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长安,腊月时. 谁将倚天剑,削出倚天峰. 【記西安華山5日游】

icy-Tsui (广州) LV.4
2016-12-06 21:42 319/3

关于行程

11月的時候,部門通知說,還沒有休完年假的,趕緊要在12月之前休完,不然就清零啦啦啦…
我翻了翻台歷,1.2.3.4.5.6.7.8,還有8天的假期的. 於是乎發了個朋友圈,問有人約嗎? 那時候的大叔還不是我的大叔,他說他也有20多天的年假沒地方消磨,聖誕假期公司也有假,然後他就膽粗粗的鼓起勇氣約我去西安了.然後然後我們最終決定在聖誕假期出發啦.

我們12月23日出發,12月27日返程.
 第一天,廣州✈️西安,在西安閒逛
第二天,西安,臨潼兵馬桶
第三天,西嶽華山
第四天,西安古城牆
第五天,西安✈️廣州

我們全程費用人均2500RMB左右,機票和住宿門票佔的比重最高.
機票廣州西安來回,人均1200RMB,兵馬俑博物館門票人均200RMB,華山交通費用加門票人均500-600左右.(因為當時大叔什麼都搞掂了,所以費用這方面記得不是很清楚)

整趟旅程都是大叔plan好的,我就只負責帶人出現就好了. 嘻嘻

好啦,大西北的長安城,我們來啦

配圖是2015年我們去青海,經過祁連山脈,經過扁都口時候拍的照片,秋味甚濃,傳來一片片秋收喜悅的氣息.
我雙手做愛心的手勢總是和別人相反的,另類. 哈哈

关于成员

整段旅程只有我們兩個人
聖誕節時候的大叔已經是我的大叔了,我的大叔叫Nova kwong. 我叫icy Tsui,大叔口中的miss Tsui Tsui.
這是我們倆的第一張合照,帥炸了我的大叔.但是他一直嫌棄我用美顏相機,把他p得不像自己. 其實不美顏大叔也很帥.

第一天

第一天,2015.12.23
第一天,我們睡了個正常覺,各自從家裡出發到機場,搭上9點多的飛機前往唐代的長安城. 追憶千年,夢回大唐.
我們到達西安,12月的西安只有3-4度,但是感覺和大廣州濕冷的9-10度差不多,感覺不太冷.
兩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了機場,直奔機場大巴,坐車到回民街附近,找到提前預訂好的客棧--撒哈拉青年客棧. 一家年輕人打理的客棧,好舒服的客棧,我們整趟旅程都是住在這裡,不願換了.

安頓下來後,放下行李,已經是下午4點了,因為客棧位置有點隱秘,我們折騰了好久才找到. 接下來,我們就回民街走起,看看老西安的夜色,逛逛老西安的夜街.

我們住的撒哈拉青年客棧.

我們在回民街吃了個biangbiang面,吃了個刀削面,沒有想象中的好吃,還有吃了其他東西,忘記是什麼了. 買了瓶老西安酸奶,邊走邊喝邊逛.

回民街的肉夾饃,好多人排隊的肉夾饃

大雁塔,小雁塔這邊的夜色.
住在回民街這邊交通很方便,出門不久就有地鐵站,鐘樓站. 西安暫時有兩個條地鐵線,一號線和二號線,可以換乘. 挺方便的.現在應該有三號線了.
我們吃了些東西填饱了肚子,就往大雁塔方向去了,去看看夜景,看看音樂噴泉.

每天晚上都有的音樂噴泉,這裡有個好大的廣場供市民遊樂,很好的一個地方

這個應該是唐三藏的雕像和唐三藏的寺廟,好莊嚴肅穆.

第二天

第二天,2015.12.24
這一天我們主要去兵馬俑博物館參觀,看看這個小時候就在歷史書看到的地方,追憶歷史,看看秦始皇的陵地宮.
華清池就一個溫泉,楊貴妃洗澡的地方,但是門票好貴,我們就選擇沒去了.

早上我們在賈三的包子店,吃了個早飯後,發現這裡的灌湯包好好好吃,還有烤串涼麵涼皮,然後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膳食都是在這裡解決了.

賈三的包子店,馳名中外啊.

緊接著,我們就坐上地鐵出發到西安的火車站,坐專線大巴,前往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 這裡有好多拉客的大巴車,建議還是要坐正規的交通大巴,比較安全. 費用不高,記得好像是8塊錢一個人.

西安的地鐵票及西安的火車站.
西安的地鐵名字我看著就好喜歡,永寧門,安遠門,北大街等等,看著就覺得歷史味很濃,看著就很舒服.

