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关东畅游15日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行程

这次假期长,所以比较贪心,制定的行程就跨度很广,把关东关西重要有名的景点玩了圈
关西机场(入) -> 大阪 -> 京都 -> 富士山河口湖 -> 东京 -> 成田机场(出)

Tips:
1. 多备点现金,因为日本很多地方如门票,小酒馆只能用现金,不能刷卡。可以在国内银行兑换或者在日本ATM机取。
2. 一定要办张JCB卡!!!一定要办张JCB卡!!!一定要办张JCB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JCB卡在日本有很多优惠活动,如满2w日元就可以抽奖,奖品一般都能抽到500yan超市购物卡;还有在大阪京都和东京都有JCB Plaza,可以免费存放2件以下的行李(行李柜存行李都要6,700yan一件);日本的5大电视塔如东京塔用JCB卡就可以免费登塔,etc。反正JCB卡好处多多!!
3. 日本药妆等小物件在关西买比东京买便宜,可以根据行程自行安排
4. 住宿方面因为大城市都比较贵,我提前1个多月看已经近1k一晚了,略贵。所以定了Airbnb,平均下来500一天,位置都很不错,房间也比起宾馆大很多,还有厨房,洗衣机,比较方便自由

以下是我的行程表,可以参考下

大阪

关机机场距离大阪有近1小时的车程,有机场大巴和电车可以选择,建议坐电车,能看沿途日本的风景
电车有JR和南海电车,我坐的是南海电车
住宿方面大阪住心斋桥和道顿堀比较方便,也比较热闹,有很多吃的和卖药妆的店,可以买买买!!

大阪景点比较少,买了张周游券 除了海游馆要另外买票,其他景点门票和地铁交通,周游卡都可以搞定,很方便。

大阪城公园(约2h)
天守阁内内主要是以丰臣秀吉为主题的博物馆,介绍了战国时代的历史
天守阁最楼上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大阪

海游馆+摩天轮 (约3小时)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很是漂亮
保山大摩天轮也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可以在空中看大阪的夜景

奈良

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可爱的小鹿,不过我比较胆小,一开始见到小鹿就跑。不过慢慢的,就敢亲近小鹿了,可以买鹿饼喂那些小鹿500yan15片,也可以买点面包给小鹿吃
在近铁买的大阪-奈良-京都三地的一日周游券,坐近铁列车从大阪奈良再到京都,很方便,同时这张券也可以在奈良坐旅游巴士
我是先在近铁奈良站坐旅游巴士到春日大社,然后一路往回玩,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

刚出奈良站,就看到了奈良当地筹集善款的活动,去凑了个热闹

会被小鹿围攻哦!! 所以我都是找落单的小鹿喂

京都

古城京都风景非常优美,很有古韵风味
京都需要慢慢的逛,推荐买张公交通票,500yan一天,公交一次就要230yan,所以这个通票还是很划算也很方便的,可以在便利店买,也可以在公交上问司机购买。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约3h)

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让人想各种买买买

鸭川

鸭川流穿过京都中央,沿岸有很多日料店,吃饭都可以在这里搞定

在鸭川觅食,偶然寻到一家非常本地的烤肉店,店里只有8,9个座位,料理人在吧台后忙碌着。烤肉特别特别赞!!!这家店还提供生吃的牛肉,不过我们没有敢尝试
本地人聚在一起喝酒烤肉,十分惬意
这家店座位少,翻台率低,不接受等座,如果想去吃的话,得赶早

金阁寺 (约2h)

“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龙安寺 (约1h)

这里是以枯山水庭院—方丈庭院而闻名,白色的石子沙滩代表水面,散落着15处精心布置的大石,静静的坐在石庭旁,倾听雨声,内心十分平静

岚山 (一天)

岚山有很多景点:大河内山庄庭园,天龙寺,嵯峨野竹林,渡月桥,野宫神社等等,也有可爱的岚山小火车。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也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河内山庄庭院

这里原本不在行程中,无意间遇到,真的非常漂亮,游览的人又很少,可以细细品味庭院之美。1000yan的门票还包含抹茶和和果子,超值!!

渡月桥周边有很多高档温泉酒店,好想去体验体验!!

