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普吉岛5日自由行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6800元
出行天数:7天5晚

由于猎头公司帮女儿联系了新工作,离职之前,剩余的几天假期需要突击用掉,就想让爸妈陪她去玩一次。因为我们9月刚去过冲绳,办了三年签证,所以首选考虑的是去日本四国看枫叶,但查了机票,近期出发价格与我前段时间看的上涨了不少,随后想着我们3人都没去过泰国,每年的11月--次年的4月是普吉岛的最佳旅游时间,要不就去普吉岛吧。11月3日那天白天查机票价格,直飞往返价格在2300多,待到晚上一起商量确定出行日期后再订机票,发现价格涨了300多元,郁闷,无奈只好赶快下手订机票。

这次出游没有带照相机,主要是考虑到要潜水,带着不方便,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照。先上几张照片。

斯米兰群岛的8号岛,沙子细腻得像面粉似的。导游号称是“奶粉沙滩”

攀牙湾的红树林洞,一家三口合影

清晨的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

小皇帝岛浮潜

小皇帝岛深潜

关于花费

机票+延误险,3人共7967元
酒店,5晚共4050元
签证+保险,3人共930元
皇帝岛浮潜一日游297元,加一次深潜的550元,3人共1144元
攀牙湾日落之旅,3人共912元
米兰一日游,3人共1254元
普吉接送机,每次95元,共190元,上海送机105元,接机164元。
按摩2300泰铢,深潜拍照1500泰铢,当地交通400泰铢,餐饮小费等9500泰铢
happy 卡39元,租借WiFi,5天共75元,还买了浮潜工具、防水包、手机防水袋等。
人均花费6800元。
由于预定机票的时间较晚,机票价格较贵,使得整体出游价格偏高,如果早点预定,3人应该能便宜1000元甚至更多。

行前准备

预定机票、酒店
办理签证+保险
预定普吉 大皇帝岛+小皇帝岛游轮浮潜/深潜一日游
预定攀牙湾皮划艇日落之旅
预定普吉斯米兰双体快船一日游
预定普吉接机、送机服务
预定上海浦东机场送机服务
购买happy 卡、租借Wi-Fi
预约兑换泰铢,当天汇率1:4.988

具体行程

2016.11.23      去哪儿网预定专车接机到浦东T2。
                        22:50 起飞, HO1321 吉祥航空,行李20kg,供应饮料、点心。
2016.11.24      03:20 到普吉国际机场T1
                        等候接机:新航站楼3号门(10月5日起改2号门)出口携程接机牌旁
                        抵达Dream Phuket Hotel 普吉岛梦想酒店办理入住。
                        家庭间-带阳台,可住3人。不含早,1晚1150泰铢。早餐需付费THB160/人。
                        休息,12点前退房。
                        走去Deevana Plaza Phuket 普吉岛蒂瓦娜广场酒店办理入住(或寄存行李)。
                        豪华双人间,可住3人,含早。2晚7714泰铢。
                        去班赞市场吃海鲜,吃DQ冷饮,逛Big C超市,芭东海滩游玩、酒店泳池游泳,
                       晚上去Let`s Relax 泰式按摩。
2016.11.25     7:40-8:00 在酒店前台等车,参加普吉 大皇帝岛+小皇帝岛游轮浮潜/深潜一日游
                       (中文导游) 【潜水升级】,船公司Aqua Dive,费用297×2+550元,包自助午餐,
                        4菜1汤、下午茶,饮料全天供应。
2016.11.26        11:30退房,12:00到Phuket Graceland Resort and Spa办理入住(或寄存行李)。
                        享有池景的豪华双人间-位于sunset wing翼楼,可住3人,含早。2晚11440泰铢,不退款。
                        13:00-13:10 在酒店前台等车,参加普吉 攀牙湾皮划艇日落之旅【船家:Phuket Patri】
                        中文导游,费用为304×3元,包晚餐,提供水果和饮料。
2016.11.27      05:50-06:10 在酒店前台等车, 参加普吉斯米兰双体快船一日游(SV),费用418×3元,
                        包简单的早、午、晚餐,提供水果和饮料。
2016.11.28      海滩游玩、酒店游泳,12点前退房,寄存行李
                        去江西冷,5 Star 精油按摩、星巴克 、Swensen`s吃冷饮,班赞海鲜大餐、Big C购物
                        18:00 酒店前台等候送机,19点到达普吉国际机场T2
                         21:00 起飞 ,HO1314 吉祥航空,行李20kg,供应饮料、点心。
 2016.11.29     03:00 到达浦东T2

