1小时,门口已经排了好几十人的长队。我们居然还挤不进第一批用餐的队伍。。。不亏是米其林一星,食客几乎都是中国

想到鳗鱼饭,X总的心情瞬间变美丽了~

4900日币的套餐,量不大,鳗鱼很鲜,汤汁很入味。
说说我心里对这顿鳗鱼饭的真实感受:
第一口吃出的是回忆,那是小时候外婆做的红烧鱼的味道,特别是渗透在鱼肉里酱油的味道,特别特别甜鲜。也许是那个年代的食品比较厚道,比较到味。而日本料理用的食材和佐料依然保持着那种“厚道”。

鳗鱼饭后就是今天的重点,岚山小火车
我们选择的是返程路线,也就是从马堀出发到嵯峨。所以我们要先乘JR从嵯峨到龟岗,然后从JR龟岗站步行10分钟,走到岚山小火车的马堀站。给人的感觉就是从一个景区到了一个乡村,不过田园风光也有它独特的魅力。

龟岗站出门左转下坡,偶遇两老外。目测他们应该是常住此地,这里的田园生活应该是挺吸引人的。

下坡之后左转,原来别有洞天。穿过隧道,前方是开阔的田野~Y总一定觉得仿佛回到了我大东山

收获的季节,满地的麦穗。如果是晴天的话,一定到处是金灿灿的

非常适合情侣手牵手漫步的乡间小道

守望着田野的鹤先生。真的是活的,好大一只!

看起来Y总很喜欢马,这是Y总来岛国后第一次笑得比较进入状态的

但我觉得貌似马更喜欢X总,有没有看出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妩媚

很好,都在看相机

岚山小火车果然名不虚传,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况且现在这个季节,还那么多人。
小火车的铁路其实是和JR嵯峨线平行的另一条铁路,经过了高山,峡谷,小溪,隧道。可以想象,到了樱花季和红枫季,这里的景色有多么壮观。作为福利,列车员还会生唱一曲北国之春。虽然票价有点小贵,但还是值得体验一回的。

620日币一位

原来这是本地的神物:狸猫
除了矮小,怎么和哆啦A梦长的一点都不像呢。。。

火车终于来了,满满的复古风

景色真的很美,而这仅仅是淡季

有X总在,Y总你还需要借角度吗?

终点站有惊喜!绫波丽和健次郎,大爱啊!

原来JR的嵯峨站和岚山小火车的嵯峨站是同一栋楼。可以原路返回了~
站外是个火车博物馆,有退役了的火车供参观哦!X总继续摆拍

继续JR到京都换乘一辆公交,到了Y总向往已久的清水寺。
来之前Y总就反复强调了这里有个地主神社,求姻缘。。。求姻缘。。。求姻缘。。。很灵~
OK啦,陪你去求姻缘~
差点跑题了,清水寺本身是非常壮观的,依山而建,三面环山。有一个很宏伟的戏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维修了,不过没关系。我们的重点是去求姻缘和山下音羽山的泉水。

写这游记的时候才看到Do not drink的提示板,忘了X总当时喝没喝

为了这远眺,花了400日币。。。感觉这门票买的有点冤,其实可以从山下爬上一个很长石梯也可以到达清水寺主殿。只是花了400日币,能让游览路线看似比较顺而已。

等下就要去这喝泉水,感觉已经排队排到大门口了。。。

Y总心心念念的地主神社。小G也认为相比一些很庞大宏伟的神社,这种小社应该更灵验
传说能把3个缘字和一个愿字一次入框会带来好运,期待好运中~

另一则传说,就是社内有两座恋爱石,相隔大约十来米。如果能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出发,顺利地抵达并摸到另一块石头,近期会交桃花运哦
其实如果不能独立完成也没关系,在他人帮助下完成也行,而且帮助你完成的人会成为你今生的贵人