锦市场

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供奉的是稻荷神,主要形象是狐狸,也是京都香火最旺盛的寺。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京都站内也有很多日式料理店,还有商城,如果等夜间巴士,可以晚上在这里逛逛
好吃的荞麦面沾面和天妇罗

富士山河口湖

富士山京都大阪比较远,可以坐新干线,也就是日本的高铁,价格比较贵,但也省时,大概4个多小时。也可以坐夜间大巴去。我是从京都到河口湖,普通的旅游大巴,近700yan一人,晚上11:40出发,早上6:30到河口湖。如果坐夜间巴士,可以坐一排3人座的,比较舒适,每座都有帘子隔离,比较保护私人空间,相应的价格也稍贵。

富士山跨地比较大,比较有名的就是箱根与河口湖,都是泡温泉的胜地。这次选择的是河口湖,因为可以坐巴士到富士山五合目,也就是富士山半山腰。

但是想看富士山的美景不是很容易,富士山全年只有几十天天气晴朗,可以看到富士山美景,这就要看各人的RP了

富士山半山腰的咖喱饭,很贴合风景,哈哈哈

在河口湖上坐快艇欣赏富士山,别有一番风情

阴天的河口湖,没有了晴天时候的美丽,也十分阴冷,不过十分适合泡温泉,哈哈哈

东京

从河口湖坐大巴或者JR都可以到达东京站,可以去河口湖游客中心购买到东京站或者新宿的巴士票。约2小时后就可到达东京

东京可以在bic camera商城服务台购买72小时东京地铁票,1000yan,都营市营地铁都可以坐,很方便。

东京相比京都,风景没有京都那么秀丽,也没有京都的古韵;但是东京确实是一个大都市,适合各种买买买,像银座购物区,有MUJI旗舰店,也有优衣库旗舰店,一共12楼!!Shock!!,还有新宿这种年轻妹纸的喜欢的购物场所。

筑地市场

驻地市场是日本规模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之一,吃海鲜性价比最好的地方。离银座比较近,走路半小时就能到。一定要中午2点之前去吃,2点以后,就没什么店开门了。寿司和刺身真的非常好吃!!! 推荐!!

上野公园

适合看樱花的地方,但去的时候不是樱花的季节,so sad。。。 逛完上野公园,再步行半小时就可以到东京大学,去膜拜下学霸们
参观完东大后,从正门出来,发现正门真的好小啊,如果街上路过,都发现不了。。。

从东大出来已接近傍晚,准备去东京塔看东京的夜景

东京塔售票处可以买海贼王主题公园的门票

东京塔登第一阶塔需要900yan,能登塔到东京塔的一半,第二阶塔还要买门票,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第二阶塔不能登。。。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

有幸在明治神宫里看到新人,日本的传统婚礼跟中国欧洲的婚礼完全不一样,很新奇

台场

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有丰田汽车馆,Outlet,海滨公园,在这里可以玩一整天,购物加欣赏美景
坐海鸥线从丰州到青海站,出站后到一直走到一个奥莱城,就能看到丰田汽车馆了

丰田汽车馆中展览了很多丰田汽车和改装车,还有很多赛车游戏和VR体验可以玩,能玩2,3个小时,对于车迷来说简直是天堂!!

海滨公园有自由女神像,旁边还有几层楼高的高达模型,还可以动哦!!不过要掐好时间,我是没看到,不过时间表如下

周一至周五的表演时间为:
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

进入丰田汽车馆旁边的彩虹桥,是一个丰田汽车博物馆,不过展出的都是复古车,但不只是丰田的,还有保时捷等各种牌子的复古车,很值得一看

在台场海滨公园自由女神像旁的商场内,有家很好吃的牛舌店,吃了牛舌和味增牡蛎煲,炒鸡好吃!!可惜不记得店名了。。。

在商场的一楼看到了仿真机器人,好逼真,但是觉得有点惊悚

浅草寺

由于住在浅草附近,所以直接就能看到晴空塔和浅草寺,都只是早晨或晚上路过时看一眼,觉得晴空塔没有东京塔漂亮,就没有登晴空塔了

浅草寺人实在太多了,也没有京都的寺庙漂亮,所以就没花多长时间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07 15: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12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