第一天 (2016.11.23)

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浦东机场T2送机服务,没想到来的是辆商务车,上车就给1瓶矿泉水,还帮忙搬行李,服务超好。
吉祥航空在J岛,8点到达时,人不多,不用排队,托运行李后,去国内出发的漫游超人取WiFi,是在驴妈妈上预定的,15元/天,刷信用卡预授权500元作为押金。
边检、安检后,日上购物,去66号贵宾室候机,10点10分登机,10点50准时起飞。

带上女儿的玩偶--达菲出发喽

吉祥航空飞机上提供简单的点心

第二天(2016.11.24)

飞机准时到达普吉岛,入境排队时间不长,边境官一句话未问,就盖章OK了,也没付小费。看到边上落地签排队的人较多。找到行李,出机场2号门,很容易就找到携程接机点,在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签名后,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络司机,约5分钟,司机就来带我们去上车,车子是7人座的商务车,还帮忙搬行李。凌晨路上车不多,司机开得很快,约40分钟左右,将我们送到预定的酒店,给了20泰铢的小费。

酒店设施陈旧,很简陋,还好有电梯,符合我们凌晨到达睡上一觉的基本需求,价格也不贵。Check in 时当场现金支付房费,不用押金。网上有传言,普吉岛有信用卡盗刷现象,故为了安全起见,这次出行都用现金支付。

这个床超简陋,感觉是给孩子住的。

赶快洗洗睡了。9点多起床,出去吃早餐。
去了附近的FamilyMart,买了牛奶、三明治、养乐多、啤酒、水共180多泰铢,给了1000泰铢,找零少给了100泰铢,虽然收银员马上补给我了,但不知怎的,我感觉她是有意的,如果我没有当面清点。。。在此提醒各位,找零还是要当面点清!

回酒店吃完早餐,整理东西,退房。前台人员即刻上楼查房,一会儿下楼后告知OK了,我们就出发去蒂瓦娜广场酒店了。
中午太阳当空照,拖着行李,跟着google走了15分钟左右,找到蒂瓦娜广场酒店。办理check in,要求付押金1200泰铢,不用等到下午2点,马上就能入住。点赞👍

酒店没有牙刷、牙膏,也没有拖鞋。

有淋浴,也有浴缸。

酒店的泳池

放下行李,我们就轻装出发去班赞海鲜市场午餐了。酒店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路过Let`s  ReLax,进去询问是否要预约,回答需要预约,我们本想预约晚上8点的,但被告知已预约满了,只有7点半的了,随即预约了3个人的泰式按摩,每人600泰铢/1个小时,付了1000泰铢的定金,余款晚上到达时支付。
 随后去班赞海鲜市场,1楼买海鲜、蔬菜、水果,在龙岛-小仙女摊位买了海鲜,澳龙1个、皮皮虾4只、梭子蟹1个,送了竹蛏、蛤蜊,开价3400泰铢,最后付了2000泰铢,买了2把空心菜,20泰铢,2楼找了F2-09摊位加工,加工费800泰铢,我感觉加工费贵了,好在烧的味道不错。龙虾一半焗油,一半蒜蓉,咖喱蟹、椒盐皮皮虾,葱姜爆炒蛤蜊、葱姜爆炒竹蛏,炒空心菜。还在2楼买了椰子50泰铢,西瓜冰沙50泰铢,芒果冰沙60泰铢,啤酒70泰铢。3个人吃撑了,决定最后一天再来吃一顿。