就在这个时候,Y总居然号称不想求姻缘了。。。
What‘s up!Are you kidding me?!
在我们好说歹说下,Y总终于开始了全套封建迷信活动

首先是盲摸恋爱石。
虽然明眼看两块石头相隔并不远,看似很容易完成。其实真的实施起来还是有难度的,Y总在走到还剩2米远的地方开始跑偏了。最后在小G的帮助下顺利摸到了另一块恋爱石。接下来就坐等命犯桃花吧
以后请对我这个贵人好一点

受到某位台湾同胞的启发,我们为此次未能同行,却急需姻缘的Z总搞了一把迷信。
Z总,你也算来过了哦,我们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Y总迷信活动之二,摸锣。暂且叫它锣吧,都怪小G没文化
摸锣的效果的确不错,Y总立马在旁边求签处求到了一张大吉

下山到了音羽山瀑布,瀑布有3个泉眼,从左到右分别代表恋爱、学业和健康。传说喝下一种泉水可以提升这方面的运势。但只可喝一种,喝多了就不灵了。
奇怪!为毛现在小学生不选学业的泉水,专喝恋爱泉。难道是怕长了大嫁不出去或者娶不到老婆吗

Y总果断喝中间,这里的求姻缘套餐算是吃完了

作为老司机,小G和X总已经过了需要姻缘的年纪,也不会再受升学考试之苦。我们就健康泉喝喝吧,长命百岁才能对得起缴掉的养老金啊

准备离开清水寺的时候偶遇和服诱惑,不错的福利
京都逛了一天,小G总结出一条真理。。。穿和服的姑娘,正面都比较一般,还是对着背影YY比较好。。。

这张让我想起了许多日本漫画中的场景,在我的印象里,日本就是给人这样一种宁静、安详的感觉~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远处有人召唤神龙吗

离开清水寺,我们沿途又逛了三年坂和二年坂,伴着乌鸦声前往八板神社。

传说中的白鸟居

八板神社夜晚的灯光还是挺漂亮滴~

近期的减肥效果还是挺显著的

最后以一张左拥右抱结束今天的京都之旅。完美~

来张夜景收尾呼应一下

我们决定还是回大阪吃晚饭,毕竟这里有太多好吃的。
今天准备来一发大阪烧,于是就跟着导航来到法善寺的小吃街。

日本饭店的规矩是先点饮料,然后边喝边点硬菜。第一次面对服务员点菜,还是有点小紧张,日式英语一时还适应不了。。。先来瓶Asahi压压惊

干杯是必须的,大家都辛苦一天了~

泡菜猪肉和日式炸鸡

海鲜乌冬面

大阪烧豪华版

简单点评下这顿大阪烧。总体来说,味道非常好,用料新鲜,量很足。
口味偏咸,但还能适应,关键是肉质非常好。
豪华版大阪烧里有各类海鲜、蔬菜和五花肉,结果五花肉被Y总挖走了,因为Y总不喜欢吃面饼。。。
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非常期待之后的美食

伏见稻荷+宇治の大冒险

这一天,原本是轻松惬意的。主要的两个目的地都是JR沿线,这一天的基调应该是漫步和美食。但一场暴雨,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人在囧途。。。

一早从大阪出发乘JR到京都,换乘奈良线很快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Y总心中的圣地之一。
以红色千鸟居闻名,守护神兽是狐狸~所以社内能看到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像。

整个景区就是一个上山的过程,感觉鸟居不止上千个,上万个也不夸张。上山的路上跨满了各式大小的鸟居,非常壮观。

Y总又带领我们进行封建迷信活动了
这里有块椭圆形的石头,走到石头面前许下你的心愿,然后双手抱起石头。如果你觉得石头比你想象中轻,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反之,你的愿望。。。就有点困难了

