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我们一起来北海道(含星野预定攻略)

勤奋的路lu LV.6
2016-12-06 21:05 1884/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人员:22个月宝宝,宝妈宝爸,一行三人。
时间:10月1日至7日
地点:北海道札幌、星野度假村
签证:办理的三年多次往返,第二次直接入境,方便快捷。
机票:10月1日北京札幌CA169,8:00起飞-12:50降落
10月7日札幌北京CA170,18:15起飞-21:30降落
机票费用14000。三个人往返。
酒店:札幌美居酒店  3晚  booking预定2013元
          星野度假村  3晚  星野官网预定,包含三早餐和云海套餐,3200(预定越早越便宜)

旅行感受

第二次👨‍👩‍👦一家三口出国旅行,有了以前的经验和不断增加的信心,充分的准备,让我们的旅行顺利而愉快。
     宝宝在一天天成长,特别是在旅途中成长得很快。这次出行,第一让宝宝在潜意识里对于一家三口的概念建立得非常强烈。她会顾及爸爸妈妈,自己有好吃的东西,会想到爸爸妈妈也要尝尝,分享给我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我们三个人是一个family,一个team,做事都要靠自己的团队意识更加凸显,她意识到到哪都不丢下任何成员。第二,她的擅于交际和环境适应能力让我惊讶,在餐厅等待时候,她会主动和另一个宝宝交流,尽管语言不通,她们还是很热情很开心一起交流。第三,旅途中宝宝受了伤寒发烧,算是旅途中的小插曲,稍稍影响了行程安排,但是没关系,生活也是如此,按部就班一蹴而就反倒少了一些真实的感悟,少了别样的风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共同在陌生城市里迷路然后寻找目的地,无意发现超级赞的美食一起分享,共同在深夜里守候烧能退下来。。。点点滴滴,都在旅行中,也是生活。

出行清单

护照(护照复印件,以防护照旅途丢失)
哺乳巾,游泳衣
移动Wi-Fi
旅行保险(推荐开心保险,安邦保险的亚洲计划,每天几块钱,有医疗保险和飞机延误费)
宝宝推车(个人建议推车很方便,宝宝可以睡觉,不用耽误行程。而且公共交通很方便,都有直行梯。)
基本药物(宝宝用益生菌,感冒药,丁桂儿脐贴。退烧贴日本超市都有卖)

预定宾馆

札幌美居酒店,直接上booking预定,可免费取消。快捷方便

星野度假村,可携程可自行官网预定。本人是从官网预定,还预定了hal餐厅。操作如下仅供参考。

首先预定房间。语言可以选择汉语。

1、找到网页www.snowtomamu.jp

2、选择宿泊予约

3、星野里面分为tower和risonare,resonare贵一些,房间大,高端一些。tower是星野的标志建筑,双塔,也是主要聚集区,儿童娱乐、超市等大多汇集此处。

4、选择入住时间。连续3晚以上会有优惠。

5、选择入住时间

6、入住人员。注意3岁以下入住不收取费用,4岁及以上要收取住宿费,无论占床不占床。早餐费用是1岁不收取。3岁以上会相应收取费用。

7、每个房间会清晰描述房间大小,可以容纳几人,房间设备,禁烟与否,Wi-Fi等信息。楼层无法选择。

8、需要确认信息。有不同套餐可以选择。基本套餐是包含早餐,微笑海滩、温泉。其余云海等另选。

9、确认晚住宿时间和房间,准备填写入住人的具体信息。费用是预付款,填写信用卡信息即可。

10、最后确认可以选择注册星野会员,不是会员可以选择非会员直接确认也是可以的。

11、预付款结束后,邮箱会收到星野酒店的确认信。并告知提前25天退房不收取任何费用。25天内分时段收取费用。

酒店住宿感受:星野被评为最适合亲子游的酒店,酒店设施为宝宝考虑的非常周全和贴心,孩子活动也是丰富,有泳池、单车、运动场,亲子探险活动,室内活动中心等等。非常适合带宝宝选择度假的家庭。
房间内部整洁干净,窗外是山和美景,床比较低而且大,有榻榻米的设计,很舒心。酒店内有超市,还有户外用品店,咖啡店。很齐全。
位置离北海道其余景点需要坐火车到达。夏天酒店内娱乐设施和饭店可以维持3天充实。超过3天以后略显无聊。冬天滑雪另算。

预定hal餐厅。当然可以在宾馆入住后在前台预定。也可以在官网预定。hal餐厅距离水之教堂非常近。可以晚餐过后直接去教堂。1、从官网上找到hal餐厅

2、点击晚餐预定

3、选择时间,分为以下几个时间段。打x就是已经满。只能提前一个月预定。

4、选择人员。宝宝会有专门做好的辅食。

5、填写人员信息特别注意一下,这里需要填写的全角和半价,指的是日语输入法的全角和半角。所有要下载日语输入法。

6、预定成功邮箱会收到确认信。如果取消也是从官网直接取消就可以。提前一天取消不收取费用。

hal自助餐用餐感受:总体感觉还不错,服务很好,菜品多是海鲜,也有牛羊肉,如果是盛产北海道哈密瓜的季节,餐厅会提供哈密瓜。但是10月份不是,比较遗憾。

1、到达机场

12:50到达札幌新千岁机场,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出机场需要上交入境单和报税单。

