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来西亚半个月的生活记录-9

涛叔 (清迈) LV.11
2016-12-06 21:06 387/2

从槟城机场费兰卡威只需30分钟,还是候机的时间久。亚航的空中巴士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廉价航空,服务一点不打折。空乘也很漂亮,笑容不是那种装出来的,盯着其中一位当中最美丽的看了很久,据说看看美好的事物能心情好,一点不假。
  机场搭出租车去酒店,路上很少车很少人,一片乡村气息。不久,来到了一个小镇,渐渐热闹了起来,我预定的酒店也就到了。
  兰卡威村舍,名符其实的一家乡村旅馆,老板基本上也不懂中文,可还是挺爱说上几句。闲聊中迎面过来一位亚洲女子,瘦高个,五官很精致,眼睛略小。旅馆老板很热情地介绍起来,原来是来自韩国,稍稍寒暄一下,回头见。
  酒店旁有出租摩托车,在岛上没有公交车,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租汽车或摩托,一个人租辆汽车挺浪费,况且还需要国内驾照,于是就租下了一辆摩托,24小时30马币,还不错。接下来的几天我驾驶着我的摩托狂奔在岛上,路上偶尔会有猴子窜出,这个要小心,还遇到过一条很大很大的蜥蜴慢悠悠的过马路。
  旅行时灵魂在飘,如果你一次去好几个地方,它偶尔会跟不上你的节奏。我有还几次不确定那天吃过的餐厅,遇到过的人到底是出现在哪个城市。一段废话。
  兰卡威很美,有人形容它是造物主随意抛洒在人间的绿宝石,恬静淡泊,超脱红尘的诱惑,世俗的困扰,一点都不为过,以上这段是我抄来的,自己没这么好的文学水准。
  最后的几天,看完景就坐在旅舍的外面和驴友们聊天、喝茶、抽烟,还有抽大麻的,那个香味实在太诱人了,谈一些旅途的见闻,女孩也抽烟,渐渐地熟络后,知道了她从韩国来这里已经三个月了,在一家餐厅弹钢琴,边打工边生活。问她几时离开,她说不确定,没有计划,因为语言上的障碍没有进一步和她发展。几时我也能有那么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可是我做不到,我还有好多放不下。
  今天就要离开了,我想以后的日子我会很怀念这个地方。等我下一次再来的时候,女孩有可能还在,有可能已经结婚生子了。
  一切皆有可能,祝福她。
                                                                                                                2016.10.08 兰卡威肯德基餐厅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你写的东西,觉得很想去这里看看~

2016-12-07 11:26

值得一游,东南亚性价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