举完石头一脸懵逼的Y总。是愿望太大了,还是石头的分量意外了

这天色好像预示着将有囧事发生。。。

临走前花800日元许个愿,已经不把钱当钱了。在国内寺庙,绝对干不出那么冲动的事。。。
由X总,亲自题字

Y总也寄予厚望

原版是这样的~

希望大神们能收到我们小小的心愿

最终版拍照留恋

出来的时候看到小吃一条街,果断弥补下昨天没吃到章鱼丸子的遗憾。
这位大叔的铺子看似挺有年代感,味道应该不赖~

500日币6个丸子,虽说不便宜,但丸子个头很大,量够足。味道么,甩国内N条马路。
因为章鱼丸子吃太饱,就没有去买大号蟹肉棒,结果蟹肉棒成了此行的一大遗憾,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吃

天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去宇治的心情~

宇治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吃抹茶,吃到放眼整个世界都是一片墨绿
跟随Y总,Round 1 来到中村藤吉本店。店铺很大,园林式建筑,像是大户人家的宅院。
排队的人真不少,而且今天还只是工作日。。。排队40分钟,终于入座开吃~

身为抹茶痴迷者,Y总开启表情包模式

Y总:这个貌似不错~

Y总:那个貌似也不错~

Y总:先来尝尝那个吧~

Y总:味道不错~

Y总:嗯!味道真心不错!

Y总:再来发这个,好满足~

Y总:哟西~满满的幸福感~

难得吃素也能吃的那么满足~

中村藤吉家吃完午饭后,又辗转这家买抹茶食品,价格真心不便宜,好在东西比较正。
就是在这家店购物的时候 ,悲剧发生了,倾盆大雨不期而至。。。

雨有多大,看路边的排水沟倒灌就懂了

X总一定要来张铁路照,素质啊素质~

为了满足Y总强烈的抹茶欲,我们决定来个Round 2, 辻利兵衛(本店)。这家店,真心不好找,藏的很深。
再加上滂沱大雨,我们差点放弃了。但最终,在一个猥琐的小巷后面,找到了这家其实逼格非常高的抹茶店。再强调一次,逼格真的非常高。直接上图~

抹茶冰激凌

抹茶刨冰冰激凌配抹茶酱,浇上酱后口味还不一样

等我们吃饱喝足,雨还是那么大。其实这样的暴雨在上海很常见,最多也就是湿了鞋子和裤子。
但在日本,悲剧了。。。

等我们回到JR宇治站,发现奈良线停运了。。。
WTF,居然会停运。。。这种程度的雨,在天朝是不可能发生停运这种事的。
不过还是要佩服日本人的应急机制,在停运的站点,会发紧急指示单,告诉人们最近的换乘其他线路的站点在哪里。于是我们被迫要走到2公里外搭乘近铁京都线。

这时手机会不断收到紧急通告,某处有山体滑坡。。。所以奈良线停运了

走了一遍本来没打算走的宇治

终于到电车站了~原本以为今天要露宿街头了。。。

回眸一下宇治桥,感觉渐渐从绝望中恢复过来了

按照应急预案,我们应该在中书岛换一辆电铁去京都。由于大家都急切的想早点回酒店,匆忙之下,换乘的时候搭错了车。。。真是囧大了
虽说搭错的车方向是对的,但是出门在外不敢乱造次。。。人家的指导路线必须遵循!我们不得已地又坐回中书岛,换乘到京都的电车。此时,正好来了辆特急的电车,我们很开心啊~因为特急是速度最快的电车了,想着马上可以回到新大阪就心情激动啊。可是一上车,就发现不对了。。。人好少!心中千万个疑问飘过,觉得这趟车是不是特急要加价的。。。带着疑惑的情绪我们还是坐下了,X总当机立断决定,如果有列车员来找我们补票,就让Y总装不懂日文,由X总用英文交涉,目的是不补票。。。 果然,不一会检票大叔就来了。然后就和X总两个人一直巴拉巴拉,你来我往。。。终于检票大叔在X总打一把撸一把的攻势下扛不住了,说这次就算了,下次不可以了。然后爬走了。。。 一行三人顺利地逃过了一次补票~~~
好不容易到了京都,发现原本能去大阪的特急线也停运了,慌忙之中我们还差点把刚买的高端抹茶产品忘记在车上,幸亏停运,把东西拿回来了。不然这特急线要是开了是脱了鞋都追不上的。。。
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身心疲惫的看到新大阪的标识的时候,真心内流满面啊