一路上走來,大概需要40分鐘,經過臨潼,一大片一大片的石榴樹,但是葉子已經都枯萎凋零掉落了,剩下道路兩旁有不少的攤位在買石榴果子.

我們到達秦始皇兵馬俑後,買好了門票,200一張,但是呢,沒有講解員,我們只看什麼都不懂,後來在我的扭計下,大叔也請了一位講解員講解,70元.但是發現她講解得好隨便,和沒有講解沒什麼區別.

雖然這裡沒有大自然風景那麼的壯觀,可是還是值得一看的.

出了兵馬俑,我們在園區逛了一下,滿片都是秋色.

晚上,我們又回到了回民街,看看鐘樓鼓樓的夜色. 華燈初上,格外明亮.

再補發幾張客棧的照片,好舒服的客棧,有種小小四合院的感覺.
正值平安夜,整個客棧充滿了聖誕的氣息. 晚上,大叔還和客棧裡面的其他住客一起玩遊戲.

第三天

第三天,2015.12.25
這一天我們的旅程一天都是在西嶽華山. 這個時候的華山好漂亮.

我們一早起了床,天還黑乎乎的,我們早起趕了趟早班地鐵. 從鐘樓站一直做到二號線的盡頭北客站. 耗時大概3-40分鐘. 眼睛困的不行. 到達北客站後,我們取好到達華山的高鐵票,然後出發啦啦啦…

高鐵很快,半小時不用就到達了.
一出高鐵站,好多野雞車在兜售客人去華山,10塊錢就能從高鐵站去到華山西門.千萬別上當.

我們達到華山景區後,購買了門票,200元一張,購買了華山西門上山的纜車200元一張. 然後還買了景區門口到西門的區間車,40元. 區間車大概要走30-40分鐘. 這30-40分鐘是我覺得人生中過得最快的30-40分鐘,因為我和大叔一直都在說說笑笑.

我們看到的柿子樹掛滿柿子,葉子全都凋落了,果實顯得更明顯.嘴饞得我好想吃

我們在纜車上觀景.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纜車不用排隊.
這天的天特別特別藍、我們倆特別特別開心.

登頂後,華山實在是太壯觀太好看了.

12月的華山已經積雪了. 我這個沒有見過雪的南方狗表示好激動. 多度用手去捧積雪,手都被凍的紅彤彤的.

大叔說我這件迷彩服好接這裡的地氣,完全融合這個城市了.請問你是贊我呢還是損我呢

我們遇到一隻懶洋洋的貓在曬太陽

我們繼續往前走,經過了南峰,中峰,東峰.看到了好多塊華山論劍的大石頭.

這是我的大叔去玩長空棧道拍下的照片,我表示非常的害怕,無論他怎麼叫我,我都是不敢玩.
他說在長空棧道上,他就可以像貓王一樣抖腳了.
他去長空棧道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就擔心了一個多小時,害怕了一個多小時.

眼看就到四點了,我們還在東峰,攻略說東峰去北峰至少要一個小時.但是北峰的纜車4點半就停運了.那個捉急啊,我們用了半小時從東峰飛奔到北峰,去到後被告知,北峰的纜車末班車是5點鐘. 暈倒了..
一邊走一邊和大叔聊天,我們用粵語聊天「大叔啊,如果以後我地吵架你會點啊」「我會就你,氹翻你咯」 突然,後面多了一把聲音:點解無端端要吵架啊.
真的是老鄉無處不在啊.

再見了西嶽華山,下次再見.

回到回民街的時候、外面有個商場搞聖誕節活動哄小孩子開心,這時候的大叔也停留在看,大叔真的好像一個小孩子.

第四天

第四天 2015.12.26
第四天,因為前兩天的行程都比較累,所以這一天我們就在西安城悠閒的逛逛.
去到古城牆,說好的騎自行車環古城也取消了. 我們悠閒的行走在西安的這座古城裡,看看古城的變遷,大叔說他每到一個城市,都喜歡去看看當地的特色,看看他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和會議一下古代他們的生活方式.

途徑吃了一碗羊雜湯,我表示看著大叔吃.對羊肉十分抗拒.

第五天

第五天,2016.12.27
第五天,我們上去去了西安博物館參觀,西安博物館是憑身份證取票的.因為是博物館,所以沒有拍照片了.
吃過午飯後,我們就坐上機場大巴前往機場回去大廣州了.

再見了西安.

回家咯~

回到家裡後,好想好想吃水果,我以為我回到家裡有好多好多水果吃,然後然後吃到的都是這棵樹的殘渣,那草莓那提子都有牙簽插過的痕跡

愛你大叔,期待和你的下一次旅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07 12:27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12-07 12:27:26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可以的啊

2016-12-07 21:0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