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岛浪漫夏日游

Honey_蜜_ LV.8
2016-12-06 21:40 722/2

泰国我最喜欢的两个地方,清迈甲米岛。一个历史古城,一个阳光海滩,大好时光终于不再虚度。

泰国有名的海滩很多,普吉岛甲米岛,苏梅岛还有近些年来很红火的丽贝岛。作为一个四个岛都去过的女汉子来说,普吉岛我提都显得我格局不够高,太拥挤太嘈杂。苏梅岛很漂亮,我姑且称它泰国马尔代夫,但是价格也非常马尔代夫,而且安静到如果不是和一帮很有趣的人去应该会觉得闷。丽贝岛有多好,四个字来形容--世外桃源。岛上没有汽车,开发很少,去哪里都是走在软软的沙子上,狗狗们遍地躺着晒太阳晒月亮。但是它只有一个缺点,就是太难到达!转飞机转车转船,总是说越难到达的地方越美,但是望而却步这个词存在也是有意义的。

下面就来说下为什么甲米岛是蜜蜜我的爱。在我的眼中,Krabi就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一切都刚刚好。逛到甲米奥南沙滩的中心,商场,咖啡店,饭店酒吧,夜市,按摩店样样不缺,而且远远木有普吉的杂和乱。离开中心地带回到安安静静的酒店,又可以享受小渔村般的宁静,仿佛早上醒来都是满眼的鸟语花香。但是一定有一点要提前交代,奥南自己的海滩是不怎么能看的,看海还是一定得出海。

甲米岛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但是4月到9月是雨季,所以11月到来年的4月是旅游旺季。蜜蜜我先后去过甲米岛两次,3月底和6月底,不太负责任的说,木有区别!雨季也没有下过什么大雨,不过大家就权当是我人品太好吧。
甲米岛国际机场离Ao Nang奥南湾大概半小时左右的路程,从普吉岛开车过去三小时左右也可以到达。而且这两件事情我都干过。花了一张机票的钱包车从普吉去了奥南,所以这也提醒我们千万别做傻事。

蜜蜜我深深的觉得我对甲米的爱很大一部分要取决我独具慧眼的选择了Deevana Plaza Krab Aonang酒店。选择住在奥南滩正好满足了我不太喜欢安静,不太喜欢嘈杂,性格扭曲,却又什么都想要的性格缺陷。所以身在Nopparat Thara Beach 和 Ao Nang beach中间的Deevana就是我的最好的灵魂解药。这个酒店有多好,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你,姐姐我之后推荐给一个朋友,大美女去到甲米的当天就发信息来慎重感谢我。你以为姐姐我的功力是盖的?绝对五星级的标准,不奢华却很有档次。

既然住在了Nopparat Thara Beach 和 Ao Nang Beach的中间。Nopparat Thara Beach也是怎么都要逛一下的,虽然这里并不如Ao Nang Beach那么有名,却也有很不一样的风景。到了傍晚,火红的夕阳烧着半边天,沙滩露出黑黑的岩面,美不胜收。

当然对于最热闹的Ao Nang Beach, 酒店有shuttle bus可以直达,5-10分钟就能搞定。而且走过去也就20-25分钟,沿路都是夜市,shopping shopping中不知不觉就到了,大洋也不知不觉就花了。
白天大家都从这里出发参加各种tour,晚上大家又都回到这里各种喝酒吹牛。

蜜蜜我前面也提到奥南滩自己是不可以看的,所以出海才是王道。从这里出海的tour很多。其中最有名的就要属皮皮岛一日游,四岛一日游,还有sunset tour。请大家各种到agent tour小摊前反复对比,但是其实各个摊位的价格应该是差不多的,900-1200 bah不等,取决于船的大小和种类。参加皮皮岛和四岛一日游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想多说了。上点照片完全是满足一下姐姐我自拍的小心思。

然而这个日落tour让我很惊艳。话说看日落的团也有两个公司,蜜蜜我选择了船比较大的那个团,纯粹是因为船上自带厕所。中午12点半出发正合我意,早上睡到半自然醒,吃个早午餐,然后激动的去码头等船。果然人品不能分分钟都一样好,所以我们一大帮人坑爹的在码头等了一个小时,我这爆脾气简直要爆发了,但是出海以后那点小不愉快眨眼就给忘了。这个tour以浮潜和看夕阳为主,沿路经过好几个national park,上岛都是要另外再收费的。傍晚以后在Railay海滩或者Poda海滩看日落,不谈情说爱都觉得对不起这个风景。

看我身后那对落日下谈情说爱的情侣,真想把我自己P掉,把照片送给他们,多么有意境啊。

当天完全黑了以后,就到了这个tour的最后一站,也就是浮潜在水中看蓝色发光的水母,慢慢挥动手臂就能看见蓝色的光也跟着晃动,好神奇的世界。日落后的大海真的没有一点光,好像把阳光都吸进了黑洞,浪也开始大起来。但是我太怂,特意拿了go pro下水拍照,上来后竟然全都是黑的,只能听见海浪的声音。好吧,蜜蜜我就躺在船头吹着海风,忘掉这一幕,开始盘算着回到岸边以后的海鲜大餐吧。

当我们归心似箭回到岸边计划着海鲜大餐的时候,竟然还有篝火表演再等着我们,突然很感慨,水手们也是很拼命啊。

来了两次甲米岛,蜜蜜我还是爱这里,和朋友一起和家人一起或者和我自己而已。我可以呆在高格调的Cafe喝咖啡刷网页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也可以去到中心shopping喝酒马杀鸡玩的不亦乐乎,可以呆在度假山村般的酒店泡游泳池,也可以出海晒成个马赛克般的黑胖妞。甲米岛真的就是样样深得我心。

最后以一张我最爱的咖喱炒蟹的照片结束甲米岛这篇游记,爱蟹爱蟹,都到我的碗里来吧。

楼主是怎么从普吉到的奥南岛啊?除了包车

2017-01-02 14:47

目前为止我两次过去都是跟酒店订的车哦,一次是跟普吉岛的酒店订的送我过去的,一次是跟甲米岛的酒店订的过来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