终于得救了,坐上从新大阪到心斋桥的地铁,囧途3人组合影留念

总结一下今天的经历:
今天吃的抹茶比我这辈子之前吃过的还要多。不夸张的说,真的是绿了一天,现在看到抹茶都想吐。
真的,我只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更加不要提抹茶,谢谢
再次证明,旅行还是人多点比较好。虽然旅途中有曲折,有挫折,有意外,也有犯错,但我们坚持下来了。
当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更会珍惜和彼此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大阪儿童节

今天不出远门了,就在大阪玩耍。
今天有动物园、海游馆、摩天轮和玩具,就当在异国他乡过一下儿童节吧。
自从12年从汉诺威回来,小G就打算将来带X总去见识下国外的动物园。国外的动物和人类的亲近程度真的是国内动物园无法比拟的。另外,我们买了大阪周游卡(国内购买,国外机场的取卡点取卡),可以免费游玩的景点包括了动物园

四大天王动物园位于新世界东侧,地铁乘到动物园前站即可。
地铁出来沿着这条有点年代感的小巷直走到底,右手边就能看到。

看了介绍,作为一家城市型动物园,已经有100年历史了
但这个大门还是设计得挺潮的~

Y总掏眼镜,准备欣赏了

猜猜Y总在和谁打招呼

就是它~哈哈哈
看得出Y总特别喜欢鸟类

拼命爬树的考拉:敌明我暗才是王道~

永远配合的X总与时而不配合的Y总

人工呼吸哪家强,此熊堪比逗比王

这位饲养员的心早已被萌翻

兔。。。兔。。。兔子!X总你懂得~

节约篇幅,来个集锦

下午才是今天的重点,大阪海游馆
地铁中央线到大阪港。外观看起来很气派

门票2300日币,和上海海洋馆差不多。但考虑到日本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个价位是相当便宜了。

通往海底世界

本馆明星动物,海狸君~
长的非常可爱,基本都在仰泳。绝技是水中转体360

各类企鹅大杂烩。饲养员小哥耐寒能力好强

互相发现了彼此

这一瞬间,尽在不言中。。。

这张表情不错

Y总举起了一条鲸!

X总和魔鬼鱼玩耍

个人最喜欢这张。当他们游到你身边的时候,会被彻底地震撼到

阿拉斯加帝王蟹~又是Y总喜欢吃的

Y总连合影都要去抓一把

从核心区域出来,有海豹表演。海豹很憨很萌,还很听话,只要驯兽员给鱼吃
这个区域的空调好冷,在坚持看完海豹表演后,整个人都冻僵了

出口附近有小动物抚摸区,可以摸一些比较温顺的鱼。能触摸到这些动物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感觉自己其实离自然是那么的近。

儿童节,怎么能少了摩天轮呢~
海游馆出来,直奔隔壁的天保山摩天轮。貌似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同样也是包含在大阪周游卡内的免费景点

摩天轮慢慢升高,整个大阪港的景色尽收眼底。繁华的大阪,却总能让人找到一份宁静。望着大海的方向,内心也渐渐豁达。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心有多宽,你的世界就有多宽。

每次做摩天轮,都非常感谢Y总捧场。Y总恐高,而且感觉得出,她真的很怕高。但Y总每次都会舍命陪我们
在低位时的Y总是这样的。。。

到了高位后的Y总。。。
Y总说,她的恐高不是我这种凡人可以治好的。。。
(主控台,先给我们来个20圈,谢谢~)

晚饭,我们就决定就近解决了。摩天轮下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我们找了家看似逼格比较高的日料餐厅,窗边的位置可以看到大阪港。菜品做的很精致,味道也很赞