找JR Information Desk,在B1层。从国际线走到国内线,需要走一个长的走廊。按照指示牌没问题。个人建议自由行选择在机场买好火车票。做好计划,买票时候直接将计划交给服务人员,她会把每天的票,和乘车时间表做好。这样让行程更加周密。

乘坐jr从新千岁到札幌,37分钟。札幌站是一个很大的建筑,地下有超市,地上是商场,一楼大厅会有很多组织的活动,类似于舞蹈选秀。

到达美居酒店,位于蟹将军对面,离狸小路购物街很近。交通方便。预定的房间床是160x203cm,一家三口住还算舒服。

晚饭选择的是当地排行第一的咖喱汤饭,味道不错。推荐鸡腿和羊排饭,加墨汁。

老公看见排很长的队,就好奇是什么这么好吃。然后我们也排队。但是那姐姐不会英语。我们只能用心交流。点了生蚝和扇贝。当然生蚝真的太鲜了,简直就是生的。

今天的一行安排是札幌的大丸、狸小路等附近随便逛逛。没有特别安排。

酒店楼下吃早餐,自动点餐机,有日元和汉语韩语,都可以选择。当然也可以看图。最火的是牛井

当地的豚肉也就是猪肉火锅。清水锅底,没有麻将,只有类似于汤的蘸料。还可以,可以试试。

拉面王国。位置跟随Google都能轻松找到

晚上的薄野街很热闹,晚上超过10点以后,大街上就有很多喝多的醉汉和牛郎。

晚上的狸小路,里面很热闹,好几条街,里面好多药妆店和ktv。

今天感受细雨中的小樽

提前买好的札幌-小樽welcome pass(1700日元,含一日地铁票),很划算。车次很多。一天可以自行选择时间乘坐。

朴素的小站,别有风趣

雨中小樽

一下火车直接打车到了政寿司。60多年老店,很正宗,但是需要排队,大概等了40分钟,不过值得。

给宝宝点的儿童餐

新鲜的食材,刷新了我对食物的认识。虾甜甜的,三文鱼还是最喜欢的。

吃完午饭,打车来到超级有名的letao甜品

letao,甜品的天堂

等待芝士蛋糕。两个人装睡。

宝宝玩够了。

把爸爸叫醒

芝士蛋糕,华而不腻,静享丝滑。。。语言无法描述

宝宝在静静接雨

哨子馆

晚上回到札幌市中心。

随意转转。然后回到宾馆休息。

上午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前往星野。札幌-tomasu需要95分钟。有直达车。星野需要下午3点才能办理check in。l

在jr information desk 买票时,售票妹妹将所有可以乘坐的时间的车次都贴心画好。我们方便安排行程。
买好的票没有固定时间,固定车次,只是规定两个出发和到达的地点。可以任意选择时间乘车。

尽管听不懂广播语音,但是按照时间坐车就OK,时间精确到分。

指定席要比自由席稍贵一些,指定席有明确的位置,自由席需要自己上车找位置。

到达星野站,下车就有酒店大巴在等候。星野站很小,可能只有来酒店的人会来。

快到万圣节了,酒店随处可见南瓜🎃

酒店内部各个楼都有相连通的隧道。任何天气都没问题

酒店包含云海套餐,打开电视有时时云海发生概率和开闭情况。也可以查到天气S

但是最后云海没有发生,最后我们用云海票换成了超市代金劵。很遗憾。

微信海滩11点开馆,有酒店巴士送到,也可以自己走到。到早了也不要担心,旁边就是活动室。爷俩在做按摩,妈妈在旁边喘口气。

微笑沙滩是有定时的人工海浪袭来,每次大浪来临都会有广播。水温度很好,泳池内提供浴巾等物品,还有塑料袋方便装湿泳衣。有免费和自费的泳具。

酒店很贴心,随处都有吸引宝宝注意的设计

活动室内有很多绘本

有一个童心爸爸,就是每次爸爸陪宝宝玩,爸爸比宝宝玩的开心。

爸爸想给宝宝搭一个高建筑物

宝宝无聊,爸爸一直在搭。宝宝在思考。

解决方法找到了,宝宝推倒建筑物。over

宝宝冷漠的背影离开,留下断壁残垣,爸爸很无奈……

hal预定的晚餐

hal餐厅用餐

今天宝宝发烧了,但是她还是很开心
但是估计一会当她知道不能去游泳了,这件事以后,她应该不会笑成这样了……

跟随节日🎃气氛,星野到处是南瓜

早上在森林餐厅美美吃完饭,准备退房。乘坐酒店的巴士前往星野站。向南千岁出发然后转达新千岁机场
旅行✈️完。check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07 13: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12 15:56

你好,星野提前多久预定啊?

2016-12-31 23:49

引用 j_198798 发表于 2016-12-31 23:49:32 的回复:

你好,星野提前多久预定啊?

回复j_198798:一般提前一个季度都可以

2017-01-03 16:07

引用 勤奋的路lu 发表于 2017-01-03 16:07:25 的回复:

一般提前一个季度都可以

回复勤奋的路lu:哦哦,我打算国庆节去,应该也差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