江西冷的标志性帆船

我们买的海鲜

与卖家小仙女合影

我们选的F2-09,海鲜加工摊位,加工费价格蛮贵的。

海鲜午餐吃完后,去逛了Big C超市

超市里水果玲琅满目,价格也比上海便宜

泰国香米标价

我们买了莲雾、小菠萝、芒果、火龙果、山竹、麦丽素、牛奶、石榴汁、黄咖喱等,一共696泰铢。
本来还拿了一罐啤酒,结账时,收银员说,下午5点前,不能出售含酒精的饮品。晕。。。

买了大家比较推荐的DQ,价格确实便宜,3件共100泰铢。

据说是当地最好的按摩场所

下午从按摩店路过时,进去预约了晚上7点半的泰式按摩。

环境一流,服务非常到位。我们按预约时间到达,稍坐后,就带我们去洗脚,然后去二楼包房,更衣、按摩,3位大妈手法熟练,非常专业。

按摩后送上的姜茶和饼干

阳西下的芭东

下午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和享受日光浴的游客。

海水也很浑浊

还是回酒店泳池游会泳吧

第三天(2016.11.25)

蒂瓦娜广场酒店的早餐品种还算丰富

早餐后,向酒店泳池管理处借了沙滩浴巾出海用,晚上回来时归还。然后按约定时间在大厅等待司机来接,参加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令人难忘。这里沙滩环境格外清幽,海水清澈得接近透明。是潜水胜地之一。

司机将我们送到公司门口,参加深潜的人,需要填写一份表格。

公司附近的码头,到了码头,坐上嘟嘟车,乘到船舶停泊处,脱鞋上船。

上船后,导游介绍了行程,船快速开往小皇帝岛,途中很颠簸,我怕晕船,已经提前吃了晕船药,早餐也刻意少吃点,但还是悲催地吐了。。。导游拿了青草膏给我涂在太阳穴,随后感觉舒服些了。
到了小皇帝岛,船就停在岛的边上,导游带领大家浮潜,船上提供浮潜工具的,我们是自己买了带过去的。
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浮潜体验。由于不会游泳,特别紧张。看到各色小鱼、珊瑚,还是很激动滴。

浮潜

女儿先浮潜,然后由教练带领去体验了深潜。一般是一个教练带2个人,帮忙拍照需1500泰铢,由于女儿是教练一对一带她下水,帮忙拍了视频和照片,也付了1500泰铢,说实话是有点贵,但这些照片留下了珍贵的记忆,很难得。

即将开始深潜

船上提供的午餐,鸡腿、鱼

蔬菜

还有水果

午餐后,船开往皇帝岛,船不靠岸,改由小艇接驳到岛上,可再次浮潜、深潜,停留1小时。回到船上后,提供香蕉、饮料、水,快到码头时,导游来收小费。我们给了100泰铢。

船靠岸后,再坐嘟嘟车到码头,回到公司,导游安排车辆送回酒店,结束了惊险、刺激、难忘的一日游。

回到酒店,洗澡更衣后,去酒店附近的一家人气超高的餐厅吃饭,目测一下,这家餐厅用餐者,国人占了一半。点了2只螃蟹,1斤重,600泰铢,一只葱姜爆炒,一只烧香辣蟹,还点了春卷、虾饼、卢笋炒虾、菠萝炒饭、冬阴功汤、椰子汁、菠萝汁、啤酒,这一餐共花费1440泰铢。

晚餐后,又去了芭东海滩,本以为会很热闹,但是海边人很少,依稀看见海里还有人在玩水。

第四天(2016.11.26)