终于吃到正宗的寿喜锅了,味道甜甜鲜鲜的,大赞

夜晚的摩天轮还会变色,更加美丽了。
小G曾经听过一个传说,一起坐过摩天轮的情侣会很容易分手。那么,能依然在一起的就一定是真爱了吧
摩天轮的升降象征着人生的沉浮,在一起经历人生沉浮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离开大阪港之前,偶然发现了这家店
是不是买一套,回去就能假装山口组了呢

今天最后一站是梅田的友都八喜,号称国人必到。。。
东西的确便宜,就是收银员有些不靠谱,回来才发现有个高达没退税,还搞毛弄丢了我的发票

给Z总带的焖烧锅。Z总的生活质量。。。小G已膜拜多年

今晚的重点,PG强袭Freedom。其实,小时候没怎么看过高达,但一直觉得高达很帅气,基本就看哪个长得帅就买哪个。在Y总的推荐下,入了Freedom。小G从此高达入坑。。。

心心念念的圣斗士,首先入了个修罗,正好在打折,价格很美丽
但是为了买这个,被X总搞走200软妹币。。。X总是摩羯座的,所以决定买个摩羯座圣斗士。
摩羯座。。。小G从小就以为摩羯座圣斗士是穆先生,甚至我身边的朋友都这样以为。。。为此和X总赌200块,结果一查度娘,我跪了,我的血汗钱~

为了弥补X总那不完整的童年,给她买个MG的高达玩玩
相比圣斗士,高达的价格好良心,好亲民

X总的纪念日礼物
回国后得知,我的发小S总在东京给她老婆买了个4W软妹币的劳力士,买劳力士的时候,居然还免费送了一个Casio。。。
小G感到太屈辱了

总结一下,今天是开眼界的一天,原来我们可以离动物那么近;原来动物也是非常喜欢和人互动的。
不得不承认,今天买模玩时,多少带点报复心理。。。终于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虽然有些迟到,但永远都不晚。其实这也是一直以来我赚钱的意义之一
满载而归的感觉真好

大阪的古典与现代

经过前几天的大范围奔波,大家都累了~今天出门已经11点了,就近吃了个蛋包饭套餐。这也许是大阪的一大特色,随便找家餐馆都很好吃。所以吃货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吃,反正大众点评上搜出来的店都是五星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作为地标建筑,一定要来捧个场的嘛
应该说很多人一提到古代的日本,都会想起一个日式的堡垒建筑,那就是大阪城公园里的天守阁。
不得不再次提到大阪周游卡,天守阁也是免费景点之一,太和谐了

小分队先来个合影~

一草一木,一砖一墙都不失幽静与肃穆

终于来到天守阁下,外表金碧辉煌

换个角度,也不失文艺

战国无双打多了,以为是本多忠胜,其实不是的。。。

不愧是土豪的府邸,都是金的

日本古代打仗,派别真多。。。怎么分得清谁和谁,肯定见人就砍

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活动,简称戴帽子拍照。500日币一位,听说去年只要300。。。
这种要被全世界游客围观的事情,小G有点怂

天守阁一共8层,由于4~6层不能拍照,所以直接上8楼外景

下楼的时候,又经过这里,万分纠结之后,小G决定丢个脸
同时,也感谢Y总的舍命奉陪

小G选了左二,Y总选左4
接下来就是:本多俊杰 VS 真田丽

小G选的角色属于家丁,也就是家臣。。。
Y总选的角色属于大名,也就是王。。。
看得出,Y总其实很喜欢这个环节,迫不及待的样子

Round 1
Fight!

Round 2
Fight

Round 3
。。。。

小G全程被殴打。。。Y总真的打high了,表情太到位了

本来不愿出来丢脸的X总,也忍不住出来虐一虐。。。

活着真好!

最后和Y总来张正常的,历史性的一刻

X总也要来凑热闹

最后收尾照,圆满的把脸丢光了,不知道我们会出现在多少人的朋友圈里。。。

拜拜了天守阁,这里没有战火,只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

大阪城公园出来,我们决定去梅田吃个下午茶,Y总强烈推荐的高逼格下午茶HARBS~

我只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因为旁边桌没有美女,只有老阿姨。。。

这家店很难找,但再难找也挡不住Y总对甜品的热爱

下午茶后,继续模玩朝圣。
Y总带队来到Mandarake的梅田店,这家店简直就是宅男宅女的天堂,资源丰富,价格便宜。重点在于,可以和cosplayer合影

合影条件有2种:
1. 500日币买一张券,可合影一次
2. 消费3000日币以上,可免费获得一张合影券。
我们显然是消费3000日币以上。坑爹的是哪怕你消费的再多,也只能有一次合影机会。。。
原来小G想消费个30000日币,然后可以和10个美少女合影
但现实是残酷的,政策不允许

一进门就看中了这位姑娘,Y总说她并不是日本人。哟西~洋妞滴干活~
果断选择和她合影,上传朋友圈,好评如潮
从此这张照片常住皮夹内~可见X、Y二位老总在小G心中的地位

不好意思,提前晒了下之后一天的照片~
穆先生、沙加是今天的收获。雅典娜是之后一天买的,终于有女神了

今晚我们要去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梅田空中庭院,又叫蓝天大厦。
如果说大阪城公园是大阪古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那蓝天大厦则是大阪最具现代感的代表作之一。
坐地铁御堂筋线到梅田,出站要步行10~15分钟。虽然略远,但去过之后一定会觉得非常值得
空中庭院虽然是大阪周游卡范围内的免费景点,但它的票价是这些免费景点里最高的,很反应档次~

蓝天大厦其实是个商务楼,但333米以上的景观层被称作空中庭院,景色非常赞,特别是夜景,可以将整个大阪的夜景尽收眼底

到达333米景观层后,还要经过售票处,再登上一个很有穿越感的扶梯才能到达真正的空中庭院。
空中庭院分下层室内层,和上层室外层。

X总已开启摆拍模式

Y总本性暴露了

小G亮了

这么美的夜景,唯有合影才不虚此行

室外层还有一个地板会亮灯的角落,非常适合合影

当然啦,集体照也是必不可少的

五彩斑斓的地面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实景其实比照片还要漂亮的多。在荧光灯的照射下,有点神秘,更多得还是一种美轮美奂的感觉

告别了空中庭院,我们打算回心斋桥晚饭。晚餐是期待已久的烤肉
日本的肉比国内的好很多,其实有点后悔没有点放题。。。虽然单点其实也吃得饱,但作为烧烤痴迷者,不放题真心不到位啊~

特别晒一下这对小人。。。X总和Y总,一把年纪了还像小孩一样抢玩具呢
最后协商决定,一人一个,因为Y总十分中意右边那位小哥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
我们可以把今天的行程看作是一次穿越,从古典到时尚。这也许就是大多数日本城市的特点,时尚中不乏历史的味道。虽然我们只是匆匆过客,但不经意间,已经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最后的一整天

我们明天就要回国,所以今天就成了我们在日本最后的一整天。快乐的时光终究是短暂的,所以要好好享受这最后的一点时光!说的很文艺,但我们今天的行程却返璞归真,做回最普通的中国游客,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今天说好一顿都不许落下
第一餐:龙虾汉堡
满满的龙虾肉和蟹肉,食材非常新鲜,吃下去口感清爽,价格也不是一般的贵
土豪请随意~

心斋桥一轮扫货之后,我们来到黑门市场解决午饭。
黑门市场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菜场,但与我们这边的菜场不同的是,这里以店面为主,50%的店可堂吃,并非只卖食材。来过黑门市场之后会发现,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海胆2枚2500日币。。。

因为来得晚了,黑门市场已经人山人海,想找个有位子的店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东西还得满足Y总挑剔的眼光。最后我们的午饭就是这样子的。。。