清晨,我们在芭东海滩边闲逛,海滩十分安静,少了白天的喧嚣,静静地看着美丽的安达曼海,真希望时间停滞。

沙床

清晨的芭东海滩

阳光洒在清晨的海滩上

街上随处可见的嘟嘟车,颜色非常鲜艳

散步回来在酒店悠闲地享用早餐,后回房整理东西、退房。
酒店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问了价格,说200泰铢。开了5分钟就到了格雷斯兰温泉酒店。check in ,当场用现金付了房款,押金需付3000泰铢现金或刷卡1元预授权支付。前台告知需下午2点才能入住。行李寄存后,就去酒店四周转了下。

格雷斯兰酒店的迎宾饮料

从酒店后门可走到海滩。
普吉格雷斯兰温泉度假酒店对面的海滩,人明显少多了,海水也很清澈。景色好美!

下午13点,接我们去攀牙湾的车到达酒店,出发去攀牙湾日落之旅。
攀牙湾被誉为普吉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小桂林”之称。岛上遍布着数以百计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海湾内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游客可坐在小船上观赏红树林和小渔村。

上船前,工作人员帮大家拍照,结束游玩下船后,让大家挑选,喜欢的话,付200泰铢。镜框做得还不错,照片拍得也还可以。

船开往盘拿岛,换乘小皮艇,2-3人一艘,船工还带领游玩红树洞,我们的船工找了个树叶挖了个心形的孔,帮我们拍合照,还送了树叶做的戒指2个。

我们船上的3位欧美客人,自行游泳进入钟乳石洞,佩服!

船工还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划了一回小皮艇。我们给了船工小费100泰铢。

回到大船上,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只是没有桌子,端着盘子吃,不方便。每人一个螃蟹、2个虾,鸡腿、蔬菜、冬阴功汤等自助。水果是西瓜、菠萝。还有几位客人加了龙虾大餐。船上瓶装的可乐、矿泉水免费提供。

乌云笼罩,即刻就下了一场暴雨。

快到码头时,雨停了。

最后导游让大家给小费,我们又给了100泰铢。

导游安排车辆送回格雷斯兰温泉酒店,入住时,问前台最后一天是否可延迟退房,回答是不行,但行李可寄存。又询问明天一早就要去游玩,来不及早餐,是否可以提供早餐盒,前台说可以自己去餐厅取,但询问餐厅,说需另外收费的。

2个双人床,再加一个单人床,感觉可以住5个人呢

还有个沙发

阳台上的躺椅

酒店提供牙刷、牙膏、剃须刀等

第五天(2016.11.27)

一早,5:45分到酒店大堂,出示房卡,借了沙滩浴巾出海用。6点司机来接,去参加斯米兰一日游。车子开了2个多小时,到达旅游公司。

集合点人超多

早餐有粥、面包、咖啡、饮料。

签名报到,大家基本上都是在懒猫网、浪花朵朵、携程上预定的,好多人。给我们每人一个手环,方便导游识别自己的客人。有蓝色、橙色、黑色等等。

接送客人的车辆

斯米兰群岛由9个岛屿构成,于1982年9月1日成为泰国的海上国家公园,每年11月-次年4月开放。其地质结构与攀牙的岛屿完全不同,都是花岗岩地质,有着珊瑚墙、大海扇以及其他的水下生物。浅湾处是最好的潜水处,有着30多处绝佳的、不同类型的潜水地点,被列为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

8:30左右上了小船,开了1个半小时到达4号岛,上岸玩半小时,再坐小船去5-6号岛之间的海域浮潜,然后上大船午餐。

船全靠人力拉着

我们乘坐的双体快船

米兰一日游的午餐是在大船上用餐的。午餐有虾、鸡腿、冬阴功汤、饮料、西瓜、菠萝。午餐后,进行第二次浮潜。

随后坐小船到8号岛,可爬山,俯瞰海湾。

惊现“美人鱼”