大虾和扇贝

寿司组合1

寿司组合2

神户牛肉
这点牛肉,3000日币

吃饱喝足,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日本桥继续淘模玩。其实当时很想买个圣衣神话的雅典娜,但日本桥的价格偏贵,所以逛的比较郁闷,一直心心念念着女神。。。
在我们一起逛了BigCamera之后,我们打算兵分两路。Y总独自去高岛屋代购化妆品,我和X总先回酒店放东西,另外换套衣服准备下今天的重点:晚餐~怀石料理

心里反复纠结着要不要入手雅典娜,最后冲动战胜了理智,果断疾走至心斋桥的Mandarake,砸下13000带女神回家

我们和Y总约好18:30在惠美须町地铁站3号出口,饭店就在地铁站以东步行10分钟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其实是动物园的一个角落
悲剧了,到了时间,Y总并没有出现。。。我和X总出来的时候把随身WIFI忘在了酒店里。。。
于是。。。我们和Y总失联了
眼看时间快到预约的7点了,为了维护国人的形象,我们决定留X总在地铁站等Y总,小G先去饭店

高端日料店一般都是庭院式的,吃的不仅仅是料理,还得吃出逼格
大门看起来小巧精致,古色古香,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好像回家吃饭一样。

正门庭院,夜色中显得更加幽静

大堂,完全是日式的文艺范
小G来到大堂就开始懵逼了,这里的服务员完全只懂日语。。。
小G也不懂日语,迎宾美女也是一脸懵逼,还好小G在迎宾大叔的客人名单上找到了Y总的名字
还是比较顺利地找到了我们的包间

这里用餐都是包房式的,包房也是和式装修,估计也让Y总的人生少了一大遗憾

这幅字画的落款。。。东山人
Y总是不是可以免单

我们的包间是在二楼,原本是冲着一楼的庭院来的,可惜了。。。
不过在二楼有个阳台,可以看到一楼的庭院,其实庭院也非常小,不如二楼的阳台宽敞

为了吃顿怀石料理,也是囧事不断啊。。。到了包间后,连X总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小G彻底懵逼了,难道今天要我一人吃3人份的套餐么。。。
还好,X总和Y总还是在7点准时出现了,原来是高岛屋退税人太多。。。虽然排队是没办法的事,但此刻小G的心情还是非常down。身边最重要的两个人丢了,谁不着急呢

终于可以开吃了,这里菜品是套餐式的,分为6000和15000日元两种,我们点了2份6000和1份15000。。。这样应该能吃到位了吧
说到底,服务果然是和价位成正比的,连餐具都保护得那么好~摆放也很讲究

第一道菜来了,很日式,小而精致。算是开胃菜吧,应该是类似豆腐的豆制品。
细细品味,仿佛能看到农民耕作的画面

正式的前菜四小碟,很难完全弄明白都有些什么,但每个菜品的味道都很突出

第一波硬菜来了。日料怎能没有刺身呢?
这道菜6000和15000两个套餐内是有区别的。
15000套餐除了鱼类刺身之外,还有海胆和龙虾,龙虾身上还带有金箔。这逼格。。。
高逼格套餐的照片是残次品。。。海胆已经被X总和Y总消灭了一轮了。。。

看得出,怀石料理中菜品的顺序和搭配也是非常讲究的
吃完刺身之后,紧跟着一道热腾腾的滋补汤入口,既驱寒又惬意

第二波硬菜来了,鸭胸肉加腌鱼加海鲜
6000和15000套餐在这道菜上也是有区别的。
6000套餐用的是贝类,而15000套餐用的是小龙虾

发现规律了,一个冷菜之后,必有一个热菜
接下来是寿喜锅,汤底是甜甜的,非常好吃。
感觉15000套餐的肉质和肉量稍好一些。

Y总已经吃high了

这个寿司的逼格是我见过的,逼格最高的~
连个苹果,切得都很讲究

连苹果都那么好吃,Y总当然不愿意放过

还是这个套路,热气腾腾的泡饭来了,是海带泡饭。其实吃到这里,已经挺饱的,但我们还是不愿意错过下一道美食

终于看到甜品了,说明这是最后一道菜了。。。
吃的好饱好满足。
这顿怀石料理环境幽雅逼格高,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味道。上菜顺序也十分讲究,吃完完全没有不适

最后,晒下账单。3个人吃到3万多~这是小G这辈子自费吃过的最贵一餐了
但吃的非常满足,也算开眼界了~
其实这个价位已经算便宜了,在上海要吃这种档次的料理的话,肯定不止这个价

收队之前,光顾下厕所
不愧是高端料理店,上厕所都要穿木屐,环境当然相当优雅~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至此,计划中在日本的行程已经画上了句号。仅剩下明天上午用来补货。
虽然留下了些许遗憾,但也收获了更多

再见了,Osaka~

虽然大家都明白,离开的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无论有多么意犹未尽,但是时候道别了。
最后再望一眼风俗一条街

吃下最后一个冰激凌

逛完最后一家玩具店。。。

买下最后一个手办。。。
从小喜欢的哆啦A梦,还是要支持下正版,从此再也不是酱油粉了

乘完最后一段地铁。。。我们又要坐大灰机喽~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回到亲爱的祖国,虽然心思还停留在大阪
这里又要感谢我伟大的小舅舅,开了大奔来接机,不然我们那么多箱子必须要叫两部出租车才行。。。
回家第一件事,把模玩类所有的战利品来个合影,堆了有一人高
这些只是大件,其中还不包括Y总买的小人~
特别要提一下那两盒森林家族(兔子系列),花了我300¥,居然木有兔子
盒子里只是空车和空船而已,兔子要另购。。。顿时感觉到这是个巨大的深坑啊~小G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晚,在群众强烈要求下把雅典娜装好!发现一个很囧的细节,雅典娜的素体必须经过换胸才能穿上圣衣的胸甲。。。来个近景,赞爆了~将来展览柜里的一姐就是你啦

重金聘请的门神
黄金圣衣真的很闪,真的像故事中说的,能发出太阳般的光芒

结束语

这场旅行源于一次下午茶时的一拍即合,经过了策划时差点不了了之,最后变成了一段珍贵的回忆。
我想这应该是一份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小幸运,这份幸运让我们遇见了彼此,成为了彼此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到现在,这份幸运已经维持了8年,这8年,我们都变了很多。。。
还记得8年前,我和X总还是刚工作不久的社会青年,通过Z总的关系,认识了当时很萝莉的Y总。那时的Y总,还是个每次看到我都会很激动地指着我喊:“啊~宝姐夫~”的姑娘,看起来总是那么开心~
8年过去了,Y总变成了独立的大姑娘,仿佛失去了曾经的快乐。希望Y总能在这次旅行中找到更多能让自己开心的方法。其实快乐一直在你身边,很多事情都能成为快乐的源泉。更何况,还有我们

小G最感谢的还是X总,感谢X总多年来一路陪伴。从同学到恋人,从恋人到家人。我们互相弥补了对方数不清的人生遗憾。每年我们都会有一次长途旅行,巴厘岛普吉岛三亚厦门。。。我们走过许多美丽的地方。但这次大阪行与之前几年的旅行不同的是,精神上的收获更多。我一直说X总的童年是不完整的,这次终于好好地弥补了一下,把小时候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经历过的动漫人物都科普了一下
现在X总俨然是一位去过日本,追过电铁,吃过抹茶,品过怀石,见过宅男,拼过高达,摸过圣斗士,买过小人,忽悠过列车员,塞暴过行李箱的全能女流氓

希望X总能继续支持小G未完成的梦想:集齐12黄金圣斗士

到这里,这篇游记即将画上终点。但绝不是我们的终点。其实我更希望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们的心更近了

引用 kilicemann 的文字:

感觉这句话写的特别打动人心,写的特感动。楼主第一次发游记么?头像还没来得及换呢吧

2016-12-07 11:5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07 16: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