船工在海里游泳

浮潜时手机拍的小鱼

然后继续小船开回公司,导游让大家给小费,我们给了150泰铢。

公司提供简单晚餐,有炒面、薯条、冰激凌、饮料。然后导游安排车辆送回酒店,路上下起了大雨,开了2个多小时,晚8点才回到酒店。

第六天(2016.11.28)

格雷斯兰温泉酒店早餐品种和蒂瓦娜广场酒店相类似。早餐后抓紧时间去酒店各泳池玩水拍照,酒店餐厅二层有个无边泳池,我们房间楼下也有泳池。

海马上方就是我们房间的阳台

酒店内不知名的植物

达菲在阳台的躺椅上

再去酒店大堂借了沙滩浴巾去海滩。当天风浪较大,游人不多,但是玩得很开心。

当时浪很大

退房,寄存行李。沿着海滩走去江西冷购物中心。

海滩上欧美人更多些

正在喂鸽子的人,好多鸽子都飞来了

品尝了泰国著名的冰激凌

品尝了泰国的星巴克,150泰铢,价格比上海稍微便宜一些。

下午,在5 Star 做了精油按摩,1小时500泰铢,感觉还是泰式按摩更好。

晚上的飞机要回上海了,下午又去班赞海鲜市场吃了一顿海鲜。

这一餐一共花了1950泰铢

我们坐的嘟嘟车,赶回酒店,司机带着孩子揽客做生意。200泰铢,10分钟不到就抵达酒店。

18点10分,司机晚了10分钟来酒店送我们去机场。路上比较堵,司机抄小路,避开部分拥堵路段,并告知我们现在国际航班都是到T2航站楼。我们问1、2号航站楼之间远吗?他说不远,我们就让他停在2号航站楼,进去问了得知我们的航班确实是在2号航站楼。但是机票确认单上标注的是普吉机场T1,差点被误导。。。

正好碰到一个上海旅行团,大包小包,赶上日本旅游买买买的节奏了呢。

免税店购买的商品机场提取点,在15号登机口边上。

普吉机场退税窗口,在15号登机口对面,人不多。

飞机很准时,起飞后,依旧提供饮料、点心,飞机上有几个孩子,哭闹声此起彼伏。。。难以入睡。

回家喽

第七天(2016.11.29)

凌晨2:40分,抵达上海,出关,取行李,回家!

关于此次行程

这次旅游,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参考了蚂蜂窝前辈们的游记、攻略后,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因此,写下此篇游记,既是为了自己的旅行记录,也是为了回馈以后想去普吉的蜂友。

由于我们不喜欢喧闹,所以没有去酒吧街,没有去看很多人都推荐的西蒙人妖秀,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我们还想在酒店泳池游游泳,海滩边发发呆,开启真正的休假模式!

泰国肯定还会再去的,下一站或许是清迈?或许是曼谷

大赞,祝福全家

2016-12-07 08:49

水下真美

2016-12-07 08:50

贺老友新游记!顶起并收藏,继续欣赏中

2016-12-07 08:51

谢谢赞赏

2016-12-07 09:5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7 08:51:40 的回复:

贺老友新游记!顶起并收藏,继续欣赏中

2016-12-07 10:10

好大个的龙虾啊!好想去吃

2016-12-07 11:2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7 11:29:3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拍照时,小仙女另外拿了大的龙虾出来拍的。不是我们买的

2016-12-07 11:3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07 13:25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12-07 13:25:58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这段时间就是旺季,当然酒店的价格会上涨,比起淡季的价格,上涨幅度甚至可高达2倍以上。

2016-12-07 13:31

2016-12-08 09:45

沙子很细

2016-12-08 09:46

那么多的海鲜照片看得我直流口水,还有楼主的文字部分超级实用,十分详细,顶起
继续欣赏中......

2016-12-08 09:4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8 09:48:41 的回复:

继续欣赏中......

回复大白:海鲜吃得很过瘾呢!价格也比上海便宜。

2016-12-08 10:4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8 09:45:03 的回复:

为哥哥点赞

2016-12-08 10:4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8 09:46:39 的回复:

沙子很细

2016-12-09 14:32

赞一个

2016-12-09 14:3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31:31 的回复:

这酒店不错,设施齐全

回复大白:嗯,是的

2016-12-09 14:3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34:58 的回复:

赞一个

2016-12-09 14:37

流口水了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32:54 的回复:

自助品种挺多的

回复大白:摆盘看着蛮漂亮的

2016-12-09 14:38

这家酒店也不错

2016-12-09 14:3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37:21 的回复:

流口水了

回复大白:实际在普吉岛待了5天,有4天都吃了螃蟹,喜欢咖喱蟹的味道。

2016-12-09 14:40

酒店的海滩就是人少

2016-12-09 14:4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39:39 的回复:

这家酒店也不错

回复大白:这家酒店5星级的,酒店好大,泳池也有好多个,不错的。

2016-12-09 14:41

给全家赞一个

2016-12-09 14:4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41:10 的回复:

酒店的海滩就是人少

回复大白:这个应该不算是酒店的私人海滩,但就在酒店门口,马路对面,这里在巴东海滩的最北面,游客不多。

2016-12-09 14:44

玩的不错嘛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42:37 的回复:

给全家赞一个

回复大白:多谢了

2016-12-09 14:4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44:17 的回复:

玩的不错嘛

回复大白:刚开始划小艇时,一直在原地转,哈哈~

2016-12-09 14:45

开心快乐的家庭之旅,顶起!
继续欣赏中,

2016-12-09 14:46

引用 shasha 发表于 2016-12-09 14:44:09 的回复:

回复shasha:我还以为是酒店的专有海滩呢

2016-12-09 14:4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46:01 的回复:

开心快乐的家庭之旅,顶起!
继续欣赏中,

回复大白:

2016-12-09 14:48

引用 shasha 发表于 2016-12-09 14:45:46 的回复:

刚开始划小艇时,一直在原地转,哈哈~

回复shasha:不管怎样,开心尝试过就好!

2016-12-09 14:48

引用 shasha 发表于 2016-12-09 14:40:29 的回复:

实际在普吉岛待了5天,有4天都吃了螃蟹,喜欢咖喱蟹的味道。

回复shasha:过足海鲜的瘾了

2016-12-09 14:5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9 14:48:50 的回复:

不管怎样,开心尝试过就好!

回复大白:对呀,玩得挺开心的。

2016-12-09 14:51

check in

2016-12-09 17:32

引用 Kaidy 发表于 2016-12-09 17:32:33 的回复:

check in

回复Kaidy:谢谢指正

2016-12-09 18: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2 11:52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12-12 11:52:41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心动不如行动,给自己的心情放飞一下吧!

2016-12-12 11:54

顶起来

2016-12-17 08:19

再顶

2016-12-17 08:20

为了楼主的详细文字再顶起来!

2016-12-17 08:21

2016-12-18 15:59

2016-12-18 16:00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2-18 16:00:03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

2016-12-18 18:01

引用 shasha 的图片:

大姐对上号了,哥哥也莫怪!
我本应想到shasha是个女性的名字,哈哈,原谅了,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您!

2016-12-18 20:25

再次给楼主大姐送上的祝福!

2016-12-18 20:2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18 20:26:36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啦

2016-12-19 07:4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6日-12月18日
获得顶:70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47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9 12:08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2-19 12:08:0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6日-12月18日
获得顶:70个,
获得回复:5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所有支持我的蜂友,继续努力!

2016-12-19 14:00

2016-12-20 14:25

2016-12-21 09:03

2016-12-21 09:29

2016-12-21 09:37

2016-12-23 08:55

2016-12-23 09:11

2016-12-23 11:47

写得真详细,赞!

2016-12-25 20:43

2016-12-28 08:54

大赞

2016-12-28 09:17

楼楼你好,我计划去普吉岛,好多细节想咨询你,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加个微信吗